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之後北京最早有幾個區?60年代北京有幾個區

時間 2022-12-04 01:50:04

1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後北京的行政區劃範圍經過五次調整,直到2023年形成了今天16區、2縣的格局。截至2023年,北京共有134個街道辦事處、142個建制鎮、41個建制鄉、2554個社群居委會和3955個村民委員會。其中地處北京二環路以內的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和宣武區四個區是傳統上的內城區,而隨著城市的擴張,朝陽區、海淀區、豐台區和石景山區也被認為是城內地區,形成了「城八區」的概念。

規劃中北京市城區的範圍是北京五環路以內。近年來隨著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先後有數個近郊縣改為區。由於北京市政治、文化中心的定位,工業重心正在逐漸外移。

2樓:錢言萬語

北京最早的只有三個區。

就是東城區,西城區和豐台區。

這是最早的北京的三個出去。

以後都是在咱們區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

慢慢的就增加了很多的,區,現在已達到了七八個以上了。

3樓:要淡定

2023年,北京內城的七個區合併為五個區,外城五個區合併為四個區。這不光給龐大的行政機構清體**,還讓京城瑣碎的棋盤版圖變得疏爽明朗。

4樓:雨後之後

反正現在就是東西城 崇文 宣武 豐台 海淀 朝陽 石景山 房山 順義 大興 昌平 延慶 密雲 平谷 通州 門頭溝。

60年代北京有幾個區?

5樓:千紙鶴

六十年代北京有城四區,東城,西城,崇文,宣武,近郊三個區,朝陽,豐台,海淀,其他遠郊都稱為縣了,昌平,延慶,密雲,平谷,懷柔,順義,通縣,大興,房山。

北京一共有幾個區?

6樓:酸菜魚的娛樂

截至2023年底,北京市一共有16個區: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豐台區、石景山區、海淀區、順義區、通州區、大興區、房山區、門頭溝區、昌平區、平谷區、密雲區、懷柔區、延慶區。

1、東城區,地處北京市中心城區的東部,東城區是北京文物古蹟最為集中的區域,擁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16處,市級文物保護單位60處,北京市歷史文化保護區片。

2、西城區,位於北京中心城區西部,西城區風景名勝眾多,有月壇公園、歷代帝王廟、陶然亭公園、北京大觀園、醇親王花園、恭王府花園等景點。

3、朝陽區,位於北京市的東部,北京市中心城區中面積最大的乙個區。朝陽區工業發達,是北京市重要的工業基地。區內集中有紡織、電子、化工、機械製造、汽車製造等工業基地。

朝陽區對外交往活動頻繁,是北京市重要的外事活動區。

4、豐台區,北京市主城區城六區之一,位於北京市南部。豐台區風景名勝眾多,景點有北京園博園、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大葆臺西漢墓博物館、蓮花池公園、中國園林博物館、北京歡樂水魔方嬉水樂園等。

5、石景山區,是北京六個主城區之一,地處北京西部,石景山因「燕都第一仙山——石景山」而得名,自古就是京西歷史文化重鎮。

7樓:弓天佑憑舒

北京市18個區縣。

門頭溝、房山、平谷、懷柔、密雲、延慶六個遠郊區縣東城、西城、崇文、宣武和石景山五個區朝陽、海淀、豐台三個區通州、大興、順義和昌平四區。

從北京市***獲悉,北京市18個區縣將從總體上重新劃分為首都功能核心區、城市功能拓展區、城市發展新區和生態涵養保護區四大功能區。」

據悉,四大功能區是按照18個區縣之間不同的自然條件、發展環境、資源稟賦、人口經濟發展基礎等比較優勢和承擔的不同功能而劃分。

首都功能核心區。

包括北京市的東城、西城、崇文、宣武和石景山五個區。這個區域是集中展現古老特色,體現北京作為我國政治、文化中心和國際交往中心功能的區域,也是首都功能的最主要載體。

城市功能拓展區。

包括朝陽、海淀、豐台三個區。這個區域是實現和拓展首都城市性質功能的重要區域。它們將為拓展首都城市功能,特別是面向全國和世界的外向型經濟服務功能,推進生產者創新的重要基地,為提公升首都發展的核心競爭力做出貢獻。

城市發展新區。

包括通州、大興、順義和昌平四區。這個區域是北京發展製造業和都市型現代農業的主要載體,也是北京疏散城市中心區產業與人口的重要區域,是未來北京經濟重心所在。該區域將依託新城、國家級和市場開發區,營造環境,增強生產製造、物流配送和人口承載功能,成為首都城市新的增長極。

生態涵養保護區。

包括門頭溝、房山、平谷、懷柔、密雲、延慶六個遠郊區縣,這個區域是北京的生態屏障和水源保護地,是保證北京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區域。北京市將加強這個區域的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引導自然資源的合理開發與利用,成為首都堅實的生態屏障和北京市民休閒的理想空間。

8樓:叔雪莊鵑

16個區2個縣:

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宣武區、朝陽區、豐台區、石景山區、海淀區、門頭溝區、房山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大興區、懷柔區、平谷區。

