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穿久了為什麼背後會長小黑點,衣服背後起黑點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12:30:20

1樓:厙溫橋淑

衣服上的白點就是身上分泌的汗液沒來得及清理,汗液被氧化了,從而形成“小黑點”。

去除黑點的方法:將冬瓜一塊搗爛,

倒進布袋中,

將其液汁擠出,

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衣服,

然後再用清水漂淨。或者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

浸泡1小時,

再輕輕揉搓,

用清水洗淨.。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聞到衣櫃裡的衣服發出黴味時,就可能衣服要長出小黑點了,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

小黑點是因為衣服上的汗液還沒清洗,汗溼衣服要隨換隨洗。

汗水中的尿素、無機鹽類易溶於水,特別易溶於熱水;不過汗水中的蛋白質,平時能以膠體的形態溶解在水裡,但一旦受熱

就會凝固,不易溶解於水。所以汗溼的衣服不要用熱水洗。這樣衣服才不容易形成小黑點。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汗漬

2樓:侯恕柔茶

那是汗跡來的

是人出汗後,粘在衣服上面沒有及時清洗,汗氧化了的原因【除汗漬方法之一】

將冬瓜一塊搗爛,

倒進布袋中,

將其液汁擠出,

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衣服,

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除汗漬方法之二】

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

把有汁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

再用清水洗淨.

【除汗漬方法之三】

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

浸泡1小時,

再輕輕揉搓,

用清水洗淨.

【除汗漬方法之四】

把生薑切成碎末,

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

然後用清水漂淨.

【除汗漬方法之五】

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

過一會兒再洗,

效果很好。

3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衣服上出現小黑點是怎麼回事,怎麼去掉

衣服背後起黑點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出現“黑點”應該是黴點,由於空氣潮溼致使衣服發黴,應保持衣物乾燥清潔,尤其實在梅雨季節,注意防黴防蟲,可以針對不同質地採用不同的清除方法:1、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黴斑 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2、棉麻織品上的黴斑 先用氨水20克兌1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絲毛織品上的黴斑 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晒,去除潮氣。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叫那些做"烏雞"呵``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你可以去小賣部買一下"烏雞淨"很便宜的`

為什麼雞蛋裡有小黑點,雞蛋黃裡面有個黑點 這是為什麼

上邪科技 雞蛋上有這種小黑點,到底是什麼東西?還能不能吃? 快餐真人 裡面有小黑點的雞蛋,是受精了的雞蛋,小黑點是受精卵的細胞核 雞蛋有兩種,一種是能孵出小雞來的,一種永遠也不能孵出小雞來。原因是雞蛋可能是受了精的,也可能是未受精的。 有小黑點的雞蛋是能孵出小雞來的,而且如果要孵小雞的話也要選這種有...

為什麼眼睛看到小黑點在天上飛,為什麼眼睛看到一個小黑點在天上飛 5

尛曦髵 眼睛看太刺眼的東西,看的時間大了 飛蚊症,哈哈,中招了吧 眼睛有時候有個小黑點飛來飛去是怎麼回事? 墨達勒 像飛蚊症的症狀。給你貼一段看看 飛蚊症 floaters 一般上是由玻璃體變性引起的,是一種自然老化現象,也即隨著年紀老化,玻璃體會 液化 產生一些混濁物。因而,飛蚊症正式的名稱是 玻...

香蕉裡面的小黑點是什麼,為什麼香蕉上面有些小黑點?

花看葉茂 香蕉裡面的小黑點是香蕉的種子。平時吃的香蕉雖然感覺吃不到種子,但總是能看到香蕉中間有一粒一粒的小黑點,其實那是野生香蕉經過人工栽培改良後退化的種子。現在,野生的香蕉中還是有一粒粒硬硬的種子。最漂亮的香蕉是黃澄澄,有深褐色至黑色的小小斑點密佈表皮,俗稱芝麻蕉,這時最好吃,但也因果皮果肉已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