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對頭髮的損傷大嗎,染髮對頭髮傷害大嗎?

時間 2021-05-05 17:37:31

1樓:侯敏昔惜文

建議不要染髮..一定要染也要燙染分開

2樓:允坤士飛昂

一定有傷害的.

染後頭髮將比原來的乾枯.

如果染髮劑質量不夠好,對頭髮損傷更大.你將發現自己的一頭秀髮摸起來怎麼澀澀的,粗糙粗糙的.

最好的補救方法是局油.

3樓:從勇毅翟識

染法多頭髮的本身是沒有影響的,因為頭髮本身就是死的,根據現在的安全指標的上公升,染髮越來越難,為什麼呢?因為,他的損傷度越小,上色速度就越慢,而且還有要使頭髮有柔順和光亮感。所以說染法對頭髮並沒有損傷`損傷的是頭皮。

4樓:焦馳逸闕謹

比較大`染髮會讓頭髮的毛磷片受損`

染髮的髮膏裡的化學成分好象會致癌

所以盡量少染髮`

自己認為一年染兩次比較合適`

再說現在比較流行黑色`

所以建議不染`

5樓:縱宛筠成韋

會,不但會損傷頭髮

長期染髮

還會把那些有害的化學物質

滲透到**裡

形成**癌,或白血病

現在市場上真正沒有化學有害物質的染髮機太少了所以盡量好染髮

6樓:東東3dq靆

會,不但會損傷頭髮 長期染髮 經常也會讓頭髮顏色變的``` 不會柔順 對頭髮傷害很大 最好不要

7樓:楚白雲

可以說是很大 我頭髮是漂的 跟稻草沒區別 髮質變得很差 所以 若是沒有特別的情況下 最好是不要染髮了 愛美固然重要 健康則無可替代

8樓:轟轟

染髮會 因為染髮機裡還有大量氨水

9樓:猴漬布

會有傷害` 但只要你卜是經常染,偶爾染一下公尺事的.

10樓:士雁易

大,染髮的顏料會破壞頭髮的保護細胞。建議不要染髮

11樓:匿名使用者

染頭髮當然對**不好了,還容易造成脫髮呢。

12樓:魔石毒雌

在好的染法用品也會傷髮``不過愛美知心人間有知``懂得**就好勒

13樓:粉群72517068兗

當然大了,一般在染後都要更注重護理.

染髮對頭髮傷害大嗎?

14樓:抱香蕉睡覺

染髮對頭髮傷害大,染髮會傷害頭皮,會影響髮質。

1、傷害頭皮

染髮劑一般是由一些化學成分做成,主要的化學成分雙氧水對頭皮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對於容易過敏的人群有可能可能因為染髮而引發嚴重的頭皮過敏現象。同時染髮劑的另一種化學成分對苯二胺更是有致癌的危險

2、傷害髮質

一般人的頭髮是柔順的,染髮通過一些化學劑人為的給原本的頭髮顏色染上一層其它的顏色,要想讓染上的顏色不褪色,就要採用固色的化學材料,這種固色的化學材料會對髮質帶來一定的傷害。反覆的染色會使頭髮便給乾枯。頭髮缺乏營養就會乾燥分叉。

這都是染髮劑對頭髮帶來的傷害。

3、加重脫髮

不少患者脫髮就是因頻繁染髮導致的。這是因為部分染髮劑中的對苯二胺等苯系化合物,能滲透進頭髮的重要組成部分——毛小皮,發生過氧化反應,進而導致頭髮乾燥、斷裂甚至脫髮。

15樓:莫念v勿忘

染髮的傷害更大。

燙髮有時候需要上藥水,但是染髮不僅要上藥水,還要使用染髮劑,染髮劑裡面的物質很多都是致癌的,而且染髮前還要給頭髮褪色,對頭髮的傷害比燙髮要大得多。

擴充套件資料:

