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分地老戶口在我戶口本上2023年分出去世後能不能本村收回

時間 2022-10-28 22:45:11

1樓:潛思煙

這個是不會收回去的,因為過去的分配方法。是執行幾十年不變的。即使人去世了,地也不會收回去。

2樓:都市新

一般農村人多數地方的政策是三十年不變,去世後不收回的,可有的地方就不一樣了,人去世後地要收回來。

3樓:

2023年分的土地。老戶口在我乙個戶口本上。你們去世後本村能不能收回土地?

這個具體情況都是當地村長,村委會,他們是所決定。有的村子去世的老人土地就收回。給新增加新生兒戶口增加土地。

這是我的兒媳婦家。農村就這樣辦的。他爺爺奶奶去世了,土地主請收回。

給新生兒整天的土地。可是我哥哥家又是乙個地方。都是乙個區。

他們那個土地就是30年不允許變。請你回就按照30年不變的執行土地不動。

4樓:嗜越

按規老人去世後己分到心土地應收回歸槳體所有,宅基地上房子直條親屬可使用。

5樓:雲驪

這種情況應該是在2023年分到去世者的新戶口所在村收回其分包土地。

6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承包三十年不變。過三十年收回

7樓:創作者

農村的土地分配政策是「生不增加死不減少」。如果下一輪進行土地的分配才能夠對去世的老人和新生兒的土地分配進行減少和增加,重新分配並確認。供參考。

97年分地的時候我父母是,獨立戶口,然後和我父母的戶口合併了,父母去世了,村里要收回土地,合法嗎?

8樓:小禾

村里收回土地是不合法的,你父母的土地只要在承包合同期內或有確權證,你是可以繼承的,村里無權收回土地,你可以找當地土地部門或找個律師去起訴村里。

9樓:海123洋

村里沒有權利收回土地,經營權利是人民的,任何單位無權干涉,不管是不是在乙個戶口本,他們是你的父母,你就有權利繼承他們的遺產。

10樓:今天是今年

我們這邊山東,老人去世後戶口就消了,沒有戶口了,村里就不給土地了。望採納。

11樓:沃然網路

我們這邊是不再收回了,其他地區不知道

戶口本是老人乙個人,其他人戶口已遷往城鎮,老人去世後,承包土地能否收回?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老人過世後,這個承包地是肯定要被集體收回的。其他人戶口已遷往城鎮,那麼他們不能繼承。

13樓:帳號已登出

農村土地第二輪承包是三十年不變,還有十多年呢,不會收回

承包地老人去世了,分地時戶口在一起二零零年戶口本分開了,村里有權收地嗎?

14樓:歐士齊

這個要根據情況而定,如果老人有兒女那不能收回,如果沒有媽就得歸集體所有。本身土地就是集體土地。除非老人爸土地讓給我了,土地承包權在你那就不會被收走。

土地三十年不變的政策,為什麼父母單利戶口本去世後,村里把土地收回這和裡嗎?

15樓:

完全合理收回村集體,因為是以戶為單位,村集體分配的承包地不屬於私有財產,所以理應收回!

16樓:來自雪峰山率真的水母

合理,現在多少活人沒地,要在乙個戶口本上不會收回。

現在老人和兒子在乙個戶口本,98年土地分地時不在乙個戶口本現在老人去世了,兒子有沒有繼承權?

17樓:龍城趙

農村集體土地是施行家庭承包。98年土地分地時,如果你和你父親不在乙個戶口本,是作為兩戶各自承包土地,你父親去世後,你對你父親承包的集體土地沒有繼承權。遺產是公民所有的個人合法財產,農村承包地是集體所有,不是農民的個人財產。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繼承法子女有繼承老人財產的權利,也包括承包的土地,與戶口沒有關係。

19樓:

根據繼承法兒子是有繼承權的。按順序來說,第一位的繼承人是你的母親。然後是你。

20樓:

有啊!父親的土地兒子繼承這是應該的!

21樓:tt冰激凌

繼承權不是按戶口算,是按法律規定的繼承順序人繼承

22樓:我是萬里風雲

土地承包是【合同法】問題,承包人去世,合同自然終止,這裡只存在承包費處理問題。承包和戶口、繼承沒有法律關係。鎮**說沒有繼承權是對的,這土地如果要繼續承包,需要重新簽定合同,你可以誠心爭取承包,要說明自己的承包能力,要戰勝其他想承包的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集體土地屬於國家所有,村委會或者村集體代管,老人擁有的是土地承包權而沒有所有權,老人去世後,同村人可重新承包這部分土地,非同村戶口即使是兒子也沒有繼承承包權。

24樓:焦沛若

土地是國家的呀?怎麼繼承?可以繼續使用!但不能繼承!囯家哪天說收回就收回了呀!

25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屬國有資源,老百姓只有使用權。土地不是你家的,你怎麼繼承?繼承使用權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的財產兒子繼承,天經地義。請個律師幫你處理這些問題,豈不更專業?

27樓:池夢桃

因為老人好多子女的,但是這塊地是小兒子出資,房產是父親名字

28樓:

這個繼承權不是按戶口本來算的,而是按血緣關係來輪的,且按直系血親和旁系一層層算,另外土地屬於國有資產,是無法繼承的,老人去世後就收回了。

老人都去世了,我和老人在乙個戶口本上,土地確權怎麼確

29樓:天津六月雪

老人去世後,承包的土地應該收回去,一般村里嫌麻煩,你也可以先種著。

30樓:fxl丶

首先長子,沒有長子,則是子女

我是農村戶口,是和父母在戶口本上,想自己分開單獨拿戶口本

和如春風 你到你的戶籍地的派出所諮詢一下。只是單純的分戶應該很簡單。我現在的戶口和父母在一個戶口本上,結婚後想把自己的戶口單獨開出來立個新戶主,需要什麼手續,在 辦 農村居民嗎?每個地方的政策都不一樣,具體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重慶為例,農村居民分戶要求是分戶雙方在本村社有合法固定的住房,也就是說你父...

離婚了可以分戶口本嗎,我和老公離婚了,能分戶口本嗎?

可以從原配偶的戶口簿上面分開來。請帶齊證件,去目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找戶籍警察辦理。只要不是原夫妻共同開立的新戶的戶主,就可以由戶籍警抽出你的那一單頁,根據你申報的材料,幫你從目前的戶籍所在地辦理遷出手續。拿著你的個人單頁,帶到你準備遷入地的派出所找戶籍警察辦理遷入手續。遷入接收地的入戶條件,你必須事...

我和父母是戶口本房屋土地證是父親的名字分家協議是我的名字請問其他子女有權分房產嗎

隨心飛揚 分家協議確定是你父親授權的,寫明房屋是給你,那麼就是你的了。你可以讓你父親把房子過戶給你,或者讓你父親跟其他子女解釋說明。如果你父親不在了,這個分家協議就是遺囑,具有法律效應。 來自天都峰博學多才的五針鬆 從證明材料上看,只有你一個人的權利,從良心與家庭來說是一家人的財產,所以就看你自己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