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流行的形式有哪些,衣服的型別,搭配的風格都有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39:24

1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流行的作為一種社會現象,

並不是孤立存在和發展的,

而是有其深刻的社會根源。影響服裝流行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兩方面:(1)社會因素

社會生產力發展水平是服裝流行產生和發展的基礎。不同的時代、不同的社會形態,其流行形式、內容、傳播方式、傳播速度都各有其特點。流行儘管出現很早,但由於當時生產力低下,流行的內容

簡單,其發展變化十分緩慢,流行的範圍很小,週期長。當今社會,服裝流行愈來愈迅速,流行的表現形式也愈來愈多樣化、複雜化。

除生產力發展水平外,

社會政治制度也是影響服裝流行的重要社

會因素。中世紀的歐洲,儘管生產力有了一定的發展,但是,由於教會的**,其服裝流行變化十分緩慢。在我國自建國以來,由於生產水平低以及其他政治原因,我國服裝流行式樣、色彩變化小且緩慢。

多年是“近看藍灰灰,遠看一大堆”的單調色彩。但改革開放以後,服裝流行發生了巨大變化。由於廣播、電視等資訊媒介的發展,以及文化傳播的發展,

西方國家的新鮮事物通入我國,

對人們的傳統習慣、

價值觀念發生了巨大的衝擊,

新潮服裝已進入普通人家庭,

服裝流行

呈現大眾化現象。(2

)心理因素。

服裝流行不僅有其社會根源,

而且還有其深厚的心理基礎,

這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第一,人們的求奇、求變、追求個性與自我表現的心理是服裝流行得以形成與產生的心理動力。

服裝流行是人們追求個性意識的產物,

是人們渴求變化、

追求奇異、

表現自我心理的社會表現。

人們生存的外部世界總是不斷變化發

展的,人們適應這種環境,必須具有求新、求變的心理特徵。每當一種新服裝出現時,往往以它與眾不同的特點引起人們的注意與興趣,多數人熱衷追求它,以表現追求者的身份、

地位和個性特點。隨著時

間的推移,

人們對某一新式服裝就會逐漸和習慣,

該產品的新奇特徵

不再表現出來,

就會產生厭倦心理,

轉向更新的產品。

正是這種心理,

驅動人們對新式服裝的追求和適應,

在一定範圍內形成服裝的流行浪

潮。比如,我國

20世紀

90年代初形成的文化衫熱(

“別理我,煩著哪!”

“沒錢,別愛我”等成為一時的流行語)正是大多數青年人心理特徵顯現的結果。

第二,人們的從眾心理是服裝流行得以在大範圍內形成的群眾基礎。當一些人對最先追求和穿戴服裝的人進行模仿或認同時,就會對周圍的人形成一種心理壓力,

迫使人們自覺不自覺地追隨他人,

與眾人保持一致。在實際生活中,

人們往往會認為,流行的、

合乎時尚的

服裝就是好的、美的;反之,就是落後的、不合時宜的。當然,多數人不願意成為落伍者,便紛紛仿效流行的“帶頭人”的行為,這便形成服裝流行。

第三,模仿是服裝流行形成的必要途徑和方法。

所為模仿是指在沒有外界控制的條件下,

個體受到他人行為的刺

激,自覺或不自覺地使自己的行為與他人相仿的一種社會心理現象。

模仿是人的普遍的心理現象,

是人們學習和適應社會的重要途徑。

人們之所以要模仿某些人,

是因為這些人處於較高地位和權威,

其有較大的影響力和號召力,而流行的“帶頭人”正好具備這些條件,成為從眾者的模仿榜樣,

模仿者通過模仿服裝流行帶頭人的行為,

加入到服裝流行潮流中。

2樓:荊綺玉蓋潔

2023年夏季,**潮流將會展現出五大主題:

偶像派:注重質感和形狀,不再拘泥於簡單的線條。

顏色:偏粉色的米色將帶給人非常柔軟的感覺。淡米色與深紅色搭配,再加上些紫色,將成為經典。

面料:無論是運動裝、便裝或是時裝,透明度、光澤度將成為追逐的新寵,尤其是霧狀的色澤將引領流行前沿。於是那種具體直線或花朵狀的紋理突出、邊緣有些模糊的亞麻布將成為主流。

