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介紹下金剛杵的用處,誰能介紹一下密宗法器金剛杵的用法?

時間 2021-06-13 09:47:16

1樓:巢茹雲

金剛杵是佛教的一種法器,在佛教密宗中,金剛杵象徵著所向無敵、無堅不摧的智慧和真如佛性,它可以斷除各種煩惱、摧毀形形色色障礙修道的惡魔,為密教諸尊之持物或瑜伽士修道之法器。曼荼羅海會之金剛部諸尊皆持金剛杵。真言行者亦常攜行,蓋以此杵象徵如來金剛智,用以破除愚痴妄想之內魔與外道諸魔障。

2樓:

金剛杵一詞,原本是帝釋的一種電光的稱呼。不過,平常都用於稱謂他所用的**。同時對於諸神力士所持用的一種器仗,也稱作金剛杵。

在後來的密教中,採取它寓有“摧毀敵者”的間意義,遂把諸尊聖神所執持的某些器仗,都稱呼為金剛杵了。從而更把它轉變為修法用的道具

3樓:芎v臅篂md架

金剛杵是一種由兵器演變而來的佛教法器

誰能介紹一下密宗法器金剛杵的用法?

4樓:釋迦j夢悟

金剛杵bai,在密教中則象du徵摧滅煩惱的菩提心,zhi是諸尊之持物或dao

修法的版道具,於曼荼羅海會的金權

剛部諸尊都執持金剛杵。真言行者也常常攜行,因為此杵象徵如來金剛的智用,能破除愚痴妄想的內魔與外道諸魔障。

金剛杵,梵文वज्र(vájra),音譯縛日囉、伐折囉、跋折囉、(左武右我)耽囉、伐闍囉。又叫做寶杵、降魔杵、杵等。原為古代印度之**。

由於質地固若金剛 (即鑽石),能擊破各種物質,故稱金剛杵,也成佛教術語"金剛"的象徵。

用法1、成就事物,用五股杵。

2、加持神用,用三股杵。

3、行道唸誦,用獨股杵。

4、修“佛部、蓮華部”法,用獨股杵。

5、脩金剛部法,用五股杵。

6、修大威德明王法,用九股杵

5樓:匿名使用者

韋陀天尊用的就是金剛杵,他好像不是密宗的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本尊,如果以廣義來說,持金剛杵唸咒有助於祛除魔障

7樓:懈a脛倒rr貫

這種東西要有傳承才可以用的,普通人也就是圖個吉利或者做飾品。感覺瑞麗尚德珠寶的金剛杵就不錯。

金剛杵的作用誰知道呀?我想請一個來戴

8樓:臣e馱該pj侃

可以看看尚德珠寶啊,我記得他們現在就首發了金剛杵。主要應該就是可以辟邪吧,我也不是很懂。

9樓:潛川

金剛杵是佛教降妖除魔的法器,有趨吉避凶的作用。

根據佛**的慣例,一般佩戴在身上,不要低於腰帶以下的部位;若是女性則垂於鎖骨之間,不要墜到事業線裡面或者隔著衣服戴;晚上睡覺如有男女同床,不可以放在臥室中;進入廁所、澡堂、***、ktv等不潔淨的地方時,應常唸佛號來增加效力,等等,切記,“但有佛像處,必有**神”,保持對佛的恭敬心是很重要的。

你知不知道金剛杵嗎 有什麼作用

10樓:世運焮

金剛橛和金剛杵同為古代印度的**,後被佛教密宗引用為修法法器。但金剛橛和金剛杵的用途不同: 首先,金剛橛是密教修法時於壇四隅所立之橛,用以結界,使道場之地堅固如金剛,諸障不能侵入。

而金剛杵,在密教中則象徵摧滅煩惱的菩提心,是諸尊之持物或修法的道具,於曼荼羅海會的金剛部諸尊都執持金剛杵。真言行者也常常攜行,因為此杵象徵如來金剛的智用,能破除愚痴妄想的內魔與外道諸魔障。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佛教密宗中,金剛杵象徵著所向無敵、無堅不摧的智慧和真如佛性,它可以斷除各種煩惱、摧毀形形色色障礙修道的惡魔,為密教諸尊之持物或瑜伽士修道之法器。曼荼羅海會之金剛部諸尊皆持金剛杵。真言行者亦常攜行,蓋以此杵象徵如來金剛智,用以破除愚痴妄想之內魔與外道諸魔障。

