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伊利安沉香?伊利安沉香手串怎麼樣?

時間 2022-12-18 14: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伊利安區域是由伊利安半島,以及周邊島嶼組成。

屬於印度尼西亞,坐落在印尼東部,銜接巴布亞紐幾內亞。

2樓:匿名使用者

伊利安沉香中有兩個品種的沉香質量最好,就是位於南邊四季分明的馬拉ok地區和加璋地區的沉香,它們都帶有和加里曼丹西部的坤甸沉香類似的花香味道,品相好的可稱得上是上等沉香,一點都不比其它地區的上等沉香差,它們分別是特級沉香和紅土沉香。伊利安特級沉香:這種沉香被戲稱為「沉香化石」,由名字就能聯想到它優質的香質。

「沉香化石」產於馬拉ok地區,硬度很高,再加上近黑色的油脂,使得其表面烏黑發亮,內外一樣的結香豐富程度,是名副其實的香中之寶,只看這些就覺得十分珍貴。

紅土沉香:在加璋和馬拉ok地區還有些許紅土沉香出產,雖然比不上越南紅土那麼優秀,但也是品質上乘的沉香。

同樣,這裡的紅土沉香數量也不多,但有幸的是能夠遇到一些沉水的紅土沉香,不像越南紅土,幾乎挑不出沉水的品質。

伊利安紅土沉香初香時花香味,本香轉甜,令人身心放鬆,尾香會更甜,不會有焦糊味,是***且耐久煎的好沉香。

總體而言,伊利安沉香並不像很多人想的那樣低劣,面對市場上**高,卻油脂不佳的傳統產區的沉香,新近產區的伊利安沉香,即便沒那麼大的名氣,但香韻與油脂兼顧,也不失為一種好的選擇。

建議去看一下香至尊孫玉輝編著的《破解沉香投資收藏謎中謎》一書,裡面有很多關於沉香知識。

伊利安沉香手串怎麼樣?

3樓:冰凝漳咐

香韻有伊利安著名的花香味,夾雜著細細的藥蜜味。很值得細細品聞把玩。與其他產區的不同,伊利安產區出產的沉香紋路溫潤、細 致,相較於巴不亞的黑白分明紋路,伊利安沉香的油線更雅緻了些。

而且這件手串是由同一件沉香材車製而成,所以色澤均勻圓潤。

4樓:燕趙小玩家

挺好的,但是沉香假的多,我在知道給人鑑定很多年了,來問沉香的基本上都是買的假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伊利按算沉香裡面的二線產區,黃油格的居多,味道藥味偏重,而且不穩定,唯一優點,**便宜。

沉香手串什麼顏色最好,沉香手串什麼顏色的好

日久生情 黑色質地的沉香而言,自然黑得好,也就是常見的黑油沉香。黑油沉香是沉香的根本,是沉香市場的絕對主流,得益於其產地分佈廣泛的優勢。黑油沉香在星洲系和惠安系中都有廣泛的分佈,油脂含量豐富,顏色為黑褐色,而且顏色越深,味道越自然清新,越清透,這在焚香時表現得更為明顯,有如呼吸般沁人心脾,自然清透。...

沉香手串什麼產地的好,哪裡的沉香手串最好

倪榮庫蘭澤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沉香手串屬惠安的好,惠安沉香名氣比較大,香至尊的惠安沉香是越南順化芽莊等地所產的沉香,此地的越南惠安沉香色澤光亮,相信你一定會喜歡上它的 鍾全婁卯 你要是問沉香 產的好,我或許還能說上幾個地方。可是,您問的是沉香手串,這就要看沉香的品質和手串的做工工藝了。好的沉香手...

沉香手串為什麼有些叫軟絲手串,沉香手串有香味嗎

沉香手串。紅木製作的手串在如今來說都是非常具有收藏價值的,而除了收藏價值之外,對於愛好文玩的人來說,還有著很大的把玩價值,但是哪怕是黃花梨和小葉紫檀這樣的頂級紅木,在平時佩戴或者把玩的過程中也都還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不能沾到水,更加不能沾到汗水,不然把玩出來的珠子品相就不會很好。而沉香手串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