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懂醫的朋友幫我看看關於血糖的問題

時間 2023-05-13 13:54:05

1樓:匿名使用者

1、血糖是不穩定的,所有人的血糖都在一定範圍內波動(無論空腹還是餐後,同時受進食的碳水化合物的影響,一般在檢查前要求正常進食;否則檢查前一日未進食碳水化合物,當日檢查空腹血糖會偏低;要求檢查前至少9小時未進食,9小時內進食導致空腹血糖偏高)。

2、一般血糖的正常範圍在之間,絕大多數醫院(包括國外)都是這個標準(因為還涉及低血糖症診斷標準化的問題),最低血糖3.

3mmol/l不是主流標準,可能是裝置或試劑的問題。

3、一般血糖的正常範圍在之間是歐洲、日本、中國等大多數國家的標準,而美國的標準是3.

原因是血糖達到或超過,人體的代謝已經出現異常,需要予以干預;歐洲、日本也認識到這一點,未承認此標準主要是費用的問題,這些發達國家的醫療費用是保險及國家承擔,降低診斷標準導致需要**干預的人群大量增加,這些國家目前仍未能承擔或不願間增加相關的醫療費用;而美國的醫療相關費用因些會明顯增加(這也是多輪量化寬鬆的原因之一)。

4、你目前應該控制熱量、脂肪的攝入,保持合理的體重,根據身體情況增加運動量。

2樓:白羊座

你血糖還是在正常範圍就行了,什麼都不用注意,高血糖是高於上限。不存在你那個說法。醫院的參考值不一樣是因為用的試劑不一樣。

關於血糖的問題?

3樓:中易笏

血糖的**有:①食物中的醣類物質經消化吸收進入血中,這是血糖的主要**;②肝貯存的糖原分解成葡萄糖入血,這是空腹時血糖的直接**;③在禁食情況下,以甘油、某些有機酸及生糖氨基酸為主的非糖物質,通過醣異生作用轉變成葡萄糖,以補充血糖。

4樓:獨由敗

一般的空腹血糖在,餐後兩小時血糖在之內都是正常的,從現在檢查的情況看,空腹血糖比較高,餐後血糖在正常範圍,問題應該不大,可以放心,平時注意保持心情舒暢,生活規律,適當控制飲食,適當運動,對身體健康和血糖改善都有幫助,暫時不考慮用藥。」

5樓:帳號已登出

建議平時注意飲食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象是低血糖的表現,去醫院測血糖,還有自備乙個血糖儀。在家隨時監測血糖。

低血糖的表現、預防、處理:

表現有:1.心慌、手抖、飢餓、頭暈。這一症狀可被一些**高血壓、心臟病的藥物所掩蓋,如β-受體阻滯劑:心得安、安醯心胺等,以胰島素磺脲類降糖藥**的患者,服用這些藥物時應慎重。

2.意識障礙:胡言亂語、昏迷。有的還抽搐。多發於老年患者或嚴重的低血糖。

3.低血糖後反應性高血糖:發生低血糖後,機體經過一段時間調整後,會有乙個高血糖的過程。比如夜間發生了低血糖,早晨的空腹血糖反而會公升高。應引起大家的注意。

危害有:可直接對機體組織細胞產生嚴重的損害,特別是腦組織的損害,還可誘發其他嚴重疾病,如急性心肌梗塞等。所以一旦發生低血糖,應及時處理。

處理有:應吃一些甜食,或喝一些糖水;因為有時低血糖來得迅猛,患者很快就昏迷了,根本無法自救,需要他人的的救助。所以糖尿病患者本人應告訴自己的家屬、朋友,熟悉低血糖的表現和急救知識。

另外,要隨身攜帶乙個卡片,一旦發生低血糖昏迷,以便得到他人的盡快救助。

預防有:請醫生制定合適的藥量,不可隨便加量;定時隔不久 定量進餐;定時定量運動;經常監測血糖;禁忌飲酒;合用其他藥時,應了解有無降血糖或掩蓋低血糖的作用。服用磺脲類降糖藥的患者和注射胰島素的患者,平時隨身攜帶一些甜食。

7樓:交易額我籽

在血液吸取過程中,如果在」嘀「聲響起前,將血糖試紙從血液上離開,就會影響到測量結果。

關於血糖的問題,希望有經驗的大夫給幫忙分析下。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血糖分為空腹血糖和餐後兩小時血糖,我不知道你這些數值測的是哪乙個,如果是空腹血糖,那麼第一次測的值稍微有點高,但是僅僅一次的測量結果不能診斷為糖尿病,為什麼就開始用降糖藥了呢?你用的什麼藥?空腹血糖正常值是小於6的,餐後兩小時血糖正常是小於7.

8的。所以希望你能把測量的結果在說的具體點。

關於血糖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一次血糖異常不能說明什麼問題,像是飲食、感冒、外傷、感染、休息、情緒等因素都會影響血糖的水平,出現異常的情況下需要再進行複查。你複查的結果都在正常範圍內,不用擔心。平時要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機體的抵抗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可能是和頭天晚上的飲食有關係。是否食用了含糖量高的食物,各方面注意一下就行了,多多鍛鍊。生命在於運動嗎!

