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體型的人怎麼選適合的西裝

時間 2021-07-13 14:40:04

1樓:卩

其實我們身邊體型非標的人群比例是很高的,你可能不相信,我們身邊大概70%的人介於非標或是基本標準之間,而真正符合標準身材的人只佔30%左右。另外,上述70%的人裡面的70%僅屬於基本標準,剩下的30%就是我們下面討論的不標準體型了。對於這類體型非標的人在挑選西服的時候有些什麼講究呢?

下面就是格尚先生著裝顧問的一些建議,希望對體型不標準的朋友在選擇西服的時候有指導意義。

1、如果你是瘦小體型

體型矮小的人我們不建議選太深色的面料,如黑,灰等。因為深色面料吸收光線的原因,會起到縮小表面體積的作用,這樣會使體型原本不高大的你看上去更加瘦小。建議可以選擇中灰,淺灰型別的純色面料,也可以選擇淺色系寬條紋或是寬格紋型別的西裝面料,這樣可以起到擴張視覺的效果,彌補身材瘦小的不足。

2、如果你是矮胖體型

體型矮胖的人我們不建議選亮色的西裝,原因和第一條相反。建議可以選擇深色系列的面料,有助於起到視覺修身的效果。如果想選擇條紋,深色系的條紋是不錯的選擇,當然太寬的條紋就會起到反作用了。

原因嘛你懂得啦!另外胖的人在穿西裝的時候不可以太緊身了,包粽子效果肯定不是你想要的,除非你正在考慮**的情況那就另當別論吧。

另外,選擇西服的另一個方面是膚色。膚色偏暗的人可以選擇偏亮色調的面料,這樣能起到提亮整體視覺效果的作用。膚色白的人不適合選擇太淺的顏色,偏深色系的顏色更適合你。

總之,不同體型的客戶在選擇西裝的時候不但要考慮到自己的喜好,同時根據一些原則進行選擇,這樣就可以更有把握選到自己滿意的西裝啦!格尚先生-專業**定製

2樓:vivamelody時尚

vlog:春季西裝合集,不同版型不同身材怎麼挑?讓你一次學會穿西裝!

西裝是男人最帥的戰袍,5種體型分析該怎麼挑選西裝

3樓:匿名使用者

西裝是每個男人的必備戰袍!但並不是每套西裝都適合所有人,根據身高、體格不同,有不一樣的選擇,這裡整理了5大體型男士最應該挑選的西裝fit,看看你屬於哪一型別,找到最適合你的西裝吧。

身材矮小型別

亞洲男士身材普遍偏矮,因此國外剪裁的西裝版型較不合適。在剪裁方面,首先要挑選短身版型,如日本剪裁的西裝,花紋選擇直紋避免任何橫線,甚至格紋也不可。

再來,挑選袖子較短的西裝外套,讓袖口可以露出更多襯衫,以及褲管修身的錐形西褲,稍微提高你的臀部,增長腿的視覺感,使手腳看起來略顯修長。

此外較瘦小的男士,如果想加寬肩膀可以選擇西裝領口較闊的款式。而穿著西裝時儘量不戴皮帶,隱藏上下身之間的分界,令整體比例看起來更平均。

身高修長型別

身高又高又修長是好事,但如果在穿搭上更凸顯自己高,其實也挺嚇人的,所以高個們應該儘量避免看起來太過突出。

通常認為說身高較高的人要穿三粒鈕的西裝,但其實兩粒就可以了,三粒似乎太誇張,甚至較為俗氣。挑選鈕釦位置偏低,也就是開深v的西裝外套,而袖口也不用露太多襯衫,這樣可以避免上身過長,看起來像個火柴人。

相反的,身高較高的男士在穿這西裝時,可以配戴皮帶,修正高個子們在視覺上的超人比例,當然!直紋也是你們絕對要避免的款式!

