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琥珀少見的詞語,讚美琥珀的優美詩詞是什麼

時間 2023-02-12 18:00:08

1樓:琥珀夢工場

色如蜜,光如蠟。 —蜜蠟。

質地柔美,色澤溫潤,深受人們喜愛。——蜜蠟濕潤的色澤,古樸的雅緻。

外有脂光,內有寶光。

色彩美麗、鮮豔,或古樸而不乾枯,隱約呈現溫潤靈活光澤;光影閃耀,似有若無。

蜜蠟肌理細膩,觸手溫潤,燙貼人心。

2樓:來自大崎山有潛力的蘋果

清瑩秀徹;徹。」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清瑩秀徹 qīng yíng xiù chè 【解釋】瑩。 【出處】唐·柳宗元《愚溪詩序》。

通透,讓人耳目一新,詞藻華美,鏘鳴金石。

3樓:匿名使用者

寥寥無幾,寥寥可數,鳳毛麟角,屈指可數,寥若晨星。

4樓:琥珀風

有句話叫:千年琥珀,萬年蜜蠟。旺旺~燕山珀。

5樓:林學禮

鳳毛麟角 [ fèng máo lín jiǎo ] 鳳凰的羽毛,麒麟的角。 比喻珍。

回貴而稀少的人或物。

百裡挑一[bǎi lǐ tiāo yī答] 一百個當中就挑出這乙個來。形容人才出眾。

吉光片羽[jí guāng piàn yǔ] 吉光:古代神話中的神獸名;片羽:一片毛。比喻殘存的珍貴文物。

寥寥無幾[liáo liáo wú jǐ] 寥寥:形容數量少。非常稀少,沒有幾個。

寥若晨星[liáo ruò chén xīng] 寥:稀疏。 稀少得好像早晨的星星。指為數極少。

讚美琥珀的優美詩詞是什麼

6樓:蘆風驚鴻

【詠琥珀】

韋應物曾為老茯神,本是寒松液。

蚊蚋落其中,千年猶可覷。

【客中行】李白 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

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

【拋球樂】馮延巳年少王孫有俊才,登高歡醉夜忘回。

歌闌賞盡珊瑚樹,情厚重斟琥珀杯。

但願千千歲,金菊年年秋解開。

【浣溪沙】李清照莫許杯深琥珀濃,未成沈醉意先融,疏鐘己應晚來風。

瑞腦香消魂夢斷,闢寒金小髻鬟松,醒時空對燭花紅。

【荔枝樓對酒】

白居易荔枝新熟雞冠色,燒酒初開琥珀香。

欲摘一枝傾一盞,西樓無客共誰嘗?

望採納,謝謝。

讚美琥珀的語句

7樓:匿名使用者

「曾為bai老茯神,本是du寒松液。

蚊蚋落其中,千年zhi

猶可覿dao」

唐代詩人韋應物版《詠琥珀》

權,詩句中描寫的是一塊內含有蚊蚋的琥珀。

在李白的詩句中也有琥珀,「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

可見很久以前琥珀就出現在人們的生活中。琥珀是瞬間凝聚而又經千年歷練、通過巧合和時間奇蹟般形成的化石,任何一件琥珀蜜蠟都是世間獨一無二的,給人輕柔、溫暖的印象,散發著淡淡的光澤,仿若是穿越時空續放著光彩。琥珀經過漫長歲月的演變而形成的化石,透明似水晶,光亮如珍珠,色澤像瑪瑙,聞聞還有股淡淡的松香味,在中國琥珀是十分珍貴,它不僅是佛教七寶之一,還是清代**帽上的頂珠。

8樓:匿名使用者

牛逼牛逼牛逼牛逼牛逼牛逼牛逼牛逼牛逼牛逼牛逼牛逼牛逼牛逼。

形容琥珀的成語

9樓:任岩松的希望

清瑩秀徹copy

qīng yíng xiù chè

【解釋】瑩:光潔明亮;徹:通透。清潔光亮、秀麗透徹。形容詩文意境清新,詞藻華美。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用於文章等。

【例句】他的作品清瑩秀徹,讓人耳目一新。

10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連城,光潔明亮,稀奇古怪。

有讚美琥珀的優美詩詞嗎

讚美琥珀的句子

11樓:鵬峰建材

遠古之松,它的樹脂散發出濃郁的香氣,,蟲子溶入粘稠的松脂,最後又一同變成化石。在千秋萬代之後從地下開採出琥珀。「曾為老茯苓,本是寒松液。蛟蚋落其中,千年猶可見。」

讚美琥珀的語句有哪些?

