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是什麼節,5月20日是什麼節日?

時間 2022-11-07 18:00:06

1樓:life囧貓兒

5月20日是網路情人節。網路情人節是資訊時代的愛情節日,源於歌手范曉萱的《數字戀愛》中"520"被喻成"我愛你" 。"網路情人節"又被稱為"結婚吉日"、"表白日"、"撒嬌日"、"求愛節" 。

人們通過網際網路絡或手機簡訊大膽秀恩愛,甚至送禮傳情、相親尋愛,更有無數對情侶扎堆登記結婚、隆重舉辦婚宴 ,很多商家也趁勢開展**、打折等**活動,網上網下掀起一浪高過一浪的過節熱潮。

在網路情人節,新人扎堆登記看重日子"吉利",婚姻登記處爆棚。 情侶們奔波在買禮物的路上,隨時隨刻都要在朋友圈、微博記錄甜蜜。一些老年人 、中年人 也紛紛在"520" 秀恩愛 。

"520"朋友圈"愛情刷屏",表白與紅包齊飛 。

網路情人節也成為網上電商**的又一"戰場",網際網路金融**也跑來湊熱鬧,藉機進行營銷。這種簡單卻不失創意、浪漫又環保的告白方式正在年輕人中間迅速躥紅。

2樓:唇╰音

廣東人說我愛你的口音演變過來的,也不是什麼節日,就是乙個表達愛意的日子,521也可以的!

5月20日是什麼節日?

3樓:林妹妹的大寶玉

21世紀初期,網際網路世界突然興起了乙個由無數的網民共同確立的網路節日——網路情人節。這是虛擬網路世界的第乙個固定節日,定在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

根據「0」和「1」音近或象形所指代的不同,520主要是為女性設定的節日,而521則主要是為男性設定的節日。所以5月20日是跟女神表白的日子,5月21日是男神接受表白或者不接受的日子,表白需謹慎,量力而行哦。

4樓:董事882288凱

5月20日是世界記量日,5月20日也是網路情人節,5月20日還是全國母乳餵養宣傳日。

5樓:歐陽海涵

公務員常識題:5月20日是啥節日?除了情人節,這天原來這麼特殊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計量日 5月20日也是全國母乳餵養宣傳日 5.20 網路情人節

5月20日究竟是什麼節日

7樓:cclun巨蟹

是網路情人節是資訊時代的愛情節日,定於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該節日源於歌手范曉萱的《數字戀愛》中「520」被喻成「我愛你」,以及**人吳玉龍的網路歌曲中「我愛你」與「網路情人」的緊密聯絡  。後來,「521」也逐漸被情侶們賦予了「我願意、我愛你」的意思   。

「網路情人節」又被稱為「結婚吉日」、「表白日」、「撒嬌日」、「求愛節」  。

節日的由來:

21世紀初期,網際網路世界悄然興起了乙個由數以億萬計的網民自發組織的網路節日——網路情人節。

網路情人節是資訊時代的愛情節日,定於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該節日源於歌手范曉萱的《數字戀愛》中「520」被喻成「我愛你」,以及**人吳玉龍的網路歌曲中「我愛你」與「網路情人」的緊密聯絡。後來,「521」也逐漸被情侶們賦予了「我願意、我愛你」的意思[3]  。

「網路情人節」又被稱為「結婚吉日」、「表白日」、「撒嬌日」、「求愛節」。

虛幻的網路世界和真實的現實生活來了一次「火星撞地球」式的碰撞後,5月20、21日,兩個原本平常的日子都被賦予了特別的意義,乙個以「我愛你」為主題的節日,愛如潮水般向我們湧來。

8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情人節

公曆5月20日是網路情人節。網路情人節是資訊時代的愛情節日,該節日源於歌手范曉萱的《數字戀愛》中「520」被喻成「我愛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5月20日,是聯合國聯合國通過的世界蜜蜂日,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節日。只是這個數值比較吉利。520=我愛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是,瞎編出來的《節日》

12樓:歐陽海涵

公務員常識題:5月20日是啥節日?除了情人節,這天原來這麼特殊

5月20日是什麼節日!

