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邊曬黑了而且後背曬傷了,怎麼快速修復

時間 2022-01-10 11:50:11

1樓:

注意**的補水保濕,多喝水。

可以用喝剩的酸奶或牛奶敷一下,5-1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擦點保濕乳液,最好是質地輕薄清爽的著哩。

出門做好防曬,打傘。

2樓:永垂不朽的石榴

建議你暫停繁複的護膚程式,更換溫和低敏感性的產品,而且步驟越簡潔越好。例如潔面,你可以直接用清水,或者使用滋潤感好的非泡沫式潔面乳。化妝水可以換成具有舒緩、鎮靜功能的溫泉水噴霧,千萬不要使用具有去角質作用或含香料的產品。

針對發痘痘的部位,要使用具有消炎功效的產品;蛻皮的部位可以敷上保濕**。最後,還是要注重防曬,但要避免化學性防曬產品,這會刺激到已損傷的敏感肌膚;要選用物理性防曬成分、沒有潤色效果、不含防腐劑的防曬產品。

3樓:五岳獨尊

曬黑,時間一長了就好了。

曬 傷太陽使你溫暖、讓你放鬆、照亮你的心情,但是照太久可能會曬傷。這時候你可能也會責怪紫外線,破壞最外層的**細胞,並且損害微血管,才會讓**產生紅腫和疼痛。

儘管發炎隨時間平息了,但曬傷造成的影響卻是長期的。羅優拉芝加哥大學醫學院臨床副教授布萊恩·史卡茲醫生說:「曬傷是一種**傷害,而且是有累積性的。

」重複過度曝露陽光下會侵蝕**彈性纖維,形成皺紋,甚至嚴重者可能引起**癌。

被太陽煮熟透了

有些人很容易受陽光的傷害:帶有美麗肌膚的人危險性特別高,但是也沒有人能完全對陽光免疫。當陽光把你的**曬黑了,下面的方法可以減輕疼痛,同時預防再度曬傷。

用冷敷中和

明尼艾波利斯明尼蘇達大學醫學院**臨床副教授史帝芬·鮑爾醫師認為,冷敷有助於中和曬傷,冷敷時可以將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中,擰乾,放在**上:「當水逐漸蒸發時,就會有冷卻作用,這有助於控制曬傷和疼痛。他建議一天敷3-4次,每次半小時。

」使用乳液保護

鮑爾醫師說,1%的氫化可的松乳液對曬傷疼痛也有幫助。他建議:「疼痛部位一天塗3-4次,不要洗掉,重複塗抹。」第一次塗抹時再配合冷敷效果更好。

止痛藥史卡茲醫生說:「布洛芬和阿斯匹林都能夠緩解輕微曬傷的疼痛和發炎現象。」嚴重的曬傷則需要藥效更強的抗炎藥物或皮質類固醇,他說:「這會有消化道***,應詢問醫生是否合適。」

將腳舉高

史卡茲醫生說下肢和腳踝的曬傷會引起腫脹。為了避免水腫,可將腳盡可能舉高,最好能高過你的心臟。

小心洗澡

鮑爾醫師建議,清潔時應用冷水和低過敏香皂,例如cetaphil或oilatum:「不要刮傷**,如果是淋浴則要避免讓水注直接噴到受傷的**上。」

閱讀標籤

史卡茲醫生說,有些用來舒緩曬傷的軟膏含有引起過敏的成分:「儘管只有極少的人會過敏,但是**發炎的時候會特別敏感,你當然不會想在曬傷之餘,又過敏吧。」如果已經過敏了就要向醫生或藥師詢問其他的藥物。

穿輕鬆衣物

不要穿任何會刺激到**的衣服。史卡茲醫生建議穿鬆軟棉質衣服,毛料和合成衣料應暫時避免,直到痊癒為止。

做好保護**措施

為預防曬傷,外出時都應該擦防曬乳液,史卡茲醫生還建議防曬係數(spf)至少為15:而且要在外出前半小時到1小時擦,才會吸收產生作用,並且隨身攜帶,隨時使用。也可以試試防水的防曬產品:

「出汗或游泳時,有些防曬產品會喪失效果,而且沒有乙個產品是絕對防曬的。」

穿上額外的保護

適當的衣服可以保護**,免受紫外線傷害。鮑爾醫師說緊密針織的衣物效果特別好。但是要確定衣服是幹的,溼衣服仍會有50%的紫外線穿透。

不要被太陽曬傷

這裡有一些統計資料,能幫你免於受紫外線的傷害:

