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量不足警告燈亮起,還錯過了服務區要怎麼辦

時間 2022-09-02 17:55:09

1樓:阿維子

除了飢餓、尿急和困倦之外,交通堵塞中最令人不安的事情是——汽車肯定沒有汽油了。  如果你碰巧錯過了高速公路上的服務區,當燃油指示燈亮起時,那將會更具破壞性.

不同駕駛模式對油耗的影響非常明顯。有時,激烈駕駛和溫和駕駛之間的油耗差距甚至可以達到每百公里3-5l。  對於一輛帶油位指示器的汽車來說,也許只節省幾公升油就足以到達下乙個維修區。

一般來說,以經濟速度統一駕駛是最省油的  可以使用60-80公里/小時的速度,佔據最右邊的慢車道,並提前進行供油和集油動作來控制速度,還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制動  一些朋友說,跟隨其他車輛可以降低風阻,達到節約燃料的效果。這並沒有錯,但以60-80公里/小時的速度跟隨著一輛車一定是幸運的,畢竟,在這個速度範圍內找不到一輛慢車。

其次,通過關閉空壓縮機、多**系統、座椅加熱和其他功能,可以進一步節省油耗。  當然,沒有必要開啟車窗,畢竟,在高速行駛空時關閉車窗更省油  。

對於絕大多數汽車來說,燃油指示燈亮起後仍有可能再行駛30公里,有些汽車甚至可以再行駛40-50公里。 根據許多高速公路上服務區域的密度,即使當油位指示器點亮時錯過了乙個服務區域,也不會是大問題,直到到達下乙個服務區域。 當然,假日期間高速公路服務區可能會很擁擠,進出也不方便。

我該怎麼辦?你也可以選擇導航和搜尋附近的加油站,先去高速加油站,然後再回到高速加油站。  如果有副駕駛員,只需要在加油站找到乙份工作並交給副駕駛員。

如果車輛配備了乙個多**系統,可以通過語音喚醒和導航,將會更加方便。

有些人可能會說,當油位指示器亮起時,油箱中的油位一定很低,油箱中或多或少會有一些沉積物。如果你在這個時候繼續開車,汽油幫浦可能會因為沉積的雜質而發生故障,所以你能走到加油站去買油嗎?事實上,在高速公路上步行去加油站是非常不切實際的事情:

白天要麼是烈日炎炎,要麼是寒風凜冽,晚上很容易發生事故。  此外,如果沒有油的車輛停在高速公路的緊急車道上,這是非緊急情況。如果停在緊急車道上,按規定罰款200元,扣6分。

2樓:奧茲子

一般就是繼續往前開,要不然就是停在路邊進行報警

3樓:

我覺得就繼續往前開啊,因為高速上不允許掉頭行駛。

4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時候應該找最近的路口下高速,一般在下高速之後附近都會有加油站的。

5樓:星期一要吃糕

趕緊按照提示在最近的高速口下高速才是最正確的做法。

6樓:你的老友紀

油量太低就停車放標誌然後報警吧,不要妨礙別人也不要給自己帶來危險。

7樓:lyl零壹零

我覺得應該要看附近有沒有地方可以加油,如果沒有的話只能停下等待救援

8樓:不服輸的黑岩

這個應該是只能往前面開了,最後實在沒油的話就只能停在緊急車道了

9樓:

如果堅持不到下個服務區,就在路邊開啟雙閃求救吧。

10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如果感覺到車子是在衝不動的話,其實也可以選擇立即下高速,先下去加油之後再上來。

11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應該就是隔一段路的話就是有加油站的吧

撫順高速草市南服務區中石化加油站加油,加完油車發動機燈都亮了,跑了不到一百多公里掉大半格。怎麼投訴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票據和相關的證據到中石化撫順分公司投訴。

昨天在高速路上,發動機故障燈突然亮了。過了一會兒,汽車明顯感覺無力,而且開始抖動。 在服務區停

13樓:羅頂天

加速無力,發動機抖動,故障燈亮,應該是發動機缺缸,檢查火花塞、點火線圈

1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氧感測器的接外掛程式是否接觸不良,到4s店用電腦診斷儀檢測一下。

行車中ABS燈亮起和手剎燈閃亮,是怎麼回事

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需要汽車專用診斷配合檢查,只是亮燈這個資訊無法做出判斷,請到專業維修店檢查,大多數亮abs燈是由輪速感測器引起,望採納。 suchengjiang蘇 一定是剎車存在某些故障,要重視!剎車系統有故障不同於其他無關緊要的部位,希望採納謝謝! 李天 線路跟插頭鬆動可能性最大。先來說說...

行駛中abs燈突然亮起發動機故障燈也亮怎麼回事

李樹的戀愛 如果您已經在路上並突然開啟abs警示燈,則表示您的車輛的abs工作不正常。由於abs在緊急情況下最為有用,在緊急情況下您需要突然停下來,或者如果您在崎嶇的道路上行駛,採用防禦性駕駛技術應該能夠安全地將您帶到目的地。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駕駛時abs警告燈亮起,則您的制動器仍然可以工作。但是,...

帕薩特長時間機油量不足會引起什麼

你好這個如果機油不足,這個會導致車輛個個部件過早磨損,導致發動機壽命縮短 你好,車輛正常使用過程當中,機油的新增量必須到位,長時間急缺機油的話,容易造成機油壓力偏低,從而導致零部件磨損加劇。 你好,長時間缺油的話會造成機油壓力偏低,從而導致零部件磨損加劇。 你好,致車子的發動機機油不足的話,這個會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