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真假的蜜蠟,這個是真的蜜蠟嗎

時間 2021-10-14 23:39:24

1樓:

朋友,根據您提供的一張**是不能夠下定論的,蜜蠟是琥珀的一種,以下是一些鑑別方法,希望對您有用。

用鹽水法把沒有任何鑲嵌物的琥珀放入事先溶解好密度為1.2g/cm3濃鹽水中,真的琥珀它會慢慢浮起,而假的琥珀是浮不起來的。

【2 】聽聲音法 當你把無鑲嵌的琥珀鏈或珠子放在手中輕輕揉動,你會聽到很柔、略帶沉悶的聲音。而塑料或樹脂的琥珀聲音會比較清脆。

聞香味法 琥珀在摩擦時會有一點或者幾乎聞不到的很淡的味,或乾脆就聞不出。摩擦會產生香味的琥珀叫"香珀"。而真的琥珀在燃燒時會散發出松香味,塑料或者其他仿製品則沒有這個香味。

(提示一下,這個方法比較適合波羅的海的琥珀,只有松科類植物樹脂形成的琥珀才具有松香味。緬甸琥珀是由杉科類植物樹脂形成的,多明尼加形成於豆科類植物的樹脂。) 醚實驗 抹上一點乙醚在琥珀上,如果幾分鐘後會有發粘被溶解的感覺,則是假的。

放入乙醚裡約20--30分鐘仍安然無恙,則是真的。

酸鹼性純天然琥珀具有相當的耐腐蝕性的。如果是一些塑料仿製品的話,放到酸鹼性強的液體裡,則會融化掉。(建議不要嘗試)

測硬度 當我們用針呈20-30度角輕輕斜刺琥珀背面時,我們會感到有輕微的暴烈感和十分細小的粉渣。如果是硬度不同的塑料或別的物質,要麼是扎不動,要麼是很粘的感覺甚至扎進去。(建議不要嘗試)

拈重法我們將琥珀置於手指尖的部份看會發現,真琥珀的重量要比某些假琥珀輕很多。(當然,由純天然琥珀優化而成,不新增化學物質或者新增特別少的,這個方法很難區分。)手感法 用指尖的部份去磨擦琥珀的表面時會發現,真琥珀會有澀澀黏黏的感覺,而假琥珀則有相對光滑的感覺。

眼觀察法 這是鑑別真假琥珀的絕招;只要你擁有特別喜歡的琥珀超過三種顏色並且超過三個月,就能憑眼睛的觀察出真假琥珀。

(1)真琥珀的質地、顏色深淺、透明度、折光率等會隨著觀察角度和照度的變化而變化。這種感覺是任何其他物質所沒有的。琥珀透明但很溫潤,不象玻璃、水晶、鑽石那樣無遮攔地具有通透性。

(2)假琥珀要麼很透明要麼不透明,顏色發死、發假。假琥珀內部人工製作的琥珀花"很刺眼,會感覺到是死氣沉沉的冷光。

(3)真琥珀用紫外線燈打,會有螢光反應。

證書鑑定說道最後,這個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做國檢證書,大家注意,現在很多證書也能作假,所以建議大家去做權威的四標國檢證書,為您心愛的寶貝討乙個說法,做乙個保障!

2樓:泛黃青春

假的,顏色明顯不對勁,沒有蜜蠟光澤度

3樓:

假的吧,感覺不像真的

這個是真的蜜蠟嗎

4樓:冒藍火那個噠噠

你好,由你提供的倆張**裡蜜蠟的成色看著像是真的,因現在造假的技術過於高超,光看**是不能百分百鑑別出這塊蜜蠟真假的,還是請你自己在家做一下鑑別的法子。下面我簡單給你說幾條鑑別的辦法:1、鹽水測試法:

琥珀密度在1.05-1.10之間在1:

4(鹽:水)的飽和鹽水中,琥珀、輕質塑料和樹脂均可浮起來,普通塑料、玻璃、壓克力和電木下沉。(友情提醒:

