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物能源 石油的主要成分是,石油和柴油的主要成份是什麼?

時間 2022-07-16 07: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的主要成分是碳和氫

石油是由各種碳氫化合物混合而成的一種可燃有機油狀液體。

石油又稱**,是從地下深處開採的棕黑色可燃粘稠液體。主要是各種烷烴、環烷烴、芳香烴的混合物。

石油的化學成分:

由各種碳氫化合物混合而成的一種油狀液體。主要由碳、氫元素組成,碳佔83%~87%,氫佔10 %~14%,還有氧、氮和硫,但含量都不超過1%,個別油田含硫量可達3%~4%。石油一般呈棕黑色、深褐色、黑綠色等,也有無色透明的。

石油有特殊氣味,含硫化氫時有臭味,含芳香烴而有香味。

含蠟:蠟為碳15~42的碳氫化合物稱。含蠟量為**中含蠟的百分數。

含膠質瀝青質:**中分子量較大的烴類,並含有氧、氮、硫等雜質。它的溶解性較差,只能溶解於石油醚、苯、氯仿、乙醚和四氯化碳等有機溶劑中,能被矽膠吸附。

石油蒸發或氧化後,膠質成分增加。密度較小的石油一般含膠質4%~5%。而較重的石油膠質含量可達20%或更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烷烴、環烷烴、芳香烴的混合物

石油和柴油的主要成份是什麼?

3樓:time嵐憶

①石油中碳氫兩種元素所組成的化合物,按其結構又分為烷烴(包括直鏈和支鏈烷烴)、環烷烴(多數是烷基環戊烷、烷基環己烷)和芳香烴(多數是烷基苯),一般石油中不含有烯烴。 石油中含硫化合物主要有硫醇(rsh)、硫醚(rsr)、二硫化物(rssr)和噻吩等。在石油的某些加工產物中還含有硫化氫(h2s)。

②柴油的主要成分為c15~c18的烷烴。

石油(英文、拉丁語:petroleum),又稱**,是一種粘稠的、深褐色(有時有點綠色的)液體。地殼上層部分地區有石油儲存。

它由不同的碳氫化合物混合組成,其主要組成成分是烷烴,此外石油中還含硫、氧、氮、磷、釩等元素。

石油主要被用來作為燃油和汽油,燃料油和汽油組成世界上最重要的一次能源之一。石油也是許多化學工業產品如溶液、化肥、殺蟲劑和塑料等的原料。具有特殊氣味、有色的可燃性油質液體,是從地下深處或地表附近開採的有色可燃性油質液體礦物。

柴油是輕質石油產品,複雜烴類(碳原子數約10~22)混合物。為柴油機燃料。主要由**蒸餾、催化裂化、熱裂化、加氫裂化、石油焦化等過程生產的柴油餾分調配而成;也可由頁岩油加工和煤液化製取。

分為輕柴油(沸點範圍約180~370℃)和重柴油(沸點範圍約350~410℃)兩大類。

4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是由碳氫兩種元素所組成的化合物,柴油是複雜烴類(碳原子數約10~22)混合物。

石油,地質勘探的主要物件之一,是一種粘稠的、深褐色液體,被稱為“工業的血液”。地殼上層部分地區有石油儲存。主要成分是各種烷烴、環烷烴、芳香烴的混合物。

石油的性質因產地而異,密度為0.8 -1.0g/cm3,粘度範圍很寬,凝固點差別很大(30 ~ -60攝氏度),沸點範圍為常溫到500攝氏度以上,可溶於多種有機溶劑,不溶於水,但可與水形成乳狀液。

不過不同的油田的石油的成分和外貌可以區分很大。石油主要被用作燃油和汽油,燃料油和汽油在2023年組成世界上最重要的二次能源之一。

柴油是輕質石油產品,複雜烴類(碳原子數約10~22)混合物。為柴油機燃料。主要由**蒸餾、催化裂化、熱裂化、加氫裂化、石油焦化等過程生產的柴油餾分調配而成;也可由頁岩油加工和煤液化製取。

分為輕柴油(沸點範圍約180~370℃)和重柴油(沸點範圍約350~410℃)兩大類。

下列不屬於礦物能源的是(  ) a.水能 b.煤 c.石油 d.天然

5樓:卜霽

煤、石油、天然氣等物質屬於礦物能源,水能不屬於礦物能源.

故選a.

地殼主要由長石和石英等礦物組成主要成分是什麼元素

陸地上的地殼主要由長石和石英等礦物組成,主要成分是氧 矽 鋁元素。地殼上層化學成分以氧 矽 鋁為主,平均化學組成與花崗岩相似,稱為花崗岩層,亦有人稱之為 矽鋁層 此層在海洋底部很薄,尤其是在大洋盆底地區,太平洋中部甚至缺失,是不連續圈層。下層富含矽和鎂,平均化學組成與玄武岩相似,稱為玄武岩層,所以有...

沼氣的主要成分是,沼氣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沼氣的主要成分有甲烷 ch4 二氧化碳 co2 還有少量氫 h2 一氧化碳 co 硫化氫 h2s 等。 夢魘 甲烷沼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沼氣由50 80 甲烷 ch4 20 40 二氧化碳 co 0 5 氮氣 n2 小於1 的氫氣 h2 小於0 4 的氧氣 o2 與0 1 3 硫化氫...

牙結石的主要成分是什麼?牙垢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一般來說,牙石是由75 的磷酸鈣,15 25 的水 有機物 磷酸錳 礦酸鈣及微量的鉀 鈉 鐵所構成,並呈現出黃色 棕色 或者黑色。牙石通常存在於唾液腺開口處的牙齒表面。如下顎前牙的舌側表面,上顎後牙的頰側表面和牙齒的頸部,以及口腔黏膜運動不到的牙齒表面等處。牙結石開始是乳白色的軟垢,會因逐漸的鈣化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