燙髮的原理和害處

專用燙髮藥水中的銨鋶酸(鹼性)通過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進入皮質層,改變頭髮的蛋白鏈結構而形成捲髮,燙髮一般是先用還原性的化學藥水來拆散胱氨酸的小彈簧,使胱氨酸的疏硫橋鍵斷開,成為兩個半胱氨酸。

這時,頭髮的氨基酸鏈節便鬆動開來,隨人擺布,盤捲成一定的波形。 然後再搽抹固定劑,使斷開小彈簧的半胱氨酸在就近兩兩結合,形成新的彈簧,將髮型固定下來。燙髮的過程中,藥水中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致使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

使頭髮內部結構處於無保護狀態,會使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有害於頭髮、頭皮和毛囊,會或多或少地使頭髮的角質蛋白發生變性,使頭髮容易發黃、發脆,沒有光澤、沒有彈性。

染髮的原理和害處

染髮是用染膏中的鹼性成分把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開啟(頭髮上的鱗片遇鹼張開),人工色素進入到頭髮的皮質層,與天然色素中的一部分相結合,形成想要的顏色。

染髮時染膏中的阿摩尼亞,對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有很強的破壞作用,如果養護不當的話會造成頭髮的鱗片脫落、水分流失,粗糙起毛刺,缺少光澤沒彈性。

染過的頭髮沒有光澤或色彩難以保持是許多人的煩惱。專家提醒,染過頭髮不管是哪一種染髮劑或其製品,一般含有毒的芳香化學物質,長期使用可能會損害身體造血系統,或使孕婦體內的胎兒畸形,輕者也會導致皮炎,**紅腫,瘙癢、潰爛等。

為了健康,盡量少染髮或不染髮,自然才是美麗的。 不少人對用於染髮和燙髮的化學藥水有過敏反應,如起疹斑、頭暈,甚至**紅腫。因此要特別注意防止這種過敏現象,可先在**上試一點點,如有紅腫過敏,就不要燙染。

16樓:慕金堵婉秀

時下染髮已成為時尚。年輕人可以隨心情改變頭髮的顏色,配合服飾和妝容,充分顯示自己的個性;而中年人由於不斷長出白髮而不得不頻繁地染黑。染髮的頻率高了,肯定有損頭髮,甚至身體的健康。

如何減少染髮對身體的損害?記者請衛生部化妝品人體安全和功效檢測機構負責人賴維、蘇豪高階髮型師kinglee談談如何科學染髮。

kinglee說,蘇豪的顧客70%-80%都會做頭髮染色。很多人在染髮的時候都會問,染髮會不會損傷頭髮,甚至會不會致癌。其實染髮肯定會影響頭髮的健康,就好比化妝、塗指甲油等,這些都是不利人體健康的行為,但是現在是乙個愛美的時代,健康的頭髮沒有髮型也不見得美。

我們要做的就是儘量減少染色對頭髮的損害。

雖然國外有很多報道認為染髮會致癌,法國《6000萬消費者》雜誌有文章說,染髮劑有許多成分性質尚未完全被人們知曉,有些成分有可能對健康有害,甚至可能引起癌症。美國癌症學會研究表明,女性使用染髮劑有可能患淋巴瘤。賴維說,雖說染髮劑中有些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害,尤其是可能引起**過敏、皮炎等,但目前還沒有確切的證據表明染髮可致癌。

染髮肯定損傷髮質

一般人染髮最大的顧慮就是染髮劑對頭髮的傷害。漂染、挑染過大量頭髮的kinglee說,在染髮過程中由於有大量鹼性物質進入毛髮中,破壞了原有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染後的頭髮會變得乾枯、失去光澤和彈性,所以對頭髮的損傷在所難免,現在盡量使用含鹼性低的染髮膏。在染髮時一般會加一些護髮成分,這就是時下流行的護髮染———護髮和染髮同時進行,

