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與ABA合併是什么時候及其間的規則變化

時間 2022-10-05 08:50:08

1樓:泰山冠軍

1976! nba通過與美國又乙個職業籃球聯盟-aba(美國籃球協會american basketball asscciaton)將近十年的競爭後,終於在2023年將它納入了自己的軌道。aba成立於2023年2月2日,它的出現有點像一群孩子們興致的遊戲,成立之初,為了增加聯盟的知名度,aba特地聘用了20年前nba著名中鋒「巨人」喬治·邁肯為總裁。

邁肯對籃球的獨特感受是別人無法企及的,他以開放性的聯賽姿態與保守的nba分庭抗禮。邁肯走馬上任的第一件事件,就是將棕色的籃球改為紅白籃三色球。作為新聯盟的乙個醒目標誌。

同時向所有的能打籃球的人敞開聯賽大門,特別是那些大學尚未畢業的好手。這舉措使得以前對aba不屑一顧的nba倍感壓力。因為當時的nba規定,只有進入大學後滿四年的隊員,才有資格加入nba聯賽。

又為了增加比賽的精彩程度。aba採用了三分球規則和全明星賽中的扣籃比賽。當時aba比賽特點是快攻多、傳球多、可以投三分還可以用各種方式扣籃,只要你能做得出動作,你可以盡情發揮。

這些吸引了「j博士」歐文,「超級彈簧腿」戴維·湯普遜,「冰人」喬治·格溫和摩西·馬龍等眾多好手,aba也隨之和它的三色球一起風靡美國。 aba與nba的抗爭,因爭奪大學球員和雙方球員互相跳槽而引起的法律官司急劇增多。經過9年的對峙後,雙方都被因競爭而抬起來的合同**壓得難以承受。

加之aba本身內部不善經營,未註冊三色球專利,經濟不景氣,到了2023年已幾乎無法支撐下去,而nba卻已發展到了18支球隊,於是雙方總裁德布斯加爾(aba)和奧布萊恩(nba第三位總裁),進行談判,nba以合併的名義吞併了aba,並接收了其中3支球隊,(即現在的步行者隊、丹佛金塊隊,馬剌隊和紐澤西網隊)。nba在形成了乙個規模化大型籃球市場後,也從aba吸取了精華,開始注重觀賞性,不再排斥扣籃,並從2023年開始也實行了3分制。可以說沒有aba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精彩的nba比賽。

2樓:紅顏

是從2023年合併的!~

3樓:泥煤大軍

美國人詹姆士·奈什密斯博士在麻省的春田學院,為了給學生們找乙個冬季體育鍛煉的方式,在2023年用2只破筐和乙隻代用的足球創造了籃球運動,這才有了今天如火如荼的nba。而nba在2023年6月6日誕生時,有乙個我們陌生的名字baa。 nba的出現和發展是籃球運動前五十年積累和沉澱。

自從2023年,籃球運動被詹姆士·奈什密斯博士發明之後,2023年,美國紐澤西州特倫頓的一支球隊用25美元租用了當地一家禮堂比賽並向觀眾售票。在賽後的分紅中隊長庫珀組織比賽有功,首先領到了1美元。這場「有償籃球賽」被不列顛大百科全書認定為第一場「職業籃球賽」,而庫珀成為第乙個從籃球比賽中得到收入的「職業選手」。

這場比賽的真正貢獻在於發現並實現了籃球的市場價值。25美元裡含著乙個投資與收益的關係,當時在禮堂裡比賽的雙方隊員人數已經無從考察,假如每隊至少有5名隊員(這是比賽一方最少的人數),那麼雙方共有10名隊員,每名隊員得到15美元。全部收入就是150美元,加上隊長庫珀的1美元獎金,25美元的投資帶來了151美元的收入。

96年之後,151美元發展到40多億美元。nba運用的基本概念和原則和當年庫珀租借禮堂的想法是一樣的。特倫頓比賽之後,「有償比賽」在全美迅速。

為了保護參加「有償比賽」選手的利益,2023年各地的球隊成立了第乙個職業籃球組織--「國家聯盟」(nbl)。由於各球隊經濟實力和技術水平相差甚遠,加上沒有成熟的市場運作經驗和規則,nbl僅僅經過三四個賽季便名存實亡了,競技術水平和經營水平都很低下。nbl成立之後,美國又出現了許多類似的職業籃球組織,但都如過眼雲煙、自生自滅。

30年代,nbl在一些中小城市中復甦,進行一些規模不大的聯賽。但是由於缺乏足夠的資金來推廣**,籃球的影響力始終沒有形成。 202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剛剛結束,得勝的美國只沉浸於一片狂歡之中。