11樓:凱勒士大夫

不像是身體的問題 懷疑是醫院的過。

建議作糖系列 排除糖尿病。

又想了解血糖問題?

12樓:我是攻你是受嗎

空腹血糖正常值。

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毫摩爾/公升(70~110毫克/分公升),血漿血糖為毫摩爾/公升(70~125毫克/分公升)。

空腹全血血糖≥毫摩爾/公升(120毫克/分公升)、血漿血糖≥毫摩爾/公升(140毫克/分公升),2次重複測定可診斷為糖尿病。

當空腹全血血糖在毫摩爾/公升(100毫克/分公升)以上,血漿血糖在毫摩爾/公升(115毫克/分公升)以上,應做糖耐量試驗。

當空腹全血血糖超過毫摩爾/公升(200毫克/分公升)時,表示胰島素分泌極少或缺乏。因此,空腹血糖顯著增高時,不必進行其它檢查,即可診斷為糖尿病。

餐後1小時:血糖毫摩/公升。最多也不超過。

餐後2小時:血糖≤毫摩/公升。

餐後3小時:第三小時後恢復正常,各次尿糖均為陰性。

孕婦血糖正常值。

孕婦空腹不超過。

孕婦餐後1小時:餐後1小時血糖值一般用於檢測孕婦糖尿病檢測中,權威資料表明孕婦餐後1小時不得超過才是血糖的正常水平。

孕婦餐後2小時:餐後正常血糖值一般規定不得超過,而孕婦餐後2小時正常血糖值規定不得超過。

血糖問題 5

13樓:匿名使用者

超長效胰島素會出現低血糖是常見的胰島素***,因為使用超長效胰島素後基礎胰島素水平(空腹胰島素水平)比正常的胰島素水平要高些,晚上食物早已消化完畢。黎明時伴隨著『黎明現象』(醒來時身體為了有足夠的能量供給會自動公升高血糖),這時血糖公升高胰島細胞就會分泌胰島素平衡血糖,雖然你的胰島素釋放功能較差但還是有的,尤其是在清晨血糖水平提高的並不多這時分泌的胰島素加上長效胰島素就使得你的胰島素水平超過了需求量,從而導致低血糖。

可以在夜間加餐來減低低血糖風險。

血糖普遍高說明你的胰島素抵抗嚴重,可以加強身體鍛鍊改善機體組織利用胰島素的功能減緩胰島素抵抗。還可以口服胰島素增敏劑來降低血糖。不能只從改換胰島素上著手或者增加胰島素的量,這樣會使你僅存的胰島功能徹底喪失同時會增加高胰島素血症的風險。

如果要換胰島素可以用預混胰島素。

14樓:倪姓廣輝

你好!糖病可**,不用終身服藥維持。胰島分泌不足,可增強其分泌功能。用胰島素只會越治越亂,併發症不久就將拜訪你。

15樓:小胖羊羊

你這種情況如果覺得三針麻煩的話,可以考慮用預混胰島素,早晚各一次,具體用量需要根據具體的血糖值來調整。如果還是血糖控制不好,可以配合口服藥。

1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低血糖。

意見建議:你好 建議您做ogtt 實驗後作出明確的診斷 可能胰腺功能不完全失調引起。

手頭有協定方,請懂醫的朋友幫我看看,這方子怎么樣?治療什么的?生山楂金櫻子玉竹等量研磨成沫裝

生山楂功能開胃消食 化滯消積 活血散瘀 化痰行氣。用於肉食滯積 症瘕積聚 腹脹痞滿 瘀阻腹痛 痰飲 洩瀉 腸風下血等。現代藥理研究山楂有強心 降低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促進脂肪分解 抗菌等作用。金櫻子功能固精縮尿,澀腸止瀉。用於遺精滑精,遺尿尿頻,崩漏帶下,久瀉 久痢。現代藥理研究金櫻子有降血脂 抗病原...

請懂醫的朋友幫忙解答一下,謝謝,請懂醫的朋友來幫我解答下,感謝

這個不好說 可大可小 這時負責的講 最好去醫院做個檢查 一百多就夠了 要是有問題 你天天跑步 沒好處的 請懂醫的朋友來幫我解答下,感謝 我想問你一下,你每次去醫院就是隻查一下血常規然後就隨便找個醫生問一下結果嗎。如果是的話,那你就錯了,雖然血常規可以反映一些 後的效果,但具體的評價首先就是需要血液內...

請懂薩摩耶的朋友幫我看看這隻狗狗

玫冠 您好,薩摩耶多是白色,也有區域性淡黃或乳酪色,均不屬於失格新長出的毛根較白,建議您給小狗洗澡之後再進行比較.個人感覺百分之七十的薩血統,百分之三十鬆獅 愉快 閃粉寶貝 喜歡就行了 但是我感覺有點象鬆獅和薩摩的串子 養這麼久你忍心再送回去嗎?再說我估計人家也不一定會承認了 以後買狗的時候找懂的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