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棉變大的衣服怎麼縮小,純棉的衣服洗完變大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9-05 13:15:33

1樓:雪琳戀庚

如果洗大了就不能恢復了。

洗的注意事項:

首先在洗的時候不要對領口進行揉搓,最好是放平後用刷子輕刷髒的部分,同時棉製的衣物最好不要浸泡太久,這樣更容易變形。

然後晾掛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能用夾子或是衣架夾在領口,最好是把衣服對折後掛在衣架上,這樣領口不易變形。

純棉衣服洗之前用淡鹽水泡半個小時,然後再用涼水清洗;對於已經縮水的衣服,可以將衣服套在大紙板上撐開,然後再用熨斗一熨,衣服可恢復原狀。

如果買的是名牌產品,那麼此類純棉在沒有織成布的時候就經過了鹼性處理,基本可以達到完全不縮水,只要按照衣服吊牌上的說明正常洗滌都不會有問題。

如果買的是便宜的純棉衣服,那就要注意了,一定要用冷水洗,並且不能用力的扯拉,容易造成衣服變形。也不要用甩乾機甩乾,自然風乾為好。當然衣服最好都不要暴曬。

純棉的抗皺性不是很好,平時洗滌的時候最佳水溫30度--35度,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洗完後不宜擰乾,在通風陰涼處涼曬,不要在日光下暴曬,以免退色。

議使用含酸性的洗滌用品(比如肥皂),使其達到中和作用,如果使用純棉專用洗滌劑那會更好。另外夏裝必須勤洗勤換(一般三天一次),使汗液不會保留在服裝上太久。

純棉服裝的主要特性是穿著舒適、透氣、吸汗、對人體無害。棉的染色效能比較好,而且有顏色的棉t恤,它多少會退一點,深色的比較明顯,洗的時候應該與別的衣服分開,,而且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把純棉洗滌劑和溶液調解均勻,,再把衣服進行浸泡,不然會使衣服退色不均勻。

2樓:趙岩

我想問問你的衣服怎麼洗大的,我的衣服有點小。想弄大一點。

3樓:巴巴幕

你好,我是織布的。純棉的布料洗了都變小,你的衣服有可能不是純棉的,如果說衣服布料是布廠的廢料來加工的(指過定型縮水機不過關),那你的衣服更加縮水才對。

4樓:afon先生

建議你把衣服送進洗衣店,肯定有辦法~以後自己洗的的話應該用兩個衣撐晾衣服~要不然會變形的~或者是變大~還是多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就是做服裝的。如果說你的衣服面料洗了後不縮水,那你的絕對不是純棉的哦!純棉的特性就是:

穿著比較舒適、比較吸汗、容易起鄒、縮水率大等等。你說洗了衣服變大?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常規的衣服面料也不會出現這種現象的,如果真的穿不了,什麼縮水劑呀 都沒折,建議最好是拿到縫紉店修改一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能你衣服不是純棉的,純棉的只有越洗越小,下次看一下質地

7樓:好命的女人

可以拿去縫紉部去改改 ,我的衣服不合適就經常拿去改 ,效果還挺好的 。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純棉的衣服 洗過後是會縮小的 像你這種變大的情況只有兩種

一:不是純棉的 二:洗完後沒有正確晾曬衣服, 你是否只用乙隻衣掛晾衣服?

純棉的衣服最忌諱吊著晾衣服,應當用兩個或三個衣架,把棉衣鋪在上頭晾,這樣會減輕棉質衣服的拉力,以防止衣服變形變大!