12樓:匿名使用者

ter and many othe

請問五股金剛杵的用途是什麼。我知道它可以用來修行祕法。但是它還有什麼效果和作用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杵本性所有 為斷滅煩惱 增長智慧 而法器金剛杵被密宗所用 破除愚痴妄想之內魔 而生自性清淨之智光 密教中 曼荼羅海會 金剛部 諸尊 悉皆執持此杵 而金剛杵本就不是降伏諸魔外道法器 而是我們的本性所有 成就事物 五股金剛

14樓:09牧醫3班

迷人執外相,悟者求內實,智者自淨意。只要你內心清淨無染,心地平直,那任何東西都堪為法器,都有加持力;倘若你心念不正,常懷**,即使是本尊親自開過光的法器都難說沒有邪穢依附。況且唸佛之人自有諸佛加持護念,八部天龍善神日夜護衛是人,還需什麼法器呢?

我認為一顆清淨的心就是最好的法器。阿彌陀佛!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密宗法器,如果是新做的只算工藝品。如果是有年代的,必然有人曾經持之修行過。其本身的作用對於我們來說,相當於頂級的家居風水品,平時放置於潔淨處,只要以歡喜心經常把玩是很好的,也可以恭敬心燃香供養。

切不可隨意持之而修密法,因為密宗有嚴格的師承儀軌和修行次序,沒有得法上師的許可,擅自修行卻是與金剛地獄結緣。

說到效果,您的金剛杵讓你有歡喜心了嗎?如果有,那是最好。過去的銅本身就是貴重金屬,不管是漢族還是藏族,古人往往用銅來製作重器,不會像當今社會四處收來些廢銅爛鐵,回爐冶煉,進行二次鑄造、二次使用。

一個是天、地、人和,一個是煩惱重重,出身不同,自然分出尊卑。

所以我們擁有一件古時的銅器,是一種福分,要珍惜,要歡喜,常常把玩、欣賞,別讓它寂寞,至少它不會騙你、害你。

金剛杵女人佩戴的好處是什麼呀?

16樓:炊d惟雀nw蟺

現在的人佩戴這些法器主要就是為了趨吉避凶吧,不管男女都可以佩戴的。最近請了個尚德珠寶的金剛杵送女朋友,她很喜歡。

17樓:星光林哥

不是佩戴了金剛杵就萬事大吉了,,要心常懷善念,,這是最好的護身符。

18樓:雙扣巴適

金剛杵也如其他法器一般有著自己獨特的護理與佩戴禁忌,因此作為佩戴與贈與者也應瞭解其存在的知識與常識。

首先,金剛杵在製作工藝上極為考究,不論是上面的純金構件,還是南紅翡翠與松石均不宜接觸酸蝕或香水漂白劑。因此,佩戴金剛杵時,不可進汗蒸與游泳。以免金剛杵氧化以及被金屬的高傳熱性所傷。

其次,在日常接觸中,由於純金製成的金剛杵易與銀器,鉛汞等發生化學反應。因此在日常佩戴中,應與其他佩飾分割。

19樓:天野淫茨

金剛降魔杵有驅邪避禍的好處,也是佛門中人的法器。金剛降魔杵是尼泊爾佛教卍的聖物。

20樓:呆小弟

二十一世紀初。年代,將一個世紀以連續的十年為階段進行劃分的叫法,通常適用於用公元紀年。每一世紀中從“……十”到“……九”的十年,如1990~1999是20世紀90年代(摘自現代漢語詞典,第六版,946頁)。

2、先期定義與世紀劃分方法相同,即每個世紀每十年為一段,第幾個十年即為第幾個十年代,首年為年代之首。此種並無一十年代和十十年代,而以世紀初和世紀末表示,採用容易理解美式的80s,90s這種方式,即將1980~1989定為80年代,1990~1999定為90年代。

擴充套件資料

年代換算方法:

1、公元某世紀初:即公元1年到公元19年;

2、公元某世紀二十年代:公元20年到公元29年;

3、公元某世紀三十年代:公元30年到公元39年;

4、公元某世紀四十年代:公元40年到公元49年;

5、公元某世紀五十年代:公元50年到公元59年;

6、公元某世紀六十年代:公元60年到公元69年;

7、公元某世紀七十年代:公元70年到公元79年;

8、公元某世紀八十年代:公元80年到公元89年;

9、公元某世紀九十年代:公元

普巴金剛杵的作用到底是什麼?

