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黃花梨佛珠手串,海南黃花梨手串鑑別

時間 2023-03-23 15:55:06

1樓:我是一朵野玫瑰

就算是真的,也不值得這個價,雖然說海南黃花梨的**已經公升得很高了,如用來做佛珠的,都是做家具乘下的邊角料,所以說,每條在20-50元的**即可。

2樓:一冉瀅文

鑑別黃花梨手串首先看紋理和顏色。行內話一般講的是黃花梨是紅木的紋理,花梨木的底色。 海黃的花紋一般有粗有細,紋路而且很清晰,線路不亂,有流線的,還有彎曲的,而且還有直的,紋路以黑線花紋為主。

另外就是鬼臉了,但是不是所有的海南黃花梨都有鬼臉的,以鬼臉來判斷海黃的好壞還是有很大錯誤的。 鑑別黃花梨手串其次就是看海南黃花梨手串的比重和手感,用手掂量黃花梨手串,看有沒有分量,不輕飄,手感溫潤如玉。海南黃花梨佛珠香味淳厚,但是屬於辛辣香,鼻子好的還能多少聞出一些酸味。

作為文玩玩家,擁有一款黃花梨手串可能是很多人標配,但是現在市場上山寨貨太多以次充好的太多除了以孫福基本上普通買家很難能買到**。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黃花梨賣到了800萬/噸,即8元/克,你看看它的重量,估算一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唉 真悲劇啊 原來花梨木都是拿來當柴燒的 現在那麼值錢 據說花梨漲價後我那專門有人偷花梨做的家具變賣。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話,我可以幫你看下。

海南黃花梨手串鑑別

6樓:覃昌

看紋路,黃花梨的紋路很清晰,常常呈現出狐狸頭和老人頭這樣的紋路3.聞味道,在黃花梨上面聞到一股藥味是正常的,這種藥味聞起來像降香不會變形,**的黃花梨是不會變形的,也不會出現開裂,彎曲等情況」

7樓:羽翼·青黛

大家都知道,黃花梨數海南最有名,所製產品質量也***,無論是手把件還是手串、鍊墜都深受大家的喜愛。在購買時最重要的就是要鑑別好真品,以免受騙上當。我要講的是海南黃花梨手串鑑別,因其鑑別方法特殊且很多人沒掌握海南黃花梨手串鑑別方法而上當。

那麼,到底海南黃花梨手串鑑別方法特殊在哪呢?

首先要說的是香味。眾所周知海南黃花梨因其香味持久且清新宜人而聞名海內外,當然這是人們給它按得美譽,值得提醒的是,黃花梨被製成成品後其表面香味幾乎消失,只有新刮開一層才會散發香氣,因此不要以為沒有香氣的黃花梨手串是假的。

接著要說的是花紋。與香氣類似,很多人都覺得精美絕倫的花紋是鑑別黃花梨手串的重要指標,線條簡單或不優美的手串必為假貨。那您就錯了,海南黃花梨手串花紋各式各樣,有的精美、有的簡單,但其價值同樣高,有些粗線條的手串價值更高。

綜上兩點,鑑別黃花梨手串的方法不僅要綜合考慮它的香味、花紋,更重要的是質地。只有質地堅硬、穩定性好的黃花梨才稱得上是上等品。

8樓:周蔣周蔣

鑑定海南黃花梨的幾個要素:香味,底色,毛孔,紋理首先,從紋理上講。

海南黃花梨的紋理是極為飄逸或者絢麗多姿,會出現鬼臉紋,京劇臉譜紋理,山水紋,超級水波紋,竹絲紋等但是它的底色是極為乾淨,猶如中國國畫裡的工筆畫,而不是渲染的山水畫,對小件上它會出現,對眼,鬼臉,虎皮,叉紋,超級水波,甚至瘤疤等紋理。而越南黃花梨的南部料基本上都是竹絲紋,越南的北部料紋理也是極為細膩,也出現山水、鬼臉、虎皮等紋理,小件也出現叉紋、對眼等紋理。唯一不同的是越南黃花梨的底色不乾淨,猶如中國的水墨畫。

這就是從紋理上區分的依據之一。

其次,從毛孔上講。

海南黃花梨的毛孔基本上以麥穗紋為主,皺褶處也有列外,小件的毛孔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計。而越南黃花梨毛孔也是麥穗紋,南部料極其粗大,北部料和海南黃花梨毛孔相似。這點在毛孔上是無法區分的。

提問麻煩幫我看看這兩條串,第一條海黃,第二貢木,品相如何海黃是不是海南料。

我建議您找個懂行的看一下比較放心。

提問這串貢木是不是黃油龍麟。

9樓:匿名使用者

越黃的,顏色比海黃的深。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不是花梨木 說是花梨木的朋友仔細看下 越黃也是上過色的 盤完應該掉色的。

11樓:鼎玉先生

感覺像是越黃 紋路太直 不清晰 不太值錢 建議玩左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質地 油性 想海 花紋一般 就到這裡了。

幾十年的正宗海南黃花梨手串**?

