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婚禮的步驟是怎麼樣的,中式婚禮的流程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09-05 16:54:16

1樓:切切切切克鬧鬧

1. 生花易於枯萎,故婚事諱之,只有連招花和石榴不禁。因為前者的紅色花瓣開自葉心,其狀可以意喻閏女出嫁,誠等丈夫,後者則意諭多子多孫。

2. 新婦衣服忌有口袋,以免帶走孃家財運。

3. 安床後到新婚前夜,準新郎忌一個人獨睡新床,要找個未成年的男童,和新郎同睡在新床上。否則俗謂〝困空鋪,不死尪,亦死某″認為是凶兆。

4.結婚當天, 新娘出門時, 姑嫂均要回避, 不能相送。 因為“姑”跟“孤”同音, 而“嫂”跟“掃”同音,都不吉利。

5. 成親之日,新娘離開孃家時,大家要哭得越快越好,“哭發哭發,不哭不發”不哭的話反而禁忌。

6. 婚後三日,新人回門,須在當天日落以前趕回夫家,不能留宿。萬一有特殊原因無法回家,夫妻也要分開睡,以免新娘子蜜月裡的血光,衝撞了孃家人使孃家倒黴。

2樓:寶貝夢想計劃

各地習俗不同,故沒有固定的形式,因為是喜事,怎樣都好。

中式婚禮的流程是怎麼樣的

3樓:巫山短笛

傳統的中式婚禮是沒有婚紗的,他的流程大致是:

1,說媒的人伴隨著娶親新郎跳著雞(寓意祭奠新娘的祖先),魚(餘的諧音,予以處處有餘,生活寬裕),花(大紅花,寓意喜慶),隨行物品還有大米(白玉),小麥(**)萬年青,雞蛋,花生,紅棗等,都是寓意喜慶和諧音的意思。

2,開門錢,到了丈母家燃放煙花爆竹,並且槅門塞錢,寓意開門大吉,開門有財。

3,開門後,喝紅棗茶,品五香蛋。吃花生等。

4,搬嫁妝,那孃家的嫁妝搬會夫家。

5,大紅花轎取新娘,有樂隊相伴。

6,跨火堆,新娘進夫家需要跨國火堆,寓意驅邪昇華。

7,拜天地,拜高堂,對拜後入洞房。

8,揭開紅蓋頭,看新娘。

9,鬧新房,一般在晚上,鬧發可以別出心裁,花樣百出,總之使新娘新郎尷尬,出醜,有的地方還會把公公拉扯進來等。

4樓:人生太多不要臉

花轎迎親。古時新郎帶領一隊人抬著花轎迎親,一路上鑼鼓喧天,熱鬧非凡。

蓋頭。蓋頭為紅色正方形,蓋在新娘的頭上。古代也有羽扇這面一說,因此這個環節

叫“卻面”。

新人向女方雙親奉茶。

跨火盆。在步入男方家禮堂前,新娘要跨火盆,表示日子蒸蒸日上、紅紅火火。跨過後即開始拜見各個長輩。

拜天地。新人經過拜天地、拜高堂和對拜後即成為正式夫妻。儀式完成後就可以過門了,敬茶改口稱“爸媽”。

喜宴。與現在的喜宴形式別無二致,只是時間在晚上,新人需換上衣服一一敬酒。喜宴完成後新人需要站在門口送客。

鬧洞房。所有流程中,這一步是最熱鬧的部分,“鬧喜鬧喜,越鬧越喜”的說法流傳至今。

歸寧。又稱為“三朝回門”,是指結婚後的第三天,新郎要陪新娘回孃家祭祖,帶上合適的禮品。

中國古代結婚步驟詳細過程是怎樣的?有什麼講究和忌諱?

