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電池壞掉了,怎麼處理,手錶很久沒換電池,換了新電池也不走了,是什麼原因呀

時間 2021-06-27 06:56:25

1樓:萬表博士名錶維修

壞掉了應該儘快拿去專業的售後維修做處理更換一塊電池,千萬不要讓沒有電量的電池長期留在手錶內部,容易損壞機芯。

2樓:嘎實惠網

換個電池唄,還能怎麼辦

3樓:

市場上銷售的鋅錳電池有鹼性鋅錳電池和普通高功率紙板鋅錳電池。圓筒型鋅錳電池因隔離物的區別可分為糊式鋅錳電池和紙板紙板鋅錳電池。其中紙板鋅錳電池因配方組成的差異引起電效能的不同,又分為c型紙板電池,也稱為高容量電池;p型紙板電池,又稱為高功率電池。

高功率紙板鋅錳電池,如:r6p,電池放電量較大,防漏液效能好,且可大電流連續放電。高功率紙板電池**便宜(目前市場售價0.

8~1.5元左右),使用小型鬧鐘或計算器等可考慮紙板鋅錳電池中比較平價的牌子,操作費用更經濟,考慮耐用和方便程度則需消費者自己選擇。高能鹼性鋅錳電池,如:

lr6等,電極結構與紙板電池等相反,外殼是鍍鎳鋼殼,不參與電化學反應,因此不易發生漏液。鹼性鋅錳電池壽命一般比較長,高耗電電器例如閃光燈、相機及玩具之類採用鹼性鋅錳電池可使用較長時間,比較合算,如到外地旅遊時最好攜帶鹼性鋅錳電池,因為用鹼性鋅錳電池可以減少攜帶量和更換次數。鹼性鋅錳電池的單價較高,目前國產品牌每枚的**在1.

8~2.8元左右,而進口品牌的**多為5元左右,但考慮到它在高耗能電器中的使用時間一般是普通鋅錳電池的4倍左右,綜合價效比較高。這裡l表示的是電化學體系為鹼性鋅錳乾電池。

為了表達乾電池的效能特徵,通常在序號後加s、c、p。其中s表示糊式電池,通常被省略,c表示高容量電池,p表示高功率電池,即該電池適合高功率大電流放電場合。r表示的電池為圓柱形。

選購鋅錳電池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根據需要選擇電池。例如:用在閃光燈、隨身聽、bp機、電動玩具等需要大電流輸出的器具上,最好選用鹼性鋅錳電池(l)。

用在收音機、鐘錶等一般用電需求的器具上,選用普通鋅錳電池(s、c、p)即可。

2 注意電池的效能**比,不要盲目迷信洋品牌。事實上,不少國產名牌電池的效能**比都高於國外同類產品。

3 注意電池的儲存期。普通鋅錳電池保質期為2年。購買時應選擇近期生產的產品。

手錶很久沒換電池,換了新電池也不走了,是什麼原因呀

4樓:天山童藕

1.首先確定新電池,是否有電,確定的話,那彈簧片可能有氧化膜,眼睛是看不見的,拿小刀刮刮彈簧片,讓他露出新金屬顏色然後把掛掉粉倒出來再安電池注意正負極正極朝上負極朝下看走不,不走就是機芯問題了,去手錶店維修。

2.機芯髒了,卡住了,清洗一下有可能會好。或者直接就是齒輪磨損了,那就只有報廢了

3.看你新換的電池是不是有電,若有電就說明你的手錶因長時間沒更換電池,可能導致你的手錶電路出現故障,建議拿去修理。

5樓:

手錶換了新電池也不走,一般有以下三種原因:

1、新電池質量原因,如果是一直戴的手錶換了電池不走,那就是新換的電池質量不行,最好找正規的錶店換電池。

2、一段時間沒戴的手錶,確定電池沒問題的話,就檢查一下彈簧片上有沒氧化膜,老電池永久了會漏液,拿刀片刮刮彈簧片,讓它露出新金屬顏色,然後把刮掉的粉倒出來再安電池。

3、上述檢查都沒問題的話,那就是機芯壞了,送去專業的錶店維修吧。

擴充套件資料

目前常見的表的種類一般有以下7種:

1、機械錶 機械式振動系統的計時儀器,如擺鐘、擺輪鍾等。其工作原理是利用了一個週期恆定的,持續振動的振動系統。一般由能源、輪系、擒縱機構、振動系統、指標機構和附加機構等幾部分組成。

