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辨碧璽的好壞,碧璽如何辨別好壞

時間 2022-12-22 19:00:06

1樓:好學者百科

辨別碧璽的真假首先要了解目前最為常見的仿冒碧璽的材質有水晶、螢石、玻璃、合成玻璃。水晶和碧璽的真假辨別,一般來說水晶沒有像碧璽一樣的紅色和綠色,水晶紫色的比較常見,但是碧璽沒有這種紫色只有紫紅色!因而可以利用這兩者之間顏色不同來大致辨別真假。

螢石和碧璽的真假辨別,碧璽的硬度在摩氏度,而螢石的硬度只在摩氏4度左右,兩者可以通過劃玻璃來比較硬度;其次,因為螢石的硬度低,所以螢石飾品的光澤感遠不如碧璽;還有一點,那就是螢石在冒充碧璽是往往是選用多色的材料,而碧璽中沒有紫色,恰恰螢石的多色出現時常常都有紫色,所以這也是辨別螢石和碧璽真假的有效手段。玻璃與碧璽的真假辨別,最為明顯的是從內部的包裹體來看,玻璃中常常有小圓形的明顯氣泡,如果看到這樣的特徵,那就基本可以斷定是玻璃不是碧璽;玻璃冒充碧璽還有一種方式,那就是用爆裂的玻璃來冒充較為粗質的碧璽,這種玻璃一般都是在爆裂後進行染色,所以,顏色染料都聚集在裂縫處,透光觀察容易分辨。

還有一種用玻璃來合成類似切面碧璽寶石的現象,這樣玻璃表面看像碧璽,但是碧璽具有二色性,具有雙折射,這些都是玻璃所不具備的。只要細心觀察對比就能發現。而且一般作為寶石的碧璽都是有鑑定證書的,玻璃冒充的碧璽不會有正式的鑑定證書的。

延伸:碧璽:碧璽是電氣石族裡能夠達到珠寶級的乙個種類,電氣石的工藝品名叫碧璽,電氣石是一種硼矽酸鹽結晶體,並且可含有鋁、鐵、鎂、鈉、鋰、鉀等元素。

正是由於這些化學元素,碧璽可呈現各式各樣的顏色。怎麼辨別人工處理碧璽和天然碧璽的真假呢?人工處理的碧璽主要就是注膠充填。

而這種充填的作假手法主要發生在一些質地比較粗鬆的碧璽雕刻件和珠串上面!這類碧璽因其內部冰裂紋多通透性差,且質地較粗鬆,所以通過注膠處理手段可以提高它的通透度,遮掩一些裂紋和雜質!處理過的碧璽表面在放大觀擦時也有翡翠b貨相似的蜘蛛網蝕痕,且處理過的碧璽其光澤不夠硬朗內部清澈感不好,有膠態的混感!

還有一點,如果是碧璽切面寶石,那麼注膠處理過的碧璽寶石在反光面上亮度不如天然碧璽裸石。切面的碧璽寶石因為它的通透度和內部結構都相當好,一般來說優質天然的碧璽裸石其體內是肉眼基本上看不到任何雜質和裂紋的,且其透明度也是非常高的。如果你見到的碧璽裸石就具有這幾個特點那麼一般來說它就不會是處理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碧璽的挑選:1、顏色,以玫瑰紅、紫紅、綠色和純藍色以及俏色西瓜色為最佳,粉紅和黃色次之,無色,黑色最次。在同樣顏色中根據顏色的濃豔程度不同又分為4等,分別是濃豔,中等,淺色,暗色!

2、淨度,要求內部瑕疵盡量少,晶瑩無瑕的碧璽**最高,含有許多裂隙和氣液包裹體的碧璽通常用作玉雕材料。

3、透明度,透明度指的是碧璽的通透程度,以越類似玻璃般通透的價值越高。

3樓:野草錚錚

天然的碧璽很好分辨的,越通透越好。就是說裡面的雜質越少越好。

碧璽如何辨別好壞

4樓:摘箕軯

碧璽的質量可從重量、顏色、淨度、切工幾個方面進行。

1、顏色以玫瑰紅、紫紅、綠色和純藍色為最佳,粉紅和黃色次之,無色最次。

2、淨度要求內部瑕疵盡量少,晶瑩無瑕的碧璽**最高,含有許多裂隙和氣液包裹體的碧璽通常用作玉雕材料。

3、重量重量越大,**越高。

4、切工切工應規整,比例對稱,拋光好。否則將會影響價值。

碧璽與大多數水晶一樣,接觸人氣經人佩戴後,其光澤會更好,而且晶體會更加通透,一般佩戴在短時期內會有較明顯的變化,所以同樣等級的新買的碧璽是沒有佩戴一段時間後的碧璽漂亮的;

其成色容易辨別,主要看整體的清透度及含的的綿體程度,好的成色,非常的透徹,而且特別亮,讓你感覺塗了一層油的似的!