中國傳統婚禮流程

5樓:錦玥小朋友

1.主持人致開場詞

新人們在備婚階段,一定要認真的挑選結婚主持人。因為婚禮主持人的好壞關係到一場婚禮氛圍烘托的高低程度。好的婚禮主持人會讓現場的所有賓客有很強的帶入感,而水平較低的婚禮主持人則會讓現場氛圍冷卻,起不到烘托氣氛的效果。

2.伴郎伴娘上臺充當儀仗隊

當主持人致完開場白之後,伴娘伴郎就可以上場充當儀仗隊了。一般的伴娘伴郎站在舞臺的兩側即可,有創意的婚禮流程設計可讓伴郎和伴娘站成兩排,用手指尖相互觸碰,為新人們搭一個通向幸福生活的道路。

3.新郎上臺等候新娘

待伴娘和伴郎就位時,新郎就可以上臺等待著自己的新娘從門那邊緩緩地向自己走來了。

4.新娘和父親出場

此時,新娘需要由父親牽著手,緩緩地走向交接臺,等待著新郎的到來。

5.新郎走向交接臺進行交接

此時,新郎需要走向交接臺和新娘的父親擁抱。新娘的父親會簡單的向新郎叮囑幾句,將自己心愛的女兒交到新郎的手裡,然後新娘的父親就會退場離開舞臺。

新人相遇時的儀式

1.新郎跪地獻花

新郎在接過新娘的手後,會立刻轉過身來面向新娘,單膝跪地,為她獻上最美麗的花朵。此時新娘會接過新郎的花朵,兩人一起攜手緩緩地向主舞臺走去。

2.新郎新娘相互告白

當兩人攜手出現在主舞臺時,婚禮儀式上最令人感動的場景就要出現了。新人之間會互相告白,訴說著對彼此的情意。

3.新人間交換戒指

新郎新娘相互告白結束之後,就到了新人們之間互換戒指的環節了。在這個環節上,會由小花童或者是伴娘送上他們的戒指,由新人雙方互相的給彼此帶上。在帶好婚戒之後,新人們會擁吻,感受婚姻的幸福與不易。

新人相遇後的儀式

1.新人雙方父母上臺並致辭

待新人們互換戒指的儀式完成之後,新人們的父母就會上臺致辭,向新人們表示新婚祝福,並向現場前來參加婚宴的賓客以示感謝。

2.宣佈婚宴儀式結束,準備開席

新人的雙方父母致辭完畢之後,婚禮儀式就已經基本結束了,此時就需要婚禮主持人宣佈婚禮儀式結束,婚宴開始。待婚宴完畢之後,各位賓客以及親朋好友就可以上臺和新人進行合影留念了。

中式麵包雞的做法步驟圖,中式麵包雞怎麼做

用料 三黃雞 1只 高金麵粉 500克 小洋蔥 15克 薑片 5克 叉燒醬 25克 蠔油 20克 黑椒醬 10克 黑椒碎 5克 五香椒鹽粉 5克 步驟 1 姜 洋蔥 蠔油 叉燒醬 黑椒醬 黑椒碎,與五香椒鹽粉一起調成醃料。抹在雞身上,醃漬2小時使其入味。步驟 2 可以用整張荷葉把雞肉包裹起來,製成荷...

婚禮怎麼樣才能做的別緻

最好是自己比較有想法 可以跟婚慶公司或者婚禮策劃公司溝通這樣會比較的有新意 如果一般的婚慶公司為你策劃的話 你也可以從中吸取一點然後在改動一點 這樣起碼和別人的不會千篇一律的 主只要的是我覺得遊戲一定要好玩 互動的環節一定要做到位這樣婚禮的現場才會比較的有氣氛,不會冷清 親姐姐結婚,送什麼禮物好?其...

去法院起訴離婚的步驟是怎麼樣的

無訟 一般來說去法院起訴離婚需要進行以下兩步 第一步 準備起訴所需材料證明 1.起訴書及起訴書副本 2.身份證 3.戶口本 4.結婚證 5.居住證明 6.引起感情破裂主要原因的證據等材料 第二步 法院審理階段 1 立案,法院在接到起訴狀後,符合立案條件的,法院會在立案後5個工作日內將起訴狀副本送達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