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賣零食是不是要辦食品經營許可證?怎樣辦的

時間 2022-10-05 19:40:10

1樓:夏有喬木

網上賣食品確實是需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的,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營業執照,公章,法人的身份證,場地的房產證,位址必須是商用的才可以,貨架,展櫃,食品安全原則等等。**成都大業財務

2樓:古樸還淡泊灬彩虹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您好,乙份祝福,乙份溫馨,乙份感動。懷有一顆感恩的心。生活則處處有感動!希望我的回答可以解決您的問題,馬上為您解答請稍等片刻!

提問賣零食要不要食品經營許可證

回答經營休閒食品,需要辦理的食品經營證的《食品流通許可證》和《營業執照》,如果無證無照經營休閒食品店,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和工商部門,將依據《食品安全法》和《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的規定進行查處。辦理經營休閒食品的《個體戶營業執照》,程式及需要的材料如下: 1、先憑身份證到轄區工商所(在哪可問左鄰右舍的店鋪)預核名稱,憑預核名稱到當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申請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

2、再回到轄區工商所,申請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提交的材料有:《食品流通許可證》及影印件、經營者相片、經營者身份證及影印件、經營場所證明(房產證影印件、房屋租賃合同)

更多2條

3樓:養夏侯桖

這個需要去工商辦理,您是要辦理哪個城市的

網上賣食品怎麼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

4樓:yoya喵

網上賣食品確實是需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的,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營業執照,公章,法人的身份證,場地的房產證,位址必須是商用的才可以,貨架,展櫃,食品安全原則等等,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2, 營業執照或者其他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3,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主要裝置設施布局、操作流程等檔案;

5樓:西安華安財務諮詢

食品流通許可證,是對食品流通許可證的發放、發放條件、發放程式以及與食品衛生許可證的銜接等問題予以明確。2023年10月23日之前,***規定對食品經營者必須堅持先證後照,未取得前置審批檔案,不得辦理註冊登記手續。2023年10月23日,***通過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國發〔2014〕50號),改為後置審批,規定對食品經營者必須先照後證。

己廢止,各地工商管理部門應不再辦理發放新證。2023年11月10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發布關於廢止《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辦法》和《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的決定(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令第79號),決定廢止《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2023年7月30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令第44號)。

食品流通許可範圍 :食品流通許可事項中的許可範圍,包括經營方式和經營專案。

經營方式為批發、零售兩種。

經營專案為預包裝食品、散裝食品(含熟食或不含熟食)、乳製品(含嬰幼兒配方乳粉或不含嬰幼兒配方乳粉)、食用農產品四種。

申請人申請食用農產品中的水產品、冷鮮畜禽產品2類食用農產品的,在食品流通許可證上明確標註含水產品、冷鮮畜禽產品。申請人申請其他食用農產品的,食品流通許可證標註食用農產品字樣,不標註含水產品、冷鮮畜禽產品。

水產品、冷鮮畜禽產品取得食品生產許可證的,屬於預包裝食品或散裝食品的範疇,應當按照預包裝食品或散裝食品進行許可。

6樓:默然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有如下步驟:

取得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一般可以去醫院或者當地防疫站辦,最好帶上營業執照副本、公章和身份證去。去醫院體檢後,一般2-3個工作日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就可以出來了。

準備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從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和健康證。然後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一般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都有模板)。

繪製店鋪的平面圖。提交繳納稅費單據證明,證實你所使用的水是正規自來水公司提供的。

把這些資料全部準備好後,去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提交(有的地方在政務大廳就可以辦理)。

資料提交成功之後,市場監督管理局會安排人員來看場地。一般要求為:進貨渠道方有相應的合規資質,店內衛生、使用原料和消毒櫃要符合標準。

檢查合規之後一般15-20個工作日食品經營許可證就出來了,很多地方都會打**通知去領取。

7樓:v電

條件都符合的話 不是問題。

網上賣食品必須要辦食品經營許可證嗎

8樓:老表有點呈

必須要辦食品經營許可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六十二條 網路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應當對入網食品經營者進行實名登記,明確其食品安全管理責任;依法應當取得許可證的,還應當審查其許可證。

