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很毛燥,總是有一些髮絲翹起來,看起來很粗糙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1:16:40

1樓:檸檬愛美

頭髮毛糙不能柔順或者軟化,因為這兩種方式都要用到藥水,會對頭髮及頭皮造成很大的傷害,可以通過日常護理來解決,方法如下:

1、洗頭的時候水溫不要太高,會燙傷頭皮,並且對髮質有損害;也不能太冷,這樣洗出來的頭髮沒有光澤。洗頭的時候可以適當加點醋,軟化頭髮,髮質可以變得柔和一些。

2、洗完頭髮之後,最好少用電吹風,因為高溫輻射會帶走頭髮的水分,令頭髮更加乾燥。如果怕著涼,建議只吹乾頭頂部位的頭髮。

3、建議不要為了追求時髦而去燙髮、染髮,無論高溫還是染色劑,對頭髮的損害都是很大的,髮質會變得很乾枯毛躁,容易分叉並且沒有光澤。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2樓:天下英雄

洗了頭髮以後專門用護髮素打理一下再用水衝去。

3樓:妖妖愛裝萌

多吃保養頭髮的食物 換個洗髮水品牌

4樓:我是小丸子韃

去理髮店拉直,我建議你去,因為我就是學理髮的,對於頭髮破有研究

5樓:淺酌丶已醉

可以把頭髮留長一段時間,堅持早晚洗頭,保持濕度,不一定要用洗髮露

6樓:星曜

去理髮店諮詢店主。並且用些好的洗髮水。

7樓:

這是頭髮本身的事,只能做些清洗才行。

頭髮老是翹起來很毛躁怎麼辦? 5

8樓:廣寧謝

如果洗好頭髮,經常有用吹風機吹乾頭髮的習慣,可能會引起頭髮毛躁,一般建議吹到回半幹就可以了,如答果吹到全乾,比較容易使頭髮毛躁,當然,讓頭髮自然乾是最好的了,改變了這個習慣後,可能過段時間頭髮自然會改善一些的,也可以考慮在毛躁的地方塗抹一點維生素e,也可能會改善毛躁的現象,另外,可能頭髮毛躁也和你的身體狀況有關,經常熬夜,**,生物鐘紊亂,營養不均衡,營養不夠,或是不吃主食,比如公尺飯都可能會影響到頭髮的健康,甚至可能會有脫髮的現象,所以如果有這些情況,建議自己調整一下,可能頭髮也會隨之改善起來的,好好照顧自己咯^^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周做兩次髮膜 每次洗完頭用橄欖油少量抹頭髮上

10樓:普羅旺斯的淚

你應該是短髮吧,每天早上起來洗下頭就沒事了,如果來不及洗頭髮的話,就用噴壺往頭髮上噴點水,再噴點修復蜜就好了。

11樓:騰旭的小屋

可以給頭髮做一下軟化處理,就不會翹起來了

12樓:彩虹眼中童年

頭髮毛躁分叉,只需塗點這些小東西,變得柔順蓬鬆,很實用

頭髮很毛躁蓬鬆怎麼辦

13樓:金角大王

首先,我們要明白頭髮毛躁的原因。頭髮毛躁主要是毛鱗片受損引起的。如果毛鱗片受損或被破壞,頭髮就會失去廣澤,手感粗糙,嚴重則會導致頭髮乾枯、開叉。

那如何保護毛鱗片呢

一、減少紫外線傷害

紫外線會損傷毛鱗片,導致頭髮中的黑色素流失,轉變為褐黑素,頭髮中黑色素減少,頭髮顏色就會變淺或發黃,失去光澤並最終導致「日光漂白」。

二、儘量減少頭髮染燙

頭髮很容易被燙髮劑破壞頭髮的結構,導致頭髮保護層毛鱗片受損剝落,水分、黑色素、營養大量流失,頭髮變得枯黃毛躁。

三、避免**於高溫環境

燙染、拉直、吹頭髮都需要高溫處理,也超過毛鱗片的最高承受溫度,容易導致頭髮毛鱗片受到傷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盡可能不要用過高溫度的水洗頭,用電吹風吹頭髮時不要長時間吹區域性頭髮。