賴維認為對頭髮最大的損傷是,染髮劑中含有過氧化氫,這種物質除了氧化,還具有漂白的作用。以前是白髮染成黑髮,不需要漂白,只要顏色形成即可。現在流行染成不同的顏色,黃色、酒紅色,這就需要特殊物質如阿摩尼亞先把黑髮漂白,再加人工顏色。

染髮時**測試很重要

染髮好像化妝一樣,如果**比較敏感,染髮時就應注意安全了。一般需要做**測試,把染髮劑塗在脖子或耳朵後面,觀察其有無紅腫等過敏性反應,這樣做了測試後再染髮會比較安全。在染髮時,一般染髮劑不直接塗在頭皮上,一般離頭皮1-2mm。

一些鹼性的染膏如果直接塗在頭皮上,可能會導致頭皮屑增多,因為**的ph值偏弱酸性,而鹼性物質就會使**出現脫皮。

賴維曾遇到一位長期染髮的男士,他因為白頭髮的原因乙個月就需要染一次,每次染髮後的幾天頭皮特別癢,看了很多醫生都說是脂溢性皮炎,一直治不好,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染髮導致頭皮發癢。

染髮劑含有複雜的化學成分,使用不當就會引起**過敏、髮質改變或脫落等現象。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染髮劑,使用前最好諮詢美髮師。

染髮後1-2個月需要做補染

染色後大約兩個月後,頭髮被空氣、水、陽光等氧化,色素粒子不斷流失,就會出現褪色,好比一件新衣服一樣,穿洗的次數多了,自然就會褪色。kinglee認為,此時應補染,一般染髮可持續6-8周保持顏色基本不變,或者經受16-20次洗髮。染髮後,需要及時補染,待新髮長出2-3厘公尺時,應該再去專業髮廊補染。

補染既是鞏固染髮顏色的過程,又是對頭髮的護理過程。

17樓:亦夢之城

染髮會損害頭髮、導致過敏、誘發癌症、損害肝腎等。

1、髮質改變

永久性染髮時,染髮劑必須進入毛髮內才能達到著色的效果,所以對頭髮的傷害是難免的。經常染髮者頭髮變脆、易斷,失去自然的柔軟、韌性和光澤的美感。染髮劑的急、慢性刺激會引起頭皮和毛囊的炎症反應,久而久之,會引起毛囊的萎縮,頭髮由粗變細,最後脫落。

染髮次數越多,損傷也越嚴重。

2、導致過敏

染髮導致的過敏比較常見,在染髮人群中,約有1o%曾發生過敏,其症狀為頭皮癢、紅腫、皮疹、水皰,甚至波及整個面部及全身。個別人用後甚至立即出現過敏性休克,如不能及時獲得救治,將會危及生命。

3、誘發癌症

有些人染髮多次,從無過敏,也無不適,但是這不等於沒有危害。與過敏這種顯性危害相比,染髮劑的隱性危害日積月累,可能要很久以後才會爆發。

4、損害肝腎

染髮劑會通過**、毛囊侵入人體,通過肝和腎進行代謝,並對肝腎功能造成損害。但由於肝腎代償功能強大,一般不會出現明顯不適。

18樓:軒轅樹花祭汝

染髮一般說來是安全的。但是大多數染髮劑畢竟還是成分複雜的化學製劑和用在複雜的人體上,使用不當,可能招致不必要的煩惱,甚至產生潛在危及生命的危險,應予以警惕。

1.**過敏反應,是染髮最多見的不良反應。一些人染髮初期可能不發生過敏反應,經過數次染髮之後,就可能發生過敏反應,用的時間越長,發生過敏的機率越高。

2.導致髮質的改變。染髮過程會影響頭髮中水分失衡,和大量蛋白質的變性和減少等。從而導致頭髮變脆,纖維斷裂,失去自然的柔軟、韌性和光澤的美感。染髮次數越多,損傷也越嚴重。

3.導致頭髮脫落。染髮劑的急、慢性刺激會引起頭皮和毛囊的炎症反應,久了會引起毛囊的萎縮,頭髮由粗變細,最後脫落。

4.吸收有毒物質損傷肝、腎功能。多見於金屬染髮劑,以及某些合成的有機類染髮劑,如含有醋酸鉛、硝酸銀類,含有苯、萘、酚類等。

預防染髮的潛在危害應注意幾點:1.儘量減少染髮的次數。

2.選擇好的染髮劑。3.

