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木佛珠和瑪瑙佛珠哪個好,瑪瑙佛珠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10-14 23:39:24

1樓:世間法多浮雲

我們信佛念佛,就要明白佩戴的意思,是時時刻刻提醒我們念念向善,惡念一起,我們看到佛珠,趕緊提起善念。這叫一心一意,才能和菩薩有感應,所謂善善相應。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帶什麼就不重要了。

重要在心,在行。認真落實,堅持。有福報。善哉!

2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校量數珠功德經

大唐天竺三藏寶思惟譯

爾時文殊師利法王子菩薩摩訶薩。為欲利益諸有情故。以大悲心告諸大眾言。

汝等善聽我今演說。受持數珠校量功德獲益差別若有誦念諸陀羅尼及佛名者。為欲自利及護他人。

速求諸法得成驗者。其數珠法應有如是須當受持。

若用鐵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五倍。若用赤銅為數珠者。

誦掏一遍得福十倍。若用真珠珊瑚等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百倍。

若用木患子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千倍。若求往生諸佛淨土及天宮者。

應受此珠。若用蓮子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萬倍。

若用因陀囉佉叉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百萬倍。若用烏嚧陀囉佉叉為數珠者。

誦掏一遍得福千萬倍。若用水精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萬萬倍。

若菩提子為數珠者。或用掏念或但手持。數誦一遍其福無量。

不可算數難可校量。諸善男子其菩提子者。若復有人手持此珠。

不能依法念誦佛名及陀羅尼。此善男子但能手持隨身。行住坐臥所出言語若善若惡。

斯由此人以持菩提子故。得福等同如念諸佛誦咒無異。獲福無量。

其數珠者。要當須滿一百八顆。如其難得或為五十四。

或二十七或十四亦皆得用。此即數珠法相差別。諸善男子。

以何因緣我今獨讚用菩提子獲益最勝。諸人善聽。我為汝等重說昔因。

過去有佛出現於世。在此樹下成等正覺。時一外道信邪倒見毀謗三寶。

彼有一男忽被非人打殺。外道念言我今邪盛。未審諸佛有何神力。

如來既是在此樹下成等正覺。若佛是聖樹應有感。即將亡子臥著菩提樹下。

作如是言。佛樹若聖我子必蘇。以經七日誦念佛名。

其子乃得重蘇。外道讚言。諸佛神力我未曾見。

佛成道樹現此希奇。甚大威德難可思議。諸外道等悉舍邪歸正發菩提心。

信知佛力不可思議。諸人鹹號為延命樹。以此因緣有其二名。

應當知之。我為汝等視其所要。說此語已。

佛言善哉善哉文殊師利法王子。如汝所說一無有異。一切大眾聞此持珠校量功德。

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阿彌陀佛。

瑪瑙佛珠適合什麼人戴

3樓:月兒彎彎

瑪瑙是佛教七寶之一,自古以來一直被當為辟邪物、護身符使用,象徵友善的愛心和希望,有助於消除壓力、疲勞、濁氣等負效能量。用瑪瑙雕琢的飾品(手鐲,吊墜,掛件)就擁有著消磁充電安穩睡眠的,適合佩戴的有三類人群。

第一類是孩子,尤其是讀書的孩子。其實孩子天性活潑,但是抵抗力差,多接觸瑪瑙,可以感染瑪瑙水的特性與靈氣,讓孩子變得聰明、靈活、乖巧、學習力強、適應力佳。

第二類是事業型人士。瑪瑙的水性可很容易與主人結合一體,所以佩戴瑪瑙可以強化親和力,能夠靈活應變,八面玲瓏,有助事業成長,財源旺盛。

第三類是夫妻之間。由於仁厚堂在北高峰上養靈,所以讓瑪瑙汲取更多的水性,夫妻歡愛以水為靈才能讓彼此之間感受到仙境快樂,佩戴瑪瑙有助於夫妻感情和睦,增進閨房之樂,將你的願望傳入自然界,多能心想事成。

佛珠是木質功效的好還是水晶瑪瑙的好?

4樓:在水伊人

您好瑪瑙是佛教的七寶之一,瑪瑙做佛珠 功效也很大

看您從哪個角度看了,瑪瑙的易碎,木質的耐用,水晶的做佛珠的少,因為天然的水晶一般有絮,要盡量採用一種顏色的水晶,達到色澤均一,水晶都有各自的功效,不可亂用。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5樓:心靈解放軍