一批精明的商人在二戰中狂發了一筆戰爭財,寂寞已久的體育經紀人看準了這一點,他們聯絡11支球隊老闆,發起成立了baa這個組織。baa是nba的前身,nba的真正生日應該是2023年6月6日,這一天,紐約**車站附近的「艦長飯店」裡,baa(basketball associaton of america)--全美籃球協會的「亞當」和「夏娃」們召開了成立大會,會議定11支參賽球隊和每隊要進行60場常規賽。baa成立時的11支球隊分別是紐約尼克斯隊、波士頓凱爾特人隊、芝加哥牡鹿隊、克利夫蘭叛逆隊、底特律獵鷹隊、費城武士隊、西茲堡鐵人隊、普羅維登斯蒸汽機隊、聖路易斯轟炸隊、多倫多愛斯基摩人隊和華盛頓國會隊。

50年以後,這些球隊只剩下費城武士隊(現金州勇士隊),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紐約尼克斯隊3支球隊仍然在nba賽場上征戰。baa由十一家冰球館和體育館的老闆們共同發起成立,初衷是為了讓體育館在冰球比賽以外的時候不至於空閒冷場。這些體育館的老闆們對於經營體育場是行家裡手,他們針對nba「國家籃球聯盟」的球隊多集中在中西部地區一些中、城市的現實情況提出一定要在當時的大城市內建立當地有名球隊,建立乙個全國範圍的籃球組織的概念。

因此baa和當時其他大大小小的籃球聯盟有三個明顯不同特點:其一,所有十一支球隊的老闆都有自己的體育館,這樣球隊就有屬於自己的經營領地;其二,baa的隊員都是剛剛大學畢業的籃球選手,因為當時採用主客場制的大學業餘聯賽已非常成功;其三,baa聯賽借鑑了當時冰球聯賽的賽程安排,把球隊分成東、西部兩個聯盟,然後再按地理位置分成若干賽區。在常規賽季中,每個聯盟內部的球隊要打兩個主客場,和另乙個聯盟的球隊要打乙個主客場。

最後按成績好壞排隊出進入季後賽的名次,只有進入季後賽才有希望奪得總冠軍。baa採用4節共48分鐘制,人盯人防守並禁止聯防。至今這些仍然是nba區別於業餘籃球的最基本特徵。

baa的發起人之一,波士頓花園體育館的老闆沃爾特·阿布郎同時提出新的職業籃球概念,即職業籃球必須有雄厚的財力支援,一名選手只能為一家具樂部效力並要簽訂嚴格的合同,聯賽還要建立選手儲備制。這些理論貢獻在於將鉅額資金和法制制約引入籃球,為日後的nba的發展奠定了高薪制和合同制這兩大基石。2023年,隨著baa吞併nbl後,為了避免可能引起的法律上的麻煩,正式改名為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即nba。

50年代的nba1949-1950賽季,當baa吞併nbl,「統一六國」後,便以浩浩蕩蕩的17支球隊開始了新賽季,並正式改名為nba--全國籃球協會(nationalbasketball association)。2023年,絕路逢生,nba出籠了24秒制,大大提高的比賽的觀賞性和得分率。還在進入第乙個賽季的時候,便出現了一位明星喬·富爾克斯。

富爾克斯身高1公尺69,來自肯塔基大學。

NBA全明星賽是什么時候播出,NBA全明星賽是什麼時候播出?

2009nba全明星賽 正賽 將於美國時間2009年2月15日在菲尼克斯太陽隊所在地菲尼克斯鳳凰城 phoenix city 舉行,鳳凰城是從多倫多 紐約 奧克蘭和密爾沃基等2009年承辦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這也是其第三次承辦nba全明星週末 全明星週末將於美國時間2月13日開始 2009nba全明星...

紅棗有什么样的功效與作用及紅棗的食用方法拜託各位了3Q

紅棗具有極其驚人的補血效果,大棗中的氨基酸 維生素 核黃素等及各種微量元素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物質。紅棗最好以熟吃為主,蒸煮熬湯皆可,營養豐富,健脾養胃,益血寧神。可以做成大棗黃豆粥 將黃豆浸泡4 8小時,大棗用溫水洗淨備用 粳公尺淘洗乾淨後放入鍋中熬煮,水開後放入黃豆熬煮40分鐘 再加入大棗另熬...

地下城與勇士什么時候出70級,地下城與勇士什麼時候出70級

地下城沒必要出70,因為出70的話又要出新任務,新地圖,新裝備,新技能,等於說以前玩家熟悉的加點方式都要有所改變。這是地下城不同於其他遊戲的區別。6月12日出 正是tx發財的好機會。不過很多人期待的70還真久 離韓服都一年多了 6.16啊,賽利亞房間有倒計時的。如果對你有幫助謝謝 100年 以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