13樓:鈄訪文用飆

樓主你好,5月20號是:

網路情人節

-母乳餵養宣傳日

-全國學生營養日

-世界計量日

-世界陌生人節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學生營養日

全國母乳餵養宣傳日

世界計量日

網路情人節

1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5.20(我愛你),網路情人節,這是數以萬計的網民自發組織的,虛擬網路世界的第乙個固定節日。

16樓:歐陽海涵

公務員常識題:5月20日是啥節日?除了情人節,這天原來這麼特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學生營養日

全國母乳餵養宣傳日

世界計量日

網路情人節

18樓:匿名使用者

19樓:胡亞光沙河兒女

什麼節日都不是~難道是你的生日~

20樓:但慈鄢懷

曾幾何時,網際網路世界悄然興起了乙個由數以億萬計的網民自發組織的網路節日——網路情人節。這是虛擬網路世界的第乙個固定節日,定在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因為「520」和「521」的諧音都是「我愛你」。

根據0和1指代的不同,520是專為女性設定的節日、而521是專為男性設定的節日。男性可以選擇在5月20日對喜歡的女性表白「520」(我愛你),5月21日這一天就是確定答案的日子了,被感動的mm們記得向心儀的男士或男友回覆「521」表示(我願意、我愛你)。因此,每年5月20日和5月21日的「網路情人節」也成為了情侶們登記結婚的吉日。

網路情人節旨在宣揚健康的網路文化,樹立理性的網路認知。讓網路情感成為現實生活的彌補,但不與現實相衝突,為網路情感引導乙個正確的方向,趨利而避害,這是網路情人節的倡導理念。

21樓:本茗尚中震

給我的感覺是乙個網路上的情人節,我看商家都在打折

22樓:貢奧駱海秋

5月20日是網路情人節,這是近年來網路上正在流行的乙個新的情人節。因為5.20代表「我愛你」,所以網友們就把5月20日也稱為情人節。

23樓:官梓陰松

其實就是:我愛你!僅此而已,演變過來的,可以說是表白日,愛情紀念日。

24樓:望武赫春芳

這我倒不知道了,不過5月20日就是我愛你

25樓:谷文戰雁芙

國際學生營養節[五月二十日]和網路情人節...(有很多節日)

26樓:果儼彌星津

網路情人節。

27樓:壽瀚龔雅蕊

不是什麼特別得日子,只是引用數字520我愛你!

28樓:騎喆賽力夫

1,世界計量日

簡介2023年5月20日,17個國家在法國巴黎簽署了「公尺製公約」,這是一項在全球範圍內採用國際單位制和保證測量結果一致的**間協議。100多年來,國際公尺製公約組織對保證國際計量標準的統

一、促進國際**和加速科技發展發揮了巨大作用。2023年,第二十一屆國際計量大會把每年的5月20日確定為「世界計量日」。

2,世界陌生人節

簡介5月20日是世界陌生人節日,在這一天認識十個陌生人你將會一年好運連連,十全十美,這個節日又稱生人節(聖人節)。因為這一節日不需要送禮物,又叫無禮節,旨在拯救現代人的社會公信,幫助人們擺脫空虛與孤獨。

5月20日是什麼節日嗎?

29樓:為了下耽美嗷

5月20日不是任何傳統的節日的時間。不過有乙個後來興起的網路情人節。隨著其發展演變,現在戀人們已經把5月20日當做向對方表達愛意的乙個重要的日子了。

首先是對於已經結婚的夫妻來說,向攜手共度已久的另一半表示深深的愛意。說實話,兩個人一生相遇的幾率是多小,兩個人相愛又結為夫妻的幾率又是多小啊。這份情這份愛,不管結婚多久,都應該始終記得,並且每時每刻都應該珍惜它。

5月20日也是未婚男士們向深愛的女人求婚的日子。5月已經進入每年的求婚季,很多人會趁著5月20日這個特殊的節日給心愛的人一場難忘的求婚儀式。520諧音「我愛你」,非常適合求婚,向她發出一生一世的真誠邀請。

30樓:李筱穆

網路情人節。

該節日源於歌手范曉萱的《數字戀愛》中「520」被喻成「我愛你」,以及**人吳玉龍的網路歌曲中「我愛你」與「網路情人」的緊密聯絡。

5·20和5·21網路情人節這兩天,送出的禮物更多傾向於「精神類」的,比如:通過網路或手機給他(她)發出愛的暗示,045692(你是我的最愛)、7758520(親親我吧我愛你),對方在正確破譯密碼時自然得到了你傳遞的愛意。

520就是我愛你,或者我對你有意思。其延伸的詞有5201314,意思就是我愛你一生一世。這個詞此前流行於網路,後來漸漸被人們賦予這種意思。

31樓:歐陽海涵

公務員常識題:5月20日是啥節日?除了情人節,這天原來這麼特殊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網路情人節啊 是由網民組織而成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母乳餵養宣傳日(第17個)

中國學生營養日(第17個)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什麼公眾的節日,只是說520的諧音是"我愛你"所以多用於情侶的告白

5月20號是什麼節日?