12樓:思念是一種醉過

1、幾十年,幾百年,幾萬年,時間就這樣過去了,短暫又漫長,地殼開始發生變化,遠處的海水不斷向這片森林沖刷而去,一棵棵樹木被淹沒在海中,樹根也被拔去了。最後,松脂球變成了一塊化石,淹沒在海沙下面。

2、在那晶瑩剔透的琥珀裡,各種昆蟲仍好好地躺著,我們可以清楚地看見它們身上的每一根毫毛,還可以想象它們當時在粘稠的松脂裡怎樣掙扎,看起來是那樣栩栩如生。

3、太陽還在熱辣辣地曬著,松柏樹散發出了陣陣香味。就在這時,蜘蛛猛地從樹上跳下去,「呼--」地撲到小蒼蠅身上,正當他要美餐一頓時,可怕的事情發生了,一大滴粘稠的松脂滴了下來,把蜘蛛和蒼蠅包了起來,一滴又一滴,把他們重重裹在一起,盡避他們還在不斷掙扎。蜘蛛顧不上吃了,小蒼蠅也不那麼臭美了,松脂就如一雙巨大的魔掌,使他們再也掙脫不起來了。

1、一塊大小如雞蛋的琥珀中,有兩隻青蛙和乙隻壁虎。仔細一看,可以看出,其中乙隻青蛙在被樹脂「埋葬」前,已經腐爛了。許多蒼蠅的幼蟲圍在它的四周。

2、琥珀中的這只小蚊,死前剛從某種動物身上吸飽了血。可惜它吸的不是恐龍的血,否則科學家就能從它的細胞裡獲取恐龍的dna了。

3、珀中常含有古代昆蟲的遺體,這些昆蟲是當年不幸被樹脂粘住的小可憐。但從此,它們的屍體便受到樹脂的嚴密保護。那些小可憐因禍得福,琥珀使它們得以永生,得以「流芳萬世」。

4、記憶想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乾淨。

5、高高的椰子樹像一把太陽傘,總是向海傾斜著,微微地彎著腰。

有關讚美茶的詞語,讚美竺可楨的詞語

詩迷不悟 一字至七字詩.茶 唐.元稹 茶。香葉 嫩芽。慕詩客 愛僧家。碾雕白玉 羅織紅紗。銚煎黃蕊色 碗轉典塵花。夜後邀陪明月 晨前命對朝霞。洗盡古今人不倦,將至醉後豈堪誇。 交口稱讚 有口皆碑 口碑載道 交口稱譽 大公無私 妙手回春 沉魚落雁 愛民如子 閣下 字跡工整,文筆極佳,才思敏捷,過目不忘...

讚美保安的詞語,讚美警察的成語

1.任勞任怨 拼音 r n l o r n yu n 釋義 做事能夠經受勞苦和別人的抱怨。出處 清 顏光敏 顏氏家藏尺牘 惟存一矢公矢慎之心 無愧屋漏 而闈中任勞任怨 種種非筆所能盡。2.一絲不苟 拼音 y s b g u 釋義 形容做事十分認真 細緻,一點兒也不馬虎。苟 苟且,馬虎。出處 清 吳敬...

讚美新郎的詞語?讚美新郎的成語

百年偕老 指夫妻共同白頭到老。百年好合 夫妻永遠和好之意。才子佳人 泛指有才貌的男女。鳳凰于飛 比喻夫妻恩愛。一雙兩好 比喻夫婦十分般配。郎才女貌 形容男女雙方很相配。如鼓琴瑟 比喻夫妻間和諧美好。天作之合 上天給予的安排,完美配合到一起。宜室宜家 形容家庭和順,夫妻和睦。讚美新郎的詞語?氣宇非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