陽光的紫外線最強(會造成最大的傷害)是在上午10點到下午3點之間。

高度每增加1000尺,陽光強度會增加4%,例如5000尺的高山,陽光強度會增強20%。

滑雪時,雪會反射85%的紫外線,而沙子和水泥則會反射50%。

薄雲層會阻擋20%-40%紫外線輻射,這也就是說,即使是在陰天,我們還是有可能會曬傷

不要忘記你的頭

戴帽子可以阻擋陽光照射頭部和臉部,鮑爾醫師建議:「應該選擇帽子周圍有帽緣或是有邊的。」

跟著陰影走

陽光的紫外線最強(會造成最大的傷害)是在上午10點到下午3點之間,專家建議這段時間應該盡量不要曝曬到陽光。

所以如果你沒有戴手錶,怎麼辦?你可以遵守影子定律,史卡茲醫生說:「你可以利用影子的長度來判斷太陽的強度,影子越短,陽光越強。」

暫時拒絕古銅色

有很多人以為古銅色**有保護作用,忘掉這個想法吧!史卡茲醫生特別提到:「曬成古銅色會傷害你的**,而且它只能提供極低程度的保護。」

什麼時候應該看醫生?

鮑爾醫師認為,我們應該能夠自行**輕微的曬傷……**發紅:「但是如果發紅的部位很大,例如整個背部、胸部和腹部,就應該去看醫生。」

如果**起水皰,或是頭昏、暈眩,也應該去看醫生,後兩個症狀可能是脫水現象。

參考資料

4樓:施藉笪童童

曬黑後,想迅速白回來是不可能的。這要慢慢來,不能急。

曬黑了表示肌膚的黑色素已經跑出來了。

建議平時多做補水**,記住是補水**而不是美白**。

因為肌膚被陽光帶走了水分,只有補充**缺失的水分才能讓肌膚開始恢復自動修復的能力。

補水**可以天天做的。

白天在室內多噴含礦物質的噴霧,推薦薇姿和雅漾的。因為曬後的**是很敏感和脆弱的,所以用這兩個會比較安全,而且也補水。

還有黃瓜和西瓜皮對曬後的**有很棒的鎮定作用,可以切片在曬黑的部位擦拭,或直接敷上去。

海邊曬傷如何快速修復?

5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曬傷要引起重視,可以早點到**病專科醫院來檢查**。

6樓:孟哥美食

優萬說妙招:夏天曬傷怎麼辦?教你2招,快速修復嫩白的**,太厲害了!

夏天曬傷,**曬傷,**曬黑,修復**,快速修復,嫩白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妙招,生活妙用,優萬妙招,創意妙用,小妙招,生活

7樓:靜莎徐老師

用蘆薈剪下來一段,先把臉清潔乾淨後,然後塗到臉上,要是沒有植物的話,你可以買一盒蘆薈膠,放在包包裡,臉要是不舒服了,就可以擦一下。用布包塊冰,敷在受傷的**上,可以緩解疼痛。

8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介紹一種修復霜 薇姿曬後急護修復乳 100ml 減輕曬傷**的灼燒和疼痛感

對於喜歡日光浴的人來說這些是必不可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用產品,

以免對**有過敏作用

可以買一瓶礦泉水放冰箱裡凍凍

經常拿出來用水拍臉

對曬後修復非常有效

而且不傷**哦~

希望可以幫到你~

海邊游泳曬傷後,如何盡快恢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肌膚被曬後,不要使用刺激性強的化妝品,那樣增加**的負擔,不要使用去角質的產品。如果你想讓肌膚立即鎮定舒緩的話,最好選用具有曬後修復、舒緩**功效的產品。

可以自製安全無刺激的曬後修復**,給**進行修復。比如可以將黃瓜切成薄片敷在臉上,或是用西瓜皮靠果肉的那面敷在臉上,蘆薈搗爛敷在臉上也可以有舒緩**的作用。

曬後的美白修復可以是在睡前敷一片具有美白保濕效果的**。夜間的細胞增長速度是白天的兩倍,因此,夜間使用美白保濕護膚品可以更有效的深入肌膚,幫助肌膚恢復。

麥子哥說的

11樓:201趙晴

1、日曬後的肌膚水分已經大量流失,因此時刻保持肌膚的水分充足是美白肌膚的首要條件,你需要買一瓶肌水,經常噴在臉上,既鎮靜**又保濕。女性朋友進入室內,請立即卸妝,可隨時噴在無妝的臉上。

