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小黑點(不是黴斑)怎麼去除

時間 2021-06-28 03:09:45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的黑點汙漬,可參考以下清洗方法:

1、衣物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物(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小黑點(黴點)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溼,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黴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黴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黴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1、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2、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3、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4、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5、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6、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7、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巧除衣物上的黴漬

1.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晒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黴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黴味。

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晒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2.如果呢絨織物上有了黴跡,須先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再用棉花蘸少量的汽油在黴跡處反覆擦拭即可。

3.新長的黴斑,先用刷子刷,再用酒精清除。陳舊黴斑需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氨鈉溶液浸顯並用水沖洗。以上處理過程,要防止黴斑擴散。

4.皮件(皮衣、皮手套等)上長了黴,不宜用溼布揩,最好晒乾(或烘乾)後把黴刷掉。為了防黴,可配製一些藥水,成分是:

對硝基酚(可在化工商店買到)3份、肥皂10份、水100份,溶解後塗在皮件上,晾乾即可。除鏽漬用1%的草酸溶液擦拭衣服上的鏽漬處,再用清水漂洗。

5.皮鞋黴斑清除法:皮鞋放久了發黴時,可用軟布蘸酒精加水(1:1)溶液進行擦拭,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對發黴的皮包也可如此處理。

6,白背心穿久了會出現黑斑,可取鮮姜2兩搗爛放鍋內加1斤水煮沸,稍涼後倒入洗衣盆,浸泡白背心十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黑斑即可消除

5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衣服上出現小黑點是怎麼回事,怎麼去掉

衣服上有黴斑(小黑點)該怎麼清洗??

6樓:丙良歧汝

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黴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溼,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黴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黴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黴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7樓:艾秀梅廣醜

①衣服出現黴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黴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黴點即可去除。

②新黴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黴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③皮革衣服上有黴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黴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黴效果很好。

⑤絲綢衣服出現黴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黴斑較重,可在黴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8樓:白彩榮聊寅

可參考一下方法:

1.把衣服放入淘米水中浸泡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黴斑即可除去。

2。先用軟刷刷洗,再用酒精擦,黴斑即可除去。

3.講衣服放在加有少許醋和牛奶的水中搓洗一遍,便能除去黴味(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晒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4.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黴斑可除。

5.用綠豆芽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也可去掉黴斑。

9樓:旅楊氏夔儀

聞到衣櫃裡的衣服發出黴味時,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

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

10樓:久住大海心自靜

衣服發黴有黑點怎麼洗,不管多難去除的黴斑,都能輕鬆洗掉

衣服上出現的大量小黑點(我猜應該是黴斑吧) 怎麼消除啊

11樓:川西大貓熊

只要是貼身內衣上的黑點,就應該是黴斑。這是汗漬中的蛋白質在夏季高溫和溼度下微生物滋生而產生的菌斑,很好辦。

超市去買氧淨或者彩漂,按照提示的溫度和時間浸泡,利用其分解出的含氧漂白劑將黴斑分解洗掉。

也可以用加酶洗衣粉45度浸泡1小時,利用蛋白酶對汗漬中的蛋白質水解的特性,將黴斑分解洗掉。

衣服有黴點怎麼去除 12個方法幫你去除黴斑黑點

1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上的黴點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發黴黑點怎麼去除

13樓:高中生三

1、用淘米水去黴斑

如果是淺色的衣服,這個方法是非常實用的。可以留下淘米用的水,然後把衣服放入淘米水中浸泡幾小時,這樣淘米水就會吸收黴點,再拿出衣服常規清洗就行。

2、用綠豆芽去黴斑

可以先把衣服放到日光下晒一晒殺菌,然後再用綠豆芽反覆搓洗t恤。有黴斑的位置,可以用綠豆芽重點反覆搓洗,這樣就能去除黴斑啦。

3、用肥皂水去黴斑

可以把衣服直接放入濃肥皂水中浸泡,然後帶著肥皂水拿出晾晒,可以放在陽光下晾晒,但是時間不宜過長,然後再浸泡。反覆幾次,黴斑乾淨了再進行常規清洗並風乾。

4、用氨水去黴斑

可以用布沾取濃度為5%的氨水,然後反覆擦拭有黴斑的位置,等擦拭到看不出黴斑,然後常規清洗一遍衣服就可以了。

14樓:揚帆

剛好前幾天遇到這個情況,白色衣服起了黴點點。本來打算不要了,結果在某寶上搜尋了一下,用了後覺得還真是發現寶了。其實就是一個去黴點的洗液(包含有a類瓶裝洗液和b類粉劑),20左右。

你也可以去找找看看。

使用方法:

四分之一的a類洗液和一袋二分之一的b類粉劑。

一定要用60度作用的水,放入衣物。

攪拌翻動一下,至少浸泡2小時。

取出泡好的衣服,用平時的洗衣液洗清洗就行了。

注意:清洗時一定要用溫水,最後用冷水鎖色。

拓展內容:

衣服起黴點一般都是因為受潮,那麼我們一個如何防潮呢?其實不止衣服,還有被子,音像製品、書畫、檔案檔案等,也不能長期受潮。黴菌最適宜在潮溼的環境中生長,潮久了的東西都容易發黴,將吸溼盒等放在其中,不僅能防潮、去潮,還能防黴,有些產品還帶有防蟲、增加天然芳香的功效,是居家防潮生活不可或缺的小物件。

衣服商標上的小黑點怎麼去除,衣服商標上的小黑點怎麼去除?

網上有些小妙招,就是洗衣液加小蘇打加牙膏,去試試。實在不行用漂白劑試試。這是霉斑,很難處理,漂白劑一點點擦,多了傷衣料。您好!衣服商標出現小黑點的情況,通過一般洗滌方式較難去除,為避免商標出現脫落,建議到購買專櫃或專業的洗衣店諮詢或處理,嘗試還原。若是日常生活中,衣服沾到一般的汙漬,如食用油 果汁等...

怎麼樣把衣服後面的小黑點去掉,如何去除衣服上的小黑點?

1,首先在空盆裡倒入適量的清水。2,接著盆裡倒入適量的清水後,往盆中加入1 200比例的漂白劑。3,再接著將衣服浸泡入水中十五分鐘,期間用手搓洗小黑點汙跡處。4,然後浸泡入水中十五分鐘後,再換清水清洗乾淨衣服。5,最後清洗乾淨衣服後,可以看到衣服後面小黑點汙跡已經沒有了。 汰漬 夏天炎熱出汗多,汗水...

臉上形成的小黑點怎麼去除求專業回答

海口美蘭紅妝尚 臉上有黑點,主要考慮比較常見的,一個是雀斑,第二個是晒斑,還有老人斑,另外一個就是色素痣。不同的斑的 方案是不一樣的,雀斑,晒斑和老人斑可以通過光子嫩膚,液氮冷凍,或者二氧化碳鐳射,又或者是短波長的q開關鐳射來進行去除,術後要注意做好防晒,注意用一些保溼修復的產品,儘量避免色沉的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