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搶走我只寫十多字的紙和筆阻撓上訴觸犯什麼法律

時間 2022-08-05 03:05:05

1樓:龍城趙

你是在看守所,還是已經出來了?如果在看守所,你怎麼發的這個問題?

看守所羈押的被告人,上訴是其法定權利,在看守所自己寫上訴狀是很常見的事,看守所也不會阻撓,還會向法官轉送上訴狀。你說的看守所搶走你只寫十多字的紙和筆阻撓上訴,是扯淡,還是另有其他情況?看守所有檢察院的檢察室,有意見可以向他們投訴。

2樓:一號狼圖騰

刑事訴訟法。建議委託當地律師維權,或者向駐所檢察官投訴。

3樓:

既然你被投入到了看守所,但是你還沒有被法律宣布停止一切政治終身,你有權提起訴訟或上訴。但有一點你因為犯的錯誤在先,你不能參與政治和其他論述,你現在只能提供你所犯的錯誤與事實,看守所搶走你所說紙和筆還是有原因的,如果你按照法律條款來提供證據與事實,監管看守所是不會搶走你的筆和紙的,如果看守所不相信你寫的事實與證據來阻撓阻止你,那麼你可以投訴到當地的紀檢委部門,紀檢委的工作人員會根據你的事實與證據進行調查裁定的。但有一點事實與證據不能謊報與虛報, 法律是無情的,不管是任何人,誰觸犯了法律都要負法律責任。

請你尊重法律。

犯人在看守所裡不服一審判決,能自己提起上訴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提出上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六條 :

上訴狀應當通過原審人民法院提出,並按照對方當事人或者代表人的人數提出副本。

當事人直接向第二審人民法院上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移交原審人民法院。第一百六十七條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副本送達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副本送達上訴人。對方當事人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答辯狀,應當在五日內連同全部案卷和證據,報送第二審人民法院。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六條規定當事人應當向人民法院交納的訴訟費用包括:

(一)案件受理費;

(二)申請費;

(三)證人、鑑定人、翻譯人員、理算人員在人民法院指定日期出庭發生的交通費、住宿費、生活費和誤工補貼。

第七條規定案件受理費包括:

(一)第一審案件受理費;

(二)第二審案件受理費;

(三)再審案件中,依照本辦法規定需要交納的案件受理費。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判決下達兩周內,也就是十五天以內,向看守所管教民警提出上述請求,民警會給你準備上述書,你可以填好上述理由!這是你應有的權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上邊的朋友弄清問題在回答,刑事案件的上訴期是10天,可不是15天呦,誤人呀。成年人的上訴權是被告人獨享有,他提出上訴看守所有責任向審理法院轉交的,在上訴期內是可以撤回的,案件移交到上級法院是不可以撤訴的也沒必要撤訴,因為法律規定上訴是不加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審判決下達之日起,15天內,由本人或本人同案書面向法院提出「上訴」,則會進入二審程式,如果沒有,則一審判決生效。法院會向監獄下達執行通知書。執行通知書一下,看守所就會把人送到監獄了。

以後就是監獄的事情了,如果在監獄裡才反應過來,不服判決,可以提出「申訴」,不過程式很麻煩了,要通過監獄轉交檢察院,由檢察院轉交法院。等回覆後都是猴年馬月的事情了。(因為申訴沒有時間限制)

一般情況下一審法院判決書下來後不服上訴是否會換看守所看管?

8樓:戚廣利

一審法院判決書下來後,被告人不服法院判決上訴,不會換看守所看管。

因為法律沒有這樣的規定,沒有法律依據。

上訴期間人在看守所,關押時間算不算服刑

9樓:承雅達

算!在判決生效之前、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10樓:灬時間灬的祭品

應該算,表現好就可以減的

11樓:沁竹兒

可以折抵判決後的刑期。被判無期徒刑的不折抵,有期徒刑1天折抵1天,管制,拘役等1天折抵2天。

12樓:上海笙銘律師

1、管制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

2、拘役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3、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4、法律依據:《刑法》第四十一條、第四十四條和第四十七條