2、可以使用蘆薈消炎霜,有助於曬傷更好的修復。

3、補水後注意冰鎮降溫。肌膚溫度公升高,會刺激發炎與黑色素增生,因此補水之後要降低膚溫,建議使用專為曬後設計的冰涼**,塗抹在肌表吸收熱量,有效降低膚溫。

1、曬傷原因:

曬傷是由日光或因其他光線照射形成,是正常**接受過度uvb輻射後產生的一種急性炎症反應,表現為暴露部位**出現紅斑,水腫,甚至水皰,之後出現色素沉著、脫屑等。本病春末夏初多見,好發於兒童、婦女及雪地、水面作業者。反應強度與光線的強弱、輻射時間、範圍、膚色的深淺、體質、種族及個體差異有關。

2、預防:

簡單的措施即能預防大多數患者的嚴重曬傷。初次暴露於夏季中午晴空日光下的時間不應超過30分鐘,即使是**淺黑的人也是如此。溫帶地區上午10點以前,下午3點以後引起曬傷的波長射線通常都被濾掉。

大霧不能減少危險,高海拔危險性則增加。

5%氨基苯甲酸(paba)或其他酯類和酒精配製成的凝膠或霜劑可防止曬傷。此藥需30分鐘才能與**牢固地結合,故應在日光曝曬前30~60分鐘使用,以免因出汗或游泳而降低曬傷其效用。paba很少引起過敏性或光敏性接觸性皮炎。

對那些不能耐受氨基苯甲酸或其酯類的人,可應用鄰氨基苯甲酸,水楊酸鹽,桂皮酸鹽或二苯甲酮遮光劑。

雖後者對遮除uva更有效,但應用既含pa-ba酯又含二苯甲酮的透明遮光劑效果更高。在美國,食物和藥品管理局(fda)用數字把防曬劑列成等級,防曬因子(spf)越高防護性越強,通常推薦spf≥15為防曬劑,然而上述這些製劑對於那些對光敏藥物有反應的患者效果甚差。遮光劑已被推薦防止uva對**的作用。

不透明的含氧化鋅或二氧化鈦的製劑能物理性地阻止射線接觸**,若加添著色劑如鐵鹽在美容上更易被人接受。

去海邊曬黑了怎麼修復

12樓:之湘靈

想白回來,有點難度. 說幾個方法你試試吧. 1,盡量別直接接觸陽光.出去一定要包嚴實了. 2,用點美白產品吧.沐浴露,身體乳換個有美白功能的.每天要好好洗澡,定期去角質. 3,蒸蒸桑拿,我高中時不注意,夏天老曬黑.去蒸幾次會好點. 悶白了. 3,內調嘛,試試喝點薏公尺粥吧.泡檸檬水。據說是美白的. 多管齊下,過個半個月20天的,可能會好點. 死馬當活馬醫了,最好的方法就是盡量別接觸陽光. 再來乙個權威的說法…… 樓主自己看怎麼樣哦 用冰水作冷濕敷或用非凝結性冷漠作應急性**護理;外搽爐甘石洗劑、氧化鋅劑或膚輕鬆乳膏;必要時同時口服撲爾敏、強的松及相應對症**。一般**兩三天後症狀開始消退而痊癒。

曬傷是**的光毒性反應,對**操作較大,會加速**老化,使**變粗糙,增厚,失去光澤,**紋理增粗,提早出現皺紋與色斑。因此要小心陽光中的紫外線謹防**曬傷。 西瓜皮敷肌膚 做法:

把西瓜皮塗抹在曬傷的胳膊上反覆擦拭,很快,西瓜皮的汁液就會被缺水的**所吸。這樣反覆多次,**的曬傷症狀會減輕不少。如果用刮刀把西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曬紅的**上更有利於**充分吸收瓜液。

原理:由於西瓜皮含有維生素c,敷在**上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所以能**曬傷的**。 茶水治曬傷 有關專家介紹,茶水最適合用來做緊急曬傷處理。

做法:用棉球蘸茶水輕輕拍被曬紅處,這樣可以安撫**,減輕灼痛感。 原理:

茶葉裡的鞣酸具有很好的促進收斂作用,能減少組織腫脹,減少細胞滲出,對於輕微曬傷而沒有暴皮的**非常管用。 如果曬傷的面積太大,您也可以在家裡的臉盆中加入濃茶,讓曬傷的**浸在水中多泡幾分鐘,效果會更顯著。 化妝水冰敷 做法:

先用蘸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敷面,要不斷交替敷面。 原理:因為曬傷的**極度缺水,補充化妝水有收縮毛孔、潤澤**的作用。

