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重1 02克拉。淨度VS2 顏色H 切工EX 對稱度EX

時間 2021-06-18 10:57:58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凡是買大鑽石,基本都會配上一份國際證書,要麼是gia的,要麼是igi的,很多人會糾結,到底哪個證書好,比較他們之間區別的觀點也有不少。其實造成這些表象區別的真正原因是在於兩個機構的發展淵源,不同的淵源,造成了它們客戶定位和理解的不同。

igi全稱是國際寶石學院。成立於比利時安特衛普,剛開始的時候只為比利時的少數鑽石世家做私人鑽石鑑定。後來一些高品質的大鑽被銷往了歐洲的各個的王室,igi的名字漸漸在王室之間傳開來,後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歐洲、中東和亞洲的王室就把一些普通鑑定師難以鑑定的精細珠寶首飾送到比利時讓igi作分析。

因為很多這類珠寶都已經鑲嵌為非常複雜的頭冠、項鍊、戒指等,必須具有比較豐富的fine jewelry鑑定的經驗。igi也漸漸從只做鑽石鑑定發展為專門為鑽石和高階首飾提供鑑定的全球寶石學機構。由於服務人群的特殊性,igi在提供寶石學資訊的同時,每張證書沿用了奢侈品的手工製作程式,為的是保證各方面品質都與珠寶相匹配。

基於在鑽石切工領域的權威研究,igi制定了世界第一張完整全面的鑽石切工評級表(cut grade chart),成為了現代鑽石切工體系評定標準的雛形。2023年,igi首席鑑定師被比利時王室任命為比利時***鑽石顧問。

現代商業時代的到來也讓igi的服務擴來,igi證書也從原先的高階珠寶圈傳播被珠寶商介紹給越來越多的消費人群。但是,igi證書至今仍然保留了歐洲的bespoke定製,手工製作,並提供鐳射刻字**、精美的首飾**。如今,在很多dior, montblanc等著名品牌的高階珠寶系列都可以看到igi定製證書,一些明星像paris hilton也請igi為她的粉鑽表做證書。

這一切都和igi一直流傳下來的歷史淵源有關。igi就像歐洲的定**裝師,為高階客戶提供能體現產品特色的定製證書。

gia是美國寶石學院,從全球的規模上和igi不相伯仲,最早成立於30年代的美國。但真正大規模發展是在50年代,這一段正好是美國工業、消費大發展的時期。於是亟需一個統一的、可以大規模複製的標準來滿足人們對鑽石的大量需求。

因此,gia前瞻性地總結了前人的經驗,將之前行業裡面商人們用來選石頭的“淨度”“顏色”的概念系統的提了出來,並於50年代正式提出了4c的說法,為今後珠寶行業的快速發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並且在之後的時間裡,也推出了很多分析寶石的儀器,方便了業內人士更高效率的進行寶石的鑑定。可以說,美國寶石學院是珠寶行業標準化,並向大眾普及較早的推動者。其的定位也一直忠於服務最有消費信心和人數最為龐大的中產階級上的,因此gia在美國的粉絲眾多,相對而言歐洲的高階珠寶使用的少。

大家所不知道的是,gia雖然是非贏利機構,其經費大部分卻由美國各大珠寶公司贊助,其證書的出現也符合了美國珠寶商的發展利益,同時它也為很多面向大眾人群的消費品牌提供鑑定證書。如主打主流中產階級男性的著名美國**“藍色尼羅河”,基本上都用的gia和ags的證書。tiffany原來在走中產階級路線的時期也用大量美國寶石學院的證書,現在隨著自身定位和品牌營銷走高階路線和gia的大眾人群定位發生了偏移,也開始使用自己的證書了。

gia證書強調統一。有一種流水線般的標準化之感。從證書的頁面來看,明星的珠寶和街邊小店的貨品都統一使用同樣的製版和設計。

gia印度和gia美國、gia香港的證書是無法分辨各自不同的出具地點的。就像美國的麥當勞、gap,是給全世界的每一個警察、老師、漁夫、工人的證書。因此可以說,美國寶石學院滿足了現代工業化大部分民眾的消費需求。

同時在中國,隨著改革開放,90年代,gia證書也隨大量湧入的美國鑽石進入了中國市場,成為了國內認知度最高的國際證書之一。

所以可以看到,兩家機構的區別主要在於消費人群的定位上。對於主打大眾消費人群的產品,商家通常比較傾向開美國的gia證書。而對於一些專利切工或高階產品、品牌,商家又會相應的選擇igi證書匹配。

至於鑑定標準上,經過幾十年的發展、融合、統一,世界主要的鑑定機構(以igi、gia為代表,還有一些區域性的鑑定機構,如hrd)對尺度的把握已經沒有什麼區別了。

從本質來說,不管是哪家證書,它的作用和權威性都是一樣的,就是顧客在購買鑽石珠寶的時候起到權威公正的證明,保護消費者。而至於說選擇哪個證書最好,這就像買車,奧迪和福特,起到的作用都是代步工具,而至於說你喜歡開奧迪的感覺還是開福特的感覺,那就個人根據自己的情況有所選擇吧

2樓:匿名使用者

gia證書是給打工人的證書

有錢買igi證書的鑽石阿

窮戴gia,富買igi

鑽石淨度VS和SI差別大嗎,鑽石淨度VS2和SI1有必要很在意嗎?

這個胡椒 還是有一定差別的,鑽石vs是淨度較為中等的鑽石,而si則是淨度較為中下等的鑽石。vs是指鑽石的淨度,即指的是鑽石內部乾淨程度,淨度級別分為lc vvs vs si p。鑽石淨度vs是淨度中等的鑽石。鑽石淨度vs與si級鑽石區別 vs與si是指鑽石的淨度,即指的是鑽石內部乾淨程度,淨度級別分...

圓形鑽石GIA證書 1 02克拉 H色 淨度SI3EX 八心八箭,值多少錢啊

來自天井湖激動的灑金柏 1 1.02克拉 有錢人都買1克拉以上的,就是為了鑽石的經濟價值 2 h 近乎無色,顏色還可以 3 sl2 淨度很一般,內部含有明顯細小雜質 4 切工 完美 5 gia 國際權威認證,提升鑽石價值 6 這顆鑽石國際 在36346元左右,網購至少也要4萬起吧,正常 在5萬左右浮...

1克拉顏色g淨度為vs1切工優的鑽石戒指值多少錢

鑽石克拉重量 1克拉,顏色 g色 優白,淨度 vs1級 微瑕級,切工優良。裸鑽 2012.2.24國際鑽石 9400美元 克拉,1克拉合人民幣 59600元左右。戒托材質 按au750 18k金,金重 按3克。鑽戒成本 71000元左右。僅供參考。 綢繆 克拉鑽屬於大鑽,通常來說4c當然越高越好,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