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貧窮的思考和感悟,對貧窮的看法

時間 2022-11-30 07:30:06

1樓:南憶讀書

貧窮永遠是落後的象徵,也是生活的無奈。我們祖輩都流傳著自力更生的精神,才會有大開大合的改革開放跨時代的成就。貧窮,只是一時的,只要肯努力,我們照樣能過上好日子。

如今小康生活的美好,何嘗不是我們努力的結果。

貧窮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願意貧窮,好讓別人可伶你這個「弱者」。

我們有手有腳,何必要等著別人的施捨。

世界那麼大,生活那麼豐富,只要我們肯去努力,總會找到吃飯的路,而不是與貧窮做伴,活得「瀟瀟灑灑」

2樓:在巧

貧窮對我來說意味著失去自由,甚至失去生活。數十年的自我完善都失敗了,就是因為不用這個方法,而採取冒險主義的激進方式,這樣就導致了歷次的失敗。歷史上李自成,黃巢起義的失敗,其根本原因也是因為沒有建立鞏固根據地。

那麼對於我來說,應該在什麼地方建立我的根據地呢?也就是這個切入點在**?是從治理懶惰開始呢?

還是從浪費時間這個切入點開始呢?該如何自我完善救治呢?正常的方法也是常用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從簡單的入手,只是簡單的一點或者兩點,規定了就一定做到,等到簡單的事情做到極致夠好了,然後在一步步循序漸進的擴大戰果,直至達成乙個滿意的自我。

人來世上和低階動物一樣是為了繁衍種族。是為種族服務的。完善自我也是為了這個目的。

對貧窮的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貧窮沒什麼,只要有志氣,可能會比那些富裕的更有出息,貧窮讓他們有了吃苦耐勞的韌性,面對挫折,更能勇往直前,靠自己的努力成功,而不是像那些富家子弟一樣靠上一輩的成功而小有作為。當然,不是說富家子弟就不好,就沒能力,只是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更能迅速適應一環境。但是如果乙個人因為貧窮而卑躬屈膝,那就真的無可救藥了。

人不應該因為貧富而劃分類別,修行高品質好的人才是真正富有的吧!

4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總愛找藉口 而導致貧窮的佔%二十二 因為恐懼 而不敢嘗試的 佔19% 拒絕學習的在11% 猶豫不決的佔13% 拖延習慣佔9% 不能堅持的佔8% 害怕被拒絕的佔7% 自我設限的佔6% 逃避現實的佔5% 這些問題你都佔幾條 能改過來的有幾條。

你所理解的貧窮是一種怎麼樣的感受?

5樓:中國噴子研究院名譽院長

我認為,貧窮在我們小時候是沒有選擇的,長大後可以靠努力去改善,但是要付出的是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或許別人成功了,你還在努力,但是請不要忘了初心。

貧窮不是我們選擇的,也不是與生俱來,家庭我們沒得選,無論窮還是富,我們都是一員,我們能做的是努力,讓原本不富裕的家庭變好,讓那些曾經做不了的事情,都能夠去做。

生活中有那麼一些人,我們永遠不知道他們的背後是怎樣的家庭,甚至我們想象不到他們的生活是怎麼樣的,見過最貧窮的人是在當代還吃不上公尺飯的人,是一家人居住在乙個屋子,可是她們臉上沒有貧窮兩個字卻也有洋溢幸福。

6樓:嫌疑人小

我所理解的貧窮是下面這樣的:

沒有選擇的能力,沒有投資的底氣。其中,教育就是一項最重要的投資。

不能全心撲在一件高時間成本的事上,哪怕前途光明,也會望而卻步。

3.有一段極其痛苦的精神蛻變期。熬不熬得過來,看修為。特別是擁有超越所屬階層的視野和見識後,那種內心的痛苦,是大不幸也是大幸運。

4.自卑情結無法消除,對social ladder之類的字眼過度敏感。

5.存在一定的交友障礙,處於人群層次的夾縫,總有高不成低不就的無力感。

6.個體情緒容易極端,時而很柔軟,時而很剛硬,性格的穩定性較差。當然,可塑性也強。

7.不自覺地偽裝。

8.不甘心,內心很難強大,患得患失。牽絆太多,意志不舒展。很多時候,錢,是人的膽。

7樓:花無缺

貧窮最悲哀的地方,是總覺得什麼事情,只能拿命擋,命比紙還賤。

貧窮的悲哀在於,錢成為他生活的全部,沒有溫暖,沒有人情味,更沒有什麼人文關懷,剩下的只有人與人之間的算計和揣度。我小的時候,我的奶奶明知道奶粉餿了,還餵給我吃。後來我在人民醫院吊針了乙個月,差點兒死掉。

