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求解讀青銅劍銘文,這把青銅劍上的銘文有人認識嗎?謝謝!

時間 2021-05-06 07:57: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求證,因為這是把加青銅劍!無章可循!

這把青銅劍上的銘文有人認識嗎?謝謝!

2樓:金鈴不解痴人語

假貨,地攤級別。我是愛好者,您這把銹色不正,形制不對,屬於工藝品範疇

各位專家老師們可以幫我解讀這把青銅劍上面的十個鳥蟲字嗎,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上去好像儲存還不錯,不過不知道你這把是真品還是贗品,嗯,不過你要想知道上面的內容的話,那不難,你把上面的字用紙把它給拓片給拓下來,他就讓他的清楚一點趟下來之後,然後你就去尋找,專家老師來幫你看這個字到底怎麼念?是什麼字?什麼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古老的文子,真的是乙個都不認識。

古代青銅劍上的銘文師怎麼弄上去的

5樓:華夏鐵血軍團長

用附加模具在劍身熔煉時加上去。凸文的雕刻是這麼做的。

不過也有說法,那就是慢慢地在劍身上雕刻。凹文應該是採取這樣的做法

如何鑑定青銅劍

6樓:在水伊人

您好和其他青銅器一樣,青銅劍的造假問題也比較突出。故宮博物院研究員丁孟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就提醒說,目前看來造假主要有兩種方式:一是整體造假——整個一把所謂的「青銅劍」都是假的。

「通常這種造假方式都會模仿一些工藝比較精湛的青銅劍等。相對而言,這種造假方式較容易識破。因為無論劍身、裝飾、表面的氧化狀態,都需要重新做,破綻會比較多。

特別是暗格紋的青銅劍,嚴格意義上說,這種技藝已經失傳。當代人的仿品只能打造出乙個類似的外貌,無論是材質、用料還是工藝,都和東周時完全不是一回事。而仿造者為了節省成本,還常常粗製濫造。

」第二種造假方式是區域性造假。「存世的大部分青銅劍是沒有文飾的素劍,所以就有圖謀不軌的人在上面刻銘文,比如刻上越王、吳王的名字,以達到『增值』的效果。青銅劍上的銘文通常字型比較纖細,而大多數人對篆字也不是很熟悉,所以這種造假方式的欺騙性是很大的。

事實上,這種造假方式也會露出不少破綻,比如銘文無論是內容、文字的筆法、形態、間架結構無一不是學問。造假者幾無可能做到滴水不漏,但這種『專業級別』的破綻,通常只有專家才能識破。」

丁孟表示,毫無疑問,青銅劍的工藝最高峰是東周時期。「儘管現在裝置水平比兩千年前發達,但當代人的仿品和兩千年前的青銅劍珍品放在一起比較,還是高下立見的。主要原因,我想出在心態上面。

用心不用心,做出來的東西差別太大了。過去的工匠心裡想的是怎麼鑄出一把好劍,而現代人想的是怎麼偽裝出一把好劍。」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請求解夢。謝謝

蛇 是有纏人的事情吧,以前我也夢到過,真的有比較棘手難纏的事情了 狗 是小人,說明有小人在你身邊咬你 呵呵 看樣子你要小心了 不過,夢也不要全信,平時注意就是,不要有思想壓力哦 祝你好運 這是惡夢,應該有好的預兆,這幾天運氣應該比較好 樓上說的也有可能 我們的真誠 狗的特點是對主人忠心,對敵人 它常...

請求解夢,謝謝

狂暴博士 鴨子 夢見鴨子或聽到鴨叫,家裡要來不速之客,夢見鴨子在水裡漂游,生意會興隆。夢見鴨子在馬路上走,災難很快過去,夢見母鴨和小鴨在髒水裡遊動,前途光明,未來幸福。 信則有,不信則無.做好夢就會美夢成真 做不好的夢就說 夢是相反的 紫熠冰凌 鴨子腳步蹣跚,象徵著人跌跌撞撞開創自己的事業。夢見鴨子...

感情問題,請求解答,感情問題,請求解答 謝謝

這個男孩的內心裡一直都無法忘記那個暗戀的女生,那個女生只是當這男生是普通朋友,所以平時也會跟他有些往來。這個男孩的女朋友應該想辦法阻止這個男孩跟那個暗戀的女生來往,因為他們的來往會影響到男孩的感情。再表白一次啊!只要沒結婚咱還有機會是不!你自己想要什麼只有你自己知道!選擇題啊,其實很簡單,2選1.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