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調解異議期有多長時間,法院民事調解書執行有期限時間麼

時間 2022-07-30 11:20:05

1樓:81221dong東

民事調解需要乙個星期就能完成,包含立案,調解,製作調解書的時間。

雙方當事人簽收民事調解書就代表民事調解生效,一方如果不履行,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普通案件審理一般不超過6個月,如果雙方願意調解,結案時間會較短。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三十五條的規定,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民事調解工作的原則:

一、依法原則,依據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進行調解,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沒有明確規定的,依據社會公德進行調解;

二、自願平等原則,在雙方當事人自願、平等的基礎上進行調解;

三、尊重當事人訴訟權利的原則,尊重當事人的訴訟權利,不得因未經調解或調解不成而阻止當事人向人民法院起訴。

調解工作紀律

1、不得徇私舞弊;

2、不得對糾紛當事人壓制,打擊報復;

3、不得侮辱、處罰當事人;

4、不得洩露當事人的隱私;

5、不得吃請受禮。

民事調解的程式

一、受理糾紛:

1、當事人請求調解的糾紛及時調解;

2、發現糾紛要主動受理及時調解;

二、調查分析:

受理糾紛,要迅速查明糾紛發生的原因和爭議焦點,及時判明糾紛性質,是非曲直,進行研究分析;

三、調解:

在調查分析的基礎上做好雙方當事人的工作,充分說理,耐心疏導,學習法律規定,消除隔閡,促使當事人達成調解議。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三十五條的規定,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http:

法院民事調解書執行有期限時間麼

3樓:諾諾百科

申請強制執行的期限為二年,每次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未規定履行期間的,從法律文書生效之日起計算。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一十五條規定:「申請執行的期間為二年。申請執行時效的中止、中斷,適用法律有關訴訟時效中止、中斷的規定。

前款規定的期間,從法律文書規定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規定分期履行的,從規定的每次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未規定履行期間的,從法律文書生效之日起計算。」

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調解書,生效後與判決書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可以在法定的申請期限內到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當事人經法院調解,達成調解協議的,法院根據協議內容製作調解書,經送達,當事人簽收後生效。

4樓:消防栓使用說明

有,在調解書認定的履行期屆滿後兩年。

當事人經法院調解,達成調解協議的,法院根據協議內容製作調解書,經送達,當事人簽收後生效。申請強制執行的期限為二年,每次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未規定履行期間的,從法律文書生效之日起計算。

5樓:

民事調解書上一般都有執行的期限,如果過了期限,那麼在調解書規定的履行期滿之日起2年內申請強制執行

6樓:找法網

法院民事調解書執行是沒有期限限制的,但申請執行期限的為2年,超過期限不予申請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九條 申請執行期限

申請執行的期間為二年。申請執行時效的中止、中斷,適用法律有關訴訟時效中止、中斷的規定。 前款規定的期間,從法律文書規定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規定分期履行的,從規定的每次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未規定履行期間的,從法律文書生效之日起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民事調解書,是指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的過程中,根據自願和合法的原則,在查清事實、分清是非的基礎上,通過調解促使當事人達成協議而製作的法律文書。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九十七條 調解書

調解達成協議,人民法院應當製作調解書。調解書應當寫明訴訟請求、案件的事實和調解結果。 調解書由審 判人員、書記員署名,加蓋人民法院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

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即具有法律效力。

第九十八條 不製作調解書

下列案件調解達成協議,人民法院可以不製作調解書:

(一)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

(二)調解維持收養關係的案件;

(三)能夠即時履行的案件;

(四)其他不需要製作調解書的案件。

對不需要製作調解書的協議,應當記入筆錄,由雙方當事人、審判人員、書記員簽名或者蓋章後,即具有法律效力。

第九十九條 調解失敗

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送達前一方反悔的,人民法院應當及時判決。

7樓:達子

當事人經法院調解,達成調解協議的,法院根據協議內容製作調解書,經送達,當事人簽收後生效。申請強制執行的期限為二年,每次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未規定履行期間的,從法律文書生效之日起計算。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一十五條規定:「申請執行的期間為二年。申請執行時效的中止、中斷,適用法律有關訴訟時效中止、中斷的規定。