事實上,我的奶奶不僅是對別人,對自己也是這樣。曾經因為吃餿的飯菜,而拉稀幾天。家人問她「為什麼要這麼做」,她只是說:

「我是捨不得,你不知道,在文革的時候,別說公尺飯,野菜都難吃到。現在生活富裕了,也不能隨便浪費啊……」

8樓:木偶

想做點什麼事情或者遇到好的工作機會,因為金錢原因,不得不放棄。

9樓:學會珍惜微笑

思想上的貧窮,當遇到機會時,前怕狼後怕虎,從而錯過致富的機會。

10樓:木棉小橡樹

可能就是物質生活匱乏,就一直會羨慕別人。

11樓:追劇喵喵喵

就是看著自己的孩子很喜歡的玩具或者衣服卻買不起的感覺。

12樓:王小娛兒

買東西之前需要先對比**,碰到非常喜歡的東西,但如果很貴,也會選擇不買。

13樓:笤帚的疙瘩

每天吃了上頓沒有下頓,連件沒補丁的衣服都沒有。

14樓:行動的兔子

貧賤夫妻百事哀,沒有錢一切都無從談起。

15樓:網友

想要的東西,只能眼巴巴看著,卻不能擁有。

16樓:老畢啦啦啦

不能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每一分錢都要精打細算。

17樓:網友

不能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不能盡興吃喜歡的食物,想要什麼都要先在心裡算一下**。

急求一篇關於貧窮與富有的作文。

18樓:如夢隨行

這是乙個金錢至上的時代。

曾經驚嘆撐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引領整個時代的風采,欽佩她一次次將自己的世界紀錄拋在。

身後,仰慕這個神話般的人物。

偶然看到一則訊息,稱她是乙個會賺錢的機器,原因是她曾。

與贊助商約定,每破一次紀錄她都會得到不菲的獎金,於是她每次只破一厘公尺。

我思索良久,思考這個時代,思考這些人,思考乙個個被金錢吞噬的心靈„„

在這個金錢至上主義大行其道的時代,商業化運作的各個領域也就不足為奇了。

於是有了日。

漸衰落卻不思悔改的中國足球,神舟飛船團隊被冠以「集團公司」的名號„„

呼喚純真,為了防止一切淪為金錢的奴隸。

這是乙個物欲橫流的時代。

我們更要呼喚純真。

物欲橫流的現狀徹底改變了這個世界。

因為對金錢的追求過於狂熱,雷曼銀行宣布破產,整個世界都颳起了一股「金融風暴」

;因為對物質的盲目追求,致使當今社會「山寨文化」大。

張旗鼓,不擇手段的競爭讓世界市場趨於混亂„„

無法想象,如果整個世界都淪為金錢主義的奴隸,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子。結果不堪想象,要想阻止這種讓世界寒冷的力量,就必須呼喚純真。

很多人都沉迷於花的驚豔的外表,殊不知自己錯過了更美好的東西。盛開的鮮花固然美妙,但怎能比得上果實的誘人純真?我們常常為事物的外表所迷惑,缺少純真。

有幾個人能讀得懂莊子的飄逸灑脫?看清他那無欲無求的境界?因為我們純真的心靈被一。

點一點吞噬,我們讀不懂他,讀不懂他的無欲無求,目空萬物的境界。

孩子的心靈永遠是純真的,富有的父親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生活得多麼貧窮,因為他缺少純真。

呼喚純真,去懂得「世界本無萬物,卻又蘊含萬物」的物我真相,守住心靈深處的那份閒適。

安逸。我們永遠做純真的孩子,拒絕金錢物質帶來的悲哀。

呼喚純真,給自己一片清涼。

人只有在貧窮時,才會思索根本

關於 富有與貧窮 的演講稿 越快越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貧窮與富有 演講稿 【by kaiser3344】

