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頭髮淋溼了不洗頭直接用吹風機行嗎

時間 2021-06-03 06:58:17

1樓:小白

雨水中會有一些雜質(例如:顆粒灰塵,化工汙染等等),和你所在的城市空氣環境有關。

總之髒東西很多吧,建議洗一下。

2樓:淡紫色的鋼琴曲

下雨天頭髮淋溼了儘量洗一下再吹乾。

平常時間,空氣中有很多顆粒灰塵,尤其是空氣汙染嚴重的城市,例如濟南、淄博、北京等城市,下雨容易將這些灰塵顆粒沖刷,雨水有淨化空氣的作用,所以雨水中的髒物質比較多,如果被雨水淋溼,直接用吹風機吹乾,頭髮容易板結,梳理不會柔順,自己也會很不舒服,所以儘量洗一下為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一定先要把頭髮洗乾淨了再說,訥訥。

頭髮淋雨了,當天不洗頭會怎樣?

4樓:雷霆風火郎

淋雨後當天要洗頭

淋雨後不洗頭會怎麼樣:1,容易引起頭皮瘙癢在空氣汙染比較嚴重的地區,雨水的ph值小於7,是呈弱酸性的。淋雨後頭上的**被弱酸性的雨水所腐蝕容易發癢,嚴重的話還會出現脫皮等症狀。

2,易引起毛囊發炎由於雨水中含有灰塵和多種微生物病菌,如果沒能及時清理乾淨,容易滋生細菌,長蟎蟲,導致頭皮毛囊發炎,嚴重的還會引起脫髮。

3,容易感冒淋雨後頭皮會發涼,容易有寒氣。用熱水洗個頭,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幫助驅寒。如果不想洗頭,也一定要用熱風吹乾溼頭髮。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髮質了 ,有的人沒事 ,有的人就會頭癢難耐 。 我就是一直頭癢啊 。 受不了的頭癢 。

很鬧心的 。 但是雨水裡有髒東西 。 以及各種化學化工物質 。

所以最好還是洗洗吧 。 望採納 。謝謝 。

6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感冒或者弄髒頭髮,畢竟現在的大氣汙染很厲害,雨水不比以前的乾淨。

7樓:快le的奔跑

也不會有大問題了,肯定不衛生,最好是睡前用溫熱水洗一下。

8樓:

頭髮會貼在頭皮上,顯得油膩,不夠蓬鬆,不整潔。現在空氣質量差,空氣塵埃多,有條件還是洗個頭。

9樓:匿名使用者

雨水裡面含有很多雜誌和有害物質

如果不洗會比較不衛生

如果天氣熱第二天可能會有味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發黏發癢,最好當天洗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油,很油很油很油很油.....

淋了雨不洗頭可以嗎

12樓:調皮的詩詩

由於空氣中有很多塵土、病原菌,降水落下來的全過程中,會與這種髒東西混和,一起淋到秀髮上,非常容易造成頭皮炎症感染。並且,雨淋後不洗頭,還容易感冒,雨淋後頭發會發冷,非常容易有涼氣。而用開水洗塊頭,則能推動部分血液迴圈系統,協助散寒。

即使確實不願洗頭髮,也一定要用暖風吹溼區秀髮,切不可無論它,讓它當然幹。

雨淋後秀髮不洗會如何

1、易造成頭皮發癢

在環境汙染情況嚴重的地域,降水的ph值低於7,是呈酸性的。雨淋後頭頂的**被酸性的降水所浸蝕非常容易瘙癢,比較嚴重得話還會繼續出現蛻皮等病症。

淋了雨不洗頭會怎樣

2、易造成毛囊發炎

因為降水中帶有塵土和多種多樣微生物菌種病原菌,假如沒能立即清除乾淨,非常容易滋長病菌,長滿蟲,造成頭髮毛囊發炎,比較嚴重的還會繼續造成脫髮。

3、容易感冒受涼

雨淋後頭發會發冷,非常容易有涼氣。用開水洗塊頭,能推動部分血液迴圈系統,協助散寒。假如不願洗頭髮,也一定要用暖風吹溼區秀髮。

13樓:遊子逸

雨水中會夾帶一些細菌,如果不及時清洗的話,會導致頭皮發癢,嚴重的會產生真菌性頭屑(大塊的),不能忽視平時對頭髮保養的一些小細節。

因為剛開始下雨的時候,雨水會把大氣中的塵埃顆粒附帶下來,這時的雨水不太乾淨,所以有的人會洗頭,但是也不是非得要洗,可以用乾毛巾把頭髮擦乾即可,如果天氣比較涼的話,還比較容易感冒。

14樓:巧米樂

最好洗,現在城市汙染嚴重,雨水經過汙染層都很髒。而且大多數雨水不同於自來水,偏酸性多。所以有條件的話還是儘快清洗,並用吹風機吹乾,頭髮溼的時間長,溼氣容易傷頭,容易頭疼和痛風。

剛開始下雨的時候,雨水會把大氣中的塵埃顆粒附帶下來,這時的雨水不太乾淨,所以有的人會洗頭,但是也不是非得要洗,你可以用乾毛巾把頭髮擦乾即可,如果天氣比較涼的話,還比較容易感冒。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只不過會對頭皮和髮根不好

16樓:眾妙之星

最好洗一下,不然容易長頭皮。

被淋雨之後可以用吹風機吹頭髮嗎

17樓:奇文

可以的啊!省得感冒啊!

