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消除黑圈眼,怎麼樣才能消除黑眼 圈

時間 2022-02-16 14: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黑眼圈的形成與以下因素有關:睡眠不足,疲勞過度,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處於緊張收縮狀態,該部位的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充盈,從而導致眼圈淤血,滯留下黯黑的陰影;腎氣虧損,使兩眼缺少精氣的滋潤,使黑色浮於上,因此眼圈發黑;久病體弱或大病初癒的人,由於眼周圍皮下組織薄弱,**易發生色素沉著,並極易顯露在上、下眼瞼上,出現一層黑圈;月經不調的女性,如功能性子宮出血、原發性痛經、月經提前、錯後、經期過長、經量過大等,均會出現黑眼圈

黑眼圈食療方

要將「熊貓眼」扼殺在萌芽狀態之中,除了保證充足的睡眠、進行適量的有氧運動之外,以下食療也是良方:

蘋果生魚湯

[組成]蘋果3只(約500克),生魚1條(約150克),生薑2片,紅棗10枚,鹽少許。

[制法與用法]生魚去鱗、去鰓,用清水沖淨魚身、抹幹。用姜落油鍋煎至魚身成微黃色;蘋果、生薑、紅棗洗乾淨後,蘋果去皮去蒂,切成塊狀;生薑去皮切片,紅棗去核。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用猛火煲滾。

然後加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繼續煲兩個小時左右。加入鹽調味,即可飲用。每日兩次,早晚飲用。

[功效]預防黑眼圈的出現,防止眼下出現眼袋。此外蘋果生魚湯還可**脾虛、氣血不足、浮腫、頭暈、失眠。

枸杞豬肝湯

[組成]枸杞子50克,豬肝400克,生薑2片,鹽少許。

[制法與用法]清水洗淨枸杞子。豬肝、生薑分別用清水洗乾淨。豬肝切片,生薑去皮切2片。

先將枸杞、生薑加適量清水,猛火煲30分鐘左右。改用中火煲45分鐘左右,再放入豬肝。待豬肝熟透,加鹽調味即可。

早晚各一次。

[功效]補虛益精,清熱祛風,益血明目。預防肝腎虧虛所引起的黑眼圈。

洋參豬血豆芽湯

[組成]西洋參15克,新鮮豬血250克,大豆芽(去根和豆瓣)250克,瘦豬肉200克,生薑2片,鹽少許。

[制法與用法]將所有材料用清水洗乾淨。西洋參和瘦豬肉切成片狀,生薑去皮切片。瓦煲內放入適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滾。

然後放入全部材料,改用慢火繼續煲一小時左右,加入鹽調味,即可食用,一日一次。

[功效]可養神、補血,清除黑眼圈。

當歸雞湯粥

[組成]當歸10克,川芎3克,黃芪5克,紅花2克,雞湯1000克,粳公尺100克。

[制法與用法]先將前三味用公尺酒洗後,切成薄片裝入布袋,加入雞湯和清水,煎出藥汁。去布袋後加入粳公尺,用旺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粥。日服1劑,分數次食用。

[功效]可消除血虛所致的黑眼圈兒。

減輕黑眼圈食物

另外,推薦五種食物,可以讓你省卻因購買昂貴奢侈的眼霜、眼膜而「大出血」,僅需在日常飲食中增加其攝入量,就能使你和黑眼圈輕鬆說拜拜了!

雞蛋原理:由於雞蛋中富含優質蛋白質,而蛋白質又能促進細胞再生,因此經常食用雞蛋,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對於緩解黑眼圈的形成是有一定功效的。但因人體每日最多只能吸收兩個雞蛋所含的營養,因此食用雞蛋不宜超過兩個。

有些人習慣食用生雞蛋,事實上,生雞蛋極不易消化,還含有細菌,因此建議大家食用白煮蛋為最佳。此外,瘦肉、禽蛋、水產等也富含優質蛋白質,經常食用此類食物也有助於減少黑眼圈的形成,但由於雞蛋的蛋白質組成和人體的最接近,所以吸收效果最好。

芝麻 原理:芝麻烏髮的作用人盡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鮮人知曉了。芝麻富含對眼球和眼肌具有滋養作用的維生素e,從而能緩解黑眼圈的形成。

既能使秀髮烏黑靚麗,又能消除黑眼圈,一舉兩得,難怪有人將芝麻視為神奇的「魔法食物」。除了芝麻,富含維生素e的其他食物還有花生、核桃、葵花子等。

胡蘿蔔原理:除了維生素e能對眼球和眼肌有滋養作用外,維生素a也有此般功效。胡蘿蔔就是增加維生素a攝入量的不二選擇,它能維持上皮組織正常機能,改善黑眼圈。

此外,胡蘿蔔中所含的維生素a還有助於增進視力,尤其是黑暗中的視力。其他蘊含維生素a的食物還有動物肝臟、奶油、禽蛋、苜蓿、杏等。

海帶 原理:由於鐵質是構成血紅蛋白的核心成分。因此,補充適量的鐵質能夠促使血紅蛋白的增加,從而增強其輸送氧分和營養成分的能力,而海帶富含鐵質,所以經常服用海帶,也能緩解黑眼圈的困擾。