純棉的衣服洗完變大了,怎麼辦

9樓:塵塵塵塵塵囂

用熱水把衣服燙一下,就會縮回原來的樣子。之後用冷水浸泡,然後買個晾衣袋,放到那裡面就不用擔心重力拉長的問題。

也可以先把t恤沖洗一下,然後平鋪晾曬。等t恤半乾的時候,用熨斗熨燙一下,一般只要變形不嚴重都是可以恢復的。

如果t恤變的特別長,影響到了美觀,可以選擇拿去裁縫店改動,甚至可以根據自己的身材調整衣形,會變得更合身。

10樓:無語翹楚

你先用熱水把他們燙一下,就會縮回原來的樣子,後用冷水浸泡,然後買個晾衣袋,放到那裡面就不用擔心重力拉長的問題。

純棉的衣服透氣性好,吸汗,不刺激**,過敏膚質的人穿也很舒服。純棉的衣服很適合嬰兒和小孩子,夏天穿純棉的衣服不會起痱子,冬天穿暖和又舒服。筆者也比較鍾情純棉的衣服,也積累了一些洗衣方法,下面分享給大家。

洗衣方法

採用專用衣物洗滌劑時,最佳水溫為40~50℃。您可以使用專用的洗滌用品或洗髮水,將棉質衣物內層外翻,放到溫水中浸泡,再進行手洗。需要注意的是清洗棉質衣服不能使用過強的鹼性洗滌物,以防損壞衣物。

洗滌時最好輕洗或不要用大力搓揉,輕輕捏洗即可,以免最後造成衣服變型,影響尺寸,洗好後記得再用冷水沖洗透徹。如果是機洗的話,請選擇漂洗或弱洗,在脫水過程中時間也不宜過久.在漂洗時,要掌握少量多次的辦法,也就是每次清水沖洗不一定用許多水;但一定要多洗幾次。

每次沖洗完後也要擰乾,然後再進行第二次沖洗,這樣就可以提高洗滌效率。

洗衣注意事項

棉織品最好選用冷水洗,那樣可以保持原色澤。另外記得一定要將深顏色棉織物與淺顏色棉織物分開洗,以免混色。

晾衣方法

1,晾曬衣服時不可將衣服擰得太乾,而應帶水晾曬,並用手將衣服的襟、領、袖等處拉平,這樣晾曬幹的衣服會保持平整,不起皺褶。

2,將拉平後的衣服對折晾曬,盡可能平均的分配衣服重力,減少拉伸力,這樣晾乾的衣服才不會變長的很誇張。

11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純棉服裝的保養與收藏

純棉服裝大體可分為內衣**、絨衣絨褲、外衣外褲三大型別。由於結構特點及用途的不同,其保養與收藏方法也各有所異。

1、純棉內衣的保養與收藏

純棉內衣、**多數是用針織汗布及薄質棉布製成的。由於這類內衣、**的吸汗性和透氣性較好,無靜電感,不刺激**,穿著舒適隨體,洗滌方便,因此深受人們歡迎。

對於內衣、**、床單、被罩等貼身用品要經常洗滌,尤其是內衣、**更要經常洗滌保持清潔。一方面防止汗漬日久使織物泛黃而難以洗淨,另一方面又要防止織物上的汙垢沾染身體而影響健康。

對這類衣服的洗滌除了用肥皂洗外,還可用加酶洗滌劑洗滌。加酶洗滌劑對清除人體分泌物效果較好,但漂洗要徹底,防止殘留鹼液使織物泛黃,同時也防止殘留鹼液刺激人體**。對於個別特殊用途的白色織物,可用蒸鍋進行高溫消毒處理。

洗滌後的衣物應進行熨燙定型。這不僅能使衣物平整挺括。還能增加衣物的抗汙能力,同時也起到消毒的作用。

這類衣物在收藏存放前要晾乾晾透,可根據衣形進行摺疊存放,但必須與其他服裝隔離,單獨保管,以防受汙染,要做到存放有序,使用方便。

2、純棉絨衣的保養與收藏

純棉絨衣、絨褲有良好的保曖效能,穿著時隨身隨體,運動自如,適宜做運動服裝、時裝及兒童套裝。

這類服裝不要反穿或貼身穿著,以免損傷絨毛或沾上人體分泌物,使絨毛硬結,降低保曖效能。

裝有羅紋領口、袖口的,穿脫時不要用力拉扯羅紋部分,以免造成領口、袖口鬆弛變形,影響其美觀和保曖效能。

洗滌這類服裝時用力要均勻,可用洗衣機洗滌,晾曬時要將絨毛朝外,晾乾後可折疊存放,發現小洞要及時修改,以免脫套擴大。收藏時要放一些防蛀劑以防蟲蛀,同時要保持清潔和乾爽。

