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校縮短國慶假期延長寒假,這種做法值得提倡嗎?

時間 2023-03-06 16:15:08

1樓:油貓餅

我覺得還是非常值得提倡的,因為國慶假期一般都是七天,很多離家比較遠的學生回家的話會來不及。但是如果延長寒假的話,學生就可以在家裡待得久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種做法不值得提倡。因為,這是國家規定下來的假期,該放多少天就應該放多少天。另乙個方面如果縮短了國慶假期,別的學校的同學都在放假,他們的心理肯定是不平衡的,這樣對上學是很排斥的也學不進去。

3樓:郭郭

值得。縮短國慶假期、延長寒假可以減少學生的往返時間、避免大批人群流動造成的安全事故。

4樓:遊走的80後

作為多數人應該是不贊同的,大家都已經適應了國慶長假,選擇這個時間去旅遊什麼的,如果取消可能引起很多人的不滿。

5樓:htf的生活

這種做法值得提倡。目前新冠疫情還十分嚴重,因此縮短國慶假期,進而延長寒假,這種做法更有利於學生的安全,因此值得提倡。

6樓:問答鵬老師

不可提倡,因為學生適當勞逸結合學習才能提高學習質量,長時間學習會使大腦疲勞,並且寒假延長的話也會降低學生對學習嚮往,只知道休息。

全國多所高校縮短中秋國慶假期,學生們該如何應對?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高校縮短雙節假期,延長寒假假期,以便盡可能地減少人員流動。這也是為了學生的安全著想,也減小了疫情傳播的風險。學生們也會理解。提前做好出行計畫就好。

8樓:社會墨子

一部分高校依然放幾天假,也有一部分高校放三天假,還有一部分高校只放一天。據了解,在國慶節即將到來之際,有些高校並沒有按照以往的方式進行調休,而是正常週末正常休息,

9樓:清秋雲奕

學生們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安排假期的規劃,不要白白浪費假期。

調整國慶假期放假安排,不少高校只放二到三天,學生們態度如何?

10樓:善良且玩美

學生們肯定非常不願意了,覺得本來應該就是休息的時間,為什麼只放2~3天的假,非常的不開心。

11樓:受尊敬的玫瑰

學生表示很理解,因為現在全國的疫情在節假日的傳播率很高,國慶節可能會下雨,這也有出行安全的隱患。

12樓:一鍋燉不下

學生們表現的非常的無奈,但是又沒有辦法,只能去接受了,因為自己是沒有能力去改變的。

多所高校調整國慶節放假安排,你那裡的放假政策什麼樣?

13樓:主十四

煙台大學。

放2天9月22日,煙台大學發布通知稱,根據上級有關精神,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和學校實際情況,經研究決定,現將學校2023年國慶節放假安排調整如下:10月1日(週六)、2日(週日)、8日(週六)、9日(週日)正常休息,有教學任務的師生正常開展教學活動;10月3日至7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班上課,國慶節未休時間將增補至寒假。

湖南師範大學。

放3天9月22日,湖南師範大學官網發布的通知稱,經學校研究,決定調整2023年國慶節放假時間。10月1日至3日放假3天,10月8日(週六)、10月9日(週日)正常休息。調整後此次未安排休息的2天國慶節假期,在安排寒假假期時統籌考慮。

10月4日至7日全校師生正常上班、上課,具體上課安排由教務處、研究生院另行通知。

該通知還要求,放假期間,各單位嚴格落實《湖南師範大學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師生員工原則上不出省,非必要不離開長沙市,確需離開長沙市的要嚴格履行審批手續。離長後返校須提供48小時核心酸檢測陰性證明,出省的返校要落實「落地檢」「三天兩檢」措施,返長後嚴格首席執行官沙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中南大學。放3天中南大學也調整了2023年國慶節放假安排。調整後,10月1日至3日放假;10月4日至7日正常上班上課;10月8日(週六)、9日(週日)正常休息,有教學安排的師生照常上課。未安排休息的2天假期納入寒假補放。

北京工商大學。

放3天北京工商大學9月21日發出的通知顯示,學校定於10月1日(星期六)至3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10月4日(星期二)至7日(星期五)正常上班上課,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正常休息。因國慶節假期調整,2023年寒假學生放假時間將相應提前。

14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放三天(10月1日至10月3日放假)沒有提前放假或延長寒假的說法。

其實就相當於放一天,因為1-2號本來就是週末。貌似是省裡的要求,不是各高校的安排。

之前也有謠傳說只放兩天,因為我們學校比較晚通知,所以都是依據其他高校的訊息推測的,最後正式通知是三天。

原本的七天長假縮短為三天擾亂了很多人的國慶計畫。通知出來之後很多人把之前定的票都取消了,包括準備趁假期回家的,出去旅遊的…很不滿卻又很無力…

只希望疫情早點結束…

15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人民**辦公廳關於2023年國慶節放假安排的通知。

2023年09月19日。

省**辦公廳。

各省轄市人民**,濟源示範區、航空港區管委會,省直各單位:

