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度經線是什麼 0度緯線是什麼 求解

時間 2022-12-26 03:40:05

1樓:猴拐緣

緯線:在地球儀上,順著東西方向,環繞地球儀一周的圓圈,叫做緯線。所有的緯線都相互平行,並與經線垂直,緯線指示東西方向。

緯線圈的大小不等,赤道為最大的緯線圈,從赤道向兩極緯線圈逐漸縮小,到南、北兩極縮小為點。

赤道:赤道是地球表面的點隨地球自轉產生的軌跡中周長最長的圓周線,長約40700公里。如果把地球看做乙個絕對的球體的話,赤道距離南北兩極相等。

它把地球分為南北兩半球,其以北是北半球,以南是南半球,是劃分緯度的基線,赤道的緯度為0.

0度經線是本初子午線 地球周長的一半 0度緯線是赤道 等於地球周長 由於地球是乙個兩極略扁的類似於正圓的橢圓 所以0度經線大致是0度緯線的一般。

2樓:點艹撫琴

0度經線是本初子午線也就是經過英國格林尼治氣象中心的舊址的那一條計算時間的標準起始線,它把全球分為東西兩個半球。0度緯線就是赤道,它把全球分為南北半球。而且劃分為半球可以方便確認方位,方位分為東經、西經、南緯、北緯,如果沒有這些名詞那就分不清東經、西經、南緯、北緯了。

o度經線是本初子午線 0度緯線就是赤道]

3樓:七情判官

o度經線是本初子午線 0度緯線就是赤道啦]

4樓:雲便倔吃來白

o度經線是本初子午線也就是英國格林尼治的那一條計算時間的標準起始線 0度緯線就是赤道]

0度經線叫什麼?

5樓:網友

本初子午線又叫零度經線,它是為了確定地理經度和協調時間的計量而建立的標準參考子午線。地球上有天然的零度緯線—赤道,卻沒有天然的零度經線,因此,本初子午線只能從無數的子午線中人為地選出一條。最初的本初子午線,是各國因確定位置的需要而設定的。

隨著航海事業的發展,這種「各自為政」的局面才逐漸有所改變。 2023年英國格林尼治天文台台長馬斯開林編制了《英國航海天文歷》,它是以格林尼治子午線為地球和天球的零子午線的。該書出版後很快被眾多的航少家採用。

2023年第一屆國際地理學會在比利時安特衛普召開,會議作出決議:「各國的海圖要統一採用格林尼治子午線為零度經線,並在15年內付諸實施」。

2023年10月在羅馬召開第7屆國際大地測量會議,會議決議:「本初子午線必須是通過一級天文台的子午線,考慮到有90%的從事海外**的航海者已經以格林尼治子午線為基準來計算船的位置(經度)這一實際情況,各國**應採用格林尼治子午線作為本初子午線」。關於時間問題,會議認為:

在國際交往中應採用統一的世界時,這將會帶來很大的方便。

2023年10月1日,國際子午線會議在美國華盛頓召開。最後大會通過了七個決議案,其中:

決議案之二:出席會議的各國**應採用通過格林尼治天文台子午環中心的子牛線作為本初子午線。

決議案之四:提倡採用世界時,根據需要也可以使用地方時或標準時。

決議案之五:世界日以本初子午線的零時為起點,民用日也從子夜零時開始。

至此,本初子午線、世界時等最終得以確立,並得到大多數國家的承認。

參考資料:

6樓:顛倒居士

本初子午線,也就是穿過格林尼治天文站的那一根子午線。

7樓:雁滿西樓

本初子午線!!!

以後這些不懂要用地理書查,別問這麼幼稚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0度經線叫本初子午線。

0 度經線合0度緯線有什麼關係

9樓:戊麥羿南蕾

度數相同的經線或緯線各有(2)條。0度經線以西是(西)經,180度經線以西是(東)經。

從等高線疏密程度上可以看出地面的(坡度陡緩);坡陡的地方,等高線(密集),坡緩的地方呢稀疏。

既是0度經線又是0度緯線的地方是什麼

10樓:穿越地球的邊緣

這個位置相當於經緯座標的原點。

向東180°為東經度,向西180°為西經度;向南90°為南緯,向北90°為北緯。

11樓:網友

本初子午線跟赤道的交點。

12樓:威群

非洲赤道畿內亞灣附近。

13樓:貓頭鷹

本初子午線與赤道的交匯處(經度原點),位於聖多美普林西比的領海。

0度經線指的是什麼?它經過那裡,0度經線的位置在哪裡?

指的是經過英國格林尼治天文台舊址的一條經線,是人為劃定的。又叫做本初子午線 經緯線都是人為規定的,地球表面連線南北兩個極點大圓上的半圓弧。0 經線也叫本初子午線,它經過英國倫敦格林尼治天文台舊址 0度經線的位置在 你愛我媽呀 從北極開始,本初子午線經過英國 法國 西班牙 阿爾及利亞 馬里 布吉納法索...

0度緯線經過哪些地方,0度經緯線經過哪些國家,其地形,主要地理

其中0度經線又叫本初子午線,是通過英國格林尼治天文台。穿過南美洲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市中心以北24千公尺的緯線 赤道 作為緯度的起點線,緯度為0度 赤道 印度尼西亞 肯亞 剛果 巴西 哥倫比亞 乞力馬扎羅山 在赤道。0度經緯線經過哪些國家,其地形,主要地理 0度經線經過英國 法國 西班牙 阿爾及利亞 馬...

0度經線10度穿過的地區地形區有哪些

砂粒 北冰洋 大西洋 諾曼第 normandy 丘陵 羅亞爾河 阿基坦盆地 庇里牛斯山脈 pyrenean 阿特拉斯山脈 撒哈拉阿特拉斯山脈 撒哈拉大沙漠 尼日河 niger 南極大陸。0度經線附近地形區是 舊愛如夢劍如霜 主要為丘陵和平原。0度經線,即本初子午線,又稱 首子午線 或 零子午線 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