硬碟序列號和型號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02:56:56

1樓:八零後電影院

不一樣。型號是廠商的命名規則,序列號則記錄了產品資訊。

1、硬碟型號是對硬碟廠家對自己生產的某種規格、採用某些技術的硬碟賦予的乙個編號,通乙個品牌,同乙個規格的硬碟型號是一樣的;

2、 硬碟的序列號為sn,是指定到該產品的具體編號,也就是說即使是同一型號、同一批次的產品,其序列號也是不一樣的。廠家有專門資料庫可以查詢,從而確定產品的銷售渠道、生產時間、產品質保等重要資訊,用於查詢真偽,和查詢保修期。

1、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2、知名硬碟廠商有:希捷(seagate)、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日立(hitachi)、東芝(toshiba)、三星(samsung)。

2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序列號和型號是不一樣的,有根本性的區別。

說明如下:

1、首先硬碟型號是對硬碟廠家對自己生產的某種規格、採用某些技術的硬碟賦予的乙個編號;

2、硬碟型號就目前主流的硬碟廠家希捷和西數來說,通常是以品牌縮寫開頭,例如西數的wd,希捷的st;

3、硬碟型號中通常會標明該硬碟的容量資訊,例如上圖中希捷硬碟為3tb容量,西數硬碟為1tb容量;

4、硬碟型號同型號產品是完全一致的;

5、硬碟的序列號為sn,是指定到該產品的具體編號,也就是說即使是同一型號、同一批次的產品,其序列號也是不一樣的。廠家有專門資料庫可以查詢,從而確定產品的銷售渠道、生產時間、產品質保等重要資訊。

3樓:楊巨太長

各個廠家的序列號和型號意義不太一樣。下面以希捷舉例

硬碟序號

市面上的希捷硬碟編號分兩種:

第一種st

「st」代表「seagate」,中文意思即希捷。這在任何一款希捷硬碟產品編號的開頭都有。

代表硬碟外形。「1」代表3.5英吋全高硬碟,「3」代表3.5英吋半高硬碟,「4」代表現在已被淘汰的5.25英吋硬碟。

由3到4位數字組成,代表硬碟容量,單位為100mb。例如「1200」代表這塊硬碟的容量為1200×100mb=120gb,「800」則代表容量為80gb。

代表硬碟標誌,它由主標誌和副標誌組成:

第乙個數字為主標誌,在普通ide硬碟中代表碟片數。例如「2」即代表該硬碟內採用了2張碟片。

第二個數字為副標誌,即硬碟的輔助標誌。只有當主標誌相同或無效時,副標誌才有效。一般用它來表示硬碟的代數,數字越大表示代數越高,也就是說此款硬碟越新。

由1到3個字母組成,代表硬碟介面型別。普通桌面硬碟的較為簡單,但如果包括現在和早期的scsi硬碟,其含義就較為複雜了,這裡只介紹目前主流的桌面硬碟:

「a」代表ultra ata,即普通ide/eide介面,這是大多數桌面硬碟所採用的介面型別;

「as」代表serial ata150,即序列ata1.0硬碟介面。

給大家舉個例子:從某塊硬碟上標示的「st3120022a」編號,我們就可以知道該硬碟是希捷公司生產的3.5英吋半高、採用2張硬碟碟片、總容量為120gb的ultra ata介面硬碟。此外,硬碟上印刷的其它字元也可以帶給我們一些有用的資訊,例如「7200.7」即說明這是希捷新推出的單碟80gb的硬碟產品。

另外,還有最新的「barracuda7200.7 plus」系列產品。該系列產品全部採用8mb大容量快取,採用serial ata 150介面或者ultra ata 100介面,目前只有120gb和160gb這兩種。

第二種:

最前面的兩個st是seagate的縮寫,代表希捷公司產品,這兩個字母只要是希捷硬的盤產品編號的開頭都有。

然後是第一組,代表硬碟的尺寸。1表示3.5英吋,厚度為41mm的全高硬碟;3表示3.

5英吋,厚度為25mm的半高硬碟;4表示5.25英吋,厚度為82mm的硬碟;5表示尺寸為3.5英吋,厚度為19mm的硬碟;9表示為尺寸2.