密雲縣、延慶縣。

9樓:弓思

朝陽區,豐台區,順義區,通州區,大興區,東城區,西城區,石景山區,昌平區,房山區,門頭溝區,平谷區,密雲區,懷柔區,延慶區,海淀區共16個區。

10樓:網友

北京一共有6個區他們的區域範圍很多種。

11樓:淮

北京市共有轄區16個:

密雲區, 延慶區, 朝陽區 ,豐台區, 石景山區, 海淀區 ,門頭溝區, 房山區 ,通州區 ,順義區 ,昌平區 ,大興區, 懷柔區 ,平谷區 ,東城區 ,西城區。

12樓:天晟緱溫茂

一共有八大城區:東城區,海淀區,西城區,朝陽區,崇文區,豐台區,通州區,宣武區。

。還有十個郊區:順義、通州、昌平、平谷、懷柔、密雲、

房山、大興、延慶、門頭溝。

13樓:庹熙系惜萍

北京有八大城區:西城、東城、崇文、宣武、豐台、海淀、朝陽、石景山。

北京的郊區9個有:昌平、懷柔、密雲、平谷、順義、通州、延慶、房山、門頭溝。

14樓:mr冒牌師兄

北京有幾個區城八區:東城,西城,宣武,崇文,海淀,朝陽,豐台,石景山遠郊區縣10個:通州、昌平、房山、門頭溝、大興、順義、懷柔、密雲、延慶、平谷。

15樓:修秀雲貿靜

您好,您的問題現為您解答如下:

北京是直轄市,下轄16區2縣,分別為: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宣武區、朝陽區、豐台區、石景山區、海淀區、通州區、門頭溝區、房山區、順義區、昌平區、大興區、懷柔區、平谷區。

和密雲縣、延慶縣。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共轄16個區、2個縣。

城區東城區。人口63萬,面積25平方千公尺。

西城區。人口79萬,面積32平方千公尺。

崇文區。人口41萬,面積17平方千公尺。

宣武區。人口57萬,面積17平方千公尺。

朝陽區。人口156萬,面積471平方千公尺。

海淀區。人口168萬,面積426平方千公尺。

豐台區。人口84萬,面積304平方千公尺。

石景山區。人口34萬,面積86平方千公尺。

郊區門頭溝區。人口24萬,面積1455平方千公尺。

房山區。人口75萬,面積2019平方千公尺。

通州區。人口萬,面積912平方千公尺。

順義區。人口55萬,面積1016平方千公尺。

大興區。人口54萬,面積1031平方千公尺。

昌平區。人口44萬,面積1352平方千公尺。

平谷區。人口39萬,面積1075平方千公尺。

懷柔區。人口27萬,面積2128平方千公尺。

密雲縣。人口42萬,面積2226平方千公尺。

延慶縣。人口27萬,面積2000平方千公尺。

17樓:溫墨徹堅亥

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宣武區,這是最正經的北京市區~~~

建國初期究竟有幾個大行政區

18樓:言子o僖

許多書中都籠統地稱,建國初期全國設有6大行政區。實際上,大行政區初設時只有5個,即東北、華東、中南、西北、西南,分別設立大行政區人民**或軍政委員會。

北京有哪幾個區?分別是?

19樓:賁心繫玲瓏

東城,西城,豐台,石景山,朝陽,海淀,大興,房山,門頭溝,昌平,懷柔,順義,平谷,通州區;密雲、延慶縣。共14區,2縣。

20樓:基隆基隆我愛你

六個區,東城,西城,朝陽,宣武,海淀,崇文。

21樓:蠢蠢傑

全市總計:16個市轄區。

市轄區:東城區 西城區 宣武區 崇文區 海淀區 朝陽區 豐台區。

房山區 石景山區 通州區 順義區 昌平區 大興區 懷柔區 平谷區 門頭溝區。

日本最早有明確記載是在什麼時候,我國最早有文字記載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長魚澎湃 日本最早有明確記載是在彌生時代.彌生時代發生於北海道與琉球以外的全日本列島,時間大約是西元前5世紀中到西元3世紀中頃。此時日本始有水稻種植出現,來自朝鮮半島 中國吳越與中原地區的 渡來人 為避戰禍移居西日本。這段時期的名稱源於東京的彌生町,此地發現了無花紋 帶紅色的陶器,根據陶器的形式,可...

北京南站到建國門站,從建國門站到北京南站

北京南站目前暫時沒有地鐵。您在南站南廣場下火車後,需在南廣場出站。出站後,可乘坐652路到劉家窯橋西下車,下車後繼續向東走200餘米,換乘地鐵5號線,到東單,換乘地鐵1號線坐一站,可到達建國門站。在此特別要提醒注意的是,北京南站北廣場無法出站,目前諸如122路 692路 800路下火車出了北京南站根...

古代最早有記錄月食是什麼時候 是什麼書何人所寫

中國歷史悠久,歷代都有豐富的天象紀事。大約在3000多年前,我們的祖先就對日食和月食現象進行了記載。在河南安陽發掘出來的殷代最後都城遺址的文物 殷墟甲骨文中,記載著西元前1000多年前發生的日食和月食,這一記錄比兩河流域巴比倫王國的日食和月食記事要早得多。在我國春秋時期的242年裡,至少記錄了3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