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AF1全白的鞋子怎麼保養才好

時間 2021-10-14 20:47:12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是愛鞋之人,所以對於球鞋的清潔是十分重視的,用一些簡單科學的方法清洗,不僅可以使球鞋外觀得到清潔,而且使球鞋的效能也能得到保養。一雙籃球鞋上用的材料很多,包括真皮,人造皮革,布,尼龍,無痕橡膠等等,膠水粘連的地方也多。大家注意下面幾點:

第一 . 最好把鞋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陽光直射不但會導致皮革龜裂,還會使諸如foamposite材料變質變色。

第二 . 鞋在不穿的時候應該在鞋內塞上柔軟的紙團,這樣不僅可以吸收鞋內殘剩的水分,還有利於保持鞋形。

第三 . 對於收藏球鞋的朋友,最好去新中國買些收縮膜,用熱吹風機把球鞋包好,以求得鞋最大限度跟空氣隔離,防止氧化。譬如說180度以上可見式氣墊,或者是aj11,aj16,foamposite one那種透明大底在幾年時間就會變黃。

清洗方面,針對不同材料有不同的方法。

第一 . 基本的清潔方法就是用軟布沾上清水輕輕擦拭鞋面。對於像foamposite系列和adi的the kobe系列用這種方法就能輕鬆搞定。

第二 . 鞋的側面尼龍等部分,建議大家用軟毛小牙刷沾上透明皁輕輕刷洗,但刷的時間不要太長,刷完之後立即用清水將泡沫衝淨,減少化學物品對鞋子的侵蝕。清洗過後務必用乾布將水擦乾,尤其是可見氣墊部分,以免水分將氣墊膠水部分分解造成開膠或者漏氣。

第三 . 最後一點,最好不要長時間穿一雙球鞋.適當的輪換,會延長您每雙鞋的壽命.

針對不同的材料應該有不同的方法。鞋的外底以及側面非龍材料的部分,可以噴少許衣領淨,過十幾秒後拿軟毛牙刷輕輕刷洗,但是刷洗的時間不宜過長,在刷完之後應該及時用溫水或者涼水把泡沫沖走,儘量減少化學物品對鞋的侵蝕的時間。清洗過後應馬上用幹抹布將殘餘的水擦拭乾淨,如果清洗的鞋是可見試氣墊的,則在以上工序完畢之後首先將氣墊周圍的水擦乾淨,以免使有些遇水時間長就分解的膠水發生化學變化導致開膠。

如果有可能的話,用牙籤將鞋底紋路中在走路過程中夾住的小石子剔除出來,因為長時間夾住異物會使鞋底紋路變形,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鞋的制動效能。鞋面的清洗方法則要看鞋面主要構成的材料是什麼。基本上的清洗方法就是用抹布沾上少許清水,然後輕輕的在鞋面擦拭,並注意鞋面上的贓物是否是“硬傷”,如果是鞋面有開裂的硬傷,則跳過有傷的地方,因為如果在有傷的地方繼續擦會使傷口變得更髒,甚至裂紋變大。

如果鞋面是類似於nike的foamposite、adidas在the kobe系列中使用的的pu material或者是漆皮,就直接拿溼布擦一擦就可以了,屬於比較易於清理的一種材料。而注意有些部分用的是另外一種人造皮革類似於反毛皮的材料,例如and1 taichi mid的內側深色部分、air jordan 7黑色的鞋面,清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抹布的溼潤程度,一般的來講清理這種鞋面,用太溼的布反而汙漬會變本加厲的髒。但是以上方法對於布面的鞋,例如nike air garnett iii的一部分鞋面一概不管用,可以說這種鞋面基本上沒有清理的方法了。

另外如果有可能的話,應該一段時間內將鞋帶從鞋上面撤下來集中清洗一番,對於清洗後鞋的外形有一個比較好的點睛作用。

最後在穿鞋的方面,儘量避免在非正常環境下對鞋的使用,即減少在雨天、雪天和太陽暴晒下溫度較高柏油馬路上的使用次數。在正常的磨損不可避免的情況下,應該提高換鞋的頻率,讓鞋在被使用過後有一個休息的時間,在下一次使用之前,儘量恢復到一個比較“健康”的狀態中。鞋一旦髒了應該儘快清理,避免汙漬長時間停留在鞋上導致的鞋面變質等情況出現,而且長時間不清理會增加清理的難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俺是專家!因為俺是開皮鞋美容店的 ! 這個要用清潔劑兌水先清洗乾淨!

要是沒有專業的清洗劑,可以用洗滌靈代替!或者用白色的肥皂!(記得是白色的哦),乾透後打上透明鞋油,要是有的地方有磨損,可以用韓國袋鼠的白靴(個別鞋店有賣的) 塗抹上就ok了!