其他含鐵質豐富的食物還有動物肝、瘦肉等。

綠茶 原理:經常使用電腦者可飲用綠茶,補充特異性植物營養素,消除因電腦輻射引起的黑眼圈。綠茶所含有的濃縮多酚,能抑制自由基對**支援纖維造成破壞,是今日一致公認最有效的抗自由基因子。

多喝低咖啡因的綠茶不僅能消除黑眼圈,其含有的兒茶素,既能幫助身體脂肪代謝,而且對睡眠也有幫助,不僅可以安定睡眠質量,也讓人比較不容易有疲勞感覺。

此外,外敷綠茶包也能起到減緩黑眼圈的作用。只需將飲用後的綠茶包放在冰箱裡冰鎮一會兒,拿出來敷在眼睛上20分鐘,黑眼圈現象即可得到一定的緩解。

小貼士:想有效消除黑眼圈,不妨嘗試用蘋果、紅茶包及柿子趕走它。

(1)將蘋果切片後,分別敷於黑眼圈部份,大約敷10分鐘,每天1至2次,持續2至3天黑眼圈便會自動消失。

(2)將泡過的紅茶包曬乾,然後用涼水浸濕潔淨,分別敷於黑眼圈部份,大約敷5分鐘左右,黑眼圈就可得以紓緩。

(3)將柿子切片後,分別敷於黑眼圈部份,也可趕走黑眼圈。

2樓:匿名使用者

別老睡覺 就可以了!!

3樓:黛芙壹薇爾美白祛斑霜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

①先天遺傳黑眼圈,或是因為後天性眼皮色素沉著,使得黑眼圈加重。

②眼部肌膚出現了老化和鬆弛的現象,使**都皺在一起了,所以造成了外觀膚色加深。

③眼袋太大了,形成了陰影,讓黑眼圈看上去更黑了。

④眼眶下側凹進去,變成了淚溝,形成了陰影,讓黑眼圈看上去更深了。

⑤眼部血液迴圈太慢,造成了膚色加深。

方法一、使用眼霜:

把眼霜擦在眼部四周,並輕輕的按摩,來回幾次,以促進眼部肌膚血液的迴圈,快速吸收眼霜的保養成分,從而有效去除黑眼圈,消除浮腫。

方法二、用熱毛巾敷眼

這個方法是我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每天早上起來個如果你看到你的眼睛黑眼圈特別的重,你就可以用乙個熱毛巾進行敷眼,大概十分鐘就可以了,黑眼圈就會得到明顯的緩解。這個時候你再進行化妝就可以了。

方法三、給眼部做按摩

早上起來以後,我們可以先進行眼部的按摩,這個按摩的習慣依據你個人而定,不管你有沒有黑眼圈,早上起來做一下眼部的按摩都是非常好的,做5分鐘就可以,等你再去照鏡子的時候就會看到明顯的變化了,黑眼圈就不會那麼重了

眼睛的黑圈圈是怎樣才能去掉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有賣那種貼在眼睛上的貼,專治黑眼圈,去找找

5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眼霜擦洗,不要熬夜多吃點水果就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劉曉東1974 - 驃騎將軍 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最關鍵的就是一定要多注意休息

怎麼樣才能消除黑眼 圈

8樓:記憶煙塵

黑眼圈最好解決方法是睡美容覺(但對鼻子過敏的人效果有限),美容覺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到三點,這樣睡乙個禮拜,熊貓眼就會神奇地自動消失,包括眼袋也是一樣喔!

怎樣才能更有效地去除黑圈、眼袋??

怎樣消除黑眼睛圈?