款式:外套更加註重舒適性,腰部收緊,其他地方寬鬆,尤其是肥大的袖子。

上裝肩部的設計會是溜肩,但會有襯布的處理。

受到日本和服的靈感影響,活潑可愛風再次颳起。可以隨時取下的帽兜、領子。

蕾絲的花邊;洋裝與高筒襪的搭配;...都會盡顯輕盈的都市風。

都市派:正裝與便裝的巧妙結合,開創新的審美情趣。

顏色:霧狀的灰色、淺蘭色;具體中立色彩,可以讓人放鬆的蘭色與粉色;中性的綠色;淺紅色。

面料:紋理突出的亞麻;有幾何圖案且條紋感極強的棉布;單色條紋與繡飾相結合的織物。

款式:夏裝中揉入風衣的元素,如口袋、腰帶,較為寬鬆,質地稍厚。

緊身的套裝,凸現臀部線條,裙子到膝蓋。

自然派:原始、簡單與自然。

顏色:白色、柔和的黃色、棕色、灰色

面料:產自北歐的非常有質感的手織亞麻布、棉布、絲綢,都可以充分體現出合適性。鄉村感覺的格子布、條紋布。有水洗過感覺的布與牛仔布搭配,也將成為趨勢。有蕾絲花邊的亞麻布。

款式:較男性、中性化的上裝,具有中世紀風格,配以法式的小口袋。

連褲的上裝,配以蕾絲花邊、圓形的領口。

偏短些的寬鬆的褲子將更加流行,不再系皮帶,會成為亮點。

緊身上衣配上短褲的頑皮打扮將會增多。

兩件連衫長裙的同時搭配,光腿或配以長褲,都非常之時尚。

浪漫派:抽象且色彩斑駁的影象,更加女人味。

顏色:閃亮的紅色和桔色;多種顏色的聚集,冷色與暖色的相加;有花形圖案的美麗的紫色;白底帶有偏蘭色的紫色花朵。

面料:配有花與植物圖案的亞麻布;厚重且有細節圖案的棉布;毛線融合在布料中,有凹凸感懷舊感;印有鄉村感覺花朵的棉布;有古典繡花的針織布料。

款式:a字形迷你上裝,3/4袖子,會成為浪漫的都市穿著。

無袖、條紋狀的polo洋裝。

直線條、貼身的長褲或長裙。

皮帶、釦子、口袋都設計別緻的短裙。

非對稱設計的上裝,低v字領,會充分體現出陰柔之美。

口袋邊角都為圓形,有著精美複雜繡花的毛衣上裝。

對立派:

顏色:強有力的暗紅色或墨蘭色為主色,加上幾抹鮮豔的亮色加以點綴,體現出溫暖。自然的線條中加帶紫色和黑色,再以蘭色調配。

面料:具有民族圖案的絲帶與紗相結合;有印染圖案的棉布。

款式:裙子的線條圓而飽滿,下襬抽緊。

高腰褲,腰部雙層,褲角收緊,褲角上方略顯蓬鬆。

2008夏季**不可缺少的時尚元素:

服裝:長款馬夾、管狀洋裝、無袖上裝、工裝褲、七八分褲、寬鬆的褲裝、圓而飽滿的褲子。

裝扮:注重肩部的細節設計;顏色和款式上的極端對比;從上自下越來越纖細的裝扮。

衣服的型別,搭配的風格都有什麼?

3樓:薔薇的噩夢

大分有:休閒 運動 職正

休閒:混搭,喜哈,復古,波西米亞,現代主義,維多利亞[巴洛克,洛可可],哥特,也就是在休閒的大基礎上根據不同元素的參入有不同變化罷了。

運動:運動 休閒運動[在傳統運動服的基礎概念上結合入顏色造型款式等時尚元素,讓運動富有休閒的變化,不再運動職業化 ]

職正:職業裝 正事裝[較為隆重正統,晚禮服,宴會一類的。男的基本都是西裝沒太大變化,但差別是在質料工藝品牌上講究]

4樓:開心就逗樂

服裝風格分類,服裝風格有哪些

5樓:雪衣芊芊

休閒風:體恤衫加牛仔褲,配運動鞋

淑女風:比較正的襯衣加牛仔褲,現在流行的長裙也算,配涼鞋或皮鞋英倫:格子衫,學院系的服裝

龐克:豹紋,非主流的服裝比如有破洞的牛仔褲,鴨嘴帽

6樓:匿名使用者

嘻哈 復古 可愛 妖豔 運動 沙灘 ** 野性 等等 很多了 問這個幹嗎啊

服裝的流行元素是什麼?

7樓:中國服裝匯

格紋並不是什麼新鮮的盛行元素,簡直每隔一年就回歸一次,可是2023年春季盛行的格紋可不只僅是傳統的格紋喔!

盛行趨勢2:輕70's風潮

寬鬆的牛仔夾克mix黑色褲子就很chic,闊腿褲、喇叭褲迴歸,挑選精約的上衣調配最能避免“亂搭”的為難。

銀色背心裙和海洋動物的印斑紋意外的適宜,誇大的動物印花裝點在大衣上搶眼無敵,調配這些十分搶眼的單品時,精約又不失富麗感的配件就是最佳挑選。

運動風還依然微弱,從2023年吹到2023年,規劃師對運動元素的熱心仍未退減。與上一年的盛行趨勢不同,本年春夏的運動風明顯變得愈加簡練,極簡的風格配上英俊的運動風,喜歡休閒裝扮的妹子可不要錯過喔!

