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表好還是石英表好,石英表好還是機械表好

時間 2023-06-18 15:06:02

1樓:雙夏曲夏

說到走時準確的話。是石英的。

但是要說到質量和耐用的話。當然就是機械。

石英是靠電池在走時。而機械是靠人戴在手上活動來走時的。

石英的相對與機械來說便宜,方便,比較適合年輕人用。

機械則不用。適宜成年人用。

呵呵。1、從「上檔次」的角度來說,當然是機械表比石英表好。機械表之所以受推崇是因為它的「製作」難度大,同時還特指那些品牌歷史悠久的頂級機械表。

但一般的機械表不在受尊重之列,所以千元級機械表也在廣告中忽悠其「高檔」的話,純屬偷換概念。

2、對於我們這樣的俗人來說,手錶首先是要實現計時功能,很遺憾的是再高檔的機械表在計時精度上也不及幾十元的石英表……還有精密正是意味著易壞!

3、我的意見是機械表是「玩具」——不過是極有品位的玩具!4000-5000是買不到好機械表的,在我看來戴這樣的機械表不倫不類,有些搞笑……

因此這位朋友可以先考慮1000以下的時裝表(石英的),好好攢錢!一般10000-20000元就可以心平氣和挑一挑個人喜歡的入門級名錶了。我認為很多時候樂趣不在於擁有,而在於等待……這個答案有點殘酷,但我真心希望你能欣賞機械表的世界!

2樓:有一機械

機械表賣的比石英表貴,但後者卻比前者走時更準。同樣都是表,為什麼便宜的石英表反而比貴的機械表準?看看下面老外解釋原理,你就知道了。

3樓:會生活的一琦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應該怎麼說呢,其實機械表與石英表各有各的優點,具體就要看你是如何選擇了。機械表比較保值,但時間沒石英電子錶準。精度上是機械表最準,石英電子錶功能功能最全。因此石英表更為實用一些。

應該怎麼說呢,其實機械表與石英表各有各的優點,具體就要看你是如何選擇了。機械表比較保值,但時間沒石英電子錶準。精度上是機械表最準,石英電子錶功能功能最全。因此石英表更為實用一些。

4樓:御姐聊天室

機械表好還是石英機芯好?

石英表好還是機械表好

5樓:惠企百科

石英表好還是機械表好一直以來都是乙個爭吵不休的話題,機械表看起來高階大氣上檔次,漂亮的外觀更是引人注目,但是石英表也有它的好處,走時精準,不用去打理,生活中很實用。石英表和機械表各有各的好處,石英表比機械表輕,使用壽命短,**便宜,至於兩者之間哪個更好,需要消費者根據自己的使用情況來判斷,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石英表和機械表的區別:

1、手錶重量石英表戴在手上會感到比機械表輕一些,因為石英表的原件一般都是以電阻、電容等輕型物件為主,而機械表內部隱藏著諸多機械零件,特別是一些厚重的機械腕表,拿到手上就能感覺到差別。2、使用壽命石英表的使用壽命受到電池的限制,通常兩到三年就要換一次電池,而在使用十年左右後接近壽命極限,石英振幅將減小,走時則會出現嚴重誤差。機械表只要小心佩戴,並且做好定期養護工作,往往可以使用10年以上,而那些高階的機械腕表,壽命甚至能長達幾十年。

3、**比較通常來說,機械表的**要遠高於石英表,原因在於機械表結構複雜,內部零件設計精妙,一枚純手工機械手錶,需要大量人力並且耗費很長時間來製作完成。而相比之下石英表的結構和製作工序就簡單多了。

6樓:

1.石英表靠紐扣電池供電,及時精準,**低廉,個頭小。但使用壽命較短,為8-10年。

2.機械表純物理機械運動,壽命長,有收藏、增值的功能,但**較貴。需上發條才能運轉。

3.兩表各有優缺點,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

7樓:生活導師青燈俗娛事

論手錶效能,石英表好。

石英表的計時精度要比機械表高100倍左右,石英表的每日誤差秒以內,機械表每日誤差在45秒左右,而且隨著溫度的變化,有時快些有時慢些。

石英表不用上發條,兩年才換乙個電池,平時根本不用維護,機械表每天都要上發條,一旦忘記就會停止計時,比較麻煩,而且機械表對時的時候很難對準秒針,石英表卻可以很方便停止秒針。

石英表可以用塑料做機芯和齒輪,可以做的很薄很輕很微型。

有些人不宜佩戴機械手錶:

凡是每天運動量不足的人,老年人和體弱多病者以及長期坐著工作的人,都最好都不要戴自動手錶。這是因為自動手錶並非「自動」,它必須依靠人的手臂不斷擺動,使表機芯上的重錘的不斷旋轉,來驅使發條盤緊,達到上弦的目的。

一旦人的運動量不足,手錶發條就不會被完全上滿,手錶就會時常出現停走,走時長度不夠或戴著走摘下停的毛病,同時表的手錶誤差也會變大。所以建議運動量不足的人,最好選擇佩戴石英手錶。

8樓:茹蕊葉羅

機械表好。雖然在準確、重量輕及保養容易方面比不上石英表。

但是石英表的缺點很明顯:

一般石英電池壽命只有一兩年,常需更換,再者是利用石英振盪的手錶,常使用了五~八年後石英振盪會衰退,相對的準確度會降低,此時便需換裝,但由於現代工業的發達,人工費用高漲,用人工來換裝眾多細小的零件太不符合成本,所以石英表若出現大故障,通常原廠皆會要求直接換乙個新的機芯。

9樓:御姐聊天室

機械表好還是石英機芯好?

機械表好還是石英表好?

石英表好還是機械表好一直以來都是乙個爭吵不休的話題,機械表看起來高階大氣上檔次,漂亮的外觀更是引人注目,但是石英表也有它的好處,走時精準,不用去打理,生活中很實用。石英表和機械表各有各的好處,石英表比機械表輕,使用壽命短,便宜,至於兩者之間哪個更好,需要消費者根據自己的使用情況來判斷,適合自己的就是...

精工產的機械錶好還是石英錶好,dw是石英錶還是機械錶

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石英錶 就是一款電子手錶,是依靠電池來進行供電的手錶。優點 電池供電的手錶及時而又精準,並且工藝不復雜使得 相對來說比較實惠,更有小巧的 身軀 非常適合女性同胞們 缺點 任何東西都不會是十全十美的,都會存在一定的瑕疵,石英錶的手錶限制於電池,一般來說,一個電池最多能維持一個手錶正常...

石英表與機械表有何區別,石英表和機械表有什麼區別?

石英表 就是一款電子手錶,是依靠電池來進行供電的手錶。優點 電池供電的手錶及時而又精準,並且工藝不複雜使得 相對來說比較實惠,更有小巧的 身軀 非常適合女性同胞們 缺點 任何東西都不會是十全十美的,都會存在一定的瑕疵,石英表的手錶限制於電池,一般來說,乙個電池最多能維持乙個手錶正常工作兩三年,而過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