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的洗滌劑有哪些,鹼性洗滌劑有哪些

時間 2021-06-15 05:12:57

1樓:超級晨霧的光

1、檸檬酸

檸檬酸有很強的酸味,易溶於水。其鈣鹽在冷水中比熱水中易溶解,此性質常用來鑑定和分離檸檬酸。結晶時控制適宜的溫度可獲得無水檸檬酸。在工業,食品業,化妝業等具有極多的用途。

2、乙酸

乙酸為食醋主要成分。純的無水乙酸(冰醋酸)是無色的吸溼性固體,凝固點為16.6℃(62℉),凝固後為無色晶體,其水溶液中呈弱酸性且蝕性強,蒸汽對眼和鼻有刺激性作用。

3、草酸

草酸可用來除鏽。不過使用時要小心,草酸對不鏽鋼有較強的腐蝕性。濃度高的草酸也容易腐蝕手。

並且生成的酸式草酸鹽溶解度很大,但有一定毒性。使用時,不要吃或喝就行了。 **接觸草酸後,應及時用水清洗。

擴充套件資料

檸檬酸食用危險:檸檬酸為食用酸類,可增強體內正常代謝,適當的劑量對人體無害。在某些食品中加入檸檬酸後口感好,並可促進食慾,在中國允許果醬、飲料、罐頭和糖果中使用檸檬酸。

雖然檸檬酸對人體無直接危害,但它可以促進體內鈣的排洩和沉積,如長期食用含檸檬酸的食品,有可能導致低鈣血癥,並且會增加患十二指腸癌的機率。兒童表現有神經系統不穩定、易興奮、植物神經紊亂;大人則為手足抽搐、肌肉痙攣,感覺異常,瘙癢及消化道症狀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大多數洗滌劑都是中性/微鹼性的,如果需要酸性的可以直接加乙酸(醋酸/食用醋)。

方法,水中新增洗潔精,再新增1-2勺食用醋即可。

鹼性洗滌劑有哪些?

3樓:伈的財富

鹼性清洗劑是指ph值大於7的清洗劑,其主要是以表面活性劑和其它原料復配而成的;因具有環保無毒、安全、經濟成本低、清洗效果好的特點而被廣泛運用。鹼性洗滌劑有:肥皂、洗衣服、洗手液、洗衣液等。

2鹼性清洗劑使用方法:

1、噴淋清洗法、主要用的是低泡鹼性清洗劑。

2、電解清洗法、得用專門的電解鹼性清洗劑。

3、浸泡加溫法。

4、超聲波清洗法。

5、機械攪拌。

洗潔精是酸性還是鹼性,洗潔精是鹼性還是酸性

4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洗潔精可以有酸性洗潔精,也可以有鹼性洗潔精。

目前,我國生產洗潔精必須遵守gb9985-2000 《手洗餐具用洗滌劑》 國家強制標準,要求ph值在4.0到10.5之間。

因為ph7以上的液體顯鹼性,ph7以下的顯酸性,洗潔精的ph值在4.0到10.5之間,所以既可以有酸性洗潔精,也可以有鹼性洗潔精。

擴充套件資料:gb9985-2000 《手洗餐具用洗滌劑》 國家強制標準:

1、外觀

液體產品不分層,無懸浮物或沉澱,粉狀產品均勻無雜質,不結塊。

2、氣味

不得有其它異味,加香產品應符合規定香型。

3、穩定性

於-3℃~10℃的冰箱中放置24小時,取出恢復至室溫時觀察無結晶,無沉澱;(40±1)℃的保溫箱中放置24小時,取出立即觀察不分層,不渾濁,且不改變氣味。

4、總活性物含量≥15%

5、熒光增白劑不得檢出

6、去汙力不得小於標準餐具洗滌劑

5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洗潔精是中性的,也有偏鹼性的

6樓:最笨哲人

洗潔精是中性表面活性劑。既不是酸性也不是鹼性。其去汙與消毒能力與其酸鹼性無關,是利用其改變水的表面活性而實現的。

比如電子產品工廠中就需要選用非酸鹼性的洗滌劑清洗工作服,因為抗靜電服不耐酸,半導體產品又要嚴禁鹼性離子汙染,因此不能使用洗衣粉(顯鹼性)或者酸類洗工作服,必須用中性洗潔精才符合要求。

柔性洗滌劑有哪些

通常指能溶於水的高階脂肪酸的鈉鹽或鉀鹽。肥皂是用精煉過的油脂 除去油脂中的雜質 跟燒鹼溶液經皂化反應而成 也可用高階脂肪酸跟苛性鹼 或na2co3 k2co3 經中和反應製成。為了增加去汙效果及適應各種洗滌需要,還加入多種填料,如松香 水玻璃 陶土 香精 著色劑 消毒劑 漂白劑等。肥皂主要用做民用或...

超市裡都有哪些品牌的中性洗滌劑,中性洗滌劑都有哪些

大部分的品牌都有中性洗滌劑,現在超市裡 的洗衣液,洗潔精都是中性的,洗衣粉都是鹼性的,潔廁劑大部分都是酸性的。中性洗滌劑都有哪些 微笑眼吧 中性洗滌劑目前只有洗衣液和洗潔精這2種,傳統的洗滌產品如肥皂 洗衣粉等為鹼性洗滌劑。1 洗潔精,日常生活清潔用品,潔淨溫和 泡沫柔細 迅速分解油膩 快速去汙 除...

洗滌劑的組成,洗滌劑的主要成分

主要成分是對十二烷基苯磺酸鈉,分子式 c12h25 c6h4 so3na 表面活性劑洗滌劑又稱水劑清洗劑,一般是由表面活性劑 洗滌助劑和新增劑組成的 一 表面活性劑 1 主要表面活性劑品種 表面活性劑是水劑清洗劑中的主要成分,通常使用的主要有以下品種。陰離子表面活性劑 目前洗滌劑中仍大量使用陰離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