除此之外,可以結合相關的護髮產品去緩解頭髮毛躁的情況。比如滋潤型的洗髮水,適合自己髮質的護髮素和髮膜,護髮精油。我自己平時使用的是資生堂絲蓓綺洗髮水,潘婷的三分鐘奇蹟護髮素,它是多效修護款,可以針對不同程度的髮質損傷。

還有白金雙管護髮精油。堅持使用一段時間的護髮素和護髮精油,髮質真的有改善。

回答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14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洗髮前,先梳理頭髮一次,可除去表面的汙垢和解開纏結。養成每天梳頭一百下的好習慣。護髮素只應塗抹在髮絲末端和發莖的位置,如在髮根塗得太多,頭髮會很快變得油膩。

最好讓頭髮天然風乾。長頭髮女士可把頭髮束起,而短頭髮的女士可利用各種定型產品,選出自己喜愛的髮型。

15樓:時尚白日夢

除了保持良好的休息以外,飲食也是十分關鍵的經常吃一些堅果之類的食物,如花生、芝麻,較高的脂肪酸含量可以給你的髮質提供營養,從而恢復光澤。避免以任何方式粗暴的對待頭髮,梳頭洗頭都要溫柔對待你的秀髮,切忌用力過猛導致頭髮脫落斷裂;在洗頭髮的時候,避免指甲刮劃頭髮,而應該用手指肚輕輕按摩頭皮,促進其血液迴圈。

16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拒絕塑料、尼龍梳子

尼龍和塑料梳子容易產生靜電,對頭髮和頭皮都是一種強烈的不良刺激,不但讓你頭髮不聽話,還對頭皮有害。而最理想的梳子是木製的,或者一些專門為減少靜電而設計的梳子,木製梳子最佳,它既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還有助於去除頭屑。

2、適當的洗髮頻率

南方的夏天較溼較熱,不少人養成了夏季天天洗髮的習慣,這個習慣到了秋天要改一下。秋天的洗髮頻率最好控制在3天左右洗一次。這是由於秋天天氣乾燥,頭髮也容易因乾燥而脆弱,洗髮太頻繁會使頭髮脫落嚴重。

3、勿用強鹼洗髮水

強鹼洗髮水、祛油洗髮水的脫脂性和脫水都過強,不適合乾燥的秋季使用,否則易令頭髮乾枯開叉。夏天慣常用來祛除油分的祛油洗髮水也應停止使用,此時應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植物性或新增了滋潤成分的洗髮水。

4、避免燙、染、吹

無論什麼季節,經常吹熱風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偶爾一次不需擔心,但使用時也應該讓吹風機離頭髮30厘公尺左右,並盡量減低熱風溫度。燙髮、染髮劑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每次燙染都會以損害髮質為代價。

5、不要用力按摩你的頭髮

用力搓洗頭髮會傷害角質層,讓頭髮不規則膨起。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將洗髮水放在手裡,均勻揉開後,用指尖輕輕按摩髮根部分。

6、使用保濕劑或護色劑

對於長髮來說更需要這一步,塗抹上保濕劑,等兩分鐘後再沖洗,它和護髮素一樣需要一些時間附著在你的頭髮上,不要過分沖洗。

參考資料 人民網-頭髮毛躁如何是好 6個秘訣讓頭髮柔順光滑

17樓:小嬌朋友

1。洗護問題。作為我們這樣的髮質應當儘量減少洗頭的次數,能不洗則不洗,以減少頭髮的水分流失。

至於護髮素嗎,我用了很多,發現最好的是沙宣和詩芬的。詩芬特別濃,用完頭髮特順.沙宣更贊但聽說新增太多化學成分! 2。

不贊成頭髮毛躁的人因為髮質不好而去做導膜和護理.我作過很多幾乎沒用,營養是多了,可是短髮.雜髮也前所未有的長出.

3。飲食.我每天堅持吃芝麻醬,很有用!,打了這麼多,手都累了,希望對你有用!