盛行趨勢5:五顏六色麂皮

今季的品牌服裝麂皮單品已不只僅侷限於外套了,連衣裙、連體褲等單品都有麂皮的蹤跡,這種低沉又富麗的面料真實讓人騎虎難下,微微的光澤感和柔軟的觸感也是潮人icon們寵愛它的原因之一!

春天來了,不用再把自己包裹得結結實實了!本年春夏時裝週上,無論是versace還是jenny pcakham,品牌服裝規劃師在連衣裙上都做了露肩的規劃。沒有荷葉邊的潤飾,沒有雜亂的取捨,簡練的線條和有力英俊的風格讓女性**中又帶點灑脫!

一字領的露肩規劃見得多了,本年的露肩規劃愈加著重線條感,簡練妥當的取捨和不誇大的印花顏色是point,荷葉邊的露肩連衣裙先別穿咯!巴洛克風格是選用優質的資料,配以豪華豪華的裝飾,如蕾絲花邊、大鈕釦、刺繡、富麗鑽石等,詮釋古典主義神韻。束腰是巴洛克的點睛之筆。

杜嘉班納規劃既**,又正經,有野性,也有高雅。波爾多酒赤色和黑色構成主色調,濃豔的紅脣和盤起的髮髻又讓人想起吉普賽人的堅強與樂觀。

盛行趨勢9:富麗麗的晚禮服

儘管這種品牌服裝衣服都不是一般女效能穿的,可是一個女性的衣櫥裡總該有一兩件這種帶來夢想的衣服吧,否則日子太庸俗了。

macdonald規劃的裙裝上都用了大 量手藝刺繡和亮片,用我國藍、櫻桃紅的絲線在白根柢面料上繡出花卉、鳳凰、蜂鳥,或許在針織裙上綴亮片,圖畫自始自終地精密繁複。

那些黑色系,充滿著七十時代的搖滾平底木屐和靴子,痴迷於疏鬆亂髮煙燻妝的復古咖。tom ford規劃的緊身長褲套裝,裂開的短裙透出的**邊際,迷你長袖上衣一開著懷,還有充滿著挑逗暗示的換進透視上裝和珠片黑色綁帶晚禮服。lanvin用黑色刺繡、蕾絲、金屬與珍珠鑲嵌譜寫出暗黑系的豪華搖滾風格。

saint laurent的弁冕、麂皮夾克、皮褲、絲絨等必備潮品在低胸與大長腿的襯托下顯得分外誘人。高腰喇叭褲、牛仔、釘珠腰帶、豹紋、閃亮元素與皮草等元素是骨子裡自在不羈的嬉皮情懷最直接體現。

本季將姑娘們都附上了男孩兒的魂靈,筆挺的西服和寬鬆的闊腿褲,褲腳微張、悄悄捲起的褲口和豪不修身的箱型西服。

問卷的型別有哪些型別?問卷調查形式有哪些?

問卷的型別 一 根據使用問卷方法的不同,可分為自填式問卷和訪談式問卷兩大類。二 根據問卷結構的不同,可分為結構型問卷 半結構型問卷和無結構型問卷三大類。三 根據問卷發放方式的不同,可分為留置問卷 郵寄式問卷 報刊式問卷 面訪式問卷 訪問式問卷和網上訪問式問卷六大類。四 根據問卷中的問題所要實現的目的...

婚宴形式有哪些酒店的婚宴形式,婚宴酒店型別有哪些 選擇婚宴酒店的方法

有著幾種 自辦喜宴 自辦喜宴是比較傳統的形式,也是比較受歡迎而且實惠的一種方式。邀一群親朋好友,歡聚一堂,能讓賓客在輕鬆的環境下盡情吃喝玩樂,給婚禮帶來一些喜氣,讓婚禮變得更加熱鬧愉快。下午茶式午宴 要想舉辦一場輕鬆的婚宴,可以舉辦下午茶式的午宴,在春光明媚的下午,邀各自的親朋好友,準備一些新鮮的水...

影響服裝流行因素,影響流行的因素有哪些

這個時代,我們需要自己的流行趨勢。權威機構的發布,著名企業的參與,時尚傳媒的傳播,不僅僅讓消費者們通過唯美的視覺盛宴,率先領略了衣著消費的時代方向,也讓服裝行業的品牌企業們有了一套可供參考的市場 全方位引導消費 什麼是流行趨勢?chic2007期間,鑑於當前推出與中國政治 經濟 文化相吻合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