對了,俺也喜歡converse!!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太清楚,用牙膏試試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牙膏...溼布...絕對不可直接用水洗...

耐克空軍一號怎麼保養?

5樓:宋大咧

洗好的鞋子不要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也不要放在太過於潮溼的地方。用刷子洗鞋時,也不要用力過度,把鞋子放置一會兒,然後用衛生紙把鞋子保住,這樣有利於鞋子的顏色不褪色。實在不太清楚的話,可以向耐克的員工請教這方面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穿的話,應注意清洗方法,如下:

1、前面的部分跟鞋底的部分可以用廢牙刷,拿一條不用的乾毛巾用食指頂住沾一點點水,然後沾些牙膏輕輕擦鞋頭及鞋邊到後跟部分。

2、帆布的部分,用淘汰的牙刷沾些肥皂或洗衣粉輕輕刷洗鞋面,如果遇到比較髒的地方就多刷幾次,之後再用牙刷沾水清洗掉肥皂這樣就行了。

3、鞋帶部分拆下來用肥皂或洗衣粉直接清洗即可,清洗過後建議放在通風且晒不到太陽的地方晾乾即可。

air force 1出生於2023年,深深地根植於籃球運動之中。當時挑選了6位籃球運動員來代言這款鞋,他們是經過精心選出的防守專家,他們將這款籃球鞋帶到了世人面前。

實際 上,air force 1並非僅僅是一雙鞋:它還是一種體驗,它還是一座將其出生地與一種文化連線起來的橋樑,而這種文化又使它本身得以生存。

7樓:格仔衫

1、買合腳的耐克生活鞋子,否則鞋子易變形且使腳受到傷害。

2、定期清潔鞋子,用溼布輕拭,切勿用刷子猛刷。

3、耐克生活鞋子若打溼,要塞報紙以維持鞋子之外觀,且讓鞋子自然風乾,避免日光直射或高溫烘烤。

4、鞋子應避免接觸溶劑,酸、鹼、油等易腐蝕。

5、維持兩雙以上可替換的鞋,讓鞋子輪流休息。

6、休閒鞋,涼鞋不宜作激烈運動。

7、應經常穿所購買的耐克運動鞋,為了延長鞋子的使用壽命,儘可能少洗。

8、耐克生活鞋子晾乾時,使用鞋撐會有助於鞋子恢復原型,或者將報紙塞在鞋子裡,報紙有一舉兩得的功效,不僅有助於恢復鞋子原形,而且能迅速吸收鞋子裡的水分。

9、將鞋頭朝下鞋底朝幹牆,在常溫下通風處晾乾,這樣能防止水汽浸入低發泡材料。(因為發泡材料不易幹,所以建議不將溼鞋子平放。)

10、耐克生活鞋子幹了以後將報紙取出,再讓鞋子晾一會兒。

11、過量的太陽直射,吹風機的熱氣及不當的護理方法都會減少鞋子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辨別nike空軍一號真假,有哪些技巧呢?】

第一、 鞋標鑑別的第一部分為產地欄:這裡需要注意的是made in china與fabrique en chine各字母的字型和間距。

第二、 鞋標鑑別的第二部分為貨號欄:主要注意是的阿拉伯數字,數字1要注意其最上方彎起部分的特徵,數字3則是由等分的兩個小圓組成,數字4要注意其左上方的斜槓比數字其他部分都要細,6(9)則要注意數字下(上)部的那個圈要佔整個數字的2/3左右這一典型特徵;

第三、鞋標鑑別的第三部分為尺碼欄:耐克公司為了為了避免鞋標被仿,自07年第三季度開始nike公司對不同oem工廠製造的鞋子採用了對位方式不同的鞋標。根據不同的對位特點,可將新標分為以下三種型別:

①暫稱為y3類,oem廠包括y3、ln2、ln3、ln4、pc8、hj等;②xc類,oem廠包括xc、sz、vp、vf、pa3n、ia、qd、qt、qh等;③ys類,ys的標可以說是前兩種標對位的結合體。

辨別耐克空軍一號真假也可以從皮質方面著手:然後看切割面,如果是整齊的是假的,毛毛燥燥的是真的,還有皮質柔軟程度,當然假的硬,真的軟。還有就是鞋頭的air force的鐵牌,假的字跡淺,真的字跡清晰,光澤也不一樣。

還有一個方法那就是掀開鞋墊看底。如果是假的一般一眼就看出來,一般是像紙一樣,好的假鞋是線縫底,不過很硬。真的就不說了,按一按底就能感覺出來。

8樓:away喵帝

1.鞋油,保證鞋面的乾燥和光滑程度。(bu ling bu ling 的)

