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義孝敬

時間 2022-09-28 08:25:04

1樓:社會銳評說

孝敬,有孝有敬。孝,主愛老;敬,主順從。

孝敬一直是中國從古至今的傳統美德,古代的二十四孝,至今仍廣為流傳。

但是,現代的孝敬被賦予了新的意義。孝敬父母,是對父母的感恩,感恩他們養育我們,為我們付出了心血和精力,所以我們要回報,要知恩圖報。孝敬,是對長輩的尊敬,是做人的基本素養。

我們說,做子女的要孝敬父母,是說要愛父母關心父母,但是許多人理解為遵從父母,無條件的聽父母的話,否則就是不孝敬忤逆父母,這種觀點在現代社會是不正確的。子女孝敬父母,但不代表完全遵循父母,一定要認識到這一點。

2樓:洵洵說歷史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百善孝為先,孝敬這個詞就是指孝敬自己的父母和伴侶的父母,還有自己的長輩,我認為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應該把這種美德傳承下去,這才是現在年輕人應該做的事。

3樓:墨墨親爸

孝敬和孝順的意思差不多。首先就是要孝,對父母長輩表示尊敬。而孝的前提就是敬、是順,在父母長輩面前要有敬意,不能大大咧咧不能違背父母的意思,順著他們的意思是第一步。

4樓:獨狼也有

百善孝為先,論心不論跡,論跡寒門無孝子。

孝敬其實是子女的一種心意,你過得好你可以給父母買好煙好酒,你過得不是很好,常回家看看幫父母洗洗腳,這也是孝敬。

只要你有這份心意,我覺得比什麼都強,父母應該都是這麼想的。

《常回家看看》裡面唱的很明白,父母不圖我們回報他們什麼,只希望在他們老去時,我們能常伴他們左右。

5樓:枝紫鮃

如何定義孝敬?我覺得孝敬就是要讓父母的晚年生活過好,不只是要管好他們的醫食住行,最主要的還是需要陪伴,父母老了身邊需要有人了,無論工作有多忙還請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讓他們覺得自己有依有靠,我覺得這樣才是孝敬。

6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我覺得孝敬並不是一味的遵從父母,而是做一些有原則的事情,但是是對父母有好處的事情,能夠全方位的為父母去考慮,而不是一味的順從父母的意願,我覺得這樣才是孝敬。我要孝敬父母,而不是孝順父母。

7樓:浮世蒼茫雲海間

孝敬不但體現在對長輩身體的照顧上,還提現再對他們情感的照顧上。

所以我們除了從物質上滿足長輩的需求,比如說逢年過節給長輩買禮物。我們還應該表現出對長輩的尊敬和關愛,平時能不要讓長輩生氣的時候就盡量順著長輩的意思多關心關心,他們心裡在想什麼,而不是只顧著年輕人自己享受生活。

8樓:莫殤

孝順我覺得首先不一定是物質上面的滿足,除了物質上面的滿足之外,另外還要有精神上面的滿足,所以在對待父母,我們有些時候除了定期的給他們一些生活費,也要經常往家裡面打打**,解決老人精神上面的空虛和寂寞。

怎樣孝敬父母,如何孝敬父母

我認為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們撫養長大,他們並不會要求我們回報什麼。我們的每一點進步和成功,都會讓他們感到欣慰。我們要做的就是努力上進,再找一切可以陪他們的時間去陪他們,找一切可以愛他們的方式去愛他們。記住他們需要的不是金錢,而是兒女的平安。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孝順父母親的做法包括 給父母過生日 不...

怎樣孝敬父母呢?大家分享!如何孝敬父母

每個家庭都是不同的,要個案分析,有空就打個 父母都有點關心子女的。言語間,看看父母有什麼需要的,擔心的,解決好,就可以了。買點健康的,乾果寄給老人。能教會老人念佛,是最大的孝順,可以了解一下。父母其實最缺少的是孩子的問候,陪伴。不讓他們老擔心你就是最好的禮物。我們長大了 發現父母一天天的老去 是要及...

談談你如何去感恩或孝敬父母,你平時怎樣孝敬父母的?

蘇州樑律師 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以前,我總認為爸爸媽媽養我給我錢是理所當然的 總覺得爸爸媽媽的工作多輕鬆呀!我們讀書這麼累,他們應該為我 效勞 所以我常常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例如 一天,放學回家。爸媽還沒回來,於是我便坐在椅子上看電視。直到晚上八點鐘爸媽才回來。我的肚子已經餓得呱呱大叫。我氣急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