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吳橋農村的水是鹹的 這裡有吳橋的朋友嗎

時間 2022-11-06 00:10:09

1樓:

吳橋地下水普遍含鹽,有多有少,你說的深井水可能是40公尺的,深度載380公尺和600公尺的水,基本不含鹽份,是真正的淡水。但據水利部門講深井水含氟較高,因此參一部分淺井水,用以降氟,這種混和水喝起來也有點鹹,吳橋的農民喝這種混和水就很滿意了。吳橋縣常年沒有可飲用的地上水流入。

南水北調工程實施後,吳橋將修水庫,屆時可以緩解這個問題。

2樓:

吳橋縣地處黑龍港流域,在幾千年之前是黃河的故道,所以造成了大片的鹽鹼地,地表潛水都是又苦又鹹的,雖然打了深機井,可是由於含氟量比較高,人們就把一部分潛水和一部分深機井的水摻著喝。

這種水雖然沒有南方的水甜,但是有乙個好處,就是做起玉公尺粥來特別的香。還有這種水做的豆腐也很好吃。城市裡面的水做不出那麼香的玉公尺粥,問你男朋友就知道了。

呵呵,我是東光人,吳橋的鄰縣,離家久了,還真想念家裡的鹹水呢,城市裡的水太淡了。

3樓:

這跟地理位置有關係啊!滄州的很多地方都是鹽鹼地,而且水很鹹,我雖然不是吳橋的,但是我門鹽山的水也是這樣的,所以以後去你男朋友家可要提前做好思想準備和物質準備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久以前,這裡是一片汪洋大海。不信你就去於集鎮的閆莊看看,**的水塘地下都是貝殼!我曾經就挖過很多。

經過長年累月的沉積,我們這裡的地下水層鹽分比其他地方高,所以這就是水質鹹的原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指出:你說你去男朋友家,可以看到你們還沒有結婚,在我們這裡沒有結婚,女方去男方家,稱呼男方的媽媽為姨,其次告訴你,在我們這裡集上的礦泉水都不怎麼好,想買還得去超市,或門市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吳橋離渤海近,所以是鹹的!我們東光水也是鹹的!

7樓:

就是啊,可能和你家鄉的地理位置有關

8樓:

你男友為這句話生氣,肚量可真不算大。倒是你挺善解人意地「我偷去集上買礦泉水」

9樓:

你那個地方鹽很多嗎!

農村自來水是鹹的怎麼辦,農村井水鹹怎麼解決

會噴龍珠的小象 自來水是鹹的,說明自來水沒有的達標,自來水過濾器。自來水過濾器是直接過濾家庭日常使用的自來水,使其完全達到廚房做飯及飲用的標準。這樣的淨化裝置就是自來水過濾器,行業內也叫純水機或淨水器。自來水過濾器直接安裝在水龍頭上,可以自由切換自來水和淨化水。在自來水過濾器的日常使用中,人們會根據...

甘南是有山有水風景美麗的地方這裡有什麼

說起甘南,你能想到什麼?甘南,全稱甘南藏族自治州,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邊緣與黃土高原西部的過渡地段,是藏 漢兩大文化板塊的結合部,被稱之為 青藏高原的視窗 和 藏族現代化的跳板 拉卜楞寺 來甘南,絕不能錯過規模巨集大的藏傳佛教寺廟建築群 拉卜楞寺。拉卜楞寺,位於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距今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古人有折柳相送的習俗,這裡有什麼含義

古人的 折柳相送 柳 和 留 諧音,送別的時候贈人柳枝,就表達著希望對方留下的意思。 柳 與 留 諧音,委婉的表達了對友人的依依不捨之情。古人送別朋友時為什麼要折柳,有哪首古詩提到了折柳? 柳同留近音,因此折柳送友人,表示了對友人離去的依依不捨之情,並且送友要送到十里長亭,而長亭附近多有栽柳.因此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