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翡翠種水有哪些?什麼是乾白種翡翠

時間 2021-11-04 09:40:02

1樓:鋒芒君君

翡翠水種包括以下幾種:

(1)老坑種翡翠

(2)冰種翡翠

(3)水種翡翠

(4)紫羅蘭翡翠

(5)白底青翡翠

(6)花青翡翠

(7)紅翡

(8)黃棕翡

(9)豆種翡翠

(10)芙蓉種翡翠

(11)馬牙種翡翠

(12)藕粉種翡翠

(13)廣片

(14)翠絲種翡翠

(15)金絲種

乾白種翡翠:

是質地粗、透明度不佳的白色或淺灰白色翡翠。翡翠行家對其的評價是: 乾白種翡翠

種粗、水乾、不潤。此品種無色或色淺,憑肉眼即可見到晶粒間的界限,故外表結構粗糙,使用及觀賞價值低,是一個低檔次的翡翠品種。

2樓:

和美天下解讀:【翡翠的種水小知識】之一干白種翡翠:是質地粗、透明度不佳的白色或淺灰白色翡翠。

翡翠行家對其的評價是:種粗、水乾、不潤。此品種無色或色淺,憑肉眼即可見到晶粒間的界限,故外表結構粗糙,使用及觀賞價值低,是一個低檔次的翡翠品種 。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很不透。圖上“白地”那種

4樓:

市場中有哪些常見翡翠品種? 翡翠

老坑種翡翠

商業界俗稱“老坑玻璃種”,通常具玻璃光澤,其質地細膩純淨無瑕疵,顏色為純正、明亮、濃郁、均勻的翠綠色;老坑種翡翠硬玉晶粒很細,因此,憑肉眼極難見到“翠性”;老坑種翡翠在光的照射下呈半透明一透明狀,是翡翠中的上品或極品。

冰種翡翠

質地與老坑種有相似之處,無色或少色,冰種的特徵是外層表面上光澤很好,半透明至透明,清亮似冰,給人以冰清玉瑩感覺 。若冰種翡翠中有絮花狀或斷斷續續的脈帶狀的藍顏色,則稱這樣翡翠為“藍花冰”,是冰種翡翠中一個常見的品種 。冰種玉料常用來製作手鐲或掛件 。

無色冰種翡翠和“藍花冰”翡翠價值沒有明顯高低之分,其實際**主要取決於人們喜好 。冰種是中上檔或中檔層次翡翠。

水種翡翠

其玉質結構略粗於老坑玻璃種,光澤、透明度也略低於老坑玻璃種而與冰種相似或相當 。其特點是通透如水但光澤柔和,細觀其內部結構,可見少許“波紋”,或有少量暗裂 翡翠手鐲

和石紋,偶爾還可見極少的雜質、棉柳 。有行家說水種翡翠是色淡或無色、質量稍差老坑種翡翠。是翡翠中的中上檔、偶見上檔的一個品種。

紫羅蘭翡翠

這是一種顏色像紫羅蘭花的紫色翡翠,珠寶界又將紫羅蘭色稱為“椿”或“春色” 。具有“春色”的翡翠有高、中、低各個檔次,並非是只要是紫羅蘭,就一定值錢,一定是上品,還須結合質地、透明度、工藝製作水平等質量指標進行綜合評價。 翡翠上的紫色一般不深,翡翠界根據紫色色調深淺不同,將翡翠中紫色劃分為粉紫、茄紫和藍紫,粉紫通常質地較細,透明度較好,茄紫次之,藍紫再次之 。

白底青翡翠

白底青特點是底白如雪,綠色在白色的底子上顯得很鮮豔白綠分明。這一品種的翡翠極易識別:綠色在白底上呈斑狀分佈,透明度差,為不透明或微透明;玉件具纖維和細粒鑲嵌結構,但以細粒結構為主;在顯微鏡下觀察(須放大30~40倍),其表面常見孔眼或凹凸不平的結構。

