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石榴課在作者的筆下,小石榴成了個可愛的娃娃 這樣把物

時間 2021-05-05 22:40:39

1樓:

運用擬人的手法這些石榴顯得晶瑩透亮

2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擬人的手法,把石榴比作女孩,生動形象的說明了石榴的美麗,晶瑩剔透。

石榴這一課在作者的筆下鏽蝕流程了乙個可愛乙個個可愛的娃娃這樣把物當著人來

3樓:vx一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

把石榴當做人來寫

4樓:耿仁濤

可以說的清楚點嗎?是寫一段話還是作文?有什麼要求,什麼限制之類的啊?

作者為什麼喜歡石榴?課文中有說明嗎

5樓:課文你來說

石榴內在特徵如質樸雋逸的風度,不畏炎陽直射的品格,充滿活力蓬勃向上的精神等。作者喜愛石榴,因為石榴的「內在」特徵與作者的性格特徵契合。

《石榴》是郭沫若寫的的一篇課文,全文以季節的變化,按照抽枝、長葉、開花和結果的順序描寫了石榴的成熟過程。

十六課石榴怎麼提問題

6樓:

1.過渡:石榴樹的綠葉紅花真美啊!但是更美的還要數秋天的石榴園了,因為秋天的石榴樹碩果累累,呈現出一派豐收的景象。

2.教學過渡句

(1)出示句子:(齊讀)熱鬧了好一陣的石榴花漸漸地謝了,樹上結出了乙個個小石榴。

(2)講解:這句話前半句是對石榴花的描寫,承接上文,後半句引出將要寫的石榴果,開啟下文。我們稱這種具有承上啟下作用的句子為——過渡句。

(邊說邊板書:承上啟下 過渡句 指導學生做筆記)

3.了解石榴果果皮的變化及各異的形態

(1)如果此時我們去棗莊的石榴園摘石榴,面對滿園的石榴,我們該如何判斷究竟哪些石榴成熟了可以摘,哪些不能摘呢?自讀課文第三小節,看看能否找到方法。

(2)看果皮的顏色

a 一半紅一半黃是成熟的

b 師:若果皮是青綠色的呢?如果是青中帶黃,黃中帶紅呢?

c 作者為了寫出果皮的變化,還用了表示先後順序的詞語,圈出來。

d 讓我們讀一讀,了解石榴在成熟的過程中,果皮的顏色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3)看石榴的形態

a 看課文插圖或**對照文字裂開了嘴,笑破了肚皮。

b 這句話寫得好不好?為什麼?(擬人更生動形象)

c 作者把乙個個成熟的石榴果當成可愛的娃娃來寫,同學們,你們從課文的字裡行間感受到了作者怎樣的感情?(喜愛)那你們看這些可愛的石榴娃娃嗎?帶著喜愛的感情來讀一讀。

四.學習課文第四小節

1.品嚐激趣

(1)讀到這兒,你想不想嚐一嚐這棗莊的石榴?老師今天就帶來了乙個,這可是正宗的棗莊石榴。

(2)看一看它的子兒,是什麼顏色的?像什麼?嚐一嚐,告訴大家是什麼味道?

2.學習課文

(1)看看課文是怎樣寫石榴子兒的。

(2)快速默讀,課文主要從哪兩方面寫石榴子兒的?(板書:顏色味道)

(3)作者寫得好不好?為什麼好?(板書:比喻)

3.指導寫作方法

(1)如果請你來寫一種水果,應該從哪些方面入手,怎樣寫呢?結合板書想一想

(2)指名說

(3)小結:看來今天同學們大有收穫,不僅學習到了優美的語言文字,更收穫了寫作文的方法。如果你們能用這種學習的方法去讀其他文章,老師相信你的語文水平會有很大的提高。

石榴娃娃急切地扒開葉子朝外張忘,仿寫把物當作人來寫,怎麼寫

寫乙個把物當作人來寫的句子

7樓:你諾安好滾吧你

是擬人句嗎? :「低垂的楊柳就如一位姑娘一般輕輕的揉洗著自己的柔順的絲發河邊」

8樓:課文你來說

把物當作人來寫的句子示例如下:

1、這麼多的白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勢。——胡木仁《荷葉圓圓》

2、等到快日落的時候,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老舍《濟南的冬天》

3、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采的,是渴睡人的眼。——朱自清《荷塘月色》

4、它們伸展著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狹長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著。——王魯彥《我愛故鄉的楊梅》

5、陽春三月,沉睡了一冬的銀梨樹被濛濛細雨淋醒。——馬克·吐溫《湯姆·索亞歷險記》

6、成片的大豆搖動著豆莢,發出了嘩啦啦的笑聲;挺拔的高粱揚起黑紅黑紅的臉龐,像是在樂呵呵地演唱。——嚴濤《北大荒的秋天》

7、興安嶺多麼會打扮自己呀:青松作衫,白樺為裙,還穿著繡花鞋。——老舍《林海》

8、 熟透了的石榴高興地笑了,有的笑得咧開了嘴,有的甚至笑破了肚皮,露出了滿滿的子兒。   ——佚名《石榴》

9、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朱自清《春》

10、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朱自清《春》

11、水是野的。索溪像是乙個從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一會兒纏繞著山奔跑,一會兒撅著屁股,賭著氣又自個兒鬧去了。——曹敬莊《索溪峪的「野」》

12、杜甫川唱來柳林鋪笑,紅旗飄飄把手招 。——賀敬之《回延安》

13、蝴蝶初翻簾繡。萬玉女、齊回舞袖。——宋 · 毛滂《上林春令·十一月三十日見雪》

14、死亡在洪水的獰笑聲中逼近。——談歌《橋》

15、水漸漸竄上來,放肆地舔著人們的腰。——談歌《橋》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荷花像姑娘丶松樹像戰士⋯在加上一些形容詞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目觳觫瑞金1胡its觳觫屠蘇兔兔去去去 題圖同歲 咦咦咦 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