此法限裸珀,鹽水濃度不夠重量級、體內有大量雜質的琥珀也會下沉)。2、熱試驗:將針燒紅刺琥珀的不明顯處,有淡淡松香味道。

電木、塑料則發出辛辣臭味並粘住針頭。(友情提醒:太熱會將琥珀表面留下黑點,影響美觀)。

3、手感:琥珀屬中性有機寶石,夏日戴不會很熱,冬日戴不會太涼,很溫和。用玻璃或是玉髓仿製會有冰冰的很沉感覺4、紫外線照射:

將琥珀放到驗鈔機下,它上面會有螢光,淡綠,綠色,藍色,白色等。琥珀、金珀變色最明顯,血珀和蜜蠟變色不太明顯,越透越明顯,塑料不會變色。(友情提醒:

不要在強光下測試不然效果不明顯哦)。5聲音測試:無鑲嵌的琥珀珠子放在手中輕輕揉動,會發出很柔和略帶沉悶的聲響,如果塑料或樹脂的聲音則比較清脆。

以上鑑別方法不能單獨使用,應利用多種測試方法層層分離,去偽存真!如需了解可戳蜜蠟鑑別,有更詳細你可以看看,希望能幫助到你。

這是真蜜蠟嗎?

5樓:冒藍火那個噠噠

你好,看這款蜜蠟的紋路濃郁度自然不死板,其成色也是俄料白花手串,是真品蜜蠟。而且這款蜜蠟已經出具了證書,鑑定結果也是真品,你可以到網上搜尋廣州市中維珠寶玉石質量檢測****,對應其實驗號即可查詢,蜜蠟鑑別最可靠的就是證書檢測。

6樓:溦信

1、【望 】:天然蜜蠟是在漫長歲月中由樹脂層層積累而成,因此在強光下,能看到明顯的流淌狀紋路,表面色澤鮮亮,蜜蠟紋路記錄了蜜蠟的形成過程,而假蜜蠟很難模仿出如此生動自然的紋路,通常色澤黯淡,沒有紋路或者只有模糊不清的紋路。

2、聞:蜜蠟作為有機寶石,和其他玉石清脆的聲音不同,如果將兩塊蜜蠟輕輕揉在一起或者碰撞,能聽到很沉悶的聲響。而如果是塑料或者樹脂製作的假貨,則會發出清脆的聲音,和天然蜜蠟的聲音還是有差別的。

3、摸:蜜蠟的觸感非常特殊,摸起來溫潤舒適,手感不會太涼,也不會太悶熱,而且蜜蠟材質輕盈,上手不會太重;而一般造假的材質卻達不到這種效果,摸起來會有冰涼的手感,且假貨相對較重。

4、查: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送去檢測機構出證書。不過在鑑定結果那一欄只會標註「琥珀」,而不是蜜蠟(有些鑑定機構,比如地質大學等機構出具的證書則會有蜜蠟二字)。

這是蜜蠟嗎?我感覺像是假的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蜜蠟

上手溫潤,有種軟玉的感覺,冬不冷、夏不熱; 塑料蜜蠟上手有種澀感,生硬。

天然蜜蠟由樹脂層層堆積形成,會呈現緩慢暈散的流淌狀紋路;水煮蜜蠟蠟質稀薄,就像一層薄薄的蠟浮在表面。

壓制蜜蠟透光看可見片狀攪拌紋,甚至可以看到塊狀拼合痕跡;天然琥珀透光看,不會出現塊狀,更不會出現層次。

蜜蠟顏色多樣,黃色,白色,紅色均比較多見,其中雞油黃為上品。

蜜蠟質地為半通明到微透明,而琥珀質地為全透明,高品質的蜜蠟應當具備整體微透明的特性,也就是所謂的「滿蠟」。

極品蜜蠟應當無裂,無雜,同時加工工藝細膩精湛,拋光,孔道都應當完美,即使對於老蠟,也同樣是以全品相為上品

這蜜蠟是真是假

8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很難看出來是真是假,你可以用以下幾種方法可以鑑別你的蜜蠟

