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瞳危害戴壞的眼睛,佩戴美瞳對眼睛有傷害嗎?

時間 2021-06-05 13:56:12

1樓:合肥普瑞眼科院

操作不當對角膜的傷害:佩戴美瞳時如果操作不當很容易造成對角膜的傷害。每天佩戴時間最好不要超過8小時,一週有兩三天不要戴。

佩戴美瞳導致眼睛缺氧:角膜的供氧80%是從空氣中攝取的,美美瞳**眼鏡會使角膜無法接觸空氣,眼鏡會因缺氧而無法正常代謝,從而降低抵抗力。美瞳比普通**眼鏡要厚,透氣性差,會影響眼角膜的呼吸。

美瞳的顏色塗料造成眼鏡的危害:美瞳直接與眼球接觸,有一些劣質美瞳直接將顏料塗在鏡片上,鏡片長期佩戴磨損,很易掉色,導致角膜染色。因此一定要購買正規美瞳。

美瞳顏色塗料化學成分造成眼鏡的危害:美瞳彩色**眼鏡,由於化學成分過多,可能會因為佩戴習慣不好、眼睛敏感程度及天氣原因,引起眼睛的充血、發炎。

長時間佩戴的危害:長時間配戴美瞳,容易產生視疲勞,甚至引發乾眼症。導致眼痠癢、異物感、多眼屎、乾澀感,眼睛燒灼且視物模糊。

護理不當造成的危害。

2樓:魅眼網美瞳常識

美瞳並沒有什麼大的危害,美瞳的危害是因為佩戴者沒有注意佩戴時間和用眼衛生,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購買了不正規的美瞳。魅眼 有教你怎麼避免美瞳的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如果盲目戴就有可能帶壞眼睛的哦 所以要控制時間 注意衛生

佩戴美瞳對眼睛有傷害嗎?

4樓:人散茶涼

除近視外,只要沒有眼病,就

可以佩戴,我戴的直徑是14.5mm太小的戴起沒感覺,太大的帶起感覺不自然,基弧就8.6挺薄的,開始佩戴適應前7天每天最多6小時,前七天一過,根據自己佩戴舒適度,掌握時間,能多戴一會覺得眼睛沒眼乾感覺也沒事,畢竟人各有異,眼睛狀況也不一致,雖然美瞳的負面說法很多,戴了會怎麼怎麼的,因人而異,我戴美瞳啥事也沒有,都愛美嘛,戴了眼睛大了很多,人都要漂亮三分,傷害的話,對我真沒有,但有的真不適合戴,也只有嘗試了才知道,反正不至於瞎眼,什麼什麼恐怖的說法,不適合頂多就是愛流眼淚,眼睛血絲增多,紅腫,但是有的前期戴的時候就這樣,後期就沒這種情況,糾結半天,不如買來戴個究竟。

5樓:無色透明

最好不要帶,如果一定要帶的話一定要去正規地方購

買,並且一定要買致命品牌!

長期佩戴美瞳會對眼睛造成危害主要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1、眼睛抵抗力下降

美瞳會使角膜無法接觸空氣,眼睛會因缺氧而產生類似於人體“高原反應”的情況,無法正常代謝、抵抗力下降。

2、導致視疲勞、乾眼症

長久配戴美瞳,容易產生視疲勞,甚至引發乾眼症。導致眼痠癢、異物感、多眼屎、乾澀感,眼睛燒灼且視物模糊。

3、引發眼球過敏

美瞳吸附淚液中的蛋白質、脂質、膠原等,使之沉積在鏡片表面,滋生病菌,角膜水腫、角膜新生血管反應和過敏反應等因此而起。

4、磨損角膜,無法接受矯治

美瞳磨損角膜,可能造成角膜上皮脫落或穿孔的嚴重後果。部分美瞳凹度與角膜凸度不符,不規則磨損角膜,引起角膜潰瘍,造成了不可逆轉的視力下降,即使**後也會在角膜上留下白斑。