前款規定的期間,從法律文書規定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規定分期履行的,從規定的每次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未規定履行期間的,從法律文書生效之日起計算。」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調解書,生效後與判決書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可以在法定的申請期限內到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執行異議的提出有沒有具體時效規定??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二條規定,當事人、利害關係人認為執行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可以向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

當事人、利害關係人提出書面異議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書面異議之日起十五日內審查,理由成立的,裁定撤銷或者改正;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駁回。

當事人、利害關係人對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復議。

2、《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七條規定,執行過程中,案外人對執行標的提出書面異議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書面異議之日起十五天內審查,理由成立的,裁定中止對該標的執行;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駁回。

案外人、當事人對裁定不服,認為原判決、裁定錯誤的,依照審判監督程式辦理;與原判決、裁定無關的,可以自裁定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3、《最高法院關於執行異議、復議的司法解釋》第六條規定,當事人、利害關係人依照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五條規定提出異議的,應當在執行程式終結之前提出,但對終結執行措施提出異議的除外。_

9樓:庫文度百

目前實踐中的主要問題就是60日異議期限要不要在終結裁定書予以明確的問題,有的法院規定應該象規定上訴期一樣在所有裁定書中予以明確,有的法院根本沒有規定,做法很不統一,影響到該司法解釋的得到落實以及法治的權威與秩序。還有,有的終結執行並沒有裁定書,比如,執行完畢往往只有結案通知書甚至結案通知書都沒有,如何告知並保證當事人的異議權??

10樓:法律實務研究

執行異議的提出有時效的限制。

1、對違法執行行為提出異議的,應當在執行程式終結前提出;

2、對執行標的提出異議的,應當在該執行標的執行完畢前提出。

《最高法院關於執行異議、復議的司法解釋》

第六條 當事人、利害關係人依照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五條規定提出異議的,應當在執行程式終結之前提出,但對終結執行措施提出異議的除外。

案外人依照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七條規定提出異議的,應當在異議指向的執行標的執行終結之前提出;執行標的由當事人受讓的,應當在執行程式終結之前提出。

11樓:上海l律師

1、可以向法院提出執行異議申請,目前我國民訴法並未規定案外人申請執行異議的期間。

2、《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二條 當事人、利害關係人認為執行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可以向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當事人、利害關係人提出書面異議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書面異議之日起十五日內審查,理由成立的,裁定撤銷或者改正;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駁回。當事人、利害關係人對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復議。

12樓:吉浩浩

對執行異議時效是多少天?

請問我國法律,司法解釋中有沒有關於法院調解期限的規定,在實際工作中法院是如何避免久調不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定調解應當在多長時間內結束,但是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嚴格執行案件審理期限制度的若干規定,調解期限是計算在審理期限當中的。

實踐中,法院往往會讓當事人寫乙個延長審理期限的申請,大概意思就是當事人請求法院對糾紛進行調解,要求延長審理期限。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法律和司法解釋並未直接規定調解期限,但是對於案件整體的審理時間審限有明確的法律規定,法院審理民事案件應當在審限內結案。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九條規定,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一條規定,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民事調解書的申請再審期限是多久

15樓:逍遙

民事調解書申請再審的期限是調解書生效後的六個月內提出: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五條當事人申請再審,應當在判決、裁定發生法律效力後六個月內提出;有本法第二百條第一項、第三項、第十二項、第十三項規定情形的,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之日起六個月內提出。

16樓:cd姚律師

對於調解書,如果還沒有生效你可以拒絕簽收。如果已經生效,你能申請再審的依據只能是違反自願原則,內容違法。時間是6個月。

民事調解書受法律保護時效為幾年

17樓:鐘憐蓉

你好,調解書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的時效是一年。如二年以後你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是不可能的了,但是二年以後姐願意配合你去辦理過戶是不受時效的限制的。

18樓:薤上露

法律文書一經生效,除非被撤銷,否則會永遠有效。

法律文書一經做出,除非被撤銷,否則永遠生效。但是如果對方未按調解書的約定履行義務的,你應該在調解書約定的履行期限屆滿之日起兩年內申請強制執行。

《民訴法》第二百一十五條 申請執行的期間為二年。申請執行時效的中止、中斷,適用法律有關訴訟時效中止、中斷的規定。

前款規定的期間,從法律文書規定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規定分期履行的,從規定的每次履行期間的最後一日起計算;法律文書未規定履行期間的,從法律文書生效之日起計算。