染髮時不要將染髮劑塗在**上,為防止塗到**上應先在**上塗一層凡士林防護。4.在頭皮有炎症和損傷時不要染髮,受損**能增加染髮劑的吸收。

5.對特異體質的人,再安全的染髮劑對他(她)也可能是有潛在危害的,定期檢查健康是必要的。

19樓:翟運幹潛妤

染髮對頭髮傷害大,具體如下:

1:每年因染髮過敏的人不在少數,

這是因為很少有人在染髮前做過敏測試,其實這個測試很簡單。只要取少量的染髮劑塗抹在手肘或耳朵後面,如果未出現紅疹現象,就說明染髮劑對你是安全的,當然,保險起見,建議塗抹兩天後再觀察。同時,也要避免不同型別的染髮劑混合使用,這樣可以減小過敏機率。

2:由於染髮劑裡蘊含脫色劑,這一成分會損傷頭髮的毛鱗片,受損的毛鱗片會變得脆弱易斷,如果在3個月內反覆染髮,原本還沒有恢復的受損毛鱗片會再度受到傷害,長時間一來,頭髮的健康狀況是在讓人擔憂。

減低染髮傷害的訣竅:

染髮前不能忘了做染前護髮,這樣可以加強頭髮毛鱗片的緊縮力,防止染髮劑因為受損髮質毛鱗片表面的不平整而影響染髮劑染出的頭髮效果。著重的進行染髮後的保養,才可以讓你擁有一頭健康又艷麗的亮色美髮髮型。

為了更好的保護頭髮,在染髮時,不建議選擇跟頭髮原色差別過大的顏色。顏色差別過大,上色會相對困難一些,很可能會需要漂白劑,這個對頭髮的傷害是很大的,而為了更好的上色,染髮劑在頭髮上的停留時間也會更久一些,這對頭髮來說也不是一件好事。

染髮對頭髮有什麼影響,染髮很傷頭髮嗎還是沒有太大關係?染髮後新長出來的頭髮是什麼樣的,有影響嗎?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發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而且每個人的頭髮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世界上不可能有相同的兩片樹葉,隨著年齡的不同我們的髮型也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就會對發行有一定的要求,這時候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會嘗試換個髮型,換個髮色,好的髮型和適合自己的髮色會讓整個人的精神氣質上升一大截,這時候就需要染髮了,那...

染髮半月後,做軟化對頭髮有傷害嗎

30分鐘之後即可。對正常髮質來說,不加熱的情況下,好的軟化劑一般需要30分鐘左右,而劣質藥劑可能15分鐘就完成軟化。最好不要染頭髮。如果必須染,兩次染髮至少要間隔3個月,並且最好到專業理髮店染。染髮前一周不要焗油,染髮當天不要洗頭,頭皮分泌的油脂有保護作用 若頭皮有傷口 潰爛,不宜染髮 染髮前48小...

染髮前頭髮要溼還是幹,染髮需要溼的頭髮嗎

染髮時頭髮是幹的比較好,更能鎖色護色。染頭髮前不要洗頭,保持頭髮乾燥可以很好地保護頭皮,頭髮上面分泌的油脂可以防止染髮劑和空氣中的微生物混合感染到頭皮。當我們在染髮時,在頭髮乾燥的情況下,我們頭皮上的油脂在我們的頭皮表層形成一層保護膜,這樣使染髮劑最小可能的接觸到我們的頭皮,從而這層保護膜可以把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