該品種多為中檔翡翠,少數綠白分明、綠色豔麗且色形好,色、底非常協調的,可達中高檔品品級。

花青翡翠

顏色翠綠呈脈狀分佈,極不規則;質地有粗有細,半透明 。其底色為淺綠色或其他顏色 。如淺灰色或豆青色,其結構主要為纖維和細粒一中粒結構。

花青翡翠的特點是綠色不均 。有的較密集,有的較為疏落,色有深也有淺 。花青翡翠中還有一種結構只呈粒狀,水感不足,因其結構粗糙,所以透明度往往很差 。

花青屬中檔或中低檔品級的翡翠。

紅翡顏色鮮紅或橙紅的翡翠,在市場中很容易見到 。紅翡的顏色是 翡翠

硬玉晶體生成後才形成的,系赤鐵礦浸染所致 。其特點為亮紅色或深紅色,好的紅翡色佳,具有玻璃光澤,其透明度為半透明狀,紅翡製品常為中檔或中低檔商品,但也有高檔的紅翡:色澤明麗、質地細膩、非常漂亮,是受人們喜愛的,具有吉慶色彩的翡翠。

黃棕翡顏色從黃到棕黃或褐黃的翡翠,透明程度較低 。這一系列顏色的翡翠製品在市場中隨處可見 。它們的顏色也是硬玉晶體生成後才形成,常常分佈於紅色層之上,是由褐鐵礦浸染所致。

在市場中,紅翡的價值高於黃翡,黃翡則高於棕黃翡,褐黃翡的**又次之 。但也有因人的喜愛及飾品別具特色而使其**有別於常規的情況 。

豆種翡翠

簡稱豆種,豆種翡翠是翡翠家族中的一個很常見的品種 。

芙蓉種翡翠

簡稱芙蓉種,這一品種的翡翠一般為淡綠色,不含黃色調,綠得較為清澈、純正,有時其底子略帶粉紅色 。

馬牙種翡翠

其質地雖然較細,但不透明,表面的光澤如同瓷器 。

藕粉種翡翠

其質地細膩如同藕粉種,顏色呈淺粉紫紅色(淺春色),是良好的工藝品原料 。

廣片特點是在自然光下綠得發暗或發黑,質地較粗水頭較幹 。

翠絲種翡翠

這是一種質地、顏色俱佳的翡翠,在市場中屬中高檔次的玉 。

金絲種在淺底之中含有黃色的、橙黃色的色形呈條狀,絲狀平行排列且定向結構發育明顯的翡翠,除顏色與翠絲種不同外,其他特徵與翠絲種相同 。但通常金絲種翡翠的**低於翠絲種翡翠。

油青翡翠

簡稱油青種或油浸,其通透度和光澤看起來有油亮感,是市場中隨處可見的中低檔翡翠,常用其製作掛件、手鐲,也有做成戒面的 。油青種的綠色明顯不純,含有灰色、藍色的成分,因此較為沉悶,不夠鮮豔。

巴山玉“巴山玉”原石是一種晶料粗大、結構疏鬆,水乾、底差的“磚頭料”,但其顏色比較豐富,有淡紫、淺綠、綠或藍灰等顏色,是一種品級較低,含有閃石、鈉長石等礦物的特殊翡翠。

乾白種翡翠

是質地粗、透明度不佳的白色或淺灰白色翡翠 。翡翠行家對其的評價是:種粗、水乾、不潤 。

此品種無色或色淺,憑肉眼即可見到晶粒間的界限,故外表結構粗糙,使用及觀賞價值低,是一個低檔次的翡翠品種。

墨翠初看黑得發亮,很容易使人誤認為是獨山玉中的墨玉或其他的黑色寶玉石,但在透射光下觀察,則是呈半透明狀,且黑中透綠,特別是薄片狀的墨翠,在透射光下顏色喜人。緬甸人用“情人的影子”來形容黑色的硬玉,中國人為其取名為“墨翠” 。

鐵龍生滿綠色的玉件。 其礦藏90年發現94年公開開採2023年已近枯竭,市場上成色好的鐵龍生由為稀少。

翡翠分幾種都有什麼種類

5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品種有:黑冰水墨畫種、墨翠、紅翡、廣片、黃棕翡、巴山玉、幹青種、鐵龍生、冰種、水種翡翠、花青翡翠、油青翡翠、豆種翡翠、老坑種翡翠、紫羅蘭翡翠、白底青翡翠、冰糯種翡翠、芙蓉種翡翠、馬牙種翡翠、藕粉種翡翠、翠絲種翡翠、金絲種翡翠、乾白種翡翠、巨型翡翠原石等。