還不錯,希望你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富含維生素的東西 、 保持好的睡眠、 還有就是不要用刺激性的洗髮水 、 經常給頭髮做做倒膜、 洗頭髮不要太勤保持3天一次就可以了 、 這樣維持大概有3個月您的頭髮就會很順很滑了

19樓:小乖笑笑

可以試著每次洗頭的時候在護髮素裡加點橄欖油~然後包住滋潤一會再洗掉,我試過感覺挺好的,橄欖油買的超市裡15塊一瓶的那種

20樓:匿名使用者

1每次用完都用護髮素

2電吹風試用前,先噴點保護頭髮的東西,吹完就不那麼毛躁3電吹風吹時要按著一定順序,不要亂七八糟亂吹,會更毛躁4定期深層護養,比如髮膜什麼的

21樓:崔娣

我之前也是這樣!頭髮很蓬鬆的!不過我現在頭髮改變很多了!

22樓:笛笛梵梵

在自己家裡也可以做啊,不需要到店裡做,好貴的說 自己買一套家裡用用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也可以用水療

頭髮乾枯毛躁,而且髮梢總是翹起,怎麼辦

24樓:稜之楓

有時候是髮質的問題,也有可能是你用的洗髮水不適合你的頭髮。可是嘗試換其他的洗髮水來用,要改善髮質那些的話最好就是買有讓頭髮柔順平滑的作用的

25樓:伊咔諾斯

換個牌子的洗髮水試試,據說天天洗頭也不好。隔一天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洗頭水,或修剪一下髮型,還有用護髮素,

頭髮毛躁,都往外長,一條條頭髮翹起來,怎麼辦?有什麼辦法解決

27樓:萬俟永芬俎水

齊既提示,先將髮尾部分打濕,然後再擠出洗髮水。

洗髮水要擠在手上,加水揉搓出泡泡,從髮尾開始揉搓髮絲。洗髮水一定要從髮尾向上洗,直接將洗髮水倒在頭髮上清洗,長期以來會導致脫髮的狀況。從髮尾開始清潔,避免了洗髮水中化學成分對頭皮的刺激。

用指腹輕輕地按摩頭皮,清洗髮絲。沖洗掉髮絲上的泡泡後,用毛巾按壓式的吸乾髮絲上的水分。千萬不要用毛巾揉搓頭髮,這樣會令髮絲受損。

將髮膜和精華素攪拌均勻後,塗抹在髮尾處。精華素要適量使用,長髮和短髮的使用量是不一樣的,所以要斟酌加入哦。

髮尾至髮梢都要均勻地塗抹上髮膜,髮根10厘公尺範圍內就不要塗抹髮膜了。確保每一根髮絲都被髮膜覆蓋哦。

用熱毛巾包裹髮絲,促進髮膜的吸收。20—30分鐘後將髮膜洗去,髮絲明顯會柔順亮澤很多。

身邊總是有一些人一些事情讓我看著不順眼,不舒服,該怎麼辦

讓自己變成狠心的人 因為善良太容易被人欺騙了 黑 有很多事情其實自己不必太較真,別人是別人,自己是自己,別人怎麼做事那是別人的問題。自己做得好就好了,但要是真的遇到自己實在忍不了的就要說出來。 金色回形針 多想想自己的習慣和行為也可能引起別人的不舒服,不順眼,心中就開懷了 榮子榮子 你說的這種很正常...

用電腦的時候,總是有一些軟體自動的安裝,我也不知道從哪來的,防毒了,但還是這樣,請問這是怎麼了

1 安裝時你根本不留意甚至不看,一直 下一步 的小白傻瓜式安裝2 安裝完後完全不進行基本優化 說句難聽,看見想用的軟體就安裝使用,不考慮安裝後的後果 優化 相容問題,而且越裝越多,別人說好用就裝,說強大就裝。這是電腦小白的通病,安裝後總是抱怨系統執行很慢,老是問這是什麼問題,動不動就說是中病毒,然後...

為什麼總是有一些垃圾人,無緣無故惹我招惹我,總是有這種垃圾人,我走路上有時候好好的

木木不再哭 那可能是你的運氣不太好,總是遇到這種不爽的人和事,就像有些狗 你不看他還好,總是用餘光秒他 它就越來勁,不用放在心上! 說了有團隊精神 總有一些不講道理的人。沒必要太過於生氣。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好好睡一覺就沒事了。 浩星黃黃 不知道你是男是女?我感覺你是女的,可能太漂亮吧,如今的社會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