1、看手感,琥珀屬於有機寶石,熱傳導性比較差,所以一般蜜蠟都不會過熱或過涼,蜜蠟的觸感比較溫和,用玻璃仿製的蜜蠟會有冰涼的感覺,並且蜜蠟在摩擦後會帶靜電,可以吸起很小的碎紙屑。

2、看質地和紋理,質地:純天然的蜜蠟是松脂形成的,必然會有氣泡在其中,並且氣泡是非常細密,氣泡呈正圓形,而造假的壓制蜜蠟,內部的氣泡呈橢圓形。

紋理:純天然蜜蠟的紋理是流淌紋,比較自然,順滑,而壓制蜜蠟的紋理是攪拌紋,不自然,而且有規律。

3、聽聲音,兩顆純天然的蜜蠟撞擊聲音,會發出沉悶的聲響,而用樹脂或者塑料假冒的蜜蠟,撞擊,的聲音會比較清脆。

4、鹽水鑑定,鹽水法也是乙個鑑定蜜蠟比較好用的方法,將蜜蠟放在1:4的飽和鹽水中,如果下沉後慢慢上浮,這是純天然的蜜蠟,因為蜜蠟的密度是1.06,比純淨水的密度稍大,而比1:

4的鹽水小很多,所以會上浮,而其他造假的蜜蠟,很可能會直接沉底。

5、看螢光反應,因為蜜蠟是純天然的有機寶石,所以,在紫光燈下會有螢光反應,將蜜蠟放在365nm的紫光燈下,純天然的蜜蠟會有綠色或藍色和白色的螢光反應,而造假的蜜蠟,就算有螢光反應,也是星星點點的。

9樓:終時芳才璧

看著問題不大,是波羅的海新蜜蠟帶皮兒的,品質也就一般,超過三千五就別買了…

這個是真蜜蠟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蜜蠟是否為真實,按照下面的鑑別方法親自檢驗一下不就知道了:

看氣泡

是觀察真假蜜蠟的乙個小訣竅。圈裡一直有一種說法是,天然的琥珀蜜蠟的氣泡為圓形,仿品琥珀氣泡是被拉長的。凡事沒有絕對,真品蜜蠟裡的氣泡不一定全是圓的。

但如果一塊蜜蠟裡所有的氣泡都不是圓的,那就一定是假的。

看紋路是最好的鑑別方法之一,天然蜜蠟內部的雲霧自然,且變化萬千,從不同角度觀察都有不同的變化,非常美!放大看,會發現許多氣泡,看著有如同瑪瑙般的紋路。仿製的蜜蠟,看著本身就假,雲霧的紋路很單一,呆板。

人工攪動的紋路有時候清晰可見!

紫光照射!在較暗的環境下將蜜蠟放在紫光機下面(最好是專業紫光機),蜜蠟會有種淡淡的天藍色的螢光。塑料仿製品就不會變色。

鹽水侵泡法是一種很常見的蜜蠟鑑別方法,原理是蜜蠟的密度介於淡水和鹽水的之間,所以蜜蠟會浮在在鹽水上。但是這種方法不是絕對的有效,有些有雜質的蜜蠟或者有包裹物的琥珀、蜜蠟由於質量較重並不會浮在在鹽水上,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11樓:好好的事情

蜜蠟工廠 你的蜜蠟**看是假的,這樣的貨很多人賣,一套**在幾百元。這樣的好料都是有國檢證書的。可以查詢一下國檢證書,真假就知道了。

這樣成色真品的克價在160元左右。自己可以做鹽水實驗 1:4,把蜜蠟放進去看看會不會浮起來,沉底就是假的。

不沉底說明有9成把握是真的。自己在家找個小水桶做實驗。是我做蜜蠟長時間積累的經驗。

下次買蜜蠟認準 中國地質大學珠寶檢測證書 是國際互認證書, 是國家認可證書。

希望採納 不懂再問

12樓:賽迪漁具

鑑別蜜蠟真假一般方法

第一,蜜蠟的手感比較

手感比較是一種比較粗糙的方法,一般適用於有經驗的收藏者。因為蜜蠟的重量比較輕,放在手上幾乎感覺不到,所以,在購買蜜蠟時,如果沒有其他工具進行鑑別,掂重量是乙個普遍的方法。如果感覺很重,那麼可能就是偽造品。

