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易行的純銀鑑別方法,純銀最簡單的鑑別方法

時間 2021-06-05 04:35:49

1樓:紫晶璽

用硝酸銀,它是白砂糖一樣的晶體.

取幾個小粒的硝酸銀,加一滴水,成一滴溶液,把"銀"器在這個液體裡沾一下.若銀不純,這個溶液馬上會變成黑色,這是化學裡典型的置換反應.

市場上有銀多東西是白銅等製品,鋅也是銀白的,白銅裡一點銀也沒有,金銀都可以摻很多的銅,苗銀,藏銀好象都不純,你試試吧.

這"沾一下"的小把戲,商家可能還不太在意,若拿著人家的產品往牆上增,想商家是不會答應的.

2樓:醇香的愛

往白色牆壁劃一下,如果有鉛筆劃過的類似效果就是銀了。

3樓:侍達

口紅?不懂。

你帶包有毒的東西去一插變黑了不就是純銀啦

4樓:西瓜是空的

硝酸銀? 不行吧 那萬一裡面的雜質的金屬活動性順序在銀後面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純銀的方法---“密度”+“導熱”法,簡單易行,可確保無誤。 純銀的密度是10.5克/毫升。

採用測量密度的方法可以鑑定銀幣的真假,測量密度可以利用浮力法來測,比較簡單,自己在家完全可以測量。只要有一個精度高點的秤或天平(如珠寶秤),先稱下銀幣在空氣中的質量,再稱其在水中的質量,兩者相減的差值,在空氣中的質量除以差值即為銀幣的密度,結果若為10.5,說明密度吻合。

金屬中銅的密度為8.9,鋼鐵的密度7.9左右,比銀密度高的,有鉛11.

4,都是比較容易區分的。除非採用兩種以上的金屬混制,可以做到與銀的密度相同。這種情況可以再做一下面的實驗,因為金屬中銀的導熱是最好的,即導熱係數最高,其它材料尤其是合金就很差了。

可以取些80度左右的熱水,將銀幣的三分之一浸入熱水中,手拿銀幣的上端,如果10秒鐘左右就感覺燙手受不了啦,說明是真銀的。也可以將需要鑑定的銀幣與已知的純銀對照傳熱的快慢,或者與鐵質材料對照,也很容易區別出。

純銀最簡單的鑑別方法

6樓:★魯魯修

1)印記。銀首飾一般應打上銀的英文縮寫(“s”或“sterling”)的印記。標準銀的印記是s925。足銀的印記是s990。但也有許多國家在銀首飾上不列印記。

2)色澤。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因易氧化,時間久了,色澤會變成暗的黃白色。

3)掂重。銀的密度為 10.53克/立方厘米。比鉑金、**小,用手掂無墜手感。鋼針可以劃出痕跡,也可以折彎。用這種方法可以和鉑主、k白金或仿銀的德銀首飾相區別。

4)酸試。銀遇任何酸都會變色,甚至溶解。如果在銀首飾的內側滴上一滴濃鹽酸,會立即生成白色苔蘚狀的氯化銀沉澱。而其它***則無此現象。

5)聲韻。標準銀首飾落地後聲音沉悶,不彈跳,不滾動。 補充:

看顏色: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首飾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 “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

”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它金屬。

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首飾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首飾飾品。

聽聲韻:純銀首飾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聲響為 “卟噠卟噠”。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單憑銀的物理性質和經驗來檢驗銀首飾也不是很理想的方法。只有將銀飾破壞掉用化學方法才能檢驗出銀飾的真假優劣。但是,這是消費者所達不到的。

消費者在購買銀首飾的時候除了要掌握一些基本的檢驗知識外,還應注意銀首飾有沒有相關的證書、證明、證籤,只有通過檢測機構檢測過的銀首飾才能買得放心。另外,銀首飾的含銀量必須準確標明,消費者購買時應驗看首飾上是否有“925”字樣。“925”則是純銀的標誌。