30分鐘過後,您感覺怎麼樣?如果還要採用冰敷,您可以在化妝水中加冰塊,或把化妝水放入冰箱冷卻,然後取出已凍結的冰塊,用毛巾包裹敷在臉上。 曬傷**護理 蘆薈有效降熱材料:

將蘆薈內的啫喱狀汁液塗在被曬傷的**上,讓汁液自然乾透。 功效:蘆薈除了可以幫助受傷的**更快**外,當**因曬傷而出現灼熱痛楚時,塗上蘆薈葉液也有立即降熱、清涼的功效。

維他命e潤膚膏防疤痕材料:一粒維他命e丸,一湯匙潤膚膏。 方法:

先把維他命e丸切開,然後把裡面的油狀物質倒進潤膚膏內拌勻,即成為自製的維他命e潤膚膏。只要把它塗在曬傷的**上即可。 功效:

曬傷後多塗含維他命e的潤膚膏,有助加速**的復原及預防疤痕的出現。把維他命e丸加入潤膚膏內,可提高維他命e的濃度,令曬傷的**更快**。 薰衣草香薰油減熱材料:

薰衣草香薰油5滴,15亳公升底油。 方法:先把薰衣草香薰油及底油混合在一起,早晚各一次將之塗在受傷的**上。

功效:此香薰**不但可舒緩曬傷的痛楚,加速**的**,更可以滋潤**。 此外,曬傷者可改用相同分量的甘菊香薰油代替薰衣草香薰油,也可兩者同時使用,但需要注意底油應該多用一倍。

曬傷者也可把薰衣草及甘菊香薰油各10滴加入冷水內,進行30分鐘或以上的浸浴。 黃瓜具有美膚功效,將黃瓜片蓋在臉上,能保持容顏光滑美麗。**曬傷後,可用黃瓜汁敷在疼痛的**上10分鐘,清涼透入**,疼痛自然消減。

黃瓜汁水分豐富,包含的維他命c能增強**的再生能力,既可補充**失去的水分,又可**脫皮現象。敷後身體要用水沖洗乾淨。 蛋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協助**生長。

用西瓜皮煮湯,具有清潤的效果。曝曬後,可以用西瓜皮搗汁,摻入蜜糖做**,其漿力更強,不會出現滴漏情況。整個敷面過程約15至30分鐘,之後用清水洗淨臉龐。

蜜糖內的維他命、葡萄糖及糖果等,能滋潤美白**,還有殺菌消毒的功效,使傷痛早癒合,**恢復光澤。 番茄和奇異果除了外敷,也可用番茄和奇異果榨汁喝下,清涼消暑,可消除燥熱,這兩種果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具有氧化成分,能美白**。另外果蔬的水分能

麻煩採納,謝謝!

從海邊回來被曬傷了怎麼辦,去海邊被曬傷了怎麼辦

汗。慢慢癒合吧,居然不擦防曬霜 去海邊被曬傷了怎麼辦? 阿三木的咖啡 海邊暴曬陽光以後,可使用棉花蘸冰涼的化妝水輕拍 待棉花不再冰涼時,就換另一塊棉花,如此反覆地輕拍,直到 涼了為止。當 被陽光暴曬以後,利用一些蔬菜水果作為冷卻劑也是一種好的方法。比如用小黃瓜擠出的汁液,以棉花蘸後塗抹 對於不同程度...

在海邊游泳曬黑了如何快速美白,海邊游泳 曬得很黑 怎樣可以快速美白

可以多抹些防曬霜,出門打傘。其實在海邊游泳過後,乙個月之內膚色就會恢復的。不用擔心。如果實在想快些恢復,可以適當用一些天然材料調理肌膚。海邊游泳 曬得很黑 怎樣可以快速美白 笨貓多隻 快速美白方法 1 醋鹽美白法 取適量的水 足夠侵泡固體 的就可以 在取適量的醋和鹽加入到水中,醋和鹽加適量就可以不用...

去海邊晒傷 開始脫皮怎麼辦,去海邊晒傷了,開始脫皮了,怎麼最快恢復回來?

中藥養膚 下面教給你一些方法可以解除你的煩惱,讓你在這個夏季輕鬆度假。一,化妝水冰敷 做法 先用蘸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敷面,要不斷交替敷面。原理 因為晒傷的 極度缺水,補充化妝水有收縮毛孔 潤澤 的作用。30分鐘過後,您感覺怎麼樣?如果還要採用冰敷,您可以在化妝水中加冰塊,或把化妝水放入冰箱冷卻,然後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