35樓:鈴鐺兒凌

5月20號是網路情人節,這是虛擬網路世界的第乙個固定節日,定在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因為「520」和「521」的諧音都是「我愛你」。

衍生節日:

表白日5月20日,因為諧音「我愛你」,被稱為「網路情人節」和「表白日」,備受年輕情侶們的追捧。不少網友特地選在這一天,在上向自己所愛的人表白。也有網友專門等候5月20號13時14分,在這個一年一遇的時刻進行「愛的告白」。

撒嬌日5月20日,因為諧音為「我愛你」,有無數的青年男女向彼此剖白內心、大膽表白,很多年輕人也選擇在這一天結婚。而一些戀愛中的女網友提出一種新玩法,把「520」冠名為「撒嬌日」 ,「她們」可以向「他們」討要禮物。並藉此進行各種撒嬌,求男友買單,男網友叫苦不迭的同時在微博中曬出各種女友撒嬌的證據。

36樓:飛俠

這是近些年出現的現象,網路情人節簡介

37樓:鍗嶁櫋

好像不是什麼節日,但5月20號是520表示我愛你的意思

38樓:迷路丶蝸牛

以前什麼也不是 現在只要有點說法的日期都會像情人節一樣

39樓:歐陽海涵

公務員常識題:5月20日是啥節日?除了情人節,這天原來這麼特殊

5月20號是什麼節日

40樓:蒼客公考

公務員常識題:5月20日是啥節日?除了情人節,這天原來這麼特殊

41樓:戎良刑羅

今天5月20日是網路情人節,這是近年來網路上正在流行的乙個新的情人節。因為5.20代表「我愛你」,所以網友們就把5月20日也稱為情人節。

42樓:剛妍解盼晴

5月20日是世界陌生人節日,在這一天認識十個陌生人你將會一年好運連連,十全十美,這個節日又稱生人節(聖人節)。因為這一節日不需要送禮物,又叫無禮節,旨在拯救現代人的社會公信,幫助人們擺脫空虛與孤獨,這是您拯救良知的機會。

43樓:你的

5月15日:全國碘缺乏病防治日(1994)、國際家庭(諮詢)日(1994)

5月17日:世界電信日(1969)

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1977)

5月20日:全國母乳餵養宣傳日(1990)、中國學生營養日(1990)

44樓:

潘金蓮毒害丈夫的日子

5月20號是什麼節日,5月20日是什麼節日

蒼客公考 公務員常識題 5月20日是啥節日?除了情人節,這天原來這麼特殊 5月20日是什麼節日 嘉悅年華 5月20日是網路情人節。因為 520 諧音 我愛你 所以每年的5月20日也成了數以億萬的們自發興起的節日 網路情人節。1 網路情人節是資訊時代的愛情節日,定於每年的5月20日和5月21日。該節日...

5月31日是什麼日子,5月20日是什麼節日,5月20日是什麼日子

念天真 菸草是生長在南美洲的一種野生植物,最初印第安人將菸葉口嚼或做成捲菸吸吮。菸草在全球盛行了200多年,直到20世紀,人類才開始認識到菸草對人類的危害。1977年,美國癌腫協會首先提出了控制吸菸的一種宣傳教育方式 無煙日。這天,在美國全國範圍內進行 吸菸危害健康 的宣傳,勸阻吸菸者在當天不吸菸,...

5月12日是什麼節,5月12日是什麼節日

親,5月12日是母親節 還有,汶川 紀念日 5月12日是什麼節日 2019年5月12日也是母親節 12月12日是什麼節日?雙十二顧名思義是每年12月12日。繼 京東雙十一之後,網 京東等各大電商 再次傳來訊息,12月12日將推出本年度最大型的網購盛宴,並將延續 全民瘋搶 的活動。簡稱雙十二或 雙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