5英吋的硬碟。

第二組由2-3位數字組成,代表硬碟容量,例如上圖中為300,就表示這款硬碟的容量為300g,同樣如果80就表示容量為80g。

第三組是由1-2數字組成,代表硬碟的快取,如上圖中的8,就表示這款硬碟為8m,同樣2就表示2m,但是要注意的是16m可不是16,而是06。

第四組由2個數字組成。前面的乙個表示碟片的數量,後面的是備用表示,只有前面的表示重複或者無效時,備用標識才會起作用。

第五組由1-2個字母組成,代表硬碟介面型別。普通桌面硬碟的較為簡單,a代表ultra ata,即普通ide介面,這是大多數桌面硬碟所採用的介面型別;「as」代表serial ata,就是串列埠硬碟。

這樣從我們就可以看出,上面的是一款希捷300g,普通ide介面,快取8m,厚度為25mm的半高硬碟。

產地product of thailand,產地為泰國產。

3硬碟編號編輯

希捷命名示例

從這個圖中我們可以看到,希捷伺服器硬碟的編號規律跟pc盤的編號規律差不多,以st(代表seagate)開頭,規格**,容量**,轉速**,代**,介面**。

st後的的第一位為規格**,這裡的3代表的就是該硬碟為3.5寸硬碟(3.5寸又分為全高和半高硬碟,這裡的3代表的就是3.

5寸的半高硬碟。3.5寸全高硬碟是很古老的硬碟 了。

這裡就不講,因為我也不了解^^。)現在大家能見到的,大概只有3和9兩個數字,3代表的就是3.5寸的,9就代表2.

5寸的硬碟。

容量**一般是是2-4位,這裡的146表示的容量就是146g。

5所代表的意思,是指該硬碟轉速。在伺服器硬碟中,一般都是萬轉的硬碟了。5代表15000轉的硬碟,即行內說的15k,還有乙個0,0代表的是10000轉的硬碟,即行內說的10k

第二個5代表的意思是產品的代。這裡即為5代硬碟。當然,希捷cheetah15k 3.

5寸只有3代產品,分別是15k5 15k6和15k7。其中73g只有15k5,146g只到了15k6這一代,300g 450g三代都有。

ss代表的是介面型別,這裡的ss代表是sas介面。還有其它的一些,lc:scsi 80針介面。lw:scsi 68針介面。fc:光纖介面。

4樓:匿名使用者

序列號是證明硬體唯一合法身份的標識,每個硬碟只有乙個序列號,型號是表明這個硬碟的規格,包括容量、批次等。序列號相當於是你的身份證,是唯一的,型號相當於是你的身高、體重等三圍說明,不是唯一的。

膝上型電腦硬碟序列號怎麼查,電腦硬碟序列號怎麼查詢

第一步單擊 開始 執行.輸入cmd第二步輸入diskpart,按回車鍵 第三步輸入list disk,按回車鍵 第四步輸入select disk 0,按回車鍵第五步輸入detail disk,按回車鍵第六步彈出的資訊中第二行就是硬碟序列號 電腦在現在這個年代是越來越普及了,硬碟作為電腦最重要的一部分...

電腦硬碟序列號檢視方法?

每一塊電腦硬碟都有乙個序列號,電腦上可以查。1 開啟搜狗搜尋,輸入hd tune pro3 安裝完成後開啟hd tune pro軟體。4 切換到資訊標籤下。5 檢視硬碟的序列號。6 如果有多塊硬碟,可以進行選擇切換,檢視其它硬碟的序列號。一 硬碟序列號查詢 啟用 硬碟序列號讀取工具 軟體,點 讀取 ...

如何查詢電腦硬碟ID號,電腦硬碟序列號怎麼查詢

開機按住del,進入到bios,然後準備好一個文曲星 開啟我的電腦 右鍵屬性 硬碟 它就顯示出來了 everest這個軟體可以看到的 電腦硬碟序列號怎麼查詢 就這個了 第一步單擊 開始 執行.輸入cmd 第二步輸入diskpart,按回專車鍵 第三步輸入list disk,按回車鍵 第四步屬 輸入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