常見的翡翠介紹:

1、黑冰水墨畫種

黑冰是灰黑至深黑色的翡翠,98%以上為硬玉,屬單礦物巖,結構緊密細膩。黑色是在地表下翡翠形成時產生的,常由有機碳滲入而成。

2、墨翠

在自然光下呈濃墨黑且有油性,但在透射光下觀察,則是呈半透明狀,且黑中透綠,特別是薄片狀的墨翠,在透射光下顏色喜人。緬甸人用“情人的影子”來形容黑色的硬玉,中國人為其取名為“墨翠”。

3、冰種

質地與老坑種有相似之處,無色或少色,冰種的特徵是外層表面上光澤很好,半透明至透明,清亮似冰,給人以冰清玉瑩感覺。若冰種翡翠中有絮花狀或斷斷續續的脈帶狀的藍顏色,則稱這樣翡翠為“藍花冰”,是冰種翡翠中一個常見的品種。冰種玉料常用來製作手鐲或掛件。

4、水種翡翠

水種翡翠玉質結構略粗於老坑玻璃種,光澤、透明度也略低於老坑玻璃種而與冰種相似或相當。其特點是指翡翠的透明度,透明度越高水頭越好;種是指內部結構,內部結構越仔密,種就越老。

5、巴山玉

巴山玉原石是一種晶料粗大、結構疏鬆,水乾、底差的“磚頭料”,但其顏色比較豐富,有淡紫、淺綠、綠或藍灰等顏色,是一種品級較低,含有閃石、鈉長石等礦物的特殊翡翠。

6、紅翡

紅翡的顏色是硬玉晶體生成後才形成的,系赤鐵礦浸染所致。其特點為亮紅色或深紅色,好的紅翡色佳,具有玻璃光澤,其透明度為半透明狀,紅翡製品常為中檔或中低檔商品。

6樓:默默她狠傷

常見翡翠種類有老坑種翡翠、冰種翡翠、水種翡翠等十幾個品種,常見翡翠種類介紹如下:

1、黑冰水墨畫種:黑冰是灰黑至深黑色的翡翠,98%以上為硬玉,屬單礦物巖,結構緊密細膩。黑色是在地表下在翡翠形成時形成的,常由有機碳滲入而成。

黑冰原石主要在緬甸帕敢礦場**產,緬甸內比都、仰光等地的拍賣會也可見到黑冰原料的身影。業界內,因其質地飄黑,彷彿一幅水墨山水畫,老行家也稱其為“水墨畫種翡翠”;

2、墨翠:初看黑得發亮,,很容易使人誤認為是獨山玉中的墨玉或其他的黑色寶玉石,在自然光下呈濃墨黑且有油性,但在透射光下觀察,則是呈半透明狀,且黑中透綠,特別是薄片狀的墨翠,在透射光下顏色喜人。緬甸人用“情人的影子”來形容黑色的硬玉,中國人為其取名為“墨翠”;

3、紅翡:顏色鮮紅或橙紅的翡翠,在市場中很容易見到。紅翡的顏色是硬玉晶體生成後才形成的,系赤鐵礦浸染所致。

其特點為亮紅色或深紅色,好的紅翡色佳,具有玻璃光澤,其透明度為半透明狀,紅翡製品常為中檔或中低檔商品,但也有高檔的紅翡:色澤明麗、質地細膩、非常漂亮,是受人們喜愛的,具有吉慶色彩的翡翠;

4、黃棕翡:顏色從黃到棕黃或褐黃的翡翠,透明程度較低。這一系列顏色的翡翠製品在市場中隨處可見。

它們的顏色也是硬玉晶體生成後才形成,常常分佈於紅色層之上,是由褐鐵礦浸染所致。在市場中,紅翡的價值高於黃翡,黃翡則高於棕黃翡,褐黃翡的**又次之。

但也有因人的喜愛及飾品別具特色而使其**有別於常規的情況。黃翡有兩個種,黃到棕黃色,一般稱為金秋種,似秋收時節的農作物,棕黃到褐黃又稱醬釉種,色似瓷器的醬釉,也稱種老;

5、巴山玉:“巴山玉”原石是一種晶料粗大、結構疏鬆,水乾、底差的“磚頭料”,但其顏色比較豐富,有淡紫、淺綠、綠或藍灰等顏色,是一種品級較低,含有閃石、鈉長石等礦物的特殊翡翠;