有法院調解書,如果請求法院強制執行,一般情況下法院會多長時間受理請求並執行完畢?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編 執行程式

第十九章 一般規定

第二百零一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以及刑事判決、裁定中的財產部分,由第一審人民法院或者與第一審人民法院同級的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

法律規定由人民法院執行的其他法律文書,由被執行人住所地或者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

第二百零二條 當事人、利害關係人認為執行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可以向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當事人、利害關係人提出書面異議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書面異議之日起十五日內審查,理由成立的,裁定撤銷或者改正;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駁回。當事人、利害關係人對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復議。

第二百零三條 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也可以決定由本院執行或者指令其他人民法院執行。

第二百零四條 執行過程中,案外人對執行標的提出書面異議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書面異議之日起十五日內審查,理由成立的,裁定中止對該標的的執行;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駁回。案外人、當事人對裁定不服,認為原判決、裁定錯誤的,依照審判監督程式辦理;與原判決、裁定無關的,可以自裁定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二百零五條 執行工作由執行員進行。

採取強制執行措施時,執行員應當出示證件。執行完畢後,應當將執**況製作筆錄,由在場的有關人員簽名或者蓋章。

人民法院根據需要可以設立執行機構。

第二百零六條 被執行人或者被執行的財產在外地的,可以委託當地人民法院代為執行。受委託人民法院收到委託函件後,必須在十五日內開始執行,不得拒絕。執行完畢後,應當將執行結果及時函覆委託人民法院;在三十日內如果還未執行完畢,也應當將執**況函告委託人民法院。

受委託人民法院自收到委託函件之日起十五日內不執行的,委託人民法院可以請求受委託人民法院的上級人民法院指令受委託人民法院執行。

第二百零七條 在執行中,雙方當事人自行和解達成協議的,執行員應當將協議內容記入筆錄,由雙方當事人簽名或者蓋章。

一方當事人不履行和解協議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恢復對原生效法律文書的執行。

第二百零八條 在執行中,被執行人向人民法院提供擔保,並經申請執行人同意的,人民法院可以決定暫緩執行及暫緩執行的期限。被執行人逾期仍不履行的,人民法院有權執行被執行人的擔保財產或者擔保人的財產。

第二百零九條 作為被執行人的公民死亡的,以其遺產償還債務。作為被執行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終止的,由其權利義務承受人履行義務。

第二百一十條 執行完畢後,據以執行的判決、裁定和其他法律文書確有錯誤,被人民法院撤銷的,對已被執行的財產,人民法院應當作出裁定,責令取得財產的人返還;拒不返還的,強制執行。

第二百一十一條 人民法院製作的調解書的執行,適用本編的規定。

狗狗發情期需要多長時間,母貓發情期多長時間

向日葵起床了 從理論上說一般為11 13天。大多數配種者是根據發情天數來配種的,成功率60 65 左右。有經驗的配種者是根據發情母狗的桃子變化來把握配種時間的。狗狗發情時,其桃子要經過從小變大然後又變小的過程,有的要來血而有的並不來血。有的是根據狗狗發情時候的偏尾程度來判斷其配種時間,但大多數狗狗在...

民事訴訟二審多長時間

華律網 對於審限民訴法明確規定,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審限為3個月,3個月內必須結案,不能延長審限。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 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一審法院應當在給予的審限內作出判決。此時,當事人不服...

黑洞有多長時間?黑洞的壽命有多長時間?

來說從理論上來講 由於黑洞有輻射,所以可以推測黑洞也是有壽命的和太陽質量一樣的黑洞需要用大約10年來蒸發的質量。黑洞形成需要100萬年至200萬年。由於黑洞有輻射,推測黑洞也是有壽命的,和太陽質量一樣的黑洞,大約需要。用10年來蒸發 1百分比的質量。也就是說比太陽大倍質量的黑洞需要大約35億年,才有...