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被髮黃怎麼清洗3種方法輕鬆去除乾淨

時間 2021-07-05 21:26:30

1樓:冷楣

羊毛放在衣櫥或者使用久了就可能會出現發黃的現象,黃色的汙漬對被子美觀性有很大影響,該如何去除?

羊毛被變黃的原因

羊毛被出現黃色的汙漬一般是由於汗水中除含有大量的水分和少量的鹽分外,還含有蛋白質、尿素及其他有機物質,這些物質尤其是蛋白質、尿素這些變幹之後就會變成很難清洗的汙漬,從而在被子下留下印跡,顯示出黃色痕跡。

羊毛被變黃怎麼清洗

1、用淘米水洗滌

淘米水呈弱鹼性,可以與汙漬當中的油脂起反應,使之變成能溶於水的其他物質。把變黃的部分泡在淘米水中約20分鐘,然後再常規洗滌即可,不要將羊毛被全部洗掉,只需洗掉弄髒的地方。

2、檸檬汁或白醋檸檬

酸鹼中和反應,可以使印跡部分上殘留的一些殘留物和黃色印子反應掉,這樣也能清除黃印。建議採用家用的那種白醋為宜,這樣不會傷到被子。

3、乾洗

羊毛最好不要用水洗,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建議拿到乾洗店清洗,並告知乾洗店被子是羊毛的,不能用水洗,洗完之後去哪時記得驗收,避免有些商家會用水洗而使被子縮水。如果自己會幹洗的話也可以自己買一些乾洗材料來清洗。

4: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您也可以用牛奶試試啊!

羊毛被窩怎麼洗,羊毛被怎麼清洗?

羊毛被窩應該用羊毛專用的洗衣液來洗,且要用溫水泡洗,不能用洗衣機用力甩乾,應用架子平鋪自律涼幹。羊毛被怎麼清洗?1 用淘公尺水洗滌。淘公尺水呈弱鹼性,可以與汙漬當中的油脂起反應,使之變成能溶於水的其他物質。把變黃的部分泡在淘公尺水中約20分鐘,然後再常規洗滌即可,不要將羊毛被全部洗掉,只需洗掉弄髒的...

羊毛地毯怎麼清洗,大點的羊毛地毯如何清洗?能自己水洗嗎?

1 地毯乾洗又稱為表面清洗。全面表面清洗的目的是使地毯的顏色及外觀重新恢復,向地毯絨頭內注入吸收性的乾洗粉,清潔過程將幹 粉惻入地毯絨頭使其吸附地毯纖維上的土雜等。詳細施工流程祥見地毯乾洗。2 地毯溼洗。週期性的全面清洗以除去地毯絨頭深處的油汙,目前有多種深度溼清洗方法,這種清洗能夠保證地毯美觀,以...

羊毛大衣怎麼清洗

會飛的鯨魚 羊毛大衣不僅輕薄,禦寒的功能還非常的強,但是特別不好保養,有好用的保養方法麼? 詩允love詩傑 毛大衣一般宜乾洗,高檔全毛料或毛與其他纖維混紡的衣物,建議乾洗。乾洗的原理就是用溶劑來去除衣物上的油漬及汙垢。羊毛 羊絨及其他天然纖維,水洗後一般會縮水變形及掉色,但是用溶劑乾洗就可以處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