人生在世,或身不由己,或失意迷茫,或一意孤行。

有兩個孩子,有著不同的家庭背景。乙個,是赫赫有名的商人的孩子,而另乙個,只是乙個卑微的農民工的兒子。

有一天,他們倆相互認識了,開始聊起了他們的家庭。

商人的兒子,高傲自大,傲慢的敘述道:『『我們家,那可真算得上是人間仙境,有乙個大院子,院子裡有只可愛的貴賓狗,花壇中個小噴泉,噴泉裡有著許許多多的小金魚,夜晚,花園中燈光閃閃,我的家中有父親、母親和幸福的我!』』

聽完商人的話,農民工的兒子更自卑了,猶豫了一回兒,他不緊不慢的敘述起了自己的家庭:『『你們家有個小院子。我們家大的可有乙個農場一般,我們家有一對堆小狗,晚上睡覺的時候還來添我的手呢!

我們家可沒有小噴泉,只要一開啟見門就有一條緩緩流過的小溪,小溪裡可什麼魚都有,在我們家呀,晚上的時候,只要開啟窗就看得見滿天星星,就像穿梭在銀河系一般,我家除了我,爸爸媽媽,還有我親愛的兩個哥哥和乙個妹妹!』』

聽完這話,商人的兒子驚呼道:天啊,那我和你們家不起來不是太貧窮了嗎?多年後,商人的兒子果真變成了乙個貧窮的人,而農民工的兒子,變成了乙個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其實,貧窮有很多種含義,而我們見到的只是最普的那種:財富的不足。我們常常為自己的財富不足而悶悶不樂,卻從未發現自己擁有的在別人眼裡就是最富有的。

畢竟,貧窮有很多種,當你擁有得很少時,你要清楚你擁有的是最多的!你也可以換位思考,當你擁有了精神上的富有,物質上擁有的還會少嗎?

有時候,貧窮就是最大的富有!

【樓主】完全按照您的要求來的,適合您初中水平演講,希望對您有所啟示,若覺得滿意,望多多支援哈!!!

20樓:匿名使用者

作弊了啊 !這樣不好啊 !給你點意見!貧窮也有富有的一面!那不是金錢來橫樑的!是一種快樂!一種開心!一種團聚!是金錢買不到的富有!

富有也有貧窮的一面!金錢的富有!這種富有!不一定能買來快樂!開心!團聚!這兩樣都沒有可能才算窮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馬丁路德金的演講稿唄!

富貴和貧窮的名言名句,關於“貧窮”和“富有”的名言有哪些?

小古老師 1 富貴固然和友誼的好壞無關,但是貧窮卻最能考驗朋友憎愛分明的真假。莎士比亞 2 把金錢奉為神明,它就會象魔鬼一樣降禍於你。菲爾丁 3 金錢和時間是人生兩種最沉重的負擔,最不快樂的就是那些擁有這兩種東西太多,我得不知怎樣使用的人。約翰生 4 誰因為害怕貧窮而放棄比財富更加富貴的自由,誰就只...

關於窮富的名言有哪些,關於“貧窮”和“富有”的名言有哪些?

巨蟹總是被盜號 自古聖賢盡貧賤,何況我輩孤且直。鮑照 貧窮不是羞恥,富貴也不是罪惡,粗茶淡飯與錦衣玉食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只要我們有愛,孩子們就會有笑容。席慕蓉 忘懷你窮困的日子吧。不過,可別忘記它給你的教訓。歌德 貧窮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以為命中註定貧窮或一定老死於貧窮的思想。富蘭克林 富人自...

你身邊有哪些絕望的關於貧窮的故事?

大四畢業,同學問我去哪畢業旅行,不敢吭聲,默默地去打工賺錢。因為8月份我要開學了,要交研究生的學費 畢業後沒有學校宿舍住了,找了一家便宜的地下室。每天7點起床去擠地鐵上班,晚上下班11點回去。午飯不敢吃,因為中午在公司,點外賣太貴。同事問,藉口 不吃午飯。晚上回去找點路邊攤吃。打工期間,有一次媽媽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