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深圳的市民中心,深圳市民中心有什麼好玩的

時間 2022-12-27 11:15:07

1樓:檸檬不萌

市民中心是深圳的中心地帶,深圳圖書館、深圳**廳、深圳博物館、深圳少兒文化宮、深圳書城、蓮花山公園都在附近,總體來說來深圳玩是值得一去的。可以感受到深圳人的人文氣息。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去東部華僑城、深圳世界之窗、歡樂谷等地方。

深圳市民中心,位於深圳中心區的福田區,占地91萬平方公尺,北靠蓮花山,南向**商務區。室內空間設計由j&a姜峰室內設計****設計;建築設計由美國lee·timchula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建築面積達21萬平方公尺 ,總投資為人民幣25億元。是集**、人大、博物館、會堂等多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建築,是深圳的行政中心,市**主要辦公機構,同時也是市民娛樂活動的場所,成為了深圳市**的形象代言,深圳最具有標誌性的建築物。

深圳市民中心的主要場所

深圳市民中心裡面是幹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市市民服務中心位於深圳市中心區,是集市**、人大博物館、會堂等多功能為一體的的綜合體,功能相當於行政服務中心。

專案概況。深圳市市民中心位於深圳中心區,占地91萬平方公尺。北靠蓮花山,南向**商務區,是集**人大博物館、會堂等多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建築,具有行政中心的地位,建成後將成為深圳市重要的標誌性建築。市民中心由美國lee timchula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整個建築規模龐大,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總建築面積為21萬平方公尺,建築總長度為435公尺,最大寬度為145公尺,總投資為二十三億元人民幣。

深圳市民服務中心分為西區、中區和東區三部分。

西區主要是**辦公用房,內設二十幾個主要有門廳、會議廳、走廊領導辦公室和普通辦公室等。

中區主要是以公共空間為主包括人口門廳**視窗、辦文大廳、主公共走廊、多功能大廳、貴賓接東區主要是人大辦公用房。此外,市民中心內還設有博物館、工業展覽館和檔案館等。

深圳的市民中心是用來幹什麼的?

3樓:網友

那是市**所在地,知道是用來做什麼的吧,廣場和其它地方的廣場作用一樣的。

深圳市民中心的公眾評價

4樓:虹龍

由市府到市民,由行政中心到市民中心,借一次職能部室搬遷之機,深圳市**完成了一次**行政理念大「換腦」,建成了乙個沒有圍牆的**。將原來的市府大院改稱「深圳市民中心」,這個名字起得好!

市民中心就是為市民服務的中心。深圳市府改稱市民中心,三大理念躍然呈現:首先,它體現了有效**的理念。

有效**要求**與其他非**組織和公民一起構成乙個復合的組織結構,**與公民協作生產公共服務的制度安排,體現**與市民共享資訊,共享文明;其次,它體現了開放**的理念。市民中心建設的大型開放式平台使其開放功能得以凸顯,市民中心以開放理念促進資訊分享,其軟硬體建設都體現了**的開放意識;第三,它體現了服務**的理念。「服務**」的本質是「有限**」、「法治**」和「民主**」,通過140多個服務視窗,深圳打造服務**,建設有效的服務提供系統得以確立。

作為市**的所在地,過去人們習慣稱之為「衙門」,市民與**之間好像始終有一道難以逾越的鴻溝。這一次,深圳市**領風氣之先,將行政辦公中心改為市民中心,其中所蘊含的行政理念的轉變更具標誌性意義。

深圳 深圳北站到市民中心的地鐵什麼時候運營

何恆銳 深圳北站 地鐵站 即將於6月22號開通,也就是週三,後天。還有,蓮花村 地鐵站是龍崗線市區段,這一段要月底,也就是6月28號才開通。到時候深圳北站就可以乘地鐵到達蓮花村站,換乘和坐一條線是一回事的,地鐵票價是按里程算的,換乘不用出站,一票制,站內換乘。 阿里孫行者 龍華線已於2011年6月1...

深圳灣公園(北門)到市民中心怎麼走

喲喲喲來咯啦咯 深圳灣公園坐地鐵 選擇乘坐地鐵9號線到達深圳灣公園站下車前往。票價資訊 上車2元,分段收費,全程6元。擴充套件資料發展歷史 深圳灣公園曾榮獲國際風景園林師聯合會 ifla 評選的第九屆風景園林獎設計類傑出獎 2013年度全國優秀城鄉規劃設計獲獎專案 深圳市 一等獎。歷時8年規劃設計建...

從深圳北到市民中心坐地鐵多少錢,深圳灣公園(北門)到市民中心怎麼走

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從 市民中心 到 深圳北站 換乘方案 市民中心 到達時間 地鐵4號線 龍華線 6站 深圳北站 檢視出入口 14分鐘途徑 6站 預計時間 14分鐘 票價 4.00元 深圳灣公園 北門 到市民中心怎麼走 深圳市民中心裡面是幹什麼 從深圳北站到市民中心地鐵,要多久,票價,首末車 深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