網路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發現入網食品經營者有違反本法規定行為的,應當及時制止並立即報告所在地縣級人民**食品安全監督管理部門;發現嚴重違法行為的,應當立即停止提供網路交易平台服務。

9樓:時無間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發布的《網路食品經營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明確網上銷售食品應取得食品經營許可或備案憑證,網路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如不能提供經營者具體資訊須擔責。

這意味著,《網路食品經營監督管理辦法》正式實施後,沒有食品經營許可證或尚未進行備案的網路店鋪將不能在網上進行食品銷售了,朋友圈裡活躍的美食微店也不能簡單一吆喝就開賣了。《辦法》完善了網路食品安全保障體系,對網路食品業態起到規範與促進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7類情形應當取得食品經營許可

1、同一食品經營者在兩個以上經營場所從事食品經營活動的,應按不同地點分別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

2、其他行業的經營者兼營預包裝食品或散裝食品的。

3、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企業等開辦單位食堂的。

4、在商場、超市內具有單獨主體資格從事現制現售食品經營的。

5、食品生產者設立專門的銷售門市部銷售自行生產加工的食品或兼營其他食品的。

6、無實體門店但有食品貯存場所從事網路食品經營或自動售貨機食品經營的。

7、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以下4類情形不需要取得食品經營許可

1、取得食品生產許可的食品生產者在其生產場所內**其生產的食品的。

2、單一銷售食用農產品的。

3、採取流動、臨時經營方式,或從事傳統、具有地方特色等食品經營的攤販。

4、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如部隊專用食品銷售、鐵路和民航運營中的食品銷售等。

10樓:缺愛

必須要辦,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條 國家對食品生產經營實行許可制度。從事食品生產、食品銷售、餐飲服務,應當依法取得許可。但是,銷售食用農產品,不需要取得許可。

第六十二條 網路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應當對入網食品經營者進行實名登記,明確其食品安全管理責任;依法應當取得許可證的,還應當審查其許可證。

**賣食品需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賣食品需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嗎?是需要辦理的。

1、預包裝食品銷銷售;(包含冷藏、冷凍食品或不含冷藏、冷凍食品)

2、散裝食品銷售;(包含冷藏、冷凍食品或不含冷凍、冷藏食品、包含熟食或不含熟食)

3、特殊食品銷售;(包括保健食品、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嬰兒配方乳粉、其他嬰兒配方食品)

4、其他食品銷售;

5、熱食類食品銷售、生產製作,(包括主食製品、熟肉製品、豆製品、糖果製品)熱食類食品制度(僅限半成品形式);

5、冷食類食品製售、銷售,僅限蔬果拼盤,冷食類食品製售僅限半成品;

6、生食類食品製售、銷售;(限半成品)

7、糕點類食品製售;(包含花蛋糕或不含裱花蛋糕)

8、自製飲料製售,限普通飲品、生鮮乳及製品、自釀啤酒;

9、其他類食品製售。

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可以到轄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所去遞交申請書申請辦理, 或者找專業的**公司阿里雲等幫助辦理。

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流程:

1,資料受理:到當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交資料 (營業執照影印件、健康證影印件、租房合同、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的申請書、負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2,是場地核查:受理資料以後,執法人員會在7個工作日內對你申請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的場地進行現場核查,主要核查硬體設施,是否有必要的設施,包括經營場所、所需的安全設施(滅火器、消毒櫃等)、生產設施(冰櫃、餐具、櫃檯等)、三防設施(防蠅、防鼠、防塵)、索證索票(供貨商資質、隨貨通行單)以及相應的制度、還有衛生情況。