18樓:卦丶可達鴨

你先讓它自然蒸發一會兒,再吹

19樓:巨集景在路上

這是人正常的反應呀,都這樣的

燙過的頭髮洗過頭後一定要用吹風機吹乾嗎?

20樓:愚笨小女子

少吹風!吹得越多,頭髮受損越嚴重,要是沒有急事的話,自然幹是最好的!

關於造型方面,吹風是可以起到作用的,但是相比受損而言,不吹還是明智的!並且你不是髮型師

所以吹風也吹不出什麼效果!所以,燙過的頭髮洗過頭後不一定需要吹乾!

有沒有什麼頭髮護理小竅門?

睡前塗抹發膜

睡覺之前在髮尾處塗抹適量護理髮膜,再將髮尾稍加按摩後入睡。這樣不僅可以讓你的頭髮一整晚都得到滋養又水潤的呵護,還可以加速頭髮的自我修復功能。一覺醒來之後你的頭髮便會柔順又有光澤。

將長髮盤起來睡覺

將枕套換成絲綢質地

絲綢的材質比棉質的觸感更溫和與順滑,這種布料可以有效緩解睡覺時對頭髮的壓迫和摩擦所帶來的毛躁感,讓你睡一覺起來也不會影響前一天的造型,特別是捲髮造型。若是沒有絲綢枕套,可以自己將絲綢方巾包裹在枕頭上做成一個diy枕頭套。

養成睡前梳頭的習慣

臨睡前將頭髮梳理一番是一個非常好的習慣,這樣不僅可以將頭皮處多餘的油脂梳向缺少油脂滋潤的髮梢,還可以按摩頭皮加速血液迴圈促進睡眠。但梳頭宜少不宜多,梳理少於或等於15下即可,過多次數的梳頭會對髮絲造成損傷。

下雨天燙了頭髮,淋溼了會影響效果嗎?

21樓:清新入夏

不會的。原因如下:

發行的固定是經過了離子燙形成的,不會輕易變形。

頭髮只是暫時被淋溼,看起來不太雅緻。其內在髮型為發生改變。

回家後,可以先用溫水將頭髮清洗一遍,然後輕輕吹乾,會恢復原形的。

22樓:pk你的美

一般情況下不會的 11!!

下雨天洗頭髮好不好

23樓:

只要你覺得頭髮油膩了,就可以洗啊。

洗完了立馬吹乾就可以了,否則容易生病。

沒有吹風機也可以拿乾毛巾擦的幹一些,否則溼漉漉的頭髮,涼氣會從頭皮進入身體,會有頭疼的症狀出現的。

吹頭髮的時候離頭皮遠一些,否則溫度太高對頭髮也不好!

24樓:局白梅馮晗

洗髮與是否下雨沒什麼關係的吧,如果頭髮髒了或淋雨了,那就得洗。如果你是在擔心在雨天洗髮會著涼或中風什麼的,那就儘快把頭髮弄乾就好,其實沒必要擔心,以上所說的那兩件事不管下雨或不下畫概率都是一樣的小。所以,是否要洗頭只憑你自己意願。

是不是淋了雨就必須要洗頭髮啊

25樓:紫涵小仙

頭髮淋雨後要建議最好洗頭。因為空氣中有很多灰塵、病菌,雨水落下的過程中,會與這些髒東西混合,一起淋到頭髮上,容易引起頭皮炎症感染。而且,淋雨後不洗頭,還容易感冒,淋雨後頭皮會發涼,容易有寒氣。

而用熱水洗個頭,則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幫助驅寒。就算實在不想洗頭,也一定要用熱風吹乾溼頭髮,切莫不管它,讓它自然幹。

淋雨後洗頭要注意的事項:

1、要用熱水洗

熱水可以幫助驅寒,冷水洗頭則可能更加引起頭痛。當然,也沒必要太熱太燙,燙到頭皮就不好了。洗頭水溫度以31~38℃ 為宜,水太燙易損傷頭髮,使之變脆易折斷。

2、洗完要立即吹乾

淋雨後本身已經受寒了,如果再讓頭髮自然風乾,溼氣和寒氣會繼續侵入人體,反而會增加感冒機率,所以,一定要立即吹乾。

26樓:

不一定呀,看你淋雨的程度,要是隻有幾滴就可以吹風機吹吹就可以了,要是淋得比較多久要洗下,以防會長蝨子。

27樓:自賞要孤芳

最好是 洗一個熱水澡 這樣預防感冒,淋雨的話 洗洗澡還是不錯的

相機淋雨可以直接用吹風機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吹。但是不要用熱風吹。

另外,就算吹,也不能把積存在相機內部的水漬完全吹乾。還要放在陰涼通風處一段時間才行。

最省心的辦法就是售後。雖然可能要花一點錢,但是機器救活了,損失更小!

29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相機淋雨解決步驟 :

不要開機,立馬把水用紙巾吸一下;

然後用吹風機用冷風吹,千萬不要用熱風吹,因為熱風吹過熱會導致零件高溫壞掉,所以用冷風吹15到20分鐘;

吹好後放到通風乾燥處,放置18到24小時;

以上步驟操作完後,再檢測相機是否還有水分(還有水分就繼續按前三個步驟操作),如果沒有就開啟相機看能否正常執行,如果開機不了只能送去返修進行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