海南黃花梨手串怎麼盤玩

13樓:最愛彩虹糖

1、首先最重要就是黃花梨手串盤玩的時候一定要避免沾水,避免沾汗水。如果有汗,要戴紗布手套。一旦沾到汗水,手串表面就會變得烏黑,沒有光澤,甚至會讓棕眼變得更加明顯。

3、如此盤玩之後,通常兩個月就基本盤成,光亮、油潤,紋路清晰滑膩,此時佩帶時不易變黑變深,同時繼續邊盤邊戴即可。

4、最後就是在包漿之前盡量不要佩戴,因為在佩戴過程中**表面的油脂會讓珠子表面顏色加深,可能會使紋路不那麼顯眼。

14樓:匿名使用者

1、在拿到黃花梨手串之後不宜馬上佩戴盤玩,需放置3~5天,使手串與氣候,空氣乾濕度等相適應。

2、3~5天後,宜用乾淨且乾燥的細棉手套進行盤玩,直到手串表面光滑細膩時方可。

3、繼續放置6~8天的時間,讓手串在空氣中自然氧化乾燥,形成一層保護膜,以減少手串發黑暗沉。

4、此時可以進行佩戴,注意不要使手串碰水,暴曬等。每天宜繼續用細棉手套盤玩乙個小時,可起到去除汙漬,保持乾燥的效果。

5、大概半年左右,黃花梨手串即可形成較為穩定的包漿。但依然每天宜用細棉手套進行盤玩,對手串進行基本的乾燥與清潔。

15樓:瀧淼隨齊

不要用手,這樣會汗液堵塞木質的棕眼,顏色會黯淡無光。正確的方法先用軟棉布盤乙個月,等包漿明顯後再戴。

16樓:超級哈哈哈

一、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二、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如果是小葉紫檀手串,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三、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四、開始手盤,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戴砂砂布手套盤,乾手和微汗的手可以直接盤,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乙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可以感覺乾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五、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乙個星期左右。

六、重複4和5 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會看到珠子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黃花梨手串不要在任何時候接觸較大的水分,如果珠子髒了可以用微微濕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盤的時候珠子的所有區域都盡量盤到,特別是孔口。

17樓:一冉瀅文

海南黃花梨手串教給你乙個非常簡單的盤玩方法,只需要在買回來之後,放置一周左右,然後就可以戴上棉質手套每天盤玩半個小時,這樣堅持大概三個月,就能形成漂亮的包漿效果啦,只是現如今**的海南黃花梨不好買,以次充好的太多,不過在類似三大花梨之一的兒孫福是能夠買到**的,品質也有保障。

18樓:11浪子遊魂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如果是小葉紫檀手串,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戴砂布手套盤。

乾手和微汗的手可以直接盤。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

乙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乾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乙個星期左右。

6)重複4和5 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你的珠子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木頭珠子不要在任何時候接觸較大的水分。如果珠子髒了可以用微微濕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

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盤的時候珠子的所有區域都盡量盤到。特別是孔口。

盤珠子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你只能慢慢來乙個過程乙個過程的來,隨著珠子的變化也可以同時得到一種精神的愉悅。

19樓:海南黃花梨木藝

主要介紹了最全面的海南黃花梨手串盤玩方法及注意事項,適用於所有木頭手串。

20樓:微號

海南黃花梨珠子的材質密度好,油性足,尤其老料的水分少材質非常穩定,所以盤玩起來也是比較簡單的,一般前期建議用白手套盤玩乙個月左右,可以根據每天盤玩的次數比例增減的,這個沒有硬性規定的。

我開料做海黃珠子有多年的經驗,其實,海黃珠子一盤打磨出來表面已經被自身滲透的油質包裹住了。用手套簡單的盤玩就會很光亮,只要表面的油質達到一定的硬度就可以上手盤戴了。

重點我還是覺得是平時要注意保養好吧,畢竟天然木質。

21樓:海南黃花梨網

剛買來得手。

bai串不要先du上手盤,最好用勞保用的白棉線zhi手套盤,大約一周dao手串有了一定光亮回度後,轉為手盤答,切記手上不要有汗,因為木製手串受潮會漲,乾後會使木紋粗大甚至開裂。盤玩時手上感覺滑而不澀時最好,一旦發澀說明手已出汗,不必再盤。否則越盤越無光澤。

手串不慎沾水,應立即擦乾再用白棉線手套盤玩幾天,切不可暴曬或風乾。另外,有汗手的珠友經常把手串盤的發黑卻無光澤,主要是汗液的緣故。解決方法就是可以將手串戴在手腕上,在另乙隻手臂上滑轉(夏天穿短袖時),也能使手串上光。

如法炮製一兩年,手串就能產生相對穩定的包漿,尤其是黃花梨、紫檀、金絲楠木的手串會出現玻璃光澤,非常漂亮.

