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一系列的問題,懂的朋友幫幫忙吧

時間 2023-05-12 10:30:07

1樓:網友

他們是那一年結婚的,表兄妹能結婚嗎?婚姻法規定下列情形禁止結婚:(四) 屬於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他們是表兄妹屬於三代以類的旁系血親,屬於禁止結婚的之列,他倆屬於無效婚姻關係,不受法律保護!

自始無效婚溯及既往,當事人當然不具有夫妻的權利和義務;按同居關係處理。無效婚姻或可撤銷婚姻在被撤銷後,雙方當事人同居期間各自取得的財產歸個人所有,對是否為個人財產,舉證不明且無法查實的,按共同財產認定,均有分割權。雙方共同購置的財產按民法一般共有財產合理分割;雙方各自所欠債務,獨立負責償還,共同所欠債務,由雙方負連帶責任予以償還,處理時運用有關民事法規。

此外,婚姻無效或被撤銷後,生活困難的一方可以請求另一方提供必要的經濟補償,無過錯一方還可向過錯一方請求損害賠償。

婚姻被確認無效或被撤銷後,對當事人所生的子女,享有婚姻法規定的關於父母子女的權利。雙方當事人均有撫養、教育子女、承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義務。一方撫養子女的,另一方享有探望權。

根據上述內容,可以知道他們如果向法院起訴離婚,法院是不立案的,相關規定對於當事人想法院起訴要求解除同居關係的法院不予受理!

對於他們的同居關係,當事人是隨時可以解除的,對於子女,財產問題上面也有,不在重述!

其實我也不清楚,他們是怎麼結婚的,他們有結婚證嗎,如果有那麼處理也許不一樣,但我想法律有相關的規定,他們是拿不到結婚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法院介入咯。

不可能非一次性付清的。

沒道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還有這樣的人呢,我最討厭這樣的人呢?鄙視!

4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1、分居2年以上可以上法院申請離婚。

2、至於撫養費,法院會酌情判決,你表姐的情況判一次付清的可能性非常小的。

祝你表姐好運氣。

離婚問題(希望懂法律的朋友幫幫忙)

5樓:答疑解惑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離婚必須通過向民政局登記離婚或向法院起訴離婚的方式進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6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離婚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協議離婚,一種為訴訟離婚,對於訴訟離婚最終的結果是解除夫妻之間法律關係。法院一般都會判決離婚。依據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為依據。

第二,離婚中涉及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的問題,若果沒有婚前財產協議,那麼,婚後夫妻共同財產為均分。你描述的房屋,如果是婚後購房,所以應當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均分。

第三,對於孩子撫養權問題,以有利於孩子的成長為原則,撫養費用可以按月支付給同孩子共同生活一方,撫養費一般為支付方收入的10%-30%,應當保障孩子正常的生活和教育費用。祝福!

7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第34條規定,男方在女方分娩後一年內不准提出離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財產平分 孩子法院會根據情況判給你們。

如果答案對您有幫助、盼採納為。

9樓:摩星海

目前男方提出的離婚訴訟請求,法院是不可能支援的,只有等小男孩滿一周歲後才能起訴。

現在離婚,唯一可行的,只有協議離婚,至於協議離婚,那孩子的歸屬問題跟財產怎麼分,自然就是雙方自己協定了。

如果一年後起訴到法院,小男孩可能會判給女方,大的會判給男方,至於房子,屬於夫妻共有財產,必須平分。

如果那男的跟情人在你們沒離婚前生了孩子或同居的,有證據顯示的,還可以告他重婚罪。

由於是男方責任,雙方在分割財產時,法院會適當多判些給女方。

離婚,幾個問題請求達人幫忙回答

10樓:法邦網專家

1、謝謝。

2、家裡有什麼收入我不清楚,我老公他主要在廠裡幫忙,可是這個家是我公公他做主的,廠登記的名字也是他的,但是這個廠是我嫁過去以後才辦起來的,這樣我可以要求對這個廠進行分割嗎?

3、天啊,那我爸媽怎麼辦啊!

4、怎樣才能要回啊,我嫁妝裡有存摺是有人證的(我們這裡有這個風俗的,不管多少都要有存摺的),但是後來用在生活中沒人知道啊,要是我公公婆婆他們說沒用過這個錢怎麼辦?

5、這一年的分居中孩子一直是隨在他們那裡的!

可以要求對方給予你一定的經濟幫助,可**。

廠子屬於家庭作坊形式,由家庭進行經營的,所得收入在家庭成員中平均分配,丈夫所得可以分割。

1、他們天天來吵我是希望我先提出離婚,我們這裡聽說是誰先提出離婚誰最後肯定吃虧的(財產啊什麼的),大家說我應該先提出離婚嗎?我實在無法忍受了,去派出所舉報他們說你們是家務事他們也管不了!

誰提出離婚對財產分割沒影響,不用擔心。

2、我嫁過去以後因為我們這裡是農村和公公婆婆住一起沒有分家,那要是離婚我可以要求財產分割嗎?

可以,但要分清哪些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3、我嫁過去第2年我爸爸媽媽借了我們10w開廠,當時也沒有寫借條什麼的,反正錢就這樣拿過去的,現在廠也是他們父子在搞,這個錢我爸媽能要回來嗎?

需要充足證據。

4、我嫁過去時的嫁妝中有我自己的5w元存摺,後來在一起的生活中這筆錢也用掉了,我能把它做婚前個人財產要他們給回來嗎?

已經用了,很難要回。

5、還有我的女兒,他們因為想要兒子所以再找人結婚,這個孩子他們肯定不要的,可是我又沒法養,我常年有病(血液)需要長期吃藥,而且我沒有收入,我現在基本就是靠爸媽他們每月給錢生活,這種情況下法院能把孩子判給他們嗎?我又要出多少的撫養費?

如果你無力撫養,可要求對方撫養,有可能判給對方,撫養費用按當地生活水平確定。

離婚問題,幫我看看 20

11樓:皆有可能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

第二十四條 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的離婚判決中未涉及探望權,當事人就探望權問題單獨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

第二十五條 當事人在履行生效判決、裁定或者調解書的過程中,請求中止行使探望權的,人民法院在徵詢雙方當事人意見後,認為需要中止行使探望權的,依法作出裁定。中止探望的情形消失後,人民法院應當根據當事人的申請通知其恢復探望權的行使。

第三十二條 婚姻法第四十八條關於對拒不執行有關探望子女等判決和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的規定,是指對拒不履行協助另一方行使探望權的有關個人和單位採取拘留、罰款等強制措施,不能對子女的人身、探望行為進行強制執行。

離婚的問題!求幫忙

12樓:呆萌小怪獸

債務糾紛,主要區別就是夫妻共同債務,還是個人債務,這是關鍵。最高法對此有最新的司法解釋。

為正確審理涉及夫妻債務糾紛案件,平等保護各方當事人合法權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等法律規定,制定本解釋。

第一條 夫妻雙方共同簽字或者夫妻一方事後追認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負的債務,應當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

第二條 夫妻一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以個人名義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負的債務,債權人以屬於夫妻共同債務為由主張權利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第三條 夫妻一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以個人名義超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負的債務,債權人以屬於夫妻共同債務為由主張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但債權人能夠證明該債務用於夫妻共同生活、共同生產經營或者基於夫妻雙方共同意思表示的除外。

第四條 本解釋自2023年1月18日起施行。

本解釋施行後,最高人民法院此前作出的相關司法解釋與本解釋相牴觸的,以本解釋為準。

你好,請教個離婚問題

13樓:法律快車專家

《婚姻法第32條規定了五種具體的情形是: 1)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2)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3)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4)因感情不和分居滿2年的。 5)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此外,司法解釋也規定了一些情形: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的疾病,或一方有生理缺陷及其他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2.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3.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癒,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癒的。??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的。??6.包辦、買賣婚姻,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或者雖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滿三年,確無和好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又分居滿一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8.一方與他人通姦、非法同居,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9.一方重婚,對方提出離婚的。??

10.一方好逸惡勞、有賭博等惡習,不履行家庭義務,屢教不改,夫妻難以共同生活的。??11.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其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12.一方下落不明滿二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3.受對方的虐待、遺棄,或者受對方親屬虐待,或虐待對方親屬,經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諒解的。??14.因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上述都可以認定,認定時要綜合考慮各種因素。

求助""我的離婚問題

14樓:法邦網專家

房產如果是婚後所得,應該平均分配。

父母給的房款是用中行的卡打過來的,她去取的,我的工資基本是也是她取的(以前我們同在一家企業),出差的補助填補我的開銷,怎樣去找證據呢?難道就沒有其他辦法了?謝謝以上三位好心人!

房子是結婚登記以前的屬於其個人財產。

象你這種情況,房屋作為夫妻共同財產分割的可能比較大。

房產證是結婚登記前辦地。

實際你們可以重新考慮,假如不離婚,度過這兩年,也許問題也就解決了。

夫妻兩沒有什麼原則性問題,離婚後再婚不一定比以前更好,我還是覺得北所最貼女人的心!

夫妻兩沒有什麼原則性問題,離婚後再婚不一定比以前更好,我還是覺得北所最貼女人的心!

希望懂電腦的朋友幫幫忙!懂電腦的進來幫幫忙

選品牌機好了。dell還可以,聯想 推薦 看看 si 9 選好後不要急著購買,說出型號,讓大家給你評評。簡單來說,你先看看聯想或dell 在4000元,那些機子的外觀,顏色你更喜歡那幾個,多選幾個,拿來讓大家給你比較它們的效能。其他的引數你不用管了。如果你對電腦不了解,最好買品牌的,dell是個不錯...

懂日語的朋友幫幫忙

騎行在遠方的阿雅 1.至今 或譯為直到現在為止 我都在幹些什麼啊2.盡幹些難以置信的蠢事 3.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又到底在想些什麼4.前兩天我去看了 孤獨的人 或譯為 單身貴族 這部電影。我在想要是可以,我明天就想像那些主人公一樣生活 5,可是,明天的薪水不太高,我又不是有錢人,只能打消這個念頭...

打算辭職,辭職後的一系列問題

1 作為副總,不會因為一個員工而批評一個部門經理的,這個你要明確,如果只是為了一口氣而辭職,這樣很幼稚,這種情況不管去哪個公司都會有的。如果只是你不想幹,那就走,沒什麼好多想的。2 檔案會掛靠在你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中心 3 社保可轉回你戶口所在地,但目前只轉個人部分,單位部分不能全部轉。出國期間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