木石本無所謂功效,功效在於靈知靈覺的人。你要相信自己,自己認為它是什麼就是什麼!我知道這不是你想要的答案,可我不能違背佛教搞違心論…

6樓:佛經_僧伽吒經

《曼殊室利咒藏中校量

數珠功德經》(1卷)〖唐 義淨譯〗

其數珠法應當如是作意受持。然其珠體種種不同。

若以鐵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五倍。

若用赤銅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十倍。

若用真珠。珊瑚等寶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百倍。

若用患子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千倍。

若用蓮子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萬倍。

若用因陀羅佉叉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百萬倍。

若用烏嚧陀羅佉叉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百億倍。

若用水精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千億倍。

若用菩提子為數珠者。或時掏念或但手持。誦數一遍其福無量不可算計難可校量。

若欲願生諸佛淨土者。應當依法受持此珠。曼殊室利菩薩言。

菩提子者。若復有人手持此菩提珠。不能依法念誦佛名及陀羅尼。

但能手持隨身。行住坐臥所出言說若善若惡。斯由此人以持菩提子故。

所得功德如念諸佛誦咒無異。獲福無量。

其數珠者要當須滿一百八顆。

如其難得或五十四。

或二十七

或但十四。

此乃數珠功德差別。

--------------------

金剛菩提子的就很好啊。

不用特別保養。別泡水就好。

建議用打磨過的。手感好些。

大小嘛。直徑14公釐的就剛好了。除開佛頭。剛好14顆。

南無阿彌陀佛。祝您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7樓:星期八戒

功效從來是來自於心,而非材質。

佛珠是檀木的嚎還是瑪瑙之類的好啊,木質的是不是怕水還掉漆啊。其實也不是為了信佛就是裝飾作用

8樓:仙源木藝

是男士bai朋友的話,像黑檀木、金du絲楠木、沉zhi香佛珠dao都可以佩戴的。如果是女性內朋友我建議小容葉紫檀、綠檀、或者紅珊瑚瑪瑙之類的。這個也要看看你平時的性格,如果比較低調並傳統,就選擇金絲楠木、沉香佛珠,如果比較張揚就選黑檀木或者七寶類的佛珠。

掉漆的那是假貨。木質佛珠長期佩帶會形成漂亮的包漿。會給您很多驚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男士推薦木頭。但是不宜碰水。

女士推薦寶石類,瑪瑙,水晶等都可以。

10樓:妙音

您好喜歡什麼材質復、樣式的制佛珠,說明與您有緣,帶著也會心情愉悅、身體健康,別人告訴您的您不一定喜歡,反而也會帶來煩惱。另外說個佛學小常識,為什麼持帶佛珠?持帶佛珠是表法的--作示轉--念南無阿彌陀佛。

不知道小常識就起裝飾作用了。

祝吉祥如意,工作、學習精進!

11樓:匿名使用者

裝飾的話,瑪瑙比較好

我打算買一串佛珠,108顆的,現在不知道選擇那種材料的比較好,瑪瑙,檀木還是菩提的?

12樓:興家佛具

哪種材料適合做佛珠,在《佛說校量數珠功德經》**是有說明:

文殊菩薩為利眾生,為大家慈悲宣講:

菩薩首先講,數珠的材質,最好的是菩提子的,具體的如下:

鐵為數珠者,誦一遍得福五倍。

若用赤銅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十倍。

若用真珠珊瑚等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百倍。

若用木患子(木製佛珠)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千倍,若求往生諸佛淨土及天宮者,應受此珠。

若用蓮子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萬倍。

若用因陀囉佉叉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百萬倍。

若用烏嚧陀囉佉叉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千萬倍。

若用水精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萬萬倍。

若菩提子為數珠者,或用掏念或但手持,數誦一遍其福無量,不可算數難可校量。

由此可知,用菩提子為材質來做佛珠,相以比上諸多材質來講,讓人得福最大,具體的是:若誦一圈其福無量,甚至僅以手碰持菩提珠一下,所得福報不可算數難可較量!

13樓:

您希望購買佛珠,說明您有自在佛性。

一般來說,菩提子是最好的,這個在很多佛經裡都能查到。

但是,其實無須執著於佛珠的材質,這只不過是皆為虛妄的表相而已。

阿彌陀佛。

14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的最好 用它念佛功德無量!

有佛經為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三竄,拆了混搭,你會得到3竄三聖珠

16樓:茶微溫

佛家說是菩提最好、代表一切佛

瑪瑙佛珠有什麼好處?

佩戴瑪瑙佛珠有什麼好處

怎樣分辨瑪瑙佛珠是真是假

精彩百曉生 具體方法介紹 顏色 真瑪瑙色澤鮮豔,純正,協調 假瑪瑙的色和光都差 透明度 真瑪瑙透明度不高,有的能看見自然水線或 雲彩 而人工合成的透明度好,象玻璃球透明。材質 假瑪瑙是用其他石料仿製的,特別是其料軟而輕.通常,瑪瑙在玻璃上可劃出劃痕來.真瑪瑙首飾比人工合成的的瑪瑙首飾重一些.溫度 真...

求助 檀木佛珠手鍊該如何清洗,可以帶著檀木佛珠洗澡嗎?

阿圓 檀木的最好不要泡水,也不需要清洗啊 你是不是指的編佛珠的繩子?如果實在髒了,就重新去店裡編一下吧,要不然洗壞了就得不償失了 可以帶著檀木佛珠洗澡嗎? 搞笑遊戲君 檀木佛珠不可以佩戴者洗澡的,洗手 洗臉時候都應當取下來。檀木手串遇水或者受潮後,會直接開裂和發黑!你還能帶?如果只是普通沾水的話,擦...

印度水草瑪瑙和遼寧阜新水草瑪瑙哪個好

阜新本地料的水草瑪瑙 草色蜿蜒優美 質地細膩,應該說是十分有名的 印度水草料子 和質量方面都沒有阜新本地水草料子高。在這方面國貨完全勝於進口貨!外國的好,可以包裝包裝,利潤高。中國人喜歡外國貨 我在阜新上過學,必須阜新的好,我看過很多外地,外國的人來買。這個是我在阜新瑪瑙城買的,是水草瑪瑙吧?品質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