12樓:奶瓶

用滾筒洗衣機脫一下水再晾就會變小. 還有另外的幾個方法; 1、洗滌法;要是全棉的話,用熱水洗保證縮小。 2、裁剪法;沿著衣服的底邊和衣服的兩側剪下一部分, 也是不走形的。

3、烘乾法;用烘乾機烘乾也行,但要注意火候。

13樓:藍般若戀

1、洗好後不宜擰乾,需直接在通風陰涼處自然晾卦,不要將印畫t恤放在太陽下曝曬,以免變色褪色。晾曬的時候,衣架從衣服的下擺寬鬆的地方伸進去,不要直接從領口部分強行撐入,以免領口失去彈性後鬆懈,把衣身和衣領整理好,避免外翹。

2、衣服晾乾後,如需要熨燙,最好將熨斗繞開圖案部分,避免圖案直接接觸到熨斗,切記。熨燙後,不要將衣物塞入狹小空間,可用衣架懸掛或平攤,以保持衣物平整的外形。

14樓:小燕子

看看我給你的幾個方法;

1、洗滌法;要是全棉的話,用熱水洗保證縮小。

2、裁剪法;沿著衣服的底邊和衣服的兩側剪下一部分,也是不走形的。

3、烘乾法;用烘乾機烘乾也行,但要注意火候。

4、強制法;就是到正規的乾洗店去,他那裡有種縮小的藥水可以的,但要到正規的乾洗店。

這是女人在生活中常遇到的問題,不要煩惱,總是有解決的方法的。

15樓:日葵的

這樣的本來就是越洗越大,應該不是很大吧

純棉的衣服怎麼洗才能不縮水,100 純棉的衣服要怎麼洗才不會縮水?

可用各種肥皂及洗液洗滌。因為純棉質 如毛衣 t恤等 的衣料不耐拉扯,尤其是以洗衣機混合其他衣料清洗,所以最好手洗,或將衣物裝入洗衣袋後,設定洗衣機為弱水流,或是清洗羊毛的水流清洗,晾乾時將衣物平鋪或掛於圓棍型晾衣架上,可儘量避免地心引力將衣物拉扯變形,及肩部出現兩個凸出物等問題。棉質衣物的含水率約高...

衣服洗過後變大了,怎麼辦,純棉衣服洗了之後變大了,怎麼辦?

無語翹楚 你先用熱水把他們燙一下,就會縮回原來的樣子,後用冷水浸泡,然後買個晾衣袋,放到那裡面就不用擔心重力拉長的問題。純棉的衣服透氣性好,吸汗,不刺激 過敏膚質的人穿也很舒服。純棉的衣服很適合嬰兒和小孩子,夏天穿純棉的衣服不會起痱子,冬天穿暖和又舒服。筆者也比較鍾情純棉的衣服,也積累了一些洗衣方法...

如何預防純棉襯衫縮水,怎樣防止純棉的衣服縮水

襯衫大都是不會縮水的。買的人用的人都說好,才好!一般的正規品牌生產的純棉服裝,都是不會縮水的,因為面料還在剪裁縫製之前,就經過高溫預縮機處理過,就相當於已經縮過水了,所以就沒有縮水的擔憂了。還有一種洗水襯衣,就是衣服的上的縫線處很多是雙線 和牛仔褲一樣的雙線 而且縫線處都是皺皺的,那麼這種襯衣是在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