第二,鹽水測試蜜蠟密度

蜜蠟的密度比較低,所以可以用這一方法。將鑑品置於1:4(鹽:水)的飽和鹽水中,真正的蜜蠟會浮起來。這種方法能夠把普通塑料及玻璃製品排除掉,輕質塑料和樹脂製品就無法分辨了。

第三,強火燃燒蜜蠟

在鑑品上刮一些粉末,以強火燒之,因為蜜蠟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用強火燃燒之後會出現延續性紅光,沒有光發出的即為贗品,而塑料製品會融化。(提醒:粉末可於內孔邊緣處刮,這樣不影響外觀)

第四,打磨蜜蠟外表

將需要鑑別的物品置於高速旋轉的打磨布上打磨,真品會在表面上出現光亮的反射面,贗品則不會。但是,如果購買的是製作好的成品,這種方法對其會有一些微小的傷害。

蜜蠟怎麼看真假?

13樓:芝麻湯圓

蜜蠟看真假:1、看蜜蠟的紋路;2、聞蜜蠟的味道;3、紫光燈下有螢光反應。

看蜜蠟的紋路:原礦的蜜蠟有天然的流淌紋、雲紋等。而人工仿製的塑料蜜蠟,則會因為人工攪拌形成螺旋狀、拉絲狀的紋路。看紋路是判別真假蜜蠟的乙個重要依據。

聞蜜蠟的味道:並不是所有的琥珀蜜蠟都有松香味。波羅的海的蜜蠟是遠古松柏針葉類植被的樹脂埋藏於地底,歷經千萬年的地質運動形成的化石。

所以肯定是有松香味的。不過由於年代久遠,原本的松香味隨著時間的推移也慢慢淡化。所以大部分蜜蠟琥珀要經過摩擦才能聞到淡淡的松香味。

紫光燈下有螢光反應:再就是借助紫光燈,天然的蜜蠟在紫光燈的照射下會有螢光反應。根據蜜蠟的品種螢光顏色和強度也有不同。

並且正常光源下,看不出紋路的金珀,在紫光燈的照射下。也是有紋理的。給大家拍了兩張天然蜜蠟在紫光燈下的**。

還請問這是蜜蠟嗎,請問這是蜜蠟 還是花蜜蠟

從你的 上卡 這個不是蜜蠟。蜜蠟 琥珀的乙個品種 蜜蠟即密臘,琥珀的乙個品種,呈不透明狀或半不透明狀的琥珀被稱作蜜蠟。蜜蠟為非晶質體部分組織較疏鬆而又不含其他礦物的蜜蠟能浮於水 英文蜜蠟amber一詞自阿拉伯文,其原義即為 浮於水 的意思 蜜蠟摩擦產生靜電荷,能吸附紙片 鐵屑等輕微物品,部分不摩擦亦...

潘家園有蜜蠟是真的嗎,潘家園的蜜蠟是真貨嗎

那是著名的古玩市場 不過這種東西還是要看自己的眼力 在中國木有什麼東西沒有山寨版的 潘家園的蜜蠟是真貨嗎 雪人文玩 真假都有,門口那些幾元一克,擺一堆,現場磨的那些絕對是假的。其它就得看眼力了。 真貨有 但得靠眼力 搞不好要買到假貨 今天潘家園買的蜜臘,大神幫我看一下是真的嗎?5 我對孔子說 蜜蠟是...

潘家園的蜜蠟是真貨嗎,潘家園有蜜蠟是真的嗎

雪人文玩 真假都有,門口那些幾元一克,擺一堆,現場磨的那些絕對是假的。其它就得看眼力了。 真貨有 但得靠眼力 搞不好要買到假貨 潘家園有蜜蠟是真的嗎 那是著名的古玩市場 不過這種東西還是要看自己的眼力 在中國木有什麼東西沒有山寨版的 今天潘家園買的蜜臘,大神幫我看一下是真的嗎?5 我對孔子說 蜜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