碧璽好壞的辨別應該怎麼看?

5樓:沐月

碧璽作為一種電氣石,它是價值非常珍貴的一種礦石,能深受人們的喜愛不是沒有原因的。在清朝的時候,**們就用它來作為其身份、官階的象徵。那麼我們在購買碧璽的時候應該怎麼看碧璽好壞呢?

關於成色,這就是我們需要注意的,主要有這麼兩點,除了看它的這個含綿體的程度以外,還要注意的就是它的整體的清透度,這是我們要注意的,也就是要看成色。看起來非常的透徹,特別的亮,那麼這種成色的碧璽就是好的。 另外,我們可以從上往下去看它,這也是我們大多數人所習慣的做法,在這個過程中,可以注意它的底稜,很明顯的就會看到有雙影現象。

這也是所謂折射率的問題,一般它的折射率還是很大的。還有在透射光線的作用下,從不同的角度觀察它,能夠發現它的色調,以及它顏色明暗的程度都會出現不同的變化。對於這種現象,如果是假的碧璽,那肯定是不會具備的。

對於看顏色,這個問題倒不是那麼複雜,只不過如鮮紅色、還有一種鮮藍色的,這兩種顏色的**是最高的。還有另外三種顏色的市場價也是非常高的,乙個是翠綠、乙個是玫瑰紅,另乙個為紅綠雙色的。 關於密度,對於這個,那麼水晶、玻璃等都比碧璽要小。

用手就可以感覺出來,或者你可以稱量一下,看看它們的差異,這是簡單的掂重量。 如果它是晶瑩剔透的,那麼這個就是好的碧璽,也就是它的透明度好。如果是不透明的或者明顯具有霧感的,那麼一般都是次品了。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當它在受熱的時候,它的表面會釋放電荷的,那麼象是紙屑啊、空氣中的灰塵啊,是能夠被這些電荷所吸附的,也就是它具有電性。對於這一點,你可以將它放在太陽下面照射讓其變熱,當然你也可以用手摩擦它讓其變熱,來看它的帶電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起個。

7樓:啊噗嚕派生活小當家

回答您好。鑑別碧璽可以看螢光、熱電性、純淨度三個方面。碧璽具有非常良好的折射率,在螢光下進行觀察,其色調和明暗程度都有所變化,而假的則沒有任何反應。其次,用手摩擦碧璽後,放到有小紙屑和髮絲的地方,品質好的碧璽會吸附小紙屑,而假的不會。

碧璽是一種有著折射率的寶石,在螢光下會反射螢光,其色調會隨著光照的角度發生明暗程度和色調的變化。而假的碧璽不具有折射率,無論什麼角度都無法反射螢光。

碧璽在外力的作用下,如受熱、摩擦等,其外表會產生電荷,吸引周圍的負電荷,產生靜電效應。所以將摩擦後的碧璽放到小紙屑上方,真的碧璽會自動吸附紙屑,而假碧璽不具備這個特徵。

在放大鏡下仔細的觀察碧璽的內部,可以看到品質較好的碧璽內部有著排布非常整齊的包裹體,其裂縫也較少。而品質差的碧璽,裂隙和包裹體較多。

4、用密度,碧璽的密度大於玻璃、水晶和塑料,在購買時,可用手掂量他們的重量差異,同體積情況下,碧璽常常有壓手感。

怎樣鑑別碧璽的品質好壞

碧璽用肉眼怎麼去分辨他的真假好壞呢 5

8樓:丘愛敏

首先,顏色要自然,碧璽顏色很多,市面上很多染色的,但是不自然,其次,晶體透亮的,透的比不透的貴,再就是裂紋和雜質了,,透的話裂紋和雜質都很容易看到,所以越少雜質越好,但越貴,還有乙個就是,亮度,好的碧璽,是很亮的,就像玉石中說的水頭。

不過有些雙色碧璽、異象碧璽、貓眼啥的就不是按照這個說法了。

真假的話,有些做假很容易辨認,,有些則很難,這個就要送檢測了。

9樓:水火成石

真假需要經驗和專業知識的,要不然幹檢測的都可以回家養雞了。

好壞其實很簡單的,隨型的比圓珠便宜,因為對材料要求低。

晶體透徹的更貴。

也因為材料要求不一樣,個頭大的,**更高很多。

一般單色的比多色的貴,如果是單粒或者單塊的,西瓜碧璽也不便宜。

怎麼看碧璽的好壞?