2、電子錶 基本部分由電子元件構成。電子鐘錶的工作原理是根據“電生磁、磁生電”的物理現象設計而成。即由電能轉換為磁能,再由磁能轉換為機械能,帶動時分針運轉,達到計時目的。

3、電晶體擺輪表 就是以乾電池為能源,用電晶體作為開關,擺輪遊絲為振盪系統。

4、石英錶 是用“石英晶體”作為振盪器,通過電子分頻去控制馬達運轉,帶動指標,走時精度很高。

5、光波表 光動能電波表通過手錶內建的電波接收器和天線,接收由發射塔發出的“標準時間”電波,獲取時刻和日曆等資料,自動校正手錶的時間和日期。

6、電子紙手錶 電子紙手錶是內部裝配有電子紙顯示屏的手錶,其可以顯示時間,星期,日期。  實現電子紙技術途徑主要包括膽固醇液晶顯示技術、電泳顯示技術(epd)以及電潤溼顯示技術等,是手錶大軍裡的新生力軍。

7、潛水錶 所謂潛水錶,顧名思義指的是經過防水處理、供潛水使用的手錶。

6樓:

絕大部分情況(99.99%)是需要機芯清洗保養了,相當於給機芯內部零件恢復出廠設定。

如果手錶買了有15年左右,那麼還要排除是不是線路板老化了,大部分的石英錶線路板是可以儀器檢測到訊號的,但是壽命15年左右的石英錶有可能線路板老化,導致輸出訊號不穩定,這種情況導致的走走停停就需要更換線路板。

拓展資料:石英錶如果沒電了,一定要及時更換電池,如果放置時間久了,原來電池會漏液流入機芯腐蝕並損壞機芯。或者長期不打算佩戴的石英錶,也可以找一個自己認為靠譜的修表師傅,開蓋取出舊電池。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新換的電池是不是有電,若有電就說明你的手錶因長時間沒更換電池,可能導致你的手錶電路出現故障,建議拿去修理。

8樓:侯芙戀

機芯髒了,卡住了,清洗一下有可能會好。或者直接就是齒輪磨損了,那就只有報廢了。

9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石英錶停走,可能有如下原因:

1、看錶冠是否拉出,錶冠拉出,手錶就停止。

2、秒針是否碰到表鏡,碰到樂會在表鏡上會出現一個圈痕。

3、三個錶針是否平衡不好,造成接觸,導致停走。

4、電池是否耗盡,一般1-2年需要更換一下。

如果通過目測,以及更換電池,仍不能解決問題,應到專業的鐘表維修部,檢查並修理。

10樓:上海腕事如意鐘錶

我們知道石英錶走停了,很可能就是電池電量耗盡需要更換電池了,但這樣會給佩戴者帶來極大的不便。所以大部分的手錶會有一個eol(end of life)的功能,當電池電量不足,手錶會出現秒針四格一跳的狀態,這就是提醒佩戴者可以前往服務中心更換手錶的電池。

11樓:小淘氣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可能是機芯出現問題了。

石英手錶怎麼換電池,手錶怎麼換電池?

石英表更換電池要小心。對於薄型的石英手錶,電池選配尤其要謹慎,因為這類手錶的機芯也同樣是很薄的,如果電池是用壓簧片及螺絲固定的,就不能用加厚的電池。厚的電池的容量要比薄的大,這對延長電池更換週期有好處,如果是選用了比規定的薄的電池,還要防止電池卡簧卡不住電池,造成電池上彈,脫離了負極簧片,或者是接觸...

這手錶怎麼換電池,手錶怎麼換電池

手錶的後蓋一般有兩種緊固方法,一是螺絲扣緊固,二是卡緊景配合,還有一種是帶克崩的,比較少見。用螺絲扣緊固的可以用專用扳手或儀表卡鉗來擰開 至於第二種,比較簡單,用鋼板刀尖沿著表後蓋的縫隙輕輕地 捋 這樣的錶蓋後一般都有乙個小平台,刀尖紉進去之後,輕輕一撬就可以了。手錶電池一般只有2 3年的壽命,當手...

上海雷達 RADO 手錶指標壞了(掉了)怎麼處理

戴手錶時,手上的汗水對表殼有腐蝕性,全鋼表殼由於是鎳鉻合金,抗腐蝕效能好些,半鋼表殼是銅的,長期與汗水接觸,容易腐蝕,應經常用軟布抹去汗水或墊上塑料表託,以防止其被汗水侵蝕。您好 如果在保修期內的話,直接送往專櫃檢修就好了,平時戴的時候要注意下愛護和保養。如果不在保修期內的話,找那個專業的正規的鐘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