9樓:陽光燦爛

每天按時休息,最好的休息時間是晚十點至一點,這個時間得睡眠是最寶貴的,也叫深睡眠,是美容的最佳時段。黑眼圈也可能是休息不好,也可能是太操心,睡眠質量不高造成的。

最好是休息娛樂勞逸結合,保證睡眠的質量就會很好改善。當然也有化妝品但含鉛量太高。

10樓:丐幫d幫主

方法1 用牛奶輕輕擦拭眼周,減輕黑眼圈  方法2 紗布蘸上酸奶 用紗布蘸上酸奶,敷在眼睛周圍,每次10分鐘,眼周的**就能喝飽水。  方法3 雞蛋銀戒指轉眼  將蛋煲熟,去殼,用毛巾包住,再放純銀戒指。閉上眼睛,在眼部四周轉來轉去,每邊約10次。

點解:熱力加按摩,可增加眼部血液迴圈。加埋雞蛋及純銀的(神奇)作用,有散瘀功用。

  方法4 馬蹄蓮藕渣敷眼 洗淨馬蹄蓮藕,馬蹄刮皮,然後將蓮藕馬蹄切碎。將材料放入榨汗機,再加2杯水攪拌。將水隔渣,然後敷眼10分鐘。

貼士水可以飲用,雙管齊下。臨睡前敷效果最好,可以減低日出黑眼圈的機會。蓮藕及馬蹄以脹身、皮呈光澤及實淨為之靚。

點解:蓮藕及馬蹄分別粉質、鐵質及蛋白質,有散血去瘀作用。  方法5 蘋果敷眼  將蘋果切片。

緊閉眼睛放上眼袋位置。等待15分鐘。用濕了水的棉花球輕拭眼睛。

貼士切開的蘋果,不想被氧化,可用鹽水浸住。拿上手後拋一拋,若感覺手,即表不內果多汗,可以用溫室蘋果  方法6 歸鳳眼膜  美味滋補又能去黑眼圈: 黨參20克、北箭芪40克、秦當歸20克、烏骨仔雞1只(約1000克)、砂鍋、小碗、棉籤、眼罩  方法7 日常注意事項  一、多按摩眼睛周邊穴位,增加其血液迴圈加速,以達到眼部周圍血細胞活躍。

  二、睡前用無名指在眼肚**位置輕壓10次,每晚持之以恆,以紓緩眼部浮腫的問題。  三、按時合理使用一些眼霜以幫助增加眼部肌膚的彈性及結實度,保持眼周**水份平衡。  四、多攝取魚類,胡蘿蔔、番茄、馬鈴薯、動物肝臟、豆類等富含維a和維b2等有益於眼睛保護的食物。

  五、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凍約15分鐘,然後用一小塊化妝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減輕眼袋浮腫程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睡覺才是王道

如果是鼻炎引起的黑眼圈或者天生的那就比較難了

怎麼可以去除黑眼睛圈?

12樓:雞蛋羹

保持規律作息,睡眠充足,精神愉快,節制菸酒;加強用眼衛生,避免眼疲勞;均衡膳食,保證充足維生素a族和c族的攝入;定期體檢,有其他臟器問題盡早發現及時診治。

黑眼圈分兩種,一種是青色黑眼圈,是由於微血管的血液滯留;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或代謝不全而產生。青黑色眼圈多見於作息不規律的人,青年人多見。

茶黑色眼圈則多和年齡增長相關,長期日曬等造成色素沉澱在眼周,久而久之形成黑眼圈。黑眼圈的原因有多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黑眼圈,眼袋,可以用香襲人複方精油,我家有做,可以加我諮詢~~謝謝! 可用bb霜,一些膚色不均、黑眼圈、痘疤,斑等瑕疵, 也能夠很自然的被修飾掉。 家有做,可以加我諮詢~~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賻 效果好 無成本 材料也好找 方便

怎麼樣才可以消除眼袋啊?怎麼樣才能快速消除眼袋?

一 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凍約15分鐘,然後用一小塊化妝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減輕眼袋浮腫程度。二 睡前用無名指在眼肚 位置輕壓10次,每晚持之以恆,以紓緩眼部浮腫的問題。三 按時合理使用一些眼霜以幫助增加眼部肌膚的彈性及結實度,保持眼周 水份平衡。四 多攝取魚類,胡蘿蔔 番茄 馬鈴薯 動...

怎麼消除煩惱最好最快,怎麼樣才能消除煩惱方法?

手機使用者 最合適答案 好,這也許是你對煩惱無奈的一種真情流露,非常多人所經歷的事都不相同,但是都有這樣那樣的煩惱,煩惱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只是我要懂的學會如何化解,減輕,面對,認識煩惱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去指望別人給你解除煩惱,也不要去逃避煩惱,不要被目前的困難所打倒,不可以坐於待斃,我們有非常多辦...

怎麼樣能快速消除眼袋啊,怎樣快速消除眼袋啊?

黃瓜具有非常好的美容功效,能消除眼袋,補充肌膚水分。將黃瓜洗淨切片,洗完臉之後,敷在眼皮上。十分鐘後,用清水洗乾淨,對抗眼袋和黑眼圈都是很有效的。對抗青春起來的眼部浮腫,可進行冷敷來消除。到冰箱裡取3顆提前冰凍好的冰塊,將冰塊放入毛巾內。包好,然後將毛巾敷在眼皮上,靜敷三分鐘即可。可快速的消除浮腫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