21樓:艜o哨詆fm常

它本來是一種佛教密宗的法器,現在也有很多人當作護身符或者飾品佩戴。最近尚德珠寶好像就推出了金剛杵。

22樓:11班的小夥伴們

普巴杵普巴杵又名羯磨杵、金剛降魔杵、普巴金剛,是藏傳佛教中的一種法器。藏名譯音:多傑雄努,譯意:

孺童金剛。普巴二字為藏語,其義為橛,以本尊手中所持主要之法器為三菱前尖的利器,故古有“金剛橛”之稱,而今通稱為普巴杵。

23樓:倫甘

金剛降魔杵,藏語音譯普巴杵,又名羯磨杵,是藏傳佛教中的一種法器,原也屬於古印度兵器的一種,現在被佛教引用為法器之一.其一端為金剛杵的樣子,另一端為三稜帶尖之狀,中段有三個佛像頭為柄,一作笑狀、一作怒狀、一作罵狀.此法器通常為佛教密宗修降伏法所使用,用以降伏魔怨,表示具有威猛法力.

金剛降魔杵,由於藏傳佛教密宗的寧瑪派(漢地俗稱'紅教')的"普巴金剛"法,使用此杵,故藏地又稱為"普巴杵".

24樓:珈藍利珠

普巴金剛杵的作用到底是什麼?普巴二字為藏語,其義為橛,以本尊手中所持主要之法器為三菱前尖的利器,故古有“金剛橛”之稱,而今通稱為普巴杵。

藏人傳說,古時有一大力鬼神“麻當魯扎”具三頭六臂四族二翅,住於尸陀林中,危害三界有情。噶瑪黑魯嘎(金剛薩埵的忿怒相),為降伏此大力鬼神,乃化身為“普巴金剛”,與此大力鬼神同一形相,具大威神力,終將大力鬼神及一切魔眾摧伏。

本尊身黑藍色,具有三頭、三目、六手,背後生雙翼,如劍銳利,頸掛三串人首發,面塗三色,表三毒清淨,頭戴五骷冠,表示以五方佛的智慧作頭上裝飾,身披象皮-表降伏愚痴、人皮-表降伏貪愛,若虎皮裙-表降伏嗔恨。右二足踏男魔之背,左二足踏女魔之胸,表降服四魔,安住於般若智焰之中。頸上蛇飾表本尊具足降伏龍族,能統治一切之威力。

右頭白色表文殊菩薩的忿怒相-大威德金剛,為諸佛身的代表。左頭紅色表阿彌陀佛(或觀音菩薩)的忿怒相-馬頭明王,為諸佛語的代表。中間藍色表大勢至菩薩的忿怒相-金剛手菩薩,為諸佛意的代表。

具有六手,右第一手執天鐵製九股金剛杵(鐵表忿怒,九股表三界九乘一切眾生)。右第二手執金制五股金剛杵(金錶喜樂,五股錶轉五毒成五智)。左第一手執般若智焰(表燃燒一切苦惱)。

左第二手執三叉戢(藏名:卡章嘎,表盡攝三界空行母)。原二合掌捧單面金剛橛(表淨除一切煩惱魔障)。

佛母名洛格津母,身淺藍,右執鄔婆羅華(亦有傳承持天杖者),左擎盈血顱器,五手印飾,腰繫豹皮裙,與父佛現雙運大樂相。

“普”字表空性之義,“巴”字表智慧,普巴即空性與智慧結合成不二體性。普巴法的修持,在於斷除一切自我之貪執,消除內心之恐懼,如此,才能瞭解法界性,亦即不在於降伏外在之物,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的了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