碧璽怎樣區分好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確定是真貨的前提下,越通透越好,內部的棉狀物和裂紋越少越好,顏色越正越鮮豔越好。

如果在同一塊上顏色越多,則越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鮮不鮮豔。

晶體透不透明。

內部包體多不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碧璽的透明度bai和光澤:透du明-半透明-不透明,玻zhi璃光澤。

dao發光性:一般無螢光回,粉紅色碧璽在長答、短波紫外光下有弱紅到紫色的螢光。

碧璽常見雙色分帶共生的現象,其分帶可與晶體底面平行,也可以形成平行柱面的環帶。

1、顏色 2、淨度 3、重量 4、切工切工應規整,比例對稱,拋光好。否則將會影響價值。

13樓:堂洋公羊從

首先要看顏色,顏色越鮮豔,飽和度越**格就越高。但是現在碧璽有很專多經過高溫,染屬。

色,輻照等處理手段來增加顏色鮮豔程度。另外,根據顏色不同碧璽的**也不同,最貴的是藍綠色的帕拉伊巴碧璽,然後依次是藍碧璽-紅寶碧璽-玫紅碧璽-粉紅碧璽-綠碧璽-黃碧璽-黑碧璽。

第二要看晶體透度,天然碧璽多少都會含有自然包含物,棉絮裂紋什麼的。所以越乾淨越透的碧璽越貴。

第四看重量,越大的碧璽越好,畢竟天然長成需要很久很久,能長大足夠大個頭的,肯定經歷了漫長的歲月。有種修煉的感覺——不過建國後不許成精了。

碧璽的主要特徵是怎樣的?怎麼鑑定碧璽的品質好壞?

14樓:無關風月

主要特徵:

碧璽:又稱願望石,它豐富的色彩堪稱「彩色鑽石」,能助您實現願望,廣結益友,其中紅綠碧璽能量特強,它可以帶給您旺盛的財富,為您的事業錦上添花。 石榴石:

深紅又透黑,象徵旺盛的生命力,給您好運、助您成功。尤其對女性的健康有益,可**及美容,效果顯著。

鑑別:常見的冒仿品有兩類,一為以無色碧璽人工加色;一為以紅色玻璃加工而成。識別的方法是,真碧璽往往具有明顯的二色性,可見雙影;體內可見管狀包裹物或棉絮狀物,晶體的橫斷面呈弧面三角形。

這些特點是冒仿品所不具有的,工人染色的碧璽,由於顏色吊滯,缺乏天然碧璽的「寶光」,故不難識別。 天然水晶清澈透明,常含有雲霧狀、星點狀或絮狀氣液包體,並往往有微裂紋。此外,天然水晶有偏光性,可見雙晶現象,例如水晶球體,從上向下看,會見有雙影現象。

人工合成水晶或玻璃製品,體內均一純淨,毫無裂紋,內部往往有小氣泡。球體由上往下看,見不到下面線條的雙影。用手感識別,可感到合成水晶的比重大於天然水晶;天然水晶有冰涼之感,而玻璃有溫感。

怎樣辨別西瓜碧璽真假,真假西瓜碧璽手鍊怎麼區分?

總結西瓜碧璽鑑別的4個要點 1 重量 很多時候,合成的寶石都比天然寶石的重量要輕。這一點也同樣適用於西瓜玉璽的鑑定。2 顏色 天然的西瓜碧璽,顏色光暈自然,光線折射會因光線不同而有所變化。如果顏色過於鮮豔,不自然則為合成品,而且合成品的折射率也不像天然西瓜碧璽那樣富有變化。另需要注意,晶體色澤最好是...

天然碧璽的鑑別?如何鑑別碧璽的真假?

鑑別碧璽可以看螢光 熱電性 純淨度三個方面。碧璽具有非常良好的折射率,在螢光下進行觀察,其色調和明暗程度都有所變化,而假的則沒有任何反應。其次,用手摩擦碧璽後,放到有小紙屑和髮絲的地方,品質好的碧璽會吸附小紙屑,而假的不會。1 螢光鑑別。碧璽是一種有著折射率的寶石,在螢光下會反射螢光,其色調會隨著光...

人造碧璽和天然碧璽的區別是什麼,碧璽與鑽石的區別

冥心寶貝 玉狹義的分為 軟玉和硬玉。和田玉就是軟玉的一種。廣義的玉基本礦石石頭類的都可以叫玉。瑪瑙是玉髓的一種,上面有紋路的一般叫瑪瑙,沒有紋路的叫玉髓。水晶也包括很多中,水晶的化學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矽,跟玻璃是一個成分的,但是又由於天然的水晶含有其他多種不同的礦物質,就會根據顏色,硬度等分多種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