5、造成眼神經麻痺

美瞳長期貼附在眼球上,會使神經末梢麻痺,導致角膜知覺減退。很多患者出現潰瘍性角膜炎還渾然不覺。

6、角膜衰老加快

如果從20歲開始戴軟性美瞳,10年後,角膜內皮細胞密度相當於60歲的老年人,將無法承受任何眼科手術,即使年老時發生白內障。

7、近視度數加深,影響形象

美瞳很難獲得與裸視十分相符的屈光度數,導致度數逐年加深,600度以上高度近視大多眼球鼓突,眼神黯淡無光,影響形象。

6樓:姐姐爾輕點

我帶美瞳有五六年了 之前第一次是帶的透明**眼鏡 首先帶美瞳肯定是對角膜有損害的 這個毫無疑問 但是個人認為只要一天不要超過6~8個小時 並且不要每天佩戴 對眼睛的損害還是沒有太大的 而且還要注意衛生 經常清洗鏡片會更好 美瞳直徑14.5mm之內為最佳 直徑越大對角膜磨損越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少戴點,消毒不好的話容易感染細菌的

8樓:萊州神

對眼睛影響很大,最好不要一直帶著?時間長了容易長眼結石。求採納!

9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美瞳對眼睛是有傷害的。美瞳這種眼鏡材料的透氧性和透氣性都非常的差,而佩戴的方法是指蓋在角膜的表面,所以如果長時間佩戴,會導致區域性感染或者併發症的出現,比如濾泡性的結膜炎、角膜上皮損傷、角膜炎症等,因此不建議佩戴美瞳這種眼鏡。如果只是偶爾佩戴或者短時間佩戴,沒有明顯的影響,是可以的。

如果佩戴美瞳以後,出現結膜充血和眼睛的疼痛、畏光、流淚或者視力下降,建議及時停止佩戴,並且需要及早到醫院檢查,根據具體的情況給予對症**。如果出現角膜的損傷,需要促角膜修復**。如果出現區域性的感染,要給予抗感染**。

並且下面這些情況都不適宜戴美瞳或者**眼鏡

一、有眼疾都不適合戴**眼鏡

佩戴**眼鏡都會或多或少的對眼睛透氧有稍許影響,如果在眼睛不舒適狀態下佩戴,不僅會加重不舒適感,還容易引起眼部感染,因此不建議佩戴。

二、月經期間眼壓高不宜戴**眼鏡

女性在月經期間眼壓比平常要高,眼球四周也較易充血,痛經的女性更是如此。這時如果戴**眼鏡,會對眼球產生不良影響。

三、孕婦戴**眼鏡後果比較嚴重

統計資料表明,30%孕婦配戴**眼鏡時眼睛會出現一些問題,如不及時**將影響正常生活,甚至會因為孕期用藥的禁忌,增加**難度。“孕婦戴**眼睛,角膜損傷首當其衝,同時還會引發其他一系列病情。”專家說,由於女性在懷孕期間內分泌系統發生很大變化,其角膜組織會發生輕度水腫,使得角膜的厚度增加;而**眼鏡本身阻隔了角膜與空氣的接觸,孕期繼續戴**眼鏡,將增加角膜缺氧程度,降低角膜敏感度,容易發生急性角膜損傷。

四、游泳時戴**眼鏡鏡片會吸附病菌

佩戴**眼鏡對環境條件的要求比較嚴格,無論是游泳池還是海水浴場,都不能保證眼睛處在清潔的衛生條件下。**眼鏡有吸附性,水中病原微生物很容易沉積在鏡片上,游泳時不宜戴**眼鏡。經常配戴**眼鏡的人,眼睛本來就有一定的炎症,加之髒水的刺激,更容易誘發眼病。

流行性結膜炎、沙眼等,都可通過游泳而傳染。

五、感冒時戴**眼鏡會加重炎症

感冒時,常伴有輕度的視網膜炎症,**眼鏡容易加重炎症。而且患者手上帶有大量的病毒和細菌,容易隨取、戴眼鏡時進入眼內。另外,許多抗感冒藥都含有抑制淚液分泌的成分,導致**眼鏡過於乾燥、透明度降低,進而影響視力。

