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尼龍拉鍊,尼龍拉鍊頭是什麼材質的

時間 2021-06-05 17:28:07

1樓:中國三力拉鍊

3#尼龍拉鍊

組合寬度4.15±0.05 單寬2.

65±0.03 厚度2.00±0.

05mm 拉頭口高:2.05-2.

15 拉頭口寬:4.2-4.

25 閉尾:定寸時不需要分高低咪,故有時可調頭開;打下止有時布邊緯密度偏鬆易出現抽絲現象,影響美觀,最好在下止寬度範圍內布帶花紋採用一上一下織法,這樣下止穿透布帶不易抽絲;上止位置一定要保證平齊,前帶頭2.2mm,後帶頭1.

8mm,注塑前後碼帶頭要保證4.0mm。 開尾:

定寸選齒較難,因牙距比較小(1.2mm)故最好選用固定碼裝,右插左高右低,需手工修咪,超音半顆咪壓到根,兩側帶脛分佈均勻,且面線不斷,打孔布腳長約8mm,壓方塊插銷時拉的速度不宜太快,兩邊用力均勻且拉到位,壓機關慢一定要起作用,這樣模具不易損壞,壓力由高壓轉為低壓,進行緩慢關模,然後高壓動作壓力由低壓轉為高壓,進行高壓鎖模,兩個感應開關相差20mm左右即可,由於3#尼龍厚度較薄,故感應開關動作差較小,對調整感應開關位置要求較高,具體調整方法:當拉鍊空檔時感應開關燈亮,走到拉鍊咪牙高出部分,感應杆動作,感應開關燈滅,釣針下壓,勾住貼布合咪牙的孔到位衝下。

容易導致3#尼龍拉鍊次品的因素:由於碼裝的原因,定寸時面線易斷,超音波半顆咪沒壓死,引起壓開尾拉不到位。 注:

3#尼龍開尾需陪開尾拉頭,如碼裝正常,上止可注塑.

2樓:匿名使用者

尼龍拉鍊是拉鍊的一個種類,根據拉鍊的材質,拉鍊分為三大類:金屬拉鍊、注塑拉鍊、尼龍拉鍊。

金屬拉鍊牙齒是用銅線或鋁線通過排牙機器排出來的,注塑拉鍊牙齒是用聚脂塑料米(pom料)通過染料配色並通過注塑機器排出來的,而尼龍拉鍊牙齒是通過單絲成型縫合而成的。

尼龍拉鍊相比金屬拉鍊、注塑拉鍊,成本低,產量大,普及率比較高。

3樓:

塑料的,牙齒螺旋狀。如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尼龍單絲通過加熱壓模纏繞中心線組成的拉鍊,簡稱尼龍拉鍊

尼龍拉鍊頭是什麼材質的

5樓:小小蟲浪子

做拉鍊頭 的材質 有 鋅合金 鐵 的 銅的還有不鏽鋼 然後就是塑膠的拉頭

一般尼龍拉鍊用的鋅合金 跟塑料的多

塑料拉鍊和尼龍拉鍊哪種比較好

6樓:石老人

拉鍊的種類主要是三種:尼龍拉鍊、樹脂拉鍊(塑料)、金屬拉鍊。最早發明是金屬的拉鍊,一個個牙齒咬合起來,達到快速拉合的目的,後來,隨著技術、材料、裝置的不斷進步,才有了其他品種。

所以,拉鍊的用途一樣,但是適用範圍、成本等有所區別。樹脂拉鍊模具生產,拉鍊的尺寸咬合精度高,但是材料和生產成本高些,適用的範圍主要是服裝等方面;尼龍拉鍊是滌綸纖維加工而成,質地比較柔軟,可彎折、拉鍊強度大、順滑性好、材料造價低,生產效率高等的特點,使其使用範圍更廣範,可以在服裝、箱包、帳篷、降落傘等等工業應用中發揮特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尼龍拉鍊牙齒比較細,看起來是半透明的.感覺像一根根塑料絲圈出來的.

塑料拉鍊--就是樹脂拉鍊.牙齒比較粗,不透明.感覺就像塑料塊一樣.一般是方形的牙齒.

尼龍拉鍊比較柔軟,樹脂拉鍊比較硬挺.

一般內衣,裙子等薄形面料還有毛衣等用尼龍拉鍊比較多.

外套用樹脂拉鍊.

牛仔褲,皮裝用金屬拉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