上訴到中院後,在中院判決結果出來之前,被告人被關在看守所還是在監獄

13樓:哈哈親愛的

在判決還沒下來的,被告人一直會在派出所。

根據法律規定,看守所將罪犯移送監獄服刑的前提是判決已經生效、且罪犯的餘刑超過三個月。所以,如果在法院一審判決後,罪犯或其同案犯上訴,而二審法院尚未判決的;或判決生效時,罪犯的餘刑在三個月以下的,仍應由看守所負責羈押或執行,不會移送監獄服刑,是合法的。

14樓:鄧顯峰律師

仍在看守所。

法律依據《看守所條例》

第二條 看守所是羈押依法被逮捕、刑事拘留的人犯的機關。

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以下,或者餘刑在一年以下,不便送往勞動改造場所執行的罪犯,也可以由看守所監管。

第三條 看守所的任務是依據國家法律對被羈押的人犯實行武裝警戒看守,保障安全;對人犯進行教育;管理人犯的生活和衛生;保障偵查、起訴和審判工作的順利進行。

15樓:板弟弟

如果原來已經逮捕在看守所拘押,就應當回到看守所。

因為一審判決沒有生效,檢察院抗訴以後就進入二審程式。等待二審審判,二審判決才是終審判決,二審判決後就立即生效。

16樓:安徽閆律師

看守所,實體性終審判決未下達

人在看守所一審判決後家屬通過什麼手續上訴

17樓:頂風_背公尺

如果是刑復

事案件的話,建議您不制

要上訴了,折騰而且會維持原判,或者判得更重,除非有新的強力證據除外一般刑事案件,一級地方法院在出判決前,會在高一級的法院拿到乙個判決回覆,以避免高等法院駁回地方法院的判決,這樣會讓法官下崗,所以就形成了一種慣例,即高等法院認為判決不符的一律退回原法院重審,而不在高一級法院上訴受理;

如果高等法院認為,要維持原判的,就會接受上訴人上訴,然後維持原判或增加處罰

所以如果刑事案件中,你家沒有什麼特別的補充證據,就別聽律師或其他人忽悠去上訴,早點進監獄然後弄減刑才是王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來要上訴

應該由被告人自己自來決定,所以,作bai為家屬的du你如果認為需要上訴的,應zhi

該在刑事判決的dao10天上訴期限屆滿前,委託律師到看守所會見被告人,徵求被告人自己的意見。如果被告人要求上訴的,則可以被告人簽署上訴狀,並通過律師將上訴狀交給一審法院,也可以由被告人自己將上訴狀交給看守所管教,由管教將上訴狀轉交給一審法院。

19樓:何登啟律師

委託律師會見,提出上訴。犯罪嫌疑人也可以通過看守所提出書面的上訴材料

給看守所兒子的信怎麼寫,我要寫給監獄兒子一封信,怎麼寫啊,

不要涉及案情,警察檢查沒有問題就轉交,有問題就扣下啦。你可以告訴兒子,配合司法機關好好交代問題,痛改前非,父母需要乙個好的兒子,父母擔心兒子的前途,要吸取教訓,遵紀守法。好好認罪反省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諮詢律師為您服務,稍等我一下 寫作思路 前一部分可以寫對他的關懷,第二部分寫自己的想...

我老公進看守所快十天不知道十天裡面是什麼

仰雨靈 往裡找找關係送點錢 日子會好過點 最起碼不捱打不幹活 看守所的日子是非常痛苦的,每天提心吊膽,進了看守所就只能等檢察院提審,批捕就要判刑,一般37天內決定批捕,關押5個月差不多就 判刑。犯人在看守所也是受罪,人剛剛進去就被大聲喝令抱著頭靠牆跪著不準動,然後問話一句句回答,脫光衣褲全身檢查連 ...

老公進了看守所,我的天塌了,我該怎麼辦

你吃了嗎看看 他犯什麼罪,我一個朋友曾經進去過,裡面沒有自由。人進了看守所就只能等檢察院是否批准逮捕,批捕就要判刑,一般37天內決定批捕,就算不判刑現在人在看守所也是受罪,人剛剛進去就被大聲喝令抱著頭靠牆跪著不準動,然後問話一句句回答,脫光衣褲全身檢查連 也檢查,衝冷水消毒,穿上犯人的囚服和拖鞋,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