3,是領取許可證:如果你前兩步順利通過,那麼你就靜靜的等待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員通知你領取許可證;如果你前兩步有其中的一步不符合,工作人員會告知你那些不符合,你按照要求改進就可以了,改正合格以後,就可以等待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員通知你領取許可證。

12樓:咕咕狗

需要的,根據相關規定,網路餐飲經營除了需要提供營業執照外,還需要提供食品經營許可證。並且食品經營是必須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證的。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材料:1、《食品生產許可申請書》;

2、營業執照原件、法定代表人(負責人)的身份證原件;

3、相關工作人員的健康證原件及影印件;

4、經營場所環境及各功能區間布局平面圖;

5、食品生產主要裝置、設施清單等相關材料。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流程:1、將材料提交至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2、相關工作人員將對經營場所進行看點,核查經營場所物品擺放是否合理,操作區與就餐區是否區分開等;

3、生產裝置、環境、衛生條件都滿足條件,便會核發食品經營許可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只要是銷售食品類,就要到當地食藥局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否則屬於無證經營,是違法行為,違反《食品安全法》第122條:

第一百二十二條 違反本法規定,未取得食品生產經營許可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或者未取得食品新增劑生產許可從事食品新增劑生產活動的,由縣級以上人民**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沒收違法所得和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食品新增劑以及用於違法生產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料等物品;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食品新增劑貨值金額不足一萬元的,並處五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罰款。

明知從事前款規定的違法行為,仍為其提供生產經營場所或者其他條件的,由縣級以上人民**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並處五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使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受到損害的,應當與食品、食品新增劑生產經營者承擔連帶責任。

更多1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入駐如果是賣食品相關的話是需要辦理一下食品經營許可證的,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公司執照經營範圍裡面有帶相關的預包裝食品,或者食品銷售才可以的,辦理食品預包裝食品許可證的所需資料如下:1、營業執照原件

2、公章

3、法人身份證原件

4、私章

5、費用是:2500元

6、公司註冊需要資料:公司名稱,經營範圍,註冊位址,註冊資本,股東,法人,監事人身份證拍照或者影印件;股權比例。法人,股東數字證書或者銀行u盾

流程:1、查公司名稱是否可以註冊 2、提交資料註冊4、等待結果領取執照 5、備案刻章

時間是:5-7工作日

注意事項:經營範圍要根據工商給的範圍內需規範,法人和監事人不可以同時兼任.。

更多8條

在網上開零食店需要多少資金,在網上開乙個零食店需要多少資金

康波財經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零食的需求也日益增加。零食行業如何創業呢?主要分為三種形式 1 實體店 需要考慮選址 租金 進貨 店鋪宣傳等問題,當然也可以選擇加盟成熟的專案。2 不需要考慮選址問題,但要考慮電商平台 店鋪宣傳 進貨等問題。3 自助售賣機 辦理相關手續後可以放置在商業街 車站 公...

學校賣零食的太多啦,那賣零食還能掙錢嗎

誰都不是傻子,你有他們也必須有。同行業競爭相當厲害,沒有資金做消耗戰 持久戰,始終無法站住腳跟。而在同行業裡能爭取客戶的只有信譽 點子 吃苦。同等的 有不同的服務才是重點。在學校主要看客流量,清楚了解主要消費群體有多少人 有多少倉買 觀察這些倉買平日的客流量,然後做初步計算。同等環境下,最好想個其他...

什麼零食好吃?網上有什麼好吃的零食?好吃的零食有哪些?有什麼好吃的零食?零食什麼好吃

雲南特產 貓哆哩,很q很好吃,而且符合你的要求,天然綠色健康,孕婦和小孩都可以吃。 佩寶 看你是 人嘍,像我自己是湖南的,那我肯定喜歡的就是湖南口味了,香辣為主了,在網上面買 我會買一些醬板鴨,來吃,味道還不錯 湖南特產小吃炒米,酸棗絲,都是天然綠色健康,是最佳 食品 網湘菜小廚 像糖油粑粑 艾粑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