6、幹青種:鈉鉻輝石(又稱隕鉻輝石)是不可能在地球上形成的,只在隕石裡發現過。

原來鈉鉻輝石就是香港行家所稱的幹青種翡翠,它與一般的翡翠不同,化學成份為 nacrsi2o6,硬度為5級,折射率1.75,比重為3.5,含鉻較高所以顏色較鮮豔,但它的透明度較差,顆粒較粗,所以行家稱為幹青種。

幹青種翡翠顏色濃綠悅目,色純正無邪,與顏色較深的一般翡翠差不多一樣,其顏色有時偏暗發黑。不管顏色深或淺,因為以鈉鉻輝石為主的幹青硬度相對低一些,因此其顏色缺乏力度,顯得沉悶、軟弱,這也是與一般意義上的翡翠較明顯的區別之一;

7、鐵龍生:滿綠色的玉件。其礦藏90年發現94年公開開採2023年已近枯竭,市場上成色好的鐵龍生尤為稀少。鐵龍生是一種具有鮮豔綠色,但色調深淺不

一、透明度差、結構疏鬆、柱狀晶體呈一定方向排列的中檔翡翠,在市場中經常可以看到。“鐵龍生”取白緬甸語的語音,緬語“鐵龍生”之意為滿綠色;

8、油青翡翠:簡稱油青種或油浸,其通透度和光澤看起來有油亮感,是市場中隨處可見的中低檔翡翠,常用其製作掛件、手鐲,也有做成戒面的。油青種的綠色明顯不純,含有灰色、藍色的成分,因此較為沉悶,不夠鮮豔;

9、乾白種翡翠:是質地粗、透明度不佳的白色或淺灰白色翡翠。翡翠行家對其的評價是:

種粗、水乾、不潤。此品種無色或色淺,憑肉眼即可見到晶粒間的界限,故外表結構粗糙,使用及觀賞價值低,是一個低檔次的翡翠品種;

10、金絲種翡翠:在淺底之中含有黃色的、橙黃色的色形呈條狀,絲狀平行排列且定向結構發育明顯的翡翠,除顏色與翠絲種不同外,其他特徵與翠絲種相同。但通常金絲種翡翠的**低於翠絲種翡翠;

11、芙蓉種翡翠:簡稱芙蓉種,這一品種的翡翠一般為淡綠色,不含黃色調,綠得較為清澈、純正,有時其底子略帶粉紅色。

注塑原料的種類有那些,什麼是注塑,它有哪些種類呢?

1 柱塞式注塑機 柱塞式注塑機的結構形式如圖1所示。圖1 柱塞式注塑機結構示意 1 料斗 2 機筒 3 分流梳 4 柱塞 5 液壓油缸 柱塞式注塑機是用柱塞依次把落入機筒中的塑料樹脂推向機筒前端塑化空腔內,空腔內的原料依靠機筒外圍的加熱器提供熱量,塑化成熔融狀態,然後,通過柱塞快速前移,把熔料經由噴...

請問降魔杵是可以驅魔辟邪麼,降魔杵有什麼種類?佩戴有什麼禁忌?

通常來說降魔杵是可以驅魔辟邪,但要了知邪魔等都是自心感召導致,最重要的辟邪方法,是清淨自心,另外還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佛菩薩智慧型和慈悲圓滿,不在意你供奉和不供奉,供奉的目的是為了增上我們的福德,斷除慳吝之心。供奉佛菩薩最重要的還是信心。當然如果有機會請高僧大德開光會更加靈驗,如果暫時沒有因緣,可...

不禽不獸的動物有哪些,請問不禽不獸是那一種動物?

蝙蝠 還有兩棲類 爬行類 昆蟲 請問不禽不獸是那一種動物?是蝙蝠。成語 不禽不獸 原文 鳳凰壽,百鳥朝賀,惟蝙蝠不至。鳳責之曰 汝居吾下,何踞傲乎?蝠曰 有足,屬於獸,賀汝何用?一日,麒麟生誕,蝠亦不至。麟亦責之。蝠曰 吾有翼,屬於禽,何以賀與?麟鳳相會,語及蝙蝠之事,互相概嘆曰 如今世上惡薄,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