瘦弱型別

體格偏瘦弱的男士,建議在西服的選擇上,挑選雙排扣寬領款式更為合適,且最好在裡面加上一件翻領背心,穿這三件式西裝,增加寬闊感。

儘量避免穿黑色或暗色系的上裝,免得越顯乾瘦,建議顏色可選用灰色、灰褐色、淺灰色等,使體型看起來更厚實。

服裝色彩搭配時,上裝與襯衫,或上裝與褲子之間的顏色儘量形成強烈對比,從視覺上增加寬度,使人看上去較為精壯。

衣料以斜紋路、大格柔軟質地較好,毛質地的衣料可以放在第一位考慮,最好不要選直紋路,而花紋不用細條紋而用格子圖案。

肥胖型別

生在一個不是看臉就是看身材的社會,男胖子沒有英俊的面孔更不用說完美身材,但如果穿得好、選擇正確,胖子也有春天。

對於體型較胖的男士來說,穿西裝的問題點在於身體往橫向發展,最簡單的解救方法就是減少橫向面積。因此在西裝的面料挑選上,應以輕薄、直紋為第一選擇,避免看起來更加厚重。

千萬記住不要使用窄版領帶,很簡單的原因,因為窄版領帶放到你廣闊的胸襟後,根本看不到,所以請選擇寬一點的版型,其中斜紋和圓點領帶很能修飾稍寬的身材。

不要穿齊腰的西褲,買些正好位在臀部的低腰褲,並確保褲子的腰圍大到能把腹部裝在裡面,勿將肚子垂在褲外,否則會延長軀幹縮短雙腿,矮胖的人還應避免穿帶有褶皺的褲子,這會使骨盆看起來更大。

西褲的長度也是很重要的細節,長度差不多在鞋跟以上四分之一英寸到半英寸,不能再長,以達到增加身長的效果。其中腰帶也會強調肚子的存在,所以建議可以改用吊帶試試看,簡而言之就是儘量合身,避免繼續增加體積。

結實壯碩型別

不要以為一身肌這穿西裝就一定好看!其實太大的肌肉導致西裝穿起來太爆太緊,都不是正確的穿法。

這類身材的男士,通常胸膛及肩膀較寬,因此西裝的領口儘量選擇較小的款式,在襯衫的選擇上,挑選合身的款式且不要配戴口袋巾,不需要多於的布料來強調厚實的胸膛。

如果胸圍、肩膀實在太寬,西裝外套就應該另外選購,並特別注意兩邊腰線,不要因為遷就胸口,選擇較大款式反而導致腰圍看起來比實際粗,腰線可能需要內縮,另外修改。

西褲方面,選擇修身窄版是可以的,胸線需要活動空間但是腳踝不需要,建議外套及褲子可以分開選購,身材結實不代表要買大一號的西裝。

不同體質的人應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茶呢

鞏蕙蘭 昨天,小巴君給大家介紹了喝茶的好處和中國茶的六大分類,今天我們繼續開啟茶文化之旅,雖然茶像飲料一樣,但是也不能多喝 亂喝,不同體質的人選擇適合自己的茶。1 如果有抽菸 喝酒習慣的人,又容易上火並且體形比較胖,屬於燥熱體質的人,建議喝涼性的茶。2 如果是腸胃虛寒,平時吃點苦瓜 西瓜就覺得胃脹 ...

不同體質怎麼養生,“五行”養生!不同體質的飲食調理方法有哪些?

雙魚談教育 工作節奏太快,人們為了生計也是在不停地工作。有的人為了完成任務,更是不停地加班熬夜,飲食也不怎麼規律,這就導致了很多當代年輕人處於亞健康狀態。當身體出現不適的時候,很多人就知道開始養生了,但是也是不遲的。只要好好調理,就可以使自己恢復健康的狀態。目前,得到廣泛認可的養生方式就是五行養生。...

西裝的大小,西服怎麼選大小

優衫襯衫 你偏瘦,所以g2000的西服都不能完全合身,如果袖子合適的話,身上就會有點點肥。建議你還是穿48的吧,袖子短了太難看了。 男士西服產品尺寸對照表 規格 42 44 44b 46 46b 48 48b 50 52號型 160 80a 165 84a 165 88a 170 88a 17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