所以專家建議:感冒時最好不要戴**眼鏡。

10樓:皇超運旋

會對眼睛造成一定影響,就像戴**眼鏡會對角膜造成一定影響一樣。自然美是最美的,追求美是要付出點代價的

11樓:詹圖士夢

當然有,不能長期佩戴美瞳。而且現在市面上的很多美瞳都沒有許可證的,對眼睛特別的不好,新聞都報道有很多地方都**二手美瞳,佩戴那種美瞳會得角膜炎的。美瞳現在屬於一個三不管的商品。

如果特別喜歡,一定要帶。建議你去正經的眼鏡店買,那種的地方的美瞳都是有許可證的。

12樓:酆佳哀夢槐

準確來說是長期佩戴有害,而且要看你買的是什麼樣的美瞳了,產品優劣不同質量不同對眼睛的損傷也是不同的,美瞳偶爾戴還可以,不可以總戴,磨損眼睛的,而且要每天清洗,因為要入眼所以一定要保持乾淨衛生。

準確來說是長期佩戴有害,而且要看你買的是什麼樣的美瞳了,產品優劣不同質量不同對眼睛的損傷也是不同的,美瞳偶爾戴還可以,不可以總戴,磨損眼睛的,而且要每天清洗,因為要入眼所以一定要保持乾淨衛生。

13樓:談思真斐棠

會!美瞳是直接附在眼球上的!佩戴不小心和衛生不注意,很容易傷害眼球的健康!要謹慎!

14樓:滑庸薄志行

主要是對角膜有摩損,還有就是配戴時間過久會造成虹膜缺氧充血

15樓:己勇佟佳宣

**眼鏡當然對眼睛有傷害,**眼鏡是直接覆蓋在角膜上的,會使角膜缺氧,容易造成眼睛乾澀、刺痛等症狀從而引發角膜炎。而美瞳的厚度又比普通**眼鏡更厚,所以更加容易引發炎症。

16樓:單資喻秋巧

呵呵不是美瞳對眼睛有傷害而是**眼鏡對眼睛都有傷害戴了后角膜透氧性就差容易引起角膜炎

結膜炎沙眼

嚴重的還可以引起角膜上皮撥脫

17樓:衛培勝佼鸞

灰塵風沙大的地方不要佩戴

對角膜是種傷害

還要注意美瞳的清潔和質量

要嚴格掌握

18樓:虢寧薊媼

**眼睛長期佩戴會引起以下併發症:眼睛容易乾澀甚至乾眼症,佩戴不當會損傷眼睛(角膜等),眼睛炎症(結膜炎角膜炎),所以能不戴**眼鏡最好不戴

長期佩戴**眼鏡危害多,建議最好不要長期佩戴**眼鏡

19樓:魅眼網

美瞳是一種角膜接觸鏡,它在佩戴時是直接貼於角膜之上,可隨眼球的轉動而轉動,方便、**,不影響美觀,很受時下近視人群的喜愛。不過,美瞳畢竟不同於框架,如果長時間佩戴,很可能造成角膜缺氧,給眼睛健康帶來危害,因此,美瞳不能長時間佩戴。美瞳每天佩戴之後必須摘取,注意佩戴時間,鏡片衛生護理。

20樓:魅眼網

新的美瞳在佩戴前必須要浸泡4-6小時,然後用新鮮護理液沖洗下,才能佩戴,伴侶盒、鑷子及吸棒等工具也需要用護理液沖洗後才能使用。佩戴美瞳時,必須保證佩戴環境的整潔、乾淨,指甲不能太長,雙手要清洗乾淨,以免感染鏡片。

美瞳不佩戴的情況下,必須要在護理液中儲存,2-3天更換一次護理液,再次佩戴前護理程式必須重新做一次。

第一次戴美瞳按照規定的時間逐漸延長戴鏡時間,第一天建議在2-4小時以內,第二天4-6小時,第三天6-8小時,以此類推,佩戴時間一天不宜超過8小時,讓眼睛有個適應過程,才能更健康的佩戴。

如果您在配戴美瞳的同時要化妝,那麼正確的操作步驟是先戴上美瞳再化妝,先取下美瞳再卸妝。

按時請驗配師為您複查您的眼睛和鏡片。複查的時間是:第1周、第1個月、第3個月和每半年。驗配師一定會及時給您有益於您健康配戴美瞳的指導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