海南黃花梨手串怎麼盤玩

海南黃花梨手串怎麼盤玩

海南黃花梨手串真假辨別

22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海南黃花梨手串真假辨別方法如下:

1、通過手串的紋理鑑別。

海南黃花梨的紋理清晰靈動,變化多端,毫無規律可言,給人一種行雲流水般的美感。因此,用海南黃花梨做出來的手串,紋理上和用其它木材做的手串相比而言,會多了幾分富有生命力的美。

海南黃花梨手串的紋理樣式較多,常見的有對眼紋、鬼臉紋、水波紋、山水紋等等,無論是哪一種紋理的海南黃花梨手串,都不會給人刻板生硬的感覺。而像一些冒充海南黃花梨做的手串,不是紋理模糊、不清楚,就是構成紋理的線條看上去很呆板。

2、通過手串的色澤鑑別。

根據產地不同、生長環境不同、樹木本身特點不同等因素,用海南黃花梨製成的手串裡,有不同的顏色之分,常見的有黃色、紫褐色、褐紅色等等,具體到料子上,就是經常說的紫油梨、油梨和糠梨。

但不管海南黃花梨手串呈現出什麼樣的顏色,它表面的光澤度都非常好,特別是在燈光的照耀下,會給人一種綢緞般的質感,也叫「玻璃底」。整體來說,海南黃花梨色澤看上去很自然,同時會有一種動態的美感。

3、通過手串的手感鑑別。

正宗的海南黃花梨手串,大多經過砂紙的多道打磨,來呈現出其材質特有的質感。海南黃花梨木材的毛孔較細,韌性好,含油量高,因此經過高度打磨後,摸起來會有種溫潤如玉的質感,也有人將這種手感比喻為好似在撫摸嬰兒的肌膚。

而一些冒充海南黃花梨的手串,無論打磨得有多精細,都很難做出跟海南黃花梨相媲美的質感,摸起來會比較粗糙,甚至能感覺到木材中毛孔的存在。

4、氣味。海黃就是因為其能夠散發出清幽的木香之氣而聞名的,這是一種自然的香味,但這種辛香味會隨著時間慢慢淡去。如有條件,可以刮下一小片,就會聞到一股微香。

5、煙色和灰燼顏色。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弄一小塊海黃用火燒,會發現煙是黑的,燒後的灰燼確實白色的。煙黑是因其油性重,但燃燒時卻有一股濃郁的花梨木香味。但是海黃手串很是小巧,不可能用這種方法來鑑別。

海南黃花梨如何保養,正宗海南黃花梨手串怎麼保養

小驤 海南黃花梨是一種昂貴的木材,用其製作成的手串需要去用心保養。保養海南黃花梨需要注意以下幾點。防止海南黃花梨放置在陽光底下或者紫外線強的地方進行暴晒,以免手串出現熱脹冷縮出現龜裂。佩戴手串時避免碰到水,沾水後手串含有水分後會導致手串變形。盤玩手串時避免手出汗,最好戴上手串進行盤玩。黃花梨手串到手...

海南黃花梨有哪些品種,海南黃花梨有幾種

呼延掣 油梨和糠梨分別屬於海南黃花梨的兩個品種,那麼,海南黃花梨油梨好還是糠梨好呢?今天我們通過對比海南黃花梨油梨與糠梨特點,為大家詳細講解海南黃花梨的油梨和糠梨。油梨,也有叫油格或者油料,是海南黃花梨中的上品材質。生長在崇山峻嶺 深山老林中的海南黃花梨,由於生長環境惡劣,所以長得十分緩慢,需要數百...

怎樣識別海南黃花梨,怎麼鑑別真假海南黃花梨木

回答親愛的,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喔,正在認真打字回覆您呢,請您稍等一會兒。提問回答 1.看顏色,黃花梨的主色調除了黃色,還有紫色,褐色,紅色和黑色等等。2.看紋路,黃花梨的紋路很清晰,常常呈現出狐狸頭和老人頭這樣的紋路3.聞味道,在黃花梨上面聞到一股藥味是正常的,這種藥味聞起來像降香不會變形,的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