2用蠟燭在在皮質表面塗抹(沒有叫你滴蠟啊),可以增加一個防水屬性。但效果時間不長。

3.不要只穿一對鞋,有兩三雙鞋子更換會大大延長鞋子的壽命。現在5雙鞋子,我發現怎麼也穿不壞一雙鞋子了,丟了又好不捨得,又不想帶著這麼多鞋子,大學狗的尷尬之處。

4.走路姿勢影響很大,內八,外八,一看鞋底就知道,自己注意矯正一下吧,以前我也是隻磨一遍,這樣鞋子壽命會縮短很多。

5.千萬不要泡鞋。一雙鞋子在雨中被浸溼,那實屬無奈。但是舍友把鞋子丟進水桶裡面泡,我是真的不懂了,還加了洗衣服,消毒水,漂洗液。基本上已經可以告別了心愛的鞋子了。

6.鞋子的正確清理方式是:用毛巾蘸水擦拭,或者橡皮擦蘸水(對鞋邊汙漬有奇特功效),半個月就洗一次(手洗)

7.最可惡的就是褶皺裡面的汙漬了,感覺好像怎麼也清理不掉,先把鞋面撐起,用牙刷蘸點牙膏或者洗衣粉or肥皂水,來回擦拭(耐心點)。

8.洗完鞋子後記得用紙巾擦乾,放置陰涼通風處即可

9.別曝晒,會爆皮

10.特別是在鞋子褶皺處多塗抹一些鞋油或者蠟,保溼懂嗎?

11.走路姿勢是鞋子的天敵,外(內)八字腳,鞋底受力不均勻都會嚴重磨損鞋子。

拓展資料:

空軍一號(耐克運動鞋名稱)

空軍一號,鞋類,建立於2023年,來自美國,外文名air force 1,af1成功的六大要素:巨集大、耐久、超越、豪邁、連貫和純粹

9樓:常老師

第一,應該把鞋放在一個較為乾燥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因為潮溼的環境下會引起鞋體的腐化,太陽光的暴晒會使鞋的一部分材料變質變色。

第二,儲存鞋的時候,應該在鞋內塞上柔軟的紙團,這樣做的目的主要是紙團可以將鞋子內部殘餘的水分吸收保持內部的乾燥,而且有利於保持鞋形的固定,不至於在使用過後“垮掉”。

第三,特別需要提出的是對於收藏型的儲存,最好買一些收縮膜,像鞋店裡面一樣把一雙鞋完全包住,以求得鞋子對大限度的與空氣隔離,防止較長一段時間內空氣對鞋不斷的氧化。

空軍一號,鞋類,建立於2023年,來自美國,外文名air force 1,af1成功的六大要素:巨集大、耐久、超越、豪邁、連貫和純粹。

air force 1一直以耐克技術的精緻做工為根本。正是基於此,“最初六人”鞋品和服裝都會遵循air force 1系列產品所設定的總體指導原則。

此外,還有六雙專門設計的air force 1 lo運動鞋,分別採用了“最初六人”中每一位成員的人像裝飾紋章。

adidas的白色皮革類的鞋子應該怎麼保養和清洗

我覺得沒有必要洗啊,洗了真的對鞋子很不好的,鞋型變了不說,還傷裡面的鞋墊,好的鞋子有2層墊的有一層可以拿出來,有一層是縫在裡面的,洗了會降鞋子壽命,再說了皮革面的鞋子髒了用溼毛巾擦擦就很乾淨了,鞋子有異味?這個很好解決,幫鞋子放個鞋墊,勤換襪子,基本穿個2年牛沒什麼問題啊。 ad皮革類鞋子最好是用溼...

白色的鞋子用什麼刷才會更白,怎麼才能把鞋子刷白?

塞辰駿 1 小白神器 就是專用於白鞋的清潔劑,每次刷完鞋後抹在整個鞋面上,就會讓鞋子很白。2 牙刷 在給鞋子濕水之後,拿著繞著鞋子的周圍慢慢擦拭,鞋子上沾有洗衣皂或者香皂就可以了,我們可以用牙刷沿著周圍刷。3 牙膏 在上面塗一層薄薄的牙膏,然後用抹布擦,汙漬會越來越少,汙漬重的多擦幾遍也就乾淨了。牙...

白鞋上的黴斑怎麼去除,白色鞋子發黴了怎麼洗掉

除去黴斑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鞋子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2 用2 的肥皂酒精溶液 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 攪拌均勻 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 5 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鞋子,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3 還可用5 氨水或松節油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