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鏈條上的油沾到褲子上該如何清洗掉

時間 2021-06-15 06:11:30

1樓:米蘭王子

清除衣物汙漬二 (油漬類)※食油漬輕塗牙膏於漬處,再用清水搓洗。 ※醬油漬可倒入2%的硼砂溶液,或加入適量氨水於溫水中沖洗 (不用適於絲毛織品與織品的衣料)。※原子筆油跡可用沾溼酒精的布擦掉,或塗些洗髮水於汙處,將衣物浸在混了白醋的水中,半小時後再用刷子輕輕擦洗即可。

※鞋油漬可用汽油、松節油或酒精擦拭 ;至於陳舊的油漬再用含氨的濃皁液洗除。※印油漬將含汽油皁水浸於印油漬上,使其溶解,再用皁水洗淨。※油漆漬在油漆末干時,塗擦些煤油,再塗擦一些稀醋酸,然後用水洗除。

※瀝青漬先颳去衣服上的瀝青,然後浸於四氯化碳水,再用熱水清洗。此外,你亦可用花生油或機油塗在被沾汙處,待瀝青溶解之後再用肥皂水搓洗。※機械油漬用汽油大力洗刷即可。

ps 針對你的情況,屬於食油漬,用牙膏就可以了 :)你還可以試試洗潔精:)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說汽油可以,但是會很臭,我有一件白褲子也沾上了,但是受不了汽油的味道就沒有試過。

化學課應該有講到。

3樓:米果的媽媽

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三氯乙烯、四氯乙烯、酒精、丙酮、信納水、香蕉香蕉水、 松節油、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

清晰步驟:

1.衣服乾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可輕輕揉搓),再正常洗滌。

4樓:書中某頁

衣服上自行車鏈條油解決辦法:

1.衣服上的自行車鏈條上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2.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3.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4.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5.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5樓:神農氏

用洗滌靈或汽油都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洗碗用的洗潔精!~~!效果滿好的我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