只要有“925”就可確保所購買的是真正的純銀首飾。購買時還要特別注意它的扣件是否能夠扣緊而且牢靠。購買銀鏈首飾時要將它放平,看鏈環是否紐結或彎曲。

銀首飾的**是根據***的含量、結構設計和工匠的技藝來決定的,因此選擇銀首飾最重要的標準就是看你是否喜歡

925銀飾的鑑別

純銀xiao知識,關於925純銀

銀是k金首飾中不可缺少的組合金屬,但做為以銀為主的首飾,主要是高純度的“標準銀”一種。

銀的硬度為2.7,為了提高其硬度和獲取最佳的成型效果,在做首飾時需要在銀中加入7.5%的銅。

這種含銀92.5%、含銅7.5%的合金,國際上稱為標準銀。

在英國也稱為英鎊銀(sterling)。此外,市場上還有銀含量99%的足銀飾品。

925銀是國際上做銀飾品的國際標準銀。它與9.999銀有所不同,因為9.

999銀的純度比較高,非常柔軟難以做成複雜多樣的飾品,而925銀能做到。才有了我們今天多姿多彩的銀飾品*_*

如何簡易的鑑別銀手鐲是否為純銀?

7樓:阿三木的咖啡

一、純銀色白,可以通過觀察顏色來鑑別。

二、純銀質軟,可以在佩戴的過程中感受,例如,在掰開手鐲佩戴時,純銀沒有彈性,很容易掰開,而含量不高的手鐲很硬,很難掰開,而且彈性大。

三、在佩戴過程中,純銀手鐲不容易變黑,時間長,也只是失去表面金屬光澤。而不純的首飾會發黑,像生鏽一樣。

四、如果在正規店鋪購買,可以要求店家用火烤,純銀火烤後呈現瓷白色,而不純的則是黑色。

8樓:小貓咪的

銀首飾成色越高質地越柔軟,表面越潔白光潤。如用手一拉就開,沒有彈力,其成色在95%左右;如有點彈力,成色約在80%~90%;如彈力較大,成色則在70%以下。

用銀飾在口紅上面摩擦口紅變黑,這個是鍍銀,什麼銀都可以辦到,只要是電鍍過真銀的,如果你家裡有玉的話可以拿來摩擦下,看看光亮度,還有你把你的**發上來我給你 看看就知道了,你這個標的是999,就意思是說他這個是純銀了,是不用電鍍的,而且應該非常的軟。

9樓:小想的小世界

鑑定銀手鐲的方法:

(1)看銀手鐲的顏色:銀手鐲的純度愈高,銀手鐲色愈潔白,面檔細膩均勻發亮,有潤色。

(2)看銀手鐲茬口定成色:把**手鐲截開,看茬口顏色,若茬口絹白而綿,銀手鐲表面光潤、細膩,氧化後表面色澤發烏但很光亮,則可斷定其成色在98%以上。

(3)聽的銀手鐲聲韻:銀手鐲如為高成色**,則擲地有聲無韻,無彈力。成色越低,聲音越尖越高而越帶韻。

(4)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鋁製輕,銀質重,銅質不輕也不重。”因而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銀手鐲作出初步判斷。

(5)查銀手鐲的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鋁、錫大,故用大頭針稍微用力劃銀手鐲的表面進行測試,銀手鐲留有痕跡而又不大明顯,純**手鐲用手拉就能使之變形,據此方法便可初步判定**和**飾品的質量。

(6)看印記,銀手鐲會在手鐲的內側印有清晰的s999、s990、s925印記,s999和s990是純銀手鐲,也有的是印銀999、銀990、銀925的印記。根據前面的幾點,然後看印記即可。

10樓:對面包的愛

這樣不可以確定是純銀。

鑑別銀手鐲是否為純銀可以看銀手鐲的顏色,銀手鐲的純度愈高,銀手鐲色愈潔白,面檔細膩均勻發亮,有潤色。

純銀質軟,可以在佩戴的過程中感受,例如,在掰開手鐲佩戴時,純銀沒有彈性,很容易掰開,而含量不高的手鐲很硬,很難掰開,而且彈性大。

在佩戴過程中,純銀手鐲不容易變黑,時間長,也只是失去表面金屬光澤。而不純的首飾會發黑,像生鏽一樣。

如果在正規店鋪購買,可以要求店家用火烤,純銀火烤後呈現瓷白色,而不純的則是黑色。

拓展資料:

手鐲是一種套在手腕上的環形飾品。

按結構,一般可分為兩種:一是封閉形圓環,以玉石材料為多;二是有埠或數個鏈片,以金屬材料居多。

按製作材料,可分為金手鐲、銀手鐲、玉手鐲、鑲寶石手鐲等。手鐲的作用大體有三個方面:一是顯示身份,突出個性;二是美化手臂;三是保健身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崩潰了,你這些都是什麼方法,都是有損的檢測方法。現在直觀有些黃哪怕就是黑的也不能就說明它不是純銀,因為銀是活潑元素,容易與空氣中的一些物質發生反應,從而被氧化變成泛髒的顏色。火燒可以變白,是要用專業的那種集中的火來燒,而不是煤氣之類的,溫度達不到。

如果說你實在擔心它的質量,教你一個最笨最無損的辦法,銀可以用來檢查是否有毒,這個你肯定知道,現在你可以用毒來檢驗銀子,使用硫磺香皂或者滅害靈之類的東西直接接觸鐲子,必然馬上變黑,即為純銀。然後拿到店裡去,就說你洗了溫泉或者使用了硫磺香皂,讓他們幫你售後服務清洗(此類商品售後是不要錢的),他們會用火燒,等表面揮發掉,就會恢復銀子本色——白色。這樣做對銀子不會有任何損害。

千萬不要再用你那樣的辦法了,貴重商品要愛惜!!!

說了半天才知道你是在網上買的,不過你可以用這個辦法,然後去附近的銀店給錢讓清洗就好,不會很貴,我家清洗一次是5元,再貴也就差不多這個價了。

12樓:流浪者與覓食貓

銀首飾種類繁多,成色複雜。銀首飾一般都不同程度地摻些其他金屬,那麼如何鑑別銀首飾呢?

(1)查硬度

銀首飾成色越高質地越柔軟,表面越潔白光潤。以60克左右的銀鐲子為例,如用手一拉就開,沒有彈力,其成色在95%左右;如有點彈力,成色約在80%~90%;如彈力較大,成色則在70%以下。

(2)看茬口

把銀飾品剪開或折開,看其茬口的顏色。如飾品柔軟,茬口粗而柔,稍帶微紅,成色約在95%左右;如用手彎折較硬,茬口白而帶灰,或略有微紅,成色約在90%左右;如硬度較大,茬口淡紅色、黃白或帶灰色,成色約在80%左右;如彎折堅硬,茬口呈微紅、微黃、土黃等色,成色約在70%左右;如茬口紅中帶黑,或黃中帶黑,成色在60%一下。

(3)銀藥抹試

將銀飾品在試金石上磨出銀道(與試**相同),用銀藥(銀藥是用銀粉與水銀混合成軟體狀)在銀道上塗抹,掛銀藥多的成色就高,掛銀藥少的成色就低,不掛銀藥的為假貨。

(4)辨色法

用眼力來識別其成色及真假。成色高的,看上去潔白、細膩、有光澤,並在首飾上印有廠家、店號等標記;成色低的,色呈微黃,做工粗糙;假的銀首飾色澤灰暗,不光潔。

(5)折彎法

用手指捏住折彎,成色高的軟而柔韌,易彎不易折斷;質次的折彎時較硬,或勉強折動,有的甚至無法用手指折動;包銀的經摺彎或用錘子敲幾下會裂開;假的就經不起折彎,易斷裂。

(6)拋擲法

成色高的銀飾品重,拋在臺板上跳不高,有“噗嗒”之聲;假的或成色低的則輕,拋在臺板上彈起甚高,發出的聲音比較清脆。

(7)硝酸鑑別法

用玻璃棒將硝酸滴於銀首飾銼口處,成色高的呈糙米色,隱綠或微綠;成色低的呈深綠色,甚至黑色。

此外,購買銀首飾時還要從以下四個方面進行質量挑選:

(1) 看焊接。有的銀飾品是經過焊接而成的,因此要看焊接是否乾淨利落,有無假焊或開焊現象。

(2) 看光亮度。要求鍍色純正,光亮度強。

(3) 看鑲面。要牢固、周正。

(4) 看勾爪。要看勾爪有**刺,是否扎手、刮衣服,佩戴是否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