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伏撒在床單上如何清洗,碘伏不小心弄到床上,被子上能洗掉嗎?

時間 2021-06-25 17:13:57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床單沾上碘伏漬,可將床單拆下後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

1、乾衣預塗法:床單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若是已形成頑固汙漬,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需採用色漬浸泡法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床單: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床單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床單: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床單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侯修齊

非常簡單,用棉籤蘸稀釋一倍的84·消毒液,擦塗有碘伏的地方,立即褪色。然後放在清水裡面漂洗乾淨,無味就可以了。效果特別好。

碘伏不小心弄到床上,被子上能洗掉嗎? 10

3樓:q王小年

碘伏可以洗掉

du,被汙染後清洗的越zhi早越容易去除。

準備:dao

版酒精適量、清水適量

清洗方法:

1、沾上磺伏的面權料不要直接沾上水分。

2、放在容器中後,先在汙漬處倒上少許的酒精等待幾分鐘。

3、然後在汙漬處再滴上少許清水,用正常洗衣服的方式揉搓幾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4、沾上碘伏的面料就被清洗乾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碘伏不小心弄bai

到床上、被du子上可以洗掉。

一天,不小zhi心把碘dao伏碰灑在雪

白的牆回上,剛巧有一瓶84·消毒液在眼答前,順手用棉球蘸上一些84·消毒液擦了幾下,立竿見影,碘伏顏色全無。我想,正常洗一下,如果稍有殘餘碘伏顏色,侵泡在稀釋後的84裡幾分鐘,肯定也會全部消失。

5樓:匿名使用者

能洗掉,但是顏色變不回來了。

碘伏不小心撒到床單上了,怎樣清洗?急!幫一幫

6樓:

用衛生紙擦乾碘伏,以免擴散,然後就用鹼水洗搓就可以了。洗的時候需要帶手套,以免燒手。

7樓:匿名使用者

碘酒漬可用酒精或用碘化鉀溶液擦,濃漬可用稀釋大蘇打水清除。用麵粉塗在碘酒汙處,15分鐘後可洗掉。 碘酒沾上衣服後,可以在汙漬處塗上白酒少許,反覆、行揉搓,消退後,再用肥皂洗。

8樓:老九說家電

盡快放到清水中,很容易就洗掉了!

我把碘伏弄到床上了,請問怎麼洗掉?

9樓:姜容

1、淡漬可用酒精或用碘化鉀溶液拭檫,濃漬可用稀大蘇打水楷除。也可以用麵粉塗在汙處15分鐘後洗掉。

2、剛染的碘跡,可立即放入熱水或酒精中脫碘。用15%~20%硫代硫酸鈉溫熱液浸泡1~2小時,再用水洗滌。

1、碘伏是單質碘與聚乙烯吡咯酮的不定型結合物。聚乙烯吡咯酮可溶解分散9%~12%的碘,此時呈現紫黑色液體。但醫用碘伏通常濃度較低(1%或以下),呈現淺棕色。

碘伏具有廣譜殺菌作用,可殺滅細菌繁殖體、芽孢、真菌、原蟲和部分病毒。在醫療上用作殺菌消毒劑,可用於**、粘膜的消毒,也可處理燙傷、**滴蟲性**炎、黴菌性**炎、**黴菌感染等。也可用於手術前手和其它**的消毒手、各種注射部位**消毒、器械浸泡消毒以及**手術前消毒等。

適用於**、手、粘膜消毒,粘膜消毒僅限於醫療衛生機構診療前後使用

2、衣物上的碘酒跡處,塗些白酒進行揉搓碘跡可消去。剛汙染的碘跡,應立即放入熱水或酒精中脫碘,然後用清水洗滌。

參考資料

寶寶樹

衣服染上碘伏怎麼洗,白色衣服上染上碘伏怎麼弄乾淨?

碘伏染在衣服上,易留下印跡,影響形象,不過可以通過一些方法來清洗這些印跡,不妨嘗試下 1 肥皂。剛剛沾上碘伏的時候可以迅速的將衣服用水沖洗,然後用肥皂搓洗,很快就能輕鬆去除碘伏的印記。2 84消毒液。對於白色的衣物,沾上了碘伏可以考慮用84消毒液浸泡,回覆白淨後再用洗衣液或肥皂清洗漂淨。3 碘化鉀溶...

老鼠尿在床單上怎樣洗去?(注 床單是白的,尿液是黃的。)

mdk狼 塗洗潔精在斑跡處,手工搓洗,然後再用洗衣粉進行洗劑。如果是純白色,考慮在漂洗前水中加少許藍色鋼筆水 先加水中攪勻在放床單 用適量的食用酵母塗上去,過幾分鐘後按常規清洗。 哈哈天使 這個 你家有洗衣液嗎 用洗衣液先洗洗 去不掉的話 就用米油洗洗 知道米油吧 就是大米熬出來的湯 這世界是兔子的...

指甲油灑在床單上怎麼辦,指甲油弄床單上了 怎麼辦啊

洗去衣服上的油垢汙漬,必須遵守下列的原則 1 衣服沾上汙漬,必須要當場處理,因為時間一久,汙漬可能會不易清除。2 去汙時也有次序,就是先用水,次用洗滌劑 或去漬油 最後才用藥物,以免 損壞衣服。3 在使用藥物去汙前,必須要弄清楚衣服的質料,否則用了不合適的藥品,可能 會損毀衣服。可從衣服的縫合處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