根據《***辦公廳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國辦發明電〔2021〕11號)精神,為便於各地、各單位及早合理安排工作,現將2023年國慶節放假日期安排通知如下:

2023年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節假日期間,各地、各單位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衛、疫情防控等工作,遇有重大突發事件,要按規定及時報告並妥善處置,確保人民群眾祥和平安度過節日假期。

16樓:那年與你邂逅的薇薇

轉眼間,已經來到了9月下旬,大多數的大一新生都已經進入到大學校園當中,甚至有些學生已經完成了軍訓,學生們也將要迎來國慶假期。

相信這是大多數學生們都非常期待的,特別是大一新生,畢竟他們這是第一次離開家獨自在學校生活,多數學生都是不適應的,經常會想家,想自己的父母。甚至已經有很多的學生,迫不及待地想回家了,但多所高校傳來訊息,將縮短「國慶假期」,這樣的訊息一定會有很多的學生反對,但有些學生的做法令人意外,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多所高校傳來緊急通知,將對國慶假期進行調整。

清華大學,國慶節的放假時間是10月1日至3日,總共3天,要是學生家裡就是北京本地的,那還是可以回家與家人一起過節的。雖然以上這些高校的國慶假期比較短,但並不是所有高校的假期都短,而中國政法大學就是如此,該校的國慶假期時間是10月1日至10日,真的是很讓哈爾濱工程大學的學生羨慕。實際上筆者認為,以上縮短國慶假期的高校,實際上都是為了學生們安全著想,因為國慶期間外出遊玩的人非常多,畢竟現在疫情這樣嚴重,還是謹慎一點好。

雖然說縮短假期讓部分學生不是很開心,但多數學生也是可以表示理解的,畢竟這都是為了學生們好,這也是很令人意外的。

既然有些高校已經縮短了國慶假期,那麼學生就開始提前準備自己的假期計畫吧,最好可以讓自己過得更加充實一些。

17樓:門遠

全國多所高校宣布調整國慶節放假時間,10月3日至7日或10月4日至7日將正常上班上課。我們學校也調整了2023年國慶節放假安排。調整後,10月1日(星期六)至3日(星期一)放假;10月4日(星期二)至7日(星期五)正常上班上課;10月8日(星期六)、9日(星期日)正常休息,有教學安排的師生照常上課。

未安排休息的2天假期納入寒假補放。希望能幫助到你。

18樓:布達拉的王子

湖北高校放7天(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跟全國一樣,沒有提前放假或延長寒假的說法,除去週末就是三天假。之前也有謠傳說只放兩天,因為我們學校比較晚通知,所以都是依據其他高校的訊息推測的,最後正式通知是7天。

可以做些國慶計畫,比如出行,也可以讀書學習啊,休息也可以,出行訂票,包括準備趁假期回家的,出去旅遊,防控疫情。

19樓:凌卿

國慶節封校不放假,提前一周放寒假。

20樓:依念醉

還沒開學,估計疫情結束。

多所高校宣布「縮短十一假期」,背後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學生都在期盼國慶十一長假,不只是學生,全國上下應該都在期盼這樣的乙個長假,這兩年因為疫情等原因,全國高校放假的時間都很謹慎,要麼就不放假,要麼就是縮短假期時間,今年也一樣,多所高校宣布縮短國慶十一假期,學生們都表示理解。縮短假期的原因大多數還是因為疫情影響,國內多地疫情 在各地均出現了 的情況,...

國慶假期河南有什麼小眾景點適合遊玩?

國慶假期河南的小眾景點並且適合遊玩的有老君山,商丘古城,開封府,包公府,少林寺,安陽廢墟等等。國慶假期河南適合遊玩的小眾景點,盧氏縣,飛龍山旅遊度假區等,這裡的環境比較優美,儲存比較完整,非常適合來遊玩。國慶去河南有什麼值得逛值得玩的地方?國慶期間,河南值得逛的地方有鄭州 洛陽 南陽 開封 周口,全...

2019新勞動法國慶假期是否有酬勞

工資計算是以21.75為基數的,雙休日無薪,而國慶屬於法定節假日,是有薪的。國定假日放假是帶薪的,比如國慶,法定假日是三天,這三天是帶薪的。計薪日是指國家規定的制度工作日加法定休假日。相關規定如下 用人單位根據實